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36)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风》后面的日期是200x年8月25日,而《说与你》后面的日期则是……200x年9月29日……
  9月29日……
  那是谢故哥哥的忌日……
  原来他们的偶像在跟病魔做斗争的最后一天,便将自己所有的美好、期望和不舍都寄托在了一首歌里。
  “一句我愿意还未说与你听,只愿来世与你携手,共度一生。”
  《说与你》之前的三十秒试听版本现场很多人都听过,看到谢故手稿上面跟李箴歌曲中一模一样的歌词时,他们的脑海中不由的回想起李箴演唱时那份淡淡的不舍与哀愁。
  现场的谢故粉,泪如雨下。
  “如果有朋友觉得这份手稿不可信,我也可以送去做鉴定。”
  温训庭的声音再次将大家的注意力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里。
  其实稍微关注过谢故的人,只要看到这份手稿就已经会无条件的相信他了,毕竟谢故的风格娱乐圈独一无二,不管是字迹还是他的曲风,没有谁模仿的出来。
  所以谢故的《风》写在200x年的八月,而十分雷同的蔡子睿的《追》却发表在后一年的五月!
  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所以《风》抄袭《追》是完全不成立的!
  现场的记者们因为见证了这一时刻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有些人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开心什么,但就是为这份优秀的作品洗白了冤屈觉得高兴。
  之后记者们便像是疯了一般,继续询问其关于谢故的种种事情来,然而温训庭却对歌曲以外的事情闭口不答。
  大家被拒绝几次之后便也收敛了起来,终于又回归到李箴这件事上来。
  “您可不可以聊一聊,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公布,却在十年后选择了请李箴先生唱?”
  “可不可以请您谈一谈为什么李箴单曲发售前之前一直不公开,是为了保密吗?”
  对于这些问题,温训庭倒是配合的统一给出了回答。
  “相信听过李箴演唱《当我想你时》的大家都能明白我听他唱谢故歌曲时的心情,他是我本人认为最适合谢故两首歌的歌手,他其实也是谢故去世前,认定的未来的朋友。当年谢故病重不能亲自演唱,便托我将他送给适合它们的人,等了十年,我等到了李箴先生。至于为什么不公布他的名字,我和李箴先生都认为这是小故送给大家的十年后的礼物,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们。”
  温训庭这番采访听得现场人心里又是遗憾又是温暖。
  于是在采访完的那一刻,现场所有记者便都没有一丝犹豫的将今天采访的内容如实的公布到全网络。
  一般来说记者采访后都会添油加醋的写新闻,但是这一次他们却都选择了尊重,尊重谢故,尊重温先生。
  在各大门户网站看完了温训庭的采访后,基本上大半个华国的人民都坐不住了。
  李箴那两首歌不仅不是抄袭,而且竟然全部都是谢故的作品!!!!!
  谢故啊!!!
  那可是谢故!!!!!
  李箴为什么可以这么牛逼!!!!
  整个娱乐圈,圈内和圈外的人都疯狂了。
  谢故、李箴,温训庭的名字全部被大家齐齐刷上热搜,各大论坛都在讨论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李箴和谢故的官网和微博下面也全部被刷满了留言。
  当然这些人里,最激动的莫过于谢故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竟然是谢故大大!!!!他竟然留了歌曲在世上!!!!感动!!!”
  “谢故哥哥!!!!我竟然又听到了谢故哥哥的歌曲!!!”
  “好想哭真的好想哭,竟然是谢故哥哥的歌,好想他好想他。”
  “不是抄袭!!是谢故的歌!!!黑子们可以跪安了!!!”
  在激动完谢故有作品留了下来后,粉丝们也想到了一直被温训庭夸奖的李箴。
  粉丝不是傻子,他们知道不仅因为李箴能听到谢故留下来的作品,并且对方能做到在收到谢故歌曲后忍住不借用对方的名头炒作自己,并且在闹出抄袭后也没有甩锅给谢故撇清自己,受了那么多委屈也自己一个人扛着……对于这样一个人,除了感激,他们也十分感动。
  现在他们知道了为什么李箴的单曲名字叫做《念》,那是因为对谢故的怀念和想念。
  后来他们也明白了为什么李箴的单曲要在四月一日发售,因为那一天是谢故的生日。
  最后他们还想通了为什么李箴坚持不拍MV,那是因为她想要大家更多的去关注和聆听谢故的歌曲而不是他。
  李箴从来不说,可是单曲处处都体现了自己对谢故的尊重和对他作品的用心。
  对于这样的人,当初那些人怎么能黑的下去他的人品。
  “谢谢李箴让我们能有机会听到谢故哥哥的歌曲,谢谢你!”
  “之前受了这么多委屈辛苦你了,谢谢你。”
  “以后谁敢再黑你抄袭,我撕烂他们的嘴!!!”
  “我觉得温先生说的特别对,你真的是最适合谢故哥哥歌曲的人,某种意义上你们真的很像,爱你,好人会有好报的。”
  “谢谢箴箴能将谢故哥哥的歌曲演绎的这么棒,到时候单曲一定会支持的,祝单曲大卖!”
  全网的人在激动完《风》和《说与你》是谢故亲自作词作曲的歌后,大家的视线也渐渐转移到之前闹的沸沸扬扬的抄袭事件上来。
  不用多说,只看谢故留的时间就知道《风》肯定不会是谢故穿越到几个月之后趣抄袭蔡子睿,蔡子睿的歌还是在人家去世后才发表的,所以就算是谢故没有留日期,也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风》绝对不可能抄袭。
  不少人明白李箴被冤枉之后纷纷给他道了歉。
  但是当初那份及其相似的调色对比还摆在那里,这件事情就注定了不会这么轻易的结束。
  之前大家不明就以,以为李箴九年后的歌曲抄袭的蔡子睿,但现在既然弄明白了真正的时间顺序,那么就需要蔡子睿来解释一通了。
  然而大家显然低估了蔡子睿这个人的恶劣程度。
  之前义正言辞指责李箴抄袭的时候那副谦谦君子模样的人,在解释不清楚自己歌曲为何跟人家谢故撞那么多时就开始攻击温训庭和李箴,说是李箴为了洗白自己,故意找了温训庭演戏。
  结果他刚说完这番话就立刻被温训庭的笔记鉴定打脸。
  然而在如此铁证面前,他居然依旧厚着脸皮不承认是自己抄袭了谢故,之后还反咬一口坚持自己才是原本,谢故抄袭的他。然后他就上了一档节目开始洗白自己,义愤填膺的说自己当初这首歌没完稿的时候找了谢故指导,结果没想到被他剽窃了。原本他都不知道自己被抄袭了,谁知苍天饶过谁,十年后温训庭竟然让李箴唱了出来,终于被他发现了这个真相。
  一个是才华横溢人品过关有过不少优秀作品的已故天王,一个是曾经名不见经传,疑似抄袭了人家天王作品才突然红起来的歌手,并且这位歌手所有歌曲里只有那一首疑似抄袭的歌曲惊艳,其他作品全部查无此歌……
  傻子都知道该相信谁。
  看着蔡子睿前后的婊演不少人都被恶心吐了,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们真的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会有如此不要脸的人。
  将已故者的遗作据为己有,现在还死不承认,很多人想掐死这个人的心都有了。
  “九年前你抄袭天王作品上位,九年后你污蔑人家李箴抄袭踩着人家翻红,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恶心。”
  “妈的你好意思说《追》是你最珍爱的作品,他妈的是你抄袭的最好的作品吧!”
  “蔡子睿你这个抄袭狗当初竟然有脸教育李箴要沉下心来去认真创作不要抄袭走捷径……一想到你这个抄袭狗当初那副拿腔作势的白莲花的样子就想吐。”
  “果然苍天饶过谁,谢故去世还没一年作品就被你抄袭了!十年后终究还是还了人家真相大白!大快人心!”
  “说谢故抄袭你,拿出证据来啊!!既然是你的作品,你之前没有手稿没有其他证据吗!!”
  蔡子睿对于网友们的质疑,一直叫嚣着自己会证明,但是却怎么也拿不出证据。
  蔡子睿这边拿不出证据,之后却有匿名网友放出了一份新的乐谱对比调色片。
  这份对比是李箴之前听完后觉得不对劲让人重新制作的。
  发乐谱对比的人将前后两份对比图放了出来并说道,“《追》抄袭《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虽然新的调色只有百分之四十相似。但是我想说的重点是,之前网络上流传的最广的那张百分之七十的乐谱对比,是被人做过手脚的,恶意调整乐谱污蔑抄袭简直其心可诛,那张对比图是谁做的到底为了什么,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应该也知道目的了。”
  看着之前蒙蔽了大家的那张对比图,大家才恍然大悟自己当初竟然被人当成了枪使。
  “尼玛李箴招你们惹你们了?真当人家是新人好欺负是吧!!!难怪我当初就在疑惑怎么李箴的歌曲完整版刚出来调色盘就来了,你们这是时时刻刻都盯着人家巴不得把人家弄死是吧!”
  “靠,我总算是知道人心有多险恶了!难怪那时候通稿买的飞起全网黑李箴,啧啧啧!现在真相大白,你们那群阴暗的小人有没有被气死!”
  “当初那些黑李箴的人没想到事情会有反转吧,现在脸是不是特别痛,告诉你们,你李箴爸爸你们一辈子都黑不了!”
  “心疼李箴,到时候一定贡献两张单曲补偿一下。”
  本来李箴一片好心帮忙演唱谢故的歌曲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结果被这群抄袭狗和红眼病搞的乌烟瘴气,让李箴受了那么大委屈,路人看了都给虐成了粉来。
  而当初那群跟风嘲讽,趁机踩一脚李箴的明星和网红们,在看到事情有如此大的反转后,吓得赶紧删了微博和视频。
  而当初自作聪明的宿海,当初被路人捧的有多高,现在就被当初捧他的路人骂的有多惨。
  被打脸后玻璃心的宿海受不了谩骂,直接生气的关了微博评论。
  俗话说,人贱自有天收,蔡子睿万万没想到,他在反咬了谢故之后不仅没有任何人相信他,反而惹得当初谢故生前的友人们愤怒不已,这些人中恰巧又有了解当初事情的人在,于是蔡子睿丑恶的真相终于被赤|裸|裸的拆穿了。
  出来正面怼蔡子睿的是谢故音乐合作伙伴和经纪人。
  音乐伙伴:“故仔的《风》之前其实原名就叫《追》啦,当初他跟我还有蔡子睿有提起过,觉得《追》更有追求自由的意境,但是他去海边吹风,又觉得是风给他带来了灵感。所以问我们两《风》和《追》喜欢哪个,我和故仔都喜欢《风》,蔡子睿选的《追》。没想到他后来竟然抄袭故仔,连名字都不改一下。”
  经纪人:“蔡子睿你抄袭阿故还反咬他时摸着你的良心想一想,当初你穷困潦倒饭都吃不起,是不是阿故看你可怜好心收了你做徒弟?当时他病重,却还一直教你怎么做音乐指导你怎么唱歌才好听。那时候他写歌,废稿都是你整理的,我亲眼都还看到过,你的歌是不是抄袭的他的稿子你自己清楚。你让我最觉得心痛的是,他那时候才走多久,你竟然就抄袭他,这些年你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抄袭给你带来的名誉就算了,现在居然不顾念旧情反污蔑他的人品,你这种人以后会有报应的!”
  接连两个人出来做了证明,指证蔡子睿有巨大抄袭嫌疑,蔡子睿现在想洗白也完全洗不白了。
  他看着网上温训庭公布的谢故最后定稿的歌曲,蔡子睿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当初谢故写歌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他是个很追求完美的人,光歌词就扔了上百张稿子,当时他病其实已经很严重了,可是却依旧不停的写。
  他还记得谢故特别开朗的说过,“我可能活不长了,能尽量多留点东西在世界上也是好的。子睿啊我好羡慕你,你这么年轻还有大好的时光可以度过。音乐是很每秒的事情,沉下心来慢慢沉淀,多去观察生活,以后也会写出属于你自己的最优秀的歌曲的。”
  蔡子睿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当初指责李箴的那番话,也是抄袭的谢故。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初会鬼迷心窍做出抄袭谢故的事情,然而现在,懦弱的自己不但没有勇气直面自己错误竟然还污蔑当初对自己那么好的人。
  蔡子睿经过一整天的思考,终于发了微博承认了自己抄袭的事件,对谢故以及李箴都郑重的说了一声对不起。
  至此抄袭事件谢幕。
  但李箴却因为这起事件扬名海外。
  四月一日,谢故的生日。
  这张李箴和谢故穿越十年,携手打造的新单曲《念》正式发布。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


第49章 签售会
  谢故是老少一辈都认识的天王, 李箴是如今老少都通吃的当红流量小生。两个人现在合作,这个话题度只能用爆炸来形容。
  所以当媒体们将谢故做词曲, 李箴帮演唱这个消息公布, 李箴这边都不用买推广和营销,全国到处各地都有不少自来水免费帮忙宣布, 特别是在妈妈他们那一辈, 当天下午唠嗑八卦的话题都围绕这个展开。
  谢故当初在娱乐圈的十多年里一直风头无两,除了在他去世后的十年间吸引的年轻新粉, 当初妈妈们那一辈的中年人,说出谢故的名字,几乎没有谁不认识他。
  李箴妈妈白玉也是他的粉丝之一。
  “箴箴之前你怎么不跟妈妈说你唱了谢故的歌呢,竟然瞒了妈妈这么久, 要不是上了新闻都不知道。不过我儿子你也是有出息, 今天下午打麻将, 几个阿姨都夸你呢。”
  谢故可是白玉他们那一圈子玩得好的中年妇女曾经的男神,看了新闻知道李箴竟然能被温训庭挑中唱谢故的歌, 一个个都羡慕死白玉了。
  “之前跟温先生商量了不公布,他并不太想在公众面前露面, 所以就没说。”
  一边看报纸一边听娘俩对话的李法这时候肯定的看向李箴, “做人要有信用嘛当然不能透露,儿子这次做的不错。”
  白玉点头, “确实,谢故和温先生是信任你才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你,以后无论何时不管取得怎么样的成绩, 都不要浮躁骄傲,懂得感恩,对得起他们的这份信任。你在娱乐圈也要多学习谢故,他的为人处世还有他对待作品的认真。你是不知道,当年他……”
  白玉一开始还是作为妈妈对儿子的唠叨教诲,后面提起谢故,眼睛都不由得亮了起来。
  李法看在眼里当着儿子的面就揭了老婆的老底,“又来了又来了。”李法对李箴笑笑指了指他妈,“一提起谢故她就说不完的话,你不知道你妈啊,年轻时候听谢故的磁带光碟还要跑去看演唱会,家里贴满了海报啥的东西,可迷恋谢故了。”
  李法这么说着,眼神里竟然带了几分不可言表的小嫉妒。
  李箴忍俊不禁,他平时很少听爸妈提起以前的事情,爸爸刚才将妈妈光荣的追星历史讲出来他才恍然大悟,难怪她妈每天顶着箴箴我的小宝贝的马甲在他的各个粉丝群里都混的风生水起,原来以前就是个资深追星族。
  被老公在儿子面前揭了老底白玉老脸一红,之后便快速转移话题,“我看你单曲是明天发吗?明天我要去买一百张支持。”
  李法将手中的报纸放下然后看向李箴,“你这次发专辑,记得先让公司留一些,给圈子里的朋友们一人送一张。”
  老爸教育的做人道理,李箴早就已经参悟透彻。就算是加上正在拍戏的剧组成员都送了也就是不过一两百张的事情,成本不高,但是人情却做了,不管礼物珍贵不珍贵,送了总能让人知道自己是念叨着这个朋友的。
  “我已经让张总预留了,明天签售会结束我会送的。”
  李法满意的点头,接着便又说了一句话,“做的不错,不管怎么样,他们收了你的专辑,总有人会拉不下面子会帮你宣传的,多一个人帮你宣传,销量也会多一些。”
  李箴的表情差点没崩住……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老爸不愧是个商人……
  *
  李箴的签售会是之前就决定好的,本来是准备当做一个惊喜,在单曲发布前几天告诉粉丝们,结果那几天偏偏闹出抄袭事件,来整个团队都一心在处理这件事情上,而且也面临撤歌不能发单曲的风险,因此签售会的事情便被搁浅了。
  离专辑正式发售还有十二个小时,晚上八点李箴官网上突然公布一条消息。
  【李箴新专辑《念》将于4月1日于辉煌广场进行签售活动,限量五百份,先到先得,好事不容错过哦~】
  原本就因为第二天要在第一时间早起跟广大情敌抢老公新单曲的粉丝们都躺在床上准备上睡觉了,结果这个消息公布出来,粉丝们兴奋的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公明天要去亲自签售!!!!!!”
  “签售!!!!!卧槽还睡什么觉啊,今晚就去排队!!”
  “不在帝都的哭瞎,跪求好心人帮我带一张,价格好商量!!!”
  “啊啊啊啊啊男神!!!我现在就去买机票!!!男神等我!!!”
  负责发消息的工作人员津津有味的看起李箴粉丝的留言来,看着不少人说着今晚就要来排队,吓得他赶紧又补充一条。
  【请大家不要太早过来,特别是晚上,注意人身安全。】
  第二天一大早,时间还不到七点,鼎辉广场人声鼎沸。
  来自全国各地的李箴粉们集中在广场上,排了长长的队伍开始有序的购买专辑等待签名,原本只签售五百张,可现场却来了上万人。
  在广场上晨起锻炼的阿婆们看着今天突然多出来的人群,都好奇的打听起来。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是有抽奖活动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