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40)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看杨光这样呆,男二号付华斌忍不住提醒他,“开机和杀青,不就是从头到尾吗。”
  杨光这才恍然大悟,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露出憨憨的笑,“我都没想到。”
  大家又是一阵笑。
  跟其他剧组不同,平时导演杨光就是大家的开心果和洗涮对象。
  在如此换了轻松的气氛中,李箴和付华斌走到镜头前,李箴躺在病床上,上一秒还在轻松的笑,躺下后脸上的神情便大变。
  付华斌看李箴已经开始准备入戏也收起自己的情绪,闭上眼睛开始酝酿。
  “好了好了,大家笑也笑够了现在得打起精神专心拍摄了。”说完杨光也正色起来走到监视器旁指挥机位调整。
  场记一打板,最后一场李箴和付华斌的对手戏便开拍了。
  病房内,张警官坐在白林床边,他的眼神很复杂。
  “我知道你没睡。”张警官平和的开口,直接揭露白林的小把戏,他追踪白林整整七年了,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了解。
  果然白林睁开了双眼,嘴角也第一时间带上了玩世不恭的笑。
  “这么早就过来看我,怕我想不开死了吗?”
  张警官摇摇头,“不……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为什么杀人,为什么又自首。”
  白林脸上的笑依旧很无所谓,仿佛时间的一切他都不在乎,“我开心呀~”
  张警官并未因为白林不配合的态度生气,已经调查清楚事情经过的他眼底透着几分惋惜。
  “为什么这么傻,选择这条路,报警让法律制裁那些人不好吗。”
  白林嘴角的笑没变,可他垂下眼时,眼底却闪过几分悲哀。
  隔了好几秒,他才重新开口。
  他在笑,笑容却无比寒冷,“法律真的可以扼制所有的罪恶吗?张警官你抓我七年都没成功,那么其他人呢?他们逍遥法外,那么谁来为那群可怜的孩子主持公道……萌萌说不出来话,流着泪眼睁睁看着爷爷直接跟人用钱做交易私了解决,谁给她公道了吗?”
  张警官惋惜的摇头,“法律确实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取证,而你!!!却不能为此触犯法律!杀人是要偿命的你不懂吗!”
  几乎是吼出最后几个字,张警官眼眶都泛红。
  现实确实有很多无奈,法律也有自己的局限性,但是法律却是这个社会的一个约束和基本保障,没有人可以因为它的不完善而用触犯法律的形式来解决问题。
  白林太聪明,也太傻。
  杀人并非主持正义的唯一方式。
  “张警官不要激动。”白林笑了笑。
  “杀人偿命没问题,我也确实罪有应得,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想睡觉了……你可不可以出去。”
  “……”
  见白林拉起被子盖住自己的脸,张警官将被子拉下来,将他整个人暴露在监控中。
  “你们看好他,他……很狡猾的。”走之前张警官依旧不放心,他回头看了白林一眼,“对了……”
  他想将孩子们为他做的努力告诉他,但是看到对方闭上的双眼忍了忍又止住了。
  张警官心事重重的走在医院走廊上,突然身后爆发一阵慌乱的尖叫。
  “他自杀了!!!”
  几乎想也没想,张警官立刻转身飞奔。
  然而等他到底白林的病房时,对方已经口吐鲜血,奄奄一息。
  “我不是让你们看好他的吗!!!”张警官暴怒,他之前就有察觉到白林的不对劲。
  他早就该想到,如果不是没了生存下去的念头,这个人怎么会自己主动自首……
  张警官冲到白林床边,“你坚持住!”
  “我的手沾了太多血,我是如此肮脏。”病床上,脸色苍白奄奄一息的白林似乎没听到张警官的声音,自顾自的说这话。
  他努力睁开自己的双眼,迷迷蒙蒙的看着这个世界。
  “白林!!!”
  对上张警官的视线,他轻轻说道,“拜托……如果他们问我去哪里了,你就……告诉他们,哥哥……其实一直在身边守护着他们。”
  “我的秘密……你,知道……请你……帮我保守……”
  说完白他看向窗户外面湛蓝的天空嘴角艰难的牵起一抹从发自心灵深处最纯真的微笑,脑海中想起曾经天真无邪的那段童年时光,白林恍惚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天好蓝……”
  “可惜……只能来世再看了……”
  七年来白林那双一直都满含笑意的眼睛,在最后缓缓闭上时,眼角缓缓划过一滴泪水……
  “卡!!!”
  几分感动几分不舍,杨光的一声,电影正式杀青。
  电影有太多想表达,现实的无奈、法律的尊严、人伦与道义、感情与司法矛盾……
  虽然这部电影有遗憾,但是在最后,镜头里李箴最后那一滴悔恨遗憾的眼泪中也彻底结束了。
  李箴跟付华斌相互拥抱了对方,杨光也上前抱了抱他们。
  “结束啦……大家今晚一起去嗨啊。”
  杨光抱着李箴大喊一声,心中莫名有种感动。
  一路走来所有的艰难在这一刻都变得无比值得。
  *
  李箴拍完了《罪恶的真相》后,《霸业天下》在两个卫视中的宣传也十分火热,再过一个星期就会开播。
  于此同时李箴还收到了两个颁奖典礼的邀请,一个是半个月后举行的电视颁奖典礼,一个则是五月下旬即将举行的电影颁奖典礼。这两个颁奖典礼上,李箴都因为不同的角色被提名了最佳男配和入围了最佳人气奖。
  四月中旬,《霸业天下》双台联播。
  作者有话要说:  这几天有点忙,明天努力恢复成原来的双更三更,嗷嗷嗷先去睡觉养精蓄锐~~~么么哒大大们
  要开学的大大,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第55章 《霸业天下》开播
  华国已经很多年没有拍过正儿八经的历史正剧了, 上一部古装正剧还是郑华林五年前拍的《千古一帝》, 从那之后的几年时间内,黄金档的电视剧要么被狗血家庭伦理剧霸占,要么就是各种后宫玛丽苏古装偶像剧,甚至是手撕鬼子的抗战神剧, 出现的频率都很多。
  传统正剧这这几年时间内似乎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线,虽然国内目前绝大多数被大家津津乐道念念不忘的口碑大爆剧几乎都是传统正剧,但要拍这样一部剧, 如果没有靠谱的导演, 功力深厚的编剧, 演技过关的演员以及精致的道具服饰,缺了任何一样,都是出不了精品的。
  这些种种,所对应的就是需要浩大的投资,整个全剧组不管是导演演员还是群演,都必须投入巨大的精力, 跟重要的是全部人员都要沉得下心来琢磨剧情。
  沉下心来做剧,这是这个行业目前最缺失的一种东西。
  现在这个日益快餐的娱乐圈, 很多剧组都是批量生产, 只求数量不求质量, 只要人气不要演技,编剧胡乱抄袭改变,演员连台词都不会念,全程一个表情说着1234, 离开配音就会死……这样的班底越来越多,甚至狗血天雷漫天飞的雷剧成绩还超过了很多认真做剧的剧组,这批人获得了不错的利益,因此就导致了整个行业的人越来越浮躁……
  一来水平达不到,而来做正剧就变相等于作死,投资商也追逐利益只投那些大IP狗血剧,因此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越来越多导演也放弃了最初的那点理想,屈服于现实,狗血剧满天飞,正剧死翘翘。
  然而情况虽然很不容乐观,但是毕竟华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不少人心中都有燃烧不灭的历史魂。所以大家心中依旧期盼着能出现一部踏实认真的正剧,可以出现让大家换一种风格。
  在大家被打着正剧的名义本质为玛丽苏狗血剧雷的遍体鳞伤时,《霸业天下》的出现便如同甘霖一般。郑华林有之前三部靠谱大□□碑正剧做铺垫,这一次也是被很多人期待着。
  只是电视台上播出的宣传片,不少观众便看得热血沸腾。
  “哈哈哈哈,赵国……早就该易主了。”
  “当年你杀本王父母,今日本王取你首级,本王做事向来很公平。”
  “太子殿下,柳梁不过一介书生,这样太不识抬举了。”
  “你们谁也可以议论,甚至本王。但……唯独柳梁,任何人,不许!”
  “属国霸主绑有言:成大业者,必须放弃私怨。”
  “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今后的历史,必将留下本王的功绩。”
  宣传片中黑衣锦袍霸气侧漏的的太子萧子桓,精明睿智白衣飘飘如谪仙的宰相柳梁,甚至反派萧维,谋士章等等,每个被剪入片花的人,铿锵有力的原因台词配上节奏特别燃的BGM,仅仅只是几个镜头,便让人期待不已。
  “道具和服装都好精美啊,虽然是架空的,但是也好用心,期待期待,感觉又是一个精品的节奏。”
  “这片花看起来就好带感啊,据说都是演员自己配音?台词太棒了!!!”
  “啊啊啊想看想看,柳相简直帅到炸裂,根本就是我梦中完美的男神。”
  “什么时候播啊?我老爸老妈这两天都不看玛丽苏剧了,天天就看片花念叨着怎么还不开始。”
  《霸业天下》剧还没开播,便在网络上有了特别高的热度,于是在预热了一段时间后,《霸业天下》终于开播了。
  《霸业天下》被帝都电视台和魔都电视台买了首轮播放权,因此播出时是双台联播。
  作为魔都土著,钱阿姨每天都习惯性只看魔都电视台。
  今天照旧在看完某魔都本地脱口秀之后,她习惯性开着电视当背景音乐开始洗衣服打扫卫生。
  晚上八点整,电视机内传来一首陌生的歌曲。
  跟以往那些儿女情长的古装偶像剧缠缠绵绵的开场不同,这首歌是由一个拥有浑厚声线的男人演唱的,歌词大气磅礴,背景音乐气势恢弘,钱阿姨晒着衣服都不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竖起耳朵听了起来,听了两句似乎觉得不错,阿姨手上晒衣服的动作也加快了不少。
  “这是又有新电视啦。”
  这么说着她便回到了客厅内,刚走到客厅眼前的景象就吓了她一大跳,她那个几百年不看电视的女儿,现在竟然守在电视机面前一动不动。
  “曼曼啊,今天怎么看起电视了类。”
  钱阿姨话音刚落,女儿曼曼便指了指电视,“妈,一起看。”
  “这种电视有什么好看的。”钱阿姨并不太喜欢这种历史正剧,因此并没有太在意。
  钱阿姨刚说完,电视剧的开场曲也恰好结束,于是经过一秒的黑暗,接下来电视上便立刻一阵兵荒马乱。
  成千上万穿着铠甲的士兵手拿武器在宮墙内穿梭,而此时硝烟中,地上躺了一地的尸体。
  萧维骑马驻扎在宮墙外,脸上的嚣张狂妄的笑,“皇兄,当着这么多年便宜皇帝,今天总该把位置让出来了吧。”
  镜头一转,宫殿内,皇后跪在床前,含泪抱起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她将孩子交给身旁的人,将头别在一边不看多看一眼。
  “邱大人,请你带太子离开皇宫。”
  邱大人双手微微颤抖,郑重的从皇后手中接过太子,“皇后请放心,邱某定会用性命护太子殿下周全。”
  皇后低头垂泪,抬手不忍的一挥,“走吧,萧维要杀进来了。”
  “是!”邱大人躬身,抱起怀中的婴儿,敏捷的迅速离开了宫殿。
  皇后在邱大人离开后依依不舍的看着对方离开的方向,虽未大哭,眼神却伤心欲绝。
  邱大人几乎前脚刚走,后脚萧维的人便杀到了宫殿内。
  虽然濒死,但贵为一国之母,皇后死也不愿意丢皇家的脸。
  于是她拭去眼角的泪水,抬手整理好自己的仪容,重新端坐,临危不惧。
  “皇帝在哪儿?”带头的武将逼近皇后,捏住她的下颚厉声问道。
  皇后表情冰冷,“不知。”
  “再说一次?”
  “本宫不知。”
  “好!既然皇后娘娘如此不配合,那就休怪臣等无情了。”
  武将反手扇了皇后一巴掌,之后做了一个杀的手势,整个坤宁宫燃起了熊熊大火将皇后困在了火海中。
  皇后周围都是大火,甚至她的衣服也已经开始燃烧,但她依旧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凝望着自己孩子离开的方向。
  站在原地的钱阿姨看得入神,已经忘了自己原本要干什么,干脆直接坐到女儿身边一起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镜头再次一转,画面上打上了“二十二年后”的字样。
  不同于刚才的沉重,画面一转变成了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的情景。
  主视角转换成了某个人的视线,随着他缓缓前行,电视上的画面也在不停变化。
  从前庭到后院,走过别致的走廊,对方推门进了一间房内。
  此时一个华丽清朗的声音响起,“在下柳梁,参见太子殿下。”
  伴随着这华美的声音,视角再次切换,只见一位白衣男子正拱手向面前的人行礼。
  “柳先生不必如此多礼。”赤衣华服的太子殿下上前几步将他扶起,柳梁一直低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
  长发束起,白衣飘飘,拥有一张精致的像是被最厉害的华师细细勾勒的脸的柳梁一身风骨,可眉眼间却儒雅风流,飘飘欲仙的模样,活生生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仙人一般。
  电视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钱阿姨看着那位帅气逼人的柳梁显得有些激动,“这这这不就是那个……”
  “珍珍!!!是珍珍!!!”她一旁的女儿比她更加激动,在看到李箴出来的那一刻便忍不住快要尖叫出来。
  “对对对,就是他就是他。”
  看着李箴如此惊艳的扮相,看得也一样激动的钱阿姨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电视里的柳梁此时又开口说话了,于是她便赶紧闭上嘴巴,不想错过任何一点情节。
  “殿下有何吩咐,柳某必当竭尽全力。”
  柳梁的语气跟他整个人的风格很像,飘逸又洒脱,并没有老臣子那种肝脑涂地的激动,可他的眼中那坚定,却透着让人信服的自信。
  “那就烦请柳先生替本王去一趟赵国……”
  柳梁看向太子萧子桓,没有多问,眼底是一片明了。
  “太子殿下请放心。”
  “柳先生知道本王想说什么?”
  “柳某与殿下相处数载,在此紧急关头,殿下所思所忧为何,柳某不才,也能猜中一二。”
  萧子桓笑,“柳先生真不愧乃本王最知心的人。”
  跟太子谈完之后,柳梁便换了行头,穿上一身布衣青衫,乔装打扮后混在一群穷书生当中,只身一人默默地前往了赵国。
  《霸业天下》讲述的是太子萧子桓如何一步一步用计谋扳倒敌人的故事,一般这种计谋策略类的正剧会让一部分观众觉得太过复杂而不愿意看。然而电视开头第一集,故事便直接进入主题讲起了太子和谋士们的谋略来。
  不过郑华林这个经验老道的导演,并没有刻意将这些深化剧情到看不懂的地步,而是用了很多大家普遍接受简单易懂的方式来推动,因此看完了第一集后,钱阿姨意犹未尽。
  第一集的片尾曲响起,等到进行广告的时候钱阿姨才终于舍得开口,“曼曼啊,这电视还有没有,一天播几集啊,还挺好看的呢。”
  同样看得激动不已的曼曼第一次跟妈妈口味一致,赶紧回答她道,“两集,等会儿还有一集。”
  “诶诶是吗,那我赶紧去上个厕所,免得等会儿错过了。”
  由于现在电视黄金档时间的限制,一般剧集都被剪辑成了四十分钟一集,虽然每天播两集,但是对于看进去剧情的观众来说总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九点四十左右,《霸业天下》在播放到柳梁被山贼抓到后,卡在最关键的地方结束了。
  于是今天份额的一二集,全部播放完毕。
  明明电视台放了两集,而且剧情十分紧凑没有任何一点水分,可钱阿姨看完后,依旧觉得心里慌慌的,被吊的抓心挠肝的特别想赶紧看后面的。
  “你说那个柳梁会怎么应对啊,感觉不好对付啊。”钱阿姨急切的问起女儿来,第一次跟女儿一起正儿八经的讨论电视剧剧情,而且还是这种谋略型的正剧。
  曼曼也并不知道对方会怎么应对,“我也不知道,但是他不是特别聪明嘛,肯定会没事的。”
  “我知道他会没事,但是就是好奇他会怎么渡过难关嘛,要是被发现他是奸细就惨了,他也不会武功,长得也文文弱弱的,哎呀真是担心。”
  看着妈妈如此真情实感的担忧起剧里面李箴所扮演的柳梁,曼曼又一次被深深震惊到了。
  看完了电视剧,曼曼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刷网页想跟大家讨论剧情以及分享今天跟麻麻之间发生的事情。
  刚才看电视她一点都不敢看手机,生怕就错过任何一秒她家珍珍的剧情,再加上剧情也着实十分精彩环环相扣,她在看的时候也确实没走过一分钟的神。
  刚打开她常刷的论坛,便发现首页全部都是关于《霸业天下》的帖子。
  从剧情到人物到服装到花痴到各种吐槽应有尽有……
  除了娱乐圈发生什么重大事件,曼曼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娱乐八卦论坛话题如此高度一致的时候,而且看评论,大家竟然都给《霸业天下》评价特别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