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44)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然后下一秒……他的眼前飞快的闪过了曾经一个画面。
  作者有话要说:  沈怂怂:开心,跟珍珍又有更多接触了,为什么不早点进行这个剧情!珍珍说我对他来说也是特别的!!!嗷嗷嗷,刷好感进行时~~
  呆萌珍:咦?我什么时候说过你特别?
  啊啊啊啊,我好想写他们拍戏的过程啊!!!!每天都只能在梦里梦到,可是怎么都写不到_(:3 」∠)_我明天白天一定要更新QAQ这几天太咸鱼了QAQ如果明天更新不了两更,请大大们以后都叫我咸鱼!


第60章 第一场戏
  很多人似乎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现实生活中的某个场景, 有那么一个瞬间, 你觉得自己曾经经历过一模一样的。
  此时的李箴,看着身旁靠在他肩膀上睡觉的沈筠儒,总觉得这个场景哪里经历过。
  这个画面只是很短暂的一瞬间,他想要再继续深入的回忆时,却一点头绪都没有。
  听着身边沈筠儒发出的均匀的呼吸声,李箴第一次觉得自己跟对方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抵达了宾馆,现在正是深夜,到了宾馆后大家找到自己的房间便抓紧时间休息,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去拍摄。
  再次见到李导是在发国有着世界上最宽最美之称的街道上。
  李导拍戏很讲究美感,他最喜欢的手法就是用自然真实的环境来渲染气氛。
  发国这个浪漫之都的气氛是最能烘托范思诚这个自由浪漫主义者的潇洒的,因此在这里的拍摄镜头,李箴个人的镜头就比沈筠儒的要多一些。
  “换衣服换衣服,李箴换好了来拍。”
  造型师今天给李箴准备了七八套衣服,按照李导的想法就是在一开始会用转换很多场景镜头来凸显范思诚这个人,但是每个镜头的时间又很短,整个合起来也就十来秒的时间。
  不过为了这十秒,可是苦了李箴, 在如此短的拍摄时间内,他需要不停的换衣服换造型而且还得再如此短的镜头内塑造范思诚这个人。
  换好了第一套简洁的牛仔外套, 李箴背着吉他漫不经心的走在异国的街道上,两边是时尚的商铺,身边是匆忙往来的人群。
  而孤身一人的少年, 漫步在人群中,双眼中却透着朦胧和迷茫,跟周围显得格格不入。
  李导在前方指挥着李箴该怎么走,很快第一条便过了。
  开机第一条便如此顺利,李导整个人也精神奕奕,越拍越有精神。
  好的导演能出品优秀的影片,而好的演员则能给导演激发更多的灵感。
  李箴完成的几个镜头都不长,看起来似乎也很简单,无非是街头漫步,驻足拍照,高塔眺望或者是悠闲休憩,但只有李导的御用摄影师知道,李箴每个看起来无比简单的镜头,他都有用心思的去思考过,怎么走位最上镜,什么样的角度镜头捕捉效果最好。
  至少李导能连续给他过了七条没喊NG没喊重新拍摄,只这一点李箴就把很多演员甩在身后了。
  毕竟李导可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李七条——每条不返工个七遍,心里总是不踏实。
  “我跟着李导拍戏这么多年,第一次感觉他今天被按了快进。”
  摄影师笑着吐槽,又将李箴刚才穿着宽大白衬衫拍风景的那一条倒过来看。
  画面很美很艺术。
  好巧不巧就听到这句吐槽的李导大声反驳,“什么快进?我今天是灵感爆棚,赶紧准备,我需要今天一起拍完,沈筠儒呢?通知沈筠儒快来,把第五场拍了,这个夕阳漂亮,画面应该会不错。”
  第五场是范思诚和陆遥远相遇的戏,原本定在明天拍摄的。
  然而李良华就是这个性子,只要是灵感来了,就跟个闪电一样,根本什么都阻挡不了他,不仅仅是随时调戏,就算是拍到深夜他都不愿意错过。
  “李导,人家沈筠儒早就到了。”
  今天其实没有安排沈筠儒的戏份,按道理他是不用来的,但是一大早他便还是跟李箴一起到了,而且全程一直跟着,只不过醉心于拍摄的李华良却一直都没有发现……
  “啊?来了吗?看来还是老沈了解我。”
  李良华以为沈筠儒是因为知道他随时会有灵感随时会拍这个风格,所以没有戏份也跟着剧组随时待命。
  然而其余工作人员听完李导这番自恋不已的话后都很不厚道的笑了起来。
  今天沈筠儒道具组后一直都在看李箴拍戏,李箴一有空就给他讲下一场的注意事项这些,很明显人家其实是冲着李箴来的。
  至于出发点是出于好朋友的的担心,还是出于要对搭档的风格和演技的初步了解认识,还是热心肠的大神对后辈的照顾……不管什么理由,反正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跟李导没有一毛钱关系……
  不过在剧组里天大地大李导最大,他现在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幻想,大家也不愿意戳破这个真相,万一打击到他了灵感没了,等会儿不停返工,遭殃的还不是大家。
  难得今天他状态好,能早点收工何乐而不为。
  “下一场我要拍?”
  收到通知的沈筠儒显然有些吃惊。
  他跟李箴第一场对手戏按照正常拍摄是明天才有的,突然提到今天来,沈筠儒脑子里闪过很多想法。
  倒是不惧怕马上开拍,但是这是他跟李箴正式演绎的第一场对手戏,他的内心激动之余也带着满满的期待。
  之前的一切铺垫都像是不踏实的梦境一般,直到这一刻他才觉得真实。
  跟刚换了衣服的李箴对视一眼,沈筠儒关心到,“你还好吗?如果觉得太累了就明天再拍,我去给老李说。”
  李箴摇头,“我现在状态还可以,只是辛苦沈哥你了。”
  现在是下午四点半,道具师和灯光师们忙着布景打光,李箴和沈筠儒化好妆换好衣服之后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拍摄行程很紧张,时间抓的这么紧,根本没有给他们留对台词的时间,因此这个突然开始的拍摄,完全考验两人的功底和用心程度。
  好在都是圈子里顶尖又专业的人,两位主演都觉得完全没问题。
  开拍前李导将两人喊到一起。
  “你们没问题吧?我看你们平时感情也不错,默契肯定也没的说,演戏方面我就不说了你们都够专业,就提醒一点,你们现在演谈恋爱,一见钟情,不要当兄弟演了,如果心里放不开觉得同性难以接受,就把对方想成自己的初恋啊之类的,明白吗?”
  虽然演技是没有问题,但这个题材确实是很禁忌刺激的,一般演员要接受也的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李导明知道可能这第一条拍起来不会顺利,可也得必须先打个预防针说一下。
  听完李导的建议,李箴不由自主的看了沈筠儒一眼,他发现对方竟然此时也含笑看着自己。
  要把沈筠儒想成自己的初恋,李箴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
  上一世到这一世,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感情特别冷淡,竟然连个初恋都没有。
  而且沈筠儒对他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沈筠儒,他没办法把他当成另一个女孩来对待。
  因此李箴能做的便是把自己融入到范思诚这个角色里,体会的他的感情和内心世界,让自己爱上沈筠儒的陆遥远。
  开拍之前,沈筠儒先去咖啡屋内坐着方便素描,李箴则将剧本拿起来,自己站在一个角落又看了一次,倒不是因为记不住,他只是习惯性让自己能沉下来。
  等到画手画好以后,李箴便接过那副素描,看了一眼上面的沈筠儒然后便坐到指定的位置。
  镜头并没有给两位演员,而是给了后面广场人的人群。
  喷泉变换着各种图案,广场上有不少家长们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在喂鸽子。
  夕阳西下,漫天白鸽,在这无比浪漫的一刻,情侣们相拥接吻,而来旅游的游客则用他们的相机记录下了此时整个广场上美丽的一刻。
  镜头渐渐拉近,给到了正在低头细心描绘的男人身上。
  男子穿着简单的V领白毛衣,坐在广场边缘的石雕上的他视线一直落在街对面的那个透明橱窗内。
  咖啡馆内,正坐着一个西装革履气质沉稳的男人,男人正在看书,看了一整个下午,而范思诚则坐在街对面,看了他一下午。
  再次低头,细细的勾勒出男人的轮廓,当范思诚再次抬头时,位置上那个男人去突然不见了。
  范思诚一阵惊慌四处寻找,忙乱中手中的画笔掉到了地上。
  监视器内,出现了一个男人的皮鞋和一只修长的手。
  男人将落在地上的画笔捡起来。
  “你看了我一下午了。”
  范思诚闻言往身后一看,发现面前这个人竟然就是刚才他一直画的人。
  脸上闪过几分意外几分惊喜,眼底确实掩饰不住的愉悦。
  相比刚才找不到目标的慌乱,范思诚倒是淡定很多,他勾唇一笑,接过对方的笔。
  “谢谢。”
  在拿笔的那一瞬间,两人的指尖碰到了一起。
  范思诚脸上依旧是刚才的表情,而男人的视线则落到对方的画板上。
  “我出场费很贵的。”男人说,语气中带了几分低笑。
  顺着对方的视线,范思诚才明白对方这句话的意思,原来对方看到了自己画板上偷偷画的他。
  被人当场发现,他倒是并没有觉得难为情,反倒是眼神一闪,抬头看向对方大方邀请到,“那我请你喝下午茶怎么样?”
  男人似乎并没有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个答案,于是挑眉笑着反问,“为什么?”
  “弥补你的出场费。”范思诚说的一脸坦然。
  男人脸上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表情,但是眼神里却多了一些东西,“你觉得我会答应吗?”
  范思诚眯眼,自信的笑,“你会。”
  两人的对手戏赶紧利落。
  “OK,过了过了很好。休息一下补个妆换套衣服晚上拍第七场A镜。”
  原本都以为会NG的一场戏,出人意料的一次性过。
  然而比起这一次过的事情让大家觉得更震惊的是……李导刚才说出的准备拍那场戏……
  第七场A镜……
  听到李导说的这几个字后,现场瞬间鸦雀无声。
  时间就跟停止了一般,就连李箴和沈筠儒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现场大概除了李导,大家心情都差不多。
  此时无声胜有声,现场所有反映过来这是哪场戏的人,此时心中砰砰砰跳个不停。
  李导就是6666简直叼的不行!!!
  第一天就要拍激|情|戏,简直不要太刺激!!!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不是咸鱼了哈哈哈,晚上二更


第61章 第一次
  一想到晚上可以看到沈大神和李箴的激情戏, 光是想到两具年轻的肉体到时候会碰撞到一起, 这个画面只是脑补一下, 很多人都想要流鼻血。
  李箴就不说了,拍戏不到一年时间,连银屏初吻都还保留着不说,就连沈筠儒这个影视界的老手,也依旧从未在任何影视作品中有如此大尺度的表现。
  要说他之前最大的尺度,也不过是露了一秒自己那漂亮的腹肌饱一饱粉丝的眼福罢了。
  现在这次在《诗与远方》剧组,两人这珍贵的第一次……便都全部贡献给了剧组。
  剧组里男男女女因为即将开拍的内容显得兴奋不已,虽然他们都没说话,可个个眼里都只差没有放光了,都在心里盘算着,如果到时候沈筠儒和李箴要清场,那他们就暗戳戳的去监视器里偷偷看。
  而作为当事人,在听到李导的安排后,李箴感觉有点意外和难为情。
  虽然拍了这么多电视剧,但是李箴走的路线十分独特,就算是这辈子出道拍的第一部古装偶像剧,也是连吻戏都没拍过。
  李箴不反感剧中出现这种激情的场面, 但是他个人却并不喜欢这些戏份。他可以演绎深情款款的模样,可有些洁癖的他, 对陌生人实在是不能随随便便就亲下去。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李箴觉得自己还真算不上一个合格称职的演员……
  可正因为这种种原因,所以猛然间听到李导要在今晚就拍这么猛的一场戏, 李箴连眼神都变得有些不自在了。
  倒不是后悔,毕竟同意拍的时候就知道难免会有这些镜头,他也做好了一些准备。但是准备好了要拍跟突然让立刻拍,对于本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接受程度确实是个巨大的问题。
  原本在李箴的计划中,按照正常程序来绝对不会这么快,再怎么着也是拍一段时间跟沈筠儒磨合以后才能更深入……
  可谁能想到,李导这个不按理出牌的人拍戏的习惯会如此……生猛。
  李箴脸上的诧异全部落入沈筠儒的眼中。
  看到李箴似乎有些为难,沈筠儒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声的安慰他,然后沈筠儒便直接走到兴致勃勃的李华良面前,低声跟他商量起来。
  “老李,今晚别拍了。”
  “怎么?害羞?”李导笑着打趣。
  沈筠儒一愣,沉默了几秒当做默认,看了一眼李箴后继续开口,“太突然了,我估计今晚拍也会找不到状态。”
  “你也会有没有状态的时候?”
  不是李华良吹的,沈筠儒在导演圈的评论特别好,其中一个就是他随时随地都能保持最好的状态。
  今天听到他说找不到状态,李华良不信,不过既然沈筠儒这样说了,他也不想再勉强他。
  刚才是他拍的太high觉得两个演员可以一口气将所有戏份拍完,现在稍微冷静下来,也觉得确实有些为难他们两个直男。
  “既然这样那今天先不拍吧。”说完李良华看了看不远处的李箴,“你今晚跟李箴先做做准备找找感觉,明天再拍。”
  沈筠儒点点头没说什么,之后整个剧组的人便听到李导宣布,“今天的拍摄结束,明天大家继续。”
  一直暗戳戳期待激情戏的人顿时傻眼……
  李导这是又抽了哪门子风?又不拍了?
  不过虽然有一点点遗憾,但大家还是很快就接受了。谁让白天李箴和沈筠儒表现特别好,一天半的戏份,他们一个白天就拍完了,因此整个晚上,大家都不用工作,时间由自己支配。原本大家都是抱着工作的心态来,结果现在突然有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剧组的人基本上都约着一起出去购物逛街拍照散步了,除了李箴和沈筠儒。
  李箴在自己的房间内看剧本,脑袋里模拟着自己该如何去演绎范思诚那矛盾又享受的情绪才最合适。
  这种戏他之前没拍过因此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考,再加上这种戏份本来也很不好拍,所以如何能唯美艺术却又不色|情的将画面展现出来,就很值得研究了。
  看着剧本上火辣的描写,脑海中模拟着范思诚和陆遥远当时的对话和动作,李箴突然想起了沈筠儒的那张脸……以及……在那种情况下……对方赤|裸着身体的模样。
  李箴觉得自己脑补的东西好像有点奇怪,但这确实不能怪他……谁让演陆遥远的人就是沈筠儒,而他确实要跟对方拍这样一场戏。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乱了李箴的思绪。
  来人好巧不巧的就是刚才李箴想到的沈筠儒。
  “沈哥……”
  大概是因为刚才看了剧本的缘故,李箴感觉自己现在有点不能直视沈筠儒那张脸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李箴觉得可能是因为他和沈筠儒太熟了的缘故……
  沈筠儒站在李箴房间门口,一眼便看到了李箴手上拿着的的剧本。
  他刚才也再看,因此再熟悉不过对方看得是那一幕了。
  沈筠儒只觉得顿时整个人像是火在烧一般。
  “沈哥?”李箴又喊了一声,“有什么事吗?”
  沈筠儒心底一阵躁|动,早已忘了自己要干嘛于是脱口而出,“需要是要对台词吗?”
  他说完这句话,李箴整整愣了好几秒,然后才回复他,“不用。”
  沈筠儒问完这句话之后就后悔了。
  因为这场戏基本上就是两人做做做,总过也没啥台词,他现在这么问,完全是让阿箴误会的节奏。
  空气中充满了各种尴尬因子,李箴说完这句话后也觉得有点不自然,然后两人双双沉默。
  “那个……我就是来看看你,你……早点休息,明天还得早起。”
  李箴点头,“好的,沈哥你也是。”
  那一晚上,李箴和沈筠儒都有点失眠。
  第二天一大早剧组的人又集合在一起,因为今天特殊的戏份,整个剧组的人看起来都美滋滋的。
  然而早起的鸟儿并没有看到他们盼望的画面,由于时间不合适,因此上午拍的是后面剧情的一段内容。两人在谈恋爱后争吵不断,一次争吵中矛盾升级,范思诚离家出走,陆遥远飞到异国,在他们相遇的地方找到了他,然后两人和好。
  剧组当然不会等拍到这个情节的时候再大动干戈坐飞机来一次,这次既然来了,那就一起全部拍好。
  虽然早起没能看到刺激的场面,但是马上要拍的这出戏很多人还是很期待的。
  “珍珍你的银屏初吻啊233333”余文得知李箴的戏份后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以为你不拍吻戏了,没想到第一次还这么刺激。”
  这个刺激当然指的是亲的对象是跟他一样性别的沈筠儒。
  “不过你也不亏,沈筠儒好像也是第一次。”
  大概是怕李箴觉得“吃亏”心理那关过不去,余文尽量用轻松的语气来带动李箴。
  不过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余文显然低估了李箴的心理素质。
  当然李箴没有去纠结余文误会的点,他的关注点被对方那句沈筠儒也是第一次吸引住了。
  “是吗?你不说还真没看出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