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47)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说这些干什么……快起床吃,胃不好你还总是不吃早饭。”
  “我想多睡一会儿~”
  软软的撒娇的语气,听得沈筠儒有些没办法集中精神。
  很快,李箴又按照剧本上的设定接了一句话。
  “阿远,我们私奔好不好。”
  抬眼对方那个慵懒的斜躺在躺椅上人视线,沈筠儒有一些恍惚。
  这明明只是对台词,可是他却对着对着有些当真。
  眼前的人这么好,陆遥远怎么忍心辜负他。
  沈筠儒点点头,缓缓道,“好……”
  听到沈筠儒发出的这个音节,李箴坐直了身子,好心提醒道,“沈哥这段记错了。”
  然后他还拿起一旁的笔在剧本上圈出来。
  台词本上那一句原本该是这样——
  陆遥远扯起嘴角,露出一个极其难看的笑容,他似乎没听到对方的话一般,如无其事的对范思诚说:“我走了,上班快迟到了。”
  沈筠儒合上台词本,点了点头,却没多解释什么。
  “这次的金龙奖你会出席吧?”
  沈筠儒突然换了一个话题提起了金龙奖的颁奖典礼,然而李箴却听得一愣一愣的,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突然开启的话题。
  “林导有跟我说过帮我报了名,不过我不知道有没有入围。”
  《看脸的世界》导演确实帮他报了最佳男配角,不过这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看李箴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入围了的消息,沈筠儒补充道,“刚才我提前我看了下名单,最佳男配和最佳新人奖你都有提名。”
  金龙奖在五天后举行,不过现在入围名单还没公布出来,按照惯例要在颁奖典礼开始前三天才会揭晓。
  不过沈筠儒因为特殊身份,主办方在邀请他的时候,他看到了名单。
  听到沈筠儒说的两个奖项,李箴有些意外。
  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他能理解,不过他却怎么都没想到自己能入围最佳男配这个奖项的提名。
  《看脸的世界》这个喜剧题材的电影,虽说整个故事内涵不错,但深知评委口味和套路的李箴心里也明白,他所饰演的戏剧化的人物,并不是金龙奖评委们所喜欢的类型。
  因此对于最佳男配的提名,他感到无比惊喜。
  沈筠儒提前告诉了他这个消息之后,官方果然公布了今年一些重要奖项的提名。
  于此同时李箴也收到了金龙奖官方的邀请函,请他参加三天后的颁奖典礼。
  “这次你很可能拿三个奖。”说话的是余文,表情看起来有些激动。
  “三个?”李箴反问。
  “最佳男配,最佳新人,还有个最受欢迎人气奖,前面两个他们给我打电话时暗示了一下,我觉得你那两个奖肯定稳了。最后一个人气奖,今天刚搞的付费投票,截止到后天的十二点,你粉丝目前给你投了第一名,甩第二名很多,这个也没太大问题。”
  余文将自己所了解到的信息全部告诉李箴。
  颁奖典礼的奖项虽说是在晚会现场才颁布,不过在这之前,有些主办方多多少少会先给获奖者透露一些消息。
  余文也不是没经验的经纪人,这种事情以前也经历过,一般来说对方这么暗示了,那么就绝对没的跑了。
  原本李箴在《看脸的世界》里就五分钟的表演,本来都没有报希望能拿最佳男配的,现在竟然可以拿到,而且一次三个奖,对目前没有任何奖项傍身的李箴来说,无疑是个十分好的消息。
  作为经纪人,李箴能够第一部电影势头就这么猛,余文自然也为他感到高兴,差点都想直接开瓶红酒庆祝了。
  事实证明余文当时并没有听错对方的话,因为在公布了提名之后,金龙奖官方不管是微博还是营销,便都以“李箴”作为夺奖热点进行了很大篇幅的报道,吸引到了不少人关注。
  不过唯一让余文没想到的却是,金龙奖的营销并不是只单独说李箴,而是用李箴的新闻着重带了另外一个人。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大们的恭喜,不过这个奖好像没我想象的那么爽。领奖回来奔波一天,累死我了,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果然乐极生悲么QAQ
  我先睡觉了大大们,明天周末,休息好了应该可以崛起码字吧


第66章 相同人设
  在华国, 有三大电影金奖,它们分别是, 金人奖, 金凤奖和金龙奖。
  这三个奖项中, 由华国最具权威的导演艺术家、表演艺术家、电影剧作等等各种权威专家评选的金凤奖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也最有分量的奖。而剩下的金人奖和金龙奖虽说一样分量不算轻,但是评奖标准和规则以及一些地区保护因素在里面, 这两个奖反而对于绝大多数演员来说,十分不容易拿到。
  因此李箴一个新演员一出道就能凭借一部金龙奖评委们都不太喜欢的喜剧片拿到最佳男配和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 可是说是一件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当然第一部电影五分钟的表现就能拿到两样提名, 也侧面证明了李箴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
  李箴这边提前收到主办方入围的消息好安排行程,不过广大外围粉丝们却根本不知道。
  于是在金龙奖公布入围名单的那一天, 看到自己偶像竟然一下就入围两个奖项, 整个珍珠粉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wuli珍珍竟然入围了两项提名!!!”
  “开心的想下楼跑圈有木有,期待期待!!”
  “希望可以拿奖, 紧张!激动!!”
  其他围观名单的路人们也对李箴粉投来羡慕的目光。
  “真是羡慕cry惹, 我蒸煮演戏好多年一个提名都没有,人家李箴一来就两个,羡慕,泪奔。”
  “李箴确实也有实力啦, 《看脸的世界》里特别惊艳让人印象很深刻, 感觉这次能撸到奖的样子。”
  李箴不管是去年大爆《遇魔》还是今年正在热播中,收视率已经破了5的《霸业天下》,每个角色都很讨喜,这样频繁的在大家面前刷脸, 很多人就算是不粉他,路人缘也是没话说的,因此看到他两个提名,很多路人都真心的在下面留言祝福他。
  然而微博是公共平台,任何人都可以评论,评论也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特别是这种颁奖典礼的微博,公布的人员众多,粉丝组成十分复杂,自然也并非所有人都待见李箴。
  不管是出于对这个第一部电影就能有这么多提名的人的嫉妒还是对于李箴这个人和他粉丝的不满,很快就有人开始怼起了下面几乎被李箴所霸屏的留言。
  “呵呵,李箴粉怎么总是这么狂妄自大,人家沈筠儒出道就拿影帝粉都没开吹呢,奖都还没拿到就拿两个提名就一副要上天的样子,666666”
  “李箴粉仿佛是眼瞎,这是没看过人家曹瑧的表演吧,同样是zhen,此瑧绝对吊打你箴。”
  “就是人家瑧瑧可比你家箴箴厉害多了。”
  作为粉丝,看这种名单自然第一关注点在自己正主身上,因此在看到两项提名后,都在为自家蒸煮感到高兴,根本不会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一同提名的演员是谁。而且人家正高兴的庆祝,结果就被人莫名其妙嘲了一通,还被拉出来被一个之前完全没听过的人踩,作为粉丝,自然觉得这群人KY之余还丧心病狂。
  “讲道理,人家吹李箴的不是粉是路人吧……”
  “黑是眼瞎吗,路人就随便评论一句就开始高|潮,你管人家拿不拿奖,你李箴爷爷第一部电影就拿两个提名就是够叼了,说的不是事实嘛?戳你肺管子了?不服憋着!”
  “呵呵,李箴粉就现在狂一狂,自己去看看曹瑧的作品,你就知道你家李箴能不能拿奖了,到时候打脸可别气哭才好。”
  原本粉丝和路人确实没有谁注意到曹瑧这个人,但是通过评论里不停有人带着曹瑧来掐李箴,看到的人便都不约而同的注意到了曹瑧……
  曹瑧这个名字李箴粉虽然陌生,但是在圈子里还是有一些人听说过的,因为他参加了某综艺节目,所以有一些水花,不过即便如此,大家第一遍看得时候还是忽略了他,都不知道他这次竟然也有电影作品,并且还入围了奖项。
  好巧不巧就在有人孜孜不倦的提曹瑧这个人时,金龙奖官方最新发的微博也将李箴和曹瑧带了出来。
  金龙颁奖典礼唯一官方:距离最佳人气奖截止时间还有48小时,目前前十位排名已经出炉~排名第一第二的双“zhen”@李箴@曹瑧票数相互都追的很紧啊,除此之外,同样帅气的两位年轻人还同时获得最佳男配和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两位“zhenzhen”这是冥冥之中天注定的缘分吗~
  刚才踩李箴的时候就不少人带了曹瑧出来,现在经过官方微博这样跟李箴一提,更多人都知道曹瑧这个人。大家回头仔细一看名单,确实在最佳男配和最佳新人奖上,李箴和曹瑧的名字都是挨在一起的,当然由于李箴的名气甩了曹瑧十八条街,因此最开始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现在被人点出来了,自然也引发了不少人的好奇心。
  毕竟名字和李箴读音这么像,拿的提名还都一模一样,就连人气投票都紧追在李箴后面,对于这样一个凭空在颁奖典礼上出现在粉圈视线的人,着实让很多人觉得好奇。
  于是微博下面没看过综艺节目的懵逼路人们便开始打听“曹瑧是谁?”“求科普曹瑧!”“这次奖项是双zhen之争吗?有点意思23333”
  这条微博下面百分之九十都在问曹瑧,之后便有自称曹瑧粉丝的人出来科普了曹瑧,说是今年才出道的,家世据说十分牛逼,并且还重点提了对方现在正参加的某综艺,说对方是综艺里高颜值高智商担当,人十分有趣……
  之后很多营销号也下场,刷了很多关于曹瑧和李箴一起获的提名的话题,当天晚上#曹瑧#以及#曹瑧李箴#两个话题空降到热搜第一和第五位,而各大论坛里也开了许多关于两人一起获得提名的帖子。
  【今年金龙奖好有看点!!双zhen啊!】
  【李箴和曹瑧你们一起去结婚吧233333不仅名字像,奖项也一模一样】
  【哈哈哈迫不及待想看金龙奖曹瑧和李箴谁赢谁了】
  【曹瑧你真的不是李箴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吗233333】
  一夜之间,因为跟李箴名字相似,并且奖项一样,曹瑧这个名字便在娱乐圈内有了不少的存在感。
  而且又又又十分巧合的,当天晚上曹瑧参加的综艺节目《花样年华》也播出了第三期,不少被科普的人因为好奇都去看了这个节目想多了解一下这个人到底有多吸引人。
  《花样年华》是一群年轻辈的明星们去各国旅游的节目,之前这个节目邀请过李箴,但是李箴并不喜欢上真人秀,因此直接给拒绝了。
  由于要到国外旅行,因此语言交流就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技能。看过这类节目的都知道,明星们的国际语普遍说的很不流畅,参加节目很多人交流都很困难。而在那天晚上播出的那一期内,节目组晚上的真心话大冒险中,被人问到的曹瑧自爆自己是国际TOP学校毕业的,拿全额奖学金,还是双博士学位,并且从小就掌握八门语言,之前一直待在国外生活。
  原本吃瓜群众只是想开了解一下李箴的对手是什么个水平,没想到电影没看到,倒是看到了这么一个惊人的消息。
  这个人设可是666666了,会八门语言的高材生,在娱乐圈简直独一无二的存在啊!!
  现在当红的明星,颜值、才能和人设必须要有一样,而其中最能暴风吸粉的明星,莫过于人设卖的好的。
  圈子里卖人设的很多,女明星普遍卖女汉纸、吃货和老公人设,男明星则卖乖宝宝、暖男和异次元智障人设,现在曹瑧这个吊炸天高大上的人设一出来,立刻吸引了一批人的视线。
  就在大家各种感叹“曹瑧66666”“被曹瑧圈粉”时,论坛里有人开了帖子,扒出了曹瑧更深的背景,说曹瑧家世很好,艺术世家,是真.上流社会有钱贵公子,并放了不少他跟娱乐圈内一些有名明星和经纪公司老板的孩子的照片。
  于是曹瑧因为金龙奖的名单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又因为综艺节目中高大上的人设引起了不小的话题度,之后两天,整个娱乐圈他的通稿直接毫不避讳的满天飞了起来。
  对于这个现象,普通人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作为李箴的粉丝,却对他们厌恶至极。
  因为曹瑧原本只是个有点水花的小透明,现在因为跟李箴名字相似又同时获得提名靠着捆绑李箴刷出了强烈的存在感,这些其实都没有彻底惹毛李箴的粉,而是之后曹瑧团队以及他的粉丝在捆绑李箴的同时,却以各种理由diss埋汰李箴,这让粉丝十分受不了。
  两人之所以不相容,还是因为曹瑧的人设问题。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娱乐圈也一样,人设一样的明星,势必就要比较一个高下。
  一提娱乐圈富二代,圈内人自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李箴,特别是见证过曾经李箴哥哥李彧出来给弟弟撑腰视频的人,大家都知道李箴家里有多土豪。
  而现在突然出现了一个据说同样是富二代的曹瑧,自然便避免不了要被放到和李箴一起比较。
  特别还是曹瑧的人设跟李箴基本上一模一样,这样就让事情变得很有趣了。
  同样是富二代出生,同样是留学归来,同样是高材生,同样高智商演技不错,同样一夜爆红,同样第一部作品便获大奖提名……而且最可怕的是,就连模样,曹瑧都有几分跟李箴相似……
  某种意义上来说,曹瑧几乎就是另一个李箴,只不过目前并没有李箴红而已。但是这似乎都不是问题,因为在曹瑧家不断捆绑diss李箴的同时,也让他有了特别高的知名度。
  节目播出的第二天,除了热搜,网络上还出现了很多通稿和营销。
  什么【同样是富二代,李箴家世却输给了他】,什么【会八门语言的高材生,就连李箴都自愧不如】,再然后【你以为李箴是娱乐圈学历最高的明星?no!!你错了!!李箴的学校跟他比,弱爆了!】【娱乐圈双zhen,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恐怕这是李箴输得最惨的一次】等等……每一篇通稿不仅要带上李箴,而且还必须要把李箴踩一下,把他说的一无是处来衬托这位曹瑧的独一无二。
  之后这些营销号便又提起了两人金龙奖之争的事情,再加上金龙奖各种爆料也跟着出来,大家纷纷暗示,这次获奖人选就是曹瑧和李箴之间的竞争……
  舆论的煽动是很可怕的,在种种暗示之下,直接就把两个原本不相关的人对立了起来。
  这些通稿成功洗脑了一些人,而曹瑧那群日天日地的粉丝也跟着留言踩起了李箴来,“曹瑧这才是真上流社会高大上的富二代,某些富二代就是暴发户标准吧,以前真是吹的太尬了”“一起提名不可怕,全方位被人吊打才可怕23333”种种此类,曹瑧的粉丝似乎就是致力于踩一脚李箴。
  之前捆绑着一起营销一个小透明李箴粉丝就够不爽了,现在自家正主什么都没做就平白无故躺枪还被人踩的一无是处,粉丝自然气愤不已。
  圈子里比较有威望的大粉纷纷发了微博,表示不愿意跟某家捆绑,自家正主一直都是低调拍戏,从来不卖任何人设也不跟任何人比较,希望适可而止别暗戳戳对比然后借机踩一脚。同时也呼吁粉丝们别搭理,不要给对方艹热度,默默地给金龙奖最佳人气奖投票就好了。
  李箴粉丝的反应算是比较理智类型的,很多人虽然很生气,但是也不想给李箴带来麻烦更不想给无关的人热度,因此便忍了下来,默默的充钱继续给李箴投票,想把第一的位置给李箴,不要让第二的曹瑧给超过了。
  距离投票结束还有28小时,目前李箴两千多万票,比第二名的曹瑧多了八百万,李箴粉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他们却没想到,12个小时之后,李箴的票数竟然被曹瑧给超过了!
  于是对方的粉丝便更加趾高气昂的嘲笑起来。
  “果然正主废物,粉丝也一样废!现在连人气都被吊打了,你们还有什么能比的?”
  对方一直挑衅,李箴的粉丝自然有忍不下去的一部分。
  于是李箴和曹瑧的粉丝掐起来,事情也闹的很大。
  金龙奖似乎也嫌热闹不够大一般,直接就拿李箴和曹瑧作为宣传点,引导大家猜测最终会鹿死谁手……
  于是这一届金龙奖还没开始,便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
  曹瑧的出现并非在粉圈引起动荡,在娱乐圈,大家也注意到了。
  这几天一连串的事情一气呵成,看似是连锁效应,但……圈里经验丰富的人都看得出来,这就是个套路,还是很多明星都喜欢用的捆绑营销套路,为的就是借着李箴捧曹瑧上位,粉丝之间掐的约厉害,这件事的影响范围就更大,就越能打开曹瑧的知名度。
  反正黑红也是红,只要红了,就能洗白回来,而且目前看起来曹瑧似乎套路玩的很不错,短短几天就给他吸了不少粉。
  这种脏套路大家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当红的明星,没有几个没经历过碰瓷的。但是圈里很多人还是很同情李箴,毕竟对方拉踩就算了,还几乎所有人设的都copy李箴最后还diss一番人家原主不够高大上,这就有点过分了。
  网络上闹的沸沸扬扬,李箴这边自然也知道这件事。
  对于这种拉踩上位的事情,明星们都觉得是最恶心的。被人拉着蹭了热度做了免费踏板,还不能跟对方一样low的diss回去,对于这种恶心的事情,你除了记在心里,却根本没办法,除非是逮到对方的大漏洞,然后反击回去。
  明明李箴获得不错的提名让余文心情大好,却偏偏在颁奖典礼前夕弄出这种事情,让他恶心不已,虽说没有闹到台面上来,但是这个仇他算是记在心里了,这辈子是都不可能让李箴跟这种人合作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