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48)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对方目的如此明确,精心策划了一切,显然是早就有备而来,背后也一定有一个很强劲的团队。
  余文连夜通过自己的关系网去打听了这个人的背景,结果却没打听出什么太多有用的消息来。
  原本余文以为目前已经让他够炸了,当他收到金龙奖准备让李箴跟曹瑧一起走红毯的消息后直接忍不住骂娘了。
  “什么东西,金龙奖这是怕话题度不够故意让你帮着那个傻逼一起炒吗?”
  余文气的直接摔了手上的红毯顺序名单。
  李箴走到余文身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何必这么大火气。”
  “能不火吗!怎么能跟他一起走,走了你肯定会被他们买通稿全方位艳压信不信。”
  余文以为李箴资历浅没什么经验,于是给他解释了一番自己生气的点。
  不过他却没想到,李箴接下来的话,则让他惊讶不已。
  “推掉,说我走不了红毯,直接到内场。”李箴十分淡定。
  “什么?”余文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却为李箴这个很不给金龙奖面子的决定感到一丝爽快。
  金龙奖这么做,无非也是欺负李箴资历浅,换一个资历高一点的,根本不敢这么跟李箴提出这个炒作的要求。
  “赶戏,拍完了再去。”
  这个理由再正当不过了,李箴并不是第一个用,国内很多艺人因为拍戏并不会出席红毯仪式,都是看着时间直接到内场等待自己的奖项揭晓。
  当然这个理由并不是李箴自己编的,事实上就是如此,他和沈筠儒要一起拍完了才会去颁奖典礼。不过其实就算是不拍戏,李箴也肯定不会跟曹瑧一起走红毯,因为之前沈筠儒就已经预约好了要一起走。
  沈筠儒这次并不参加奖项评选,不过他这次去却是担任颁奖嘉宾,颁发的还是最佳人气奖,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提前就知道李箴入围的原因。
  两人在剧组拍戏拍到了六点才结束,之后便匆忙换了衣服往颁奖典礼现场赶。
  因为在同一个剧组,李箴便跟沈筠儒坐了同一辆车去。
  颁奖典礼是下午五点便开始走红毯,七点结束,八点开始颁奖。
  金龙奖今年入围的名单中没有一线大花也没有一线小生,因此影帝影后之争并没有太大的看点,很多人其实都不打算关注了。
  但是却因为李箴提名了两项奖项,并且还杀出一个所谓的劲敌曹瑧来,因此整个颁奖典礼的看头便都集中到了两个人的身上。
  主办方似乎也毫不避讳用这个点来做宣传,各种明示暗示这次是李箴和曹瑧竞争最激烈。
  除了两家粉丝□□味很弄外,其他人都很好奇,在今天这场厮杀中,到死是李箴能捍卫自己的尊严,还是曹瑧这个后起之秀能彻底超越李箴。
  金龙奖将红毯秀做了直播,网络上看直播的人很多,一边看直播大家还一边讨论,开始猜测今天的红毯到底李箴和曹瑧谁能艳压谁。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总是比真情实感的人多。
  看了两个小时的红毯秀,基本上所有人都快来齐了,却依旧不见他们想看的人的身影。
  就在大家觉得有点无聊的时候,视频里出现了曹瑧的身影!
  曹瑧出现的那一刻,大家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双眼盯着屏幕看个不停等待着修罗场的来临。
  视频里,曹瑧今天穿了一套某一线奢侈品牌春夏发布的秀场礼服,走在红毯上的他意气风发,十分潇洒的冲两边的媒体挥手拍摄。
  不过让大家很失望的却是,今天的红毯秀是曹瑧一个人走的,并没有出现他们所期盼的和李箴一起走的场景,而且等到红毯彻底结束之后,李箴都没有出现。
  等红毯结束之后,微博上便立刻铺天盖地的刷了两条消息。
  一个是曹瑧走红毯的照片,并且发图的人还特地出图打上了标签,说明他穿的这套礼服的品牌。
  对于一个卖富二代人设的来说,第一场颁奖典礼就能穿一线品牌的衣服,自然无比荣誉,因此网络上看到的人立刻一阵6666富二代就是不一样的吹捧起来。
  第二个消息则是有人开始带节奏,说李箴是怕了曹瑧所以不敢跟他一起走红毯。
  “说好的一起走红毯呢?李箴这是怂了连红毯都不敢一起走了?”
  “23333所以是高定比不过人家的,这是都不敢露面了?”
  “第一次看李箴认怂,曹瑧叼叼叼。”
  “真是尬黑,人家李箴在拍戏,直接走内场好吗!”
  “跟李箴一起走,指不定谁被比下去呢。”
  “路人都看不下去某粉这么日天日地日空气的样子了,轮资历李箴完胜,轮颜值你们差十万八千里,轮演技你们提鞋都不配,哪里来的全方位吊打李箴?”
  不过对于厚脸皮粉来说,他们自然是我不听我不听,我家就是完爆你家的态度。
  网络上粉丝们掐的腥风血雨,但是现实中,李箴和沈筠儒倒是一脸平静。
  “我看了名单和他们的作品,这个奖肯定是你的,等你的好消息。”
  李箴和沈筠儒来到内场,因为颁奖嘉宾的位置和领奖嘉宾不在一起,因此在分开去各自座位时,沈筠儒笑着对李箴说了这番话。
  沈筠儒很少会给人这么说话,但是这次他却是有实打实的把握。
  提名有李箴在,所以他便把提名人的所有作品都找来看过了,包括最佳新人奖。其余三个人的作品已经上映,沈筠儒找来看不麻烦,不过曹瑧的作品还没上映,因此找他的电影看时还是花了一番功夫。
  网络上曹瑧捆绑李箴碰瓷他炒作的事情他也听说了,所以在看作品的时候自然帮李箴着重看了对方的表演。
  先不说自己有跟李箴在一个剧组,他演技有多纯熟多好他心里早就有了底。就算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对于一个新人来曹瑧演的也算还不错,但是跟李箴是根本不能相比的。即便是李箴的喜剧题材不讨喜,但他却发挥的十分出色并且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而曹瑧的青春片演起来简单的多,并且发挥空间太小,他在剧里的演技跟其他人比尚可,但是对上李箴,用吊打这个词来形容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所以即便网上炒作的多么厉害,说曹瑧多么有夺奖的希望,他都没放在心上。而且李箴的人气投票他有看过,除了被反超了一次,后面都是领先的。
  于是分开前,沈筠儒还是很期待自己到时候能亲自将奖颁给李箴,两人一起在媒体面前同框合照。
  李箴冲沈筠儒点点头,“电话联系。”
  说完他便去了自己的位置。
  李箴的位置在右边第三排,他到的时候颁奖典礼马上就要开始,因此内场恰好就暗了下来。
  等到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重新打开灯之后,李箴才发现,他的位置竟然跟曹瑧安排在一起的。
  李箴眼底闪烁几分看戏的戏谑。
  这个位置安排很有意思,主办方很有想法。
  出于礼貌,李箴微笑着跟左边的演员问好后,也朝右边的人点点头,“你好”。
  对于李箴的话,对方故意装作并没有听到,冷着一张脸直接没有搭理。
  李箴见对方不回应,便也没跟他多说话,坐好之后便直接看向前方的大屏幕等待开场。
  既然对方都给他甩脸色了,那他更不用搭理对方了。
  李箴不反对炒作和绯闻,但是却十分反感捆绑拉踩上位的方式,因此他对曹瑧也并没有什么好感。
  毕竟大家都是内行,就算买水军和通稿踩他的就算是对方的团队,但本人如果没有意向,也不会在这几天内做的这么狠。
  而且多年的经验还告诉李箴,这种人一旦被他缠盯上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会被捆绑在一起,所以能尽量不接触就不接触。
  原本李箴以为自己跟对方可能就这样毫无交集直到颁奖典礼结束了,谁想到过了几分钟,对方竟然突然主动开口。
  “李箴,你什么时候来的?刚才都没看到,很高兴见到你。”曹瑧一脸惊喜的模样,莫名变得十分热情,还微笑着伸出手来,主动要跟李箴握手。
  明明刚才还故意装没看到自己甩都不甩一下,突然就一秒钟失忆跟自己打起招呼来了?
  余光扫了一眼前方,李箴发现对方朝自己伸手的时候,直播镜头有切到他们这一边。
  明白了原因,李箴被对方现场演绎的变脸表演给征服了。
  镜头面前谁怕谁,李箴立刻微笑,跟他握了手,十分配合镜头的开始表演,“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今天看起来特别帅。”
  曹瑧并没想到李箴竟然会不生气,明明之前他发了那么多通稿踩他上位,正常人都该不爽好吗!而且刚才他明明还故意忽视了他,对方怎么还会如此热情的回应自己?
  原本等着李箴在镜头前出丑的计划被打消掉之后,曹瑧愣了半拍这才尴尬的笑笑,“是吗,你也是,真人很好看,呵呵。”
  扫了一眼前方,镜头已经转开,李箴将手抽回来,客气的回应了对方一句“呵呵。”
  看着李箴无懈可击的微笑,和突然冷淡下来的态度,曹瑧这才意识到自己跟他段位差了太多,刚才很明显他是知道了自己打的什么主意。
  所以今天想要在李箴颁奖典礼上对自己态度不爽上做文章看来是行不通了。
  于是曹瑧终于安定下来,不再跟李箴说一句话。
  舞台上两个客串主持人的模特和歌手在上面尬演了一段开场白之后,整个颁奖典礼便正式开始。
  按照国际惯例,先颁发的都是服装,剧本,音乐等这些奖项,为了吸引观众最佳男女配和影帝影放在最后才颁发。
  虽然每一个上台颁奖的嘉宾都会故弄玄虚迟迟不肯告诉大家答案,但是颁奖典礼开始之后奖项颁布的却很快,没多久就到了最佳人气奖揭晓的时间。
  当主持人念出颁奖嘉宾是沈筠儒时,台下一阵尖叫声。
  沈筠儒这个出道就影帝的人,可谓圈子里的传奇,圈子里粉丝迷妹不少,现场待见他的人也很多。
  今年他虽然没有作品参赛,但是能作为颁奖嘉宾出现,也是一个十分让人惊喜的事情。
  于此同时网络上看直播的人们也激动不已。
  “嗷嗷嗷,竟然是男神颁这个奖,那岂不是云珍珠又要发狗粮了!”
  “让狗粮来的更猛烈些吧哈哈哈哈哈!!期待珍珍和男神同框!”
  “哈哈哈哈主办方很懂的样子嘛,这真的不是为CP粉们特别准备的吗233333”
  很快镜头里一身黑色正式西装的沈筠儒风度翩翩的走上了舞台。
  许久没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大家发现沈筠儒今晚满面春风的模样,又帅出了一个新高度。
  他礼貌的从礼仪小姐手中接过信封。
  “很荣幸能作为最佳人气奖的颁奖嘉宾,我个人也非常期待今晚的人气王会是谁。”沈筠儒眼角带笑,说话时视线一直看着李箴的方向。
  沈筠儒的粉很少能在镜头里见到他笑的这样开心和满含期待的目光,见蒸煮今晚心情这么好,整个人也跟着愉悦起来。
  他们都知道投票一直是李箴领先,因此男神现在这么轻松开心的模样,肯定是因为自己亲手给好朋友颁发这个奖的原因。
  直播的弹幕里,因为沈筠儒的表情,大家都十分配合的刷了满屏的“yoooooooooo”。
  当然期间还夹杂了几句沈筠儒粉丝的各种吐槽。
  “为了老沈,一直给李箴投票,今天看他这么高兴,本云粉感觉值了23333”
  “老沈有点出息啊,不就是给媳妇儿颁奖吗,看把你乐的!”
  “第三十二届金龙电影节最佳人气奖的获得者是……”沈筠儒在人群中对上了李箴的视线,然后坚定的喊出了他的名字,“李箴!”
  这个奖其实算是毫无悬念的,现场的人当中,可能除了沈筠儒,再没有谁可以超过他了。
  李箴起身超舞台上走去,沈筠儒热情的朝他走来,在他刚上舞台时就将他接住,然后跟他握手。
  两人的手握住彼此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
  “恭喜你阿箴。”
  “谢谢。”
  礼仪小姐走到沈筠儒身边,他这才放开了李箴的手,将奖杯递给李箴。
  两人站在一起,沈筠儒伸出左手轻轻搂住李箴的肩膀让媒体拍着。
  舞台上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再搭配上亲密的动作,十分搭配。
  下面不少听说过两人之前绯闻的人,也跟着使劲儿的鼓起掌来,而直播间里已经被弹幕刷满了屏,根本看不到人影了。
  合影时间很短暂,将奖杯给了李箴后,他便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留时间给李箴发言,自己则默默地退下了舞台。
  站在舞台下看着说着感谢词的李箴,沈筠儒有种比自己拿了影帝还开心的心情。
  或许对于别人来说他颁发的是一个没什么重量的奖项,但是对于他来说意义很不一样,因为他刚才所颁发的,是李箴人生中所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这也是为什么主办方明明邀请他办法影后的奖但是他却主动换了最佳人气奖这个奖项的原因。
  只不过这是属于他和李箴之间的秘密,他不会告诉其他任何人。
  拿完了人气奖,李箴回到自己的座位,等待着接下来两个奖项的揭晓。
  继续颁发了三个奖项,终于到了最佳新人奖揭晓的时间。
  大屏幕上出现了五个新人的面孔,灯光也打到了五个人身上。
  其中李箴和曹瑧坐在一起,因此镜头直接给的是两个人。
  镜头里李箴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而他身旁的曹瑧也一样,神情十分放松。
  之前镜头扫过一次李箴和曹瑧时看直播的人就快炸了,现在两人正面交锋,大家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竟然两个人看起来都不紧张的样子!!!
  对于新人奖,虽然官方刻意营造出李箴和曹瑧争夺的样子,但是观众心中都有底,都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李箴拿,因此大家基本上都把注意力放在曹瑧身上,想看他没得到奖时会是个什么表情。
  然而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获奖的人是曹瑧!
  镜头里,一直胸有成竹的曹瑧脸上笑开了花,他立刻对着比了一个胜利的姿势……
  等曹瑧离开之后,镜头竟然还一直落在李箴身上,似乎在等他脸上露出不甘或者其他表情来。
  然而很遗憾,尽管镜头很不安好心的对着李箴十几秒,但是李箴的表情一直控制的很好很自然,整个人都透着一种置身事外的淡然,仿佛他就是单纯来欣赏而不是来竞争的。
  虽然李箴似乎很淡定,但是观众们却很震惊。
  毕竟李箴才是呼声最高大家有目共睹的候选人,曹瑧演的什么大家根本就没看过……
  原本大家都是抱着吃瓜的心态来看李箴获奖的,现在因为最佳新人奖的意外流失,让很多人也不由得开始担心起最佳男配奖来。
  李箴的一些粉丝默默地在心中祈祷着,希望这个重要的奖项能给李箴。
  时间慢慢过去,最佳男配也到了揭晓答案的时候。
  舞台上那个颁奖的男演员终于念出了获奖人的名字。
  “zhen……”
  他的手指着李箴和曹瑧的方向,吊了大家十几秒这才揭晓。
  “最佳男配他就是……”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睡觉睡觉,写了足足七个小时QWQ
  晚安大大们,夸我粗长哟~


第67章 最佳男配
  明明是一个最佳男配奖, 但是气氛似乎却比影帝争夺还要紧张。
  在颁奖嘉宾准备宣布的时候, 音乐也变了节奏, 大家的神经也瞬间崩成一根弦。
  大屏幕上李箴和曹瑧两位都叫做zhen的候选者此时的模样全部被投在上面,镜头和灯光也不停的在两个人身上来回切换。
  “他就是……”
  “曹瑧!!!恭喜!!!”
  “恭喜曹瑧再次获奖!!!”
  啪的一下,原本打在李箴身上的光灭掉, 束光灯直接照在他身旁的曹瑧身上,大荧幕上也将他的画面缩小,正中央将曹瑧的画面无限放大。
  音乐再次变得欢快起来, 但是现场的气氛却一瞬间凝固了一般。
  之前新人奖给了曹瑧现场来的嘉宾们还鼓掌庆祝, 现在最佳男配大家听到曹瑧的名字时, 几乎所有人都是一愣, 在确认了获奖的人确实是曹瑧而不是李箴之后,台下鸦雀无声。
  今天在场的演员,除了新人几乎都是金龙奖的常客。对于金龙奖,并没有绝对公平一说。
  他们心里都清楚, 评奖制度并不透明,再加上有不少关系户和自己的一套保护政策, 因此每每遇到金龙奖需要捧自己人的时候,总有个别演员是来做陪跑, 被主办方当做炒作的工具。
  而这些被暗箱操作的演员,基本上都是娱乐圈资历浅但是人气比较高的年轻演员。
  这些演员有着高热度,但是因为入圈时间段,所以很迫切的需要提名和奖项来增加自己的逼格。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年轻演技还不够成熟,评委总能给你挑一大堆毛病出来, 所以很容易被人当跳板,给你一个提名,却不给你奖项,让你想说也没法子说。
  原本这次大家看李箴提名了两个奖项,在第一个新人奖给了曹瑧的情况下,大家都默认男配肯定会颁发给李箴,这样一人一个也不枉他们借李箴的人气宣传了这么久,好歹不让人家白跑一趟。
  结果谁能想到,主办方竟然如此做的如此不要脸,直接将两个对新人来说很有重量级别的奖项都同时给了曹瑧,作为安慰,就只给李箴拿了一个没什么含金量的人气奖。
  之前主办方在宣传时就一直带着曹瑧蹭李箴人气和流量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两个奖还索性一起都给了一个突然蹦跶出来却连作品都不敢公布给大家评判的曹瑧,目的还不就为了给他镀金炒作。
  曹瑧跟金龙奖后面那群评委或者利益集团要说没有关系,鬼都不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