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59)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沈筠儒吃过李箴做的菜自然知道味道多么鲜美,因此节目组各种好奇的时候,他却一直很放心。
  “这真的是李箴做的?”其中一个男生一脸惊讶的问。
  沈筠儒自信的微笑,“是的。”
  “太好吃了吧!!!李箴真是全能啊!!”男生由衷的夸赞。
  “你不是废话吗,我男神就是这么全能!!!”
  在几个人的夸奖中,李箴用美食成功俘获了大家的心。
  十二点过之后,餐厅的客人越来越多,原本指导李箴的大厨也不得不加入其中开始忙碌起来。
  菜单一次又一次传来,李箴忙的根本停不下来。
  沈筠儒每次来端菜的时候看到忙的后背都侵湿了的李箴,心疼不已。
  “休息一下吧?”沈筠儒走到他身边给他配菜,心疼的说道。
  “没事,一会儿就好了。”
  李箴坚持,沈筠儒也不再多说什么。其实他的工作看起来轻松,但来回跑也一样辛苦。到了后面,他也忙的来跟李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终于两点半之后,两人有了空闲时间。
  沈筠儒跑来跑去端菜腿和手都特别疼,不过他却没考虑自己,在休息的时候找到了李箴。
  “今天很累吧?我帮你捏捏肩膀。”
  “还好,今天沈哥你才特别辛苦,跑了一上午,先坐坐吧。”
  李箴让沈筠儒坐下休息,但沈筠儒却没听他的,他将李箴直接按在椅子上,然后绕到他的身后,抬起手来温柔的帮他按捏肩膀放松。
  “哎呀今天累……”
  在后厨帮忙洗碗的吴雨桐走进来,在看到李箴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沈筠儒则在身后温柔仔细的帮他按摩。
  不知道为什么,吴雨桐觉得这个画面分外温馨。
  于是她识趣的闭上嘴巴,悄悄的离开了这里,给两人留出空间,没去打扰。
  作者有话要说:  口水!!为大厨打call!!!
  马上这本收藏就要20000了,鸡冻!!!!
  晚上努力二更!!


第84章 二更
  既然要打工挣钱, 那么就需要打满一天的工,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李箴他们今天需要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才行。
  不过这是录制节目,打工的人也是节目组特地请来的明星,再加上还需要录制其他的内容, 所以李箴他们其实并不需要上满。老板娘也并不是没了李箴他们餐厅就进行不下去的, 也直接放了假, 所以几个人下午的三个小时,节目组和老板娘都并没有给他们安排工作。
  虽然有了休息的时间,但是几个人也并没有闲着。
  考虑到晚上时间太紧, 因此李箴直接跟老板娘商量了一下,询问她可不可以先预付今天的工资给他们,他们好先去购买送给娜娜子的礼物。
  老板娘爽快的答应了, 当然其实李箴他们不问, 节目组也会安排她先给的,因为他们的工资根本不够买。
  李箴作为大厨, 今天的工资是280, 吴雨桐后勤则要少的多,只有150,而沈筠儒的服务生工资则是190,所以三个人加起来的总工资也才620共块。
  三个人一天挣了620块算但看的话, 是一个不错的工资,但是距离娜娜子想要的一千块的轮椅还差了三分之一。
  把工资凑在一起之后,看到还有这么大的差距, 吴雨桐便开始发愁了。
  “怎么办?还差挺多的。”
  吴雨桐平时在家碗都不洗的人,今天刷了一中午的碗手都已经快要断掉了,她知道李箴炒了一中午菜特别累,沈筠儒也跑前跑后的,大家这么卖力结果还是差了一大截,瞬间有点打击到她。
  见吴雨桐十分沮丧,沈筠儒对她笑笑,“别气馁,我这里还有一些。”
  说完沈筠儒又摸了几张百元大钞出来。
  “客人给的小费,我问过节目组可不可以收,他们说可以。”
  沈筠儒人长得特别英俊,岛国的妹子们特别喜欢那种长得帅气的美男子,虽说沈筠儒不是那种柔弱花美男型的,但是这种190cm的正统帅哥出现在餐厅中,自带气场的他根本就是一道闪瞎眼的风景线,李箴和吴雨桐在后厨所以不清楚,沈筠儒今天在前台简直人气爆棚,就连不少路人走过都被他的相貌吸引,纷纷驻足兴奋的拿出手机拍他。
  在这个国家的餐厅客人可以给服务生小费,因此第一位国际友人给沈筠儒小费的时候他因为知道工资可能会不够,所以及时询问了老板和节目组,得知本国有这个习惯并且节目组也同意之后他也就收了下来。
  当然出于节目效果考虑,这里沈筠儒的表现以及现在凑够钱的惊喜,到时候放出来也是一个梗。
  吴雨桐小财迷的模样拿起沈筠儒拿出来的小费,一张一张重叠好开始数。
  “一百两百三百……”
  “五百六!!!!!”
  吴雨桐看到这个消费数量简直惊呆了!!
  “沈哥你当服务生小费这么多!!!”吴雨桐各种羡慕嫉妒,“我在后面洗了那么久碗连你小费的四分之一都没有!!果然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QAQ”
  有了沈筠儒这笔钱,那么买轮椅就够了。
  几个人瞒着娜娜子到了她早就看好的那家商铺,直接帮她买到了她每天回家都会看一眼的轮椅。
  当然这不是最高档的轮椅,但是对于贫穷的娜娜子来说,已经目前阶段最好的礼物了。
  买轮椅的过程很顺利,现在距离下午上班也还有一段时间,三人经过一个商场时,看到了一个正在推销玩偶的柜台。
  “要不……我们再打一份工?”李箴停下脚步看着那些推销玩偶的工作人员,之后他转身对两人说道,“你们还记得我们看的第一张卡片吗?娜娜子画的生日蛋糕,今天既然是她的生日,那么我们不如给她再买个蛋糕庆生。”
  李箴的提议得到了沈筠儒和吴雨桐的强烈赞同。
  之后三人便走向柜台,开始询问可不可以在这里打工帮忙推销玩偶。
  交涉是李箴去的,在做的几位都不会岛国语,但是李箴却是国外留学的高材生,因此国际语十分流畅,大家也默认了沟通这件事让他去做。
  李箴带着一脸无公害的微笑温柔热情的跟负责人商量。
  负责人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原本他并没有再招推销员的意愿了,但是面对如此帅气可爱又热情的男孩子,心一软还是直接答应了。
  李箴对其余两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之后三人便迅速换上了萌萌哒装饰。
  吴雨桐是妹子,便戴了一顶超级Q萌的小猫帽子,手上戴了猫爪手套,屁股上套了一条尾巴,十分可爱。
  李箴则被负责人要求装扮成小白兔的形象,因为他觉得李箴很温柔很适合。
  于是看在小钱钱的面子上,李箴妥协了,带上毛茸茸的兔子帽子的那一刻,李箴分明从沈筠儒眼里看到了抑制不住的笑!!!
  李箴羞恼的瞪了沈筠儒一眼,“不许笑!”
  然而他看沈筠儒的这个眼神并没有杀伤力,特别是现在他脑袋上带了可爱的兔子耳朵,整个人看起来更像是对沈筠儒撒娇一般。
  不过沈筠儒也是五十步笑百步,他自己也没好到那里去,直接被负责人套了一套企鹅服……
  沈筠儒看着自己肥肥的萌萌哒身体,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感觉跟我风格很不符。”沈筠儒哭笑不得。
  站在他旁边的李箴视线毫不掩饰的将他从头看到尾,十分满意的摸了摸下巴,“我觉得挺好的,可爱,Q萌~~”
  为了故意气沈筠儒,李箴还学了刚才吴雨桐双手比的一个类似OK的代表Q萌的手势。
  被心上人调戏,沈筠儒有种攻面何存的感觉。
  三人换好衣服之后,便开始正式推销。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耿直的颜狗,李箴X沈筠儒X吴雨桐三个俊男靓女站在这里,很快就吸引了一大圈围观群众。
  特别是李箴和沈筠儒,妹子们对他们两简直毫无抵抗力,特别是两人微笑着柔声问自己要不要买玩偶的时候,声音苏的他们心都在颤抖。
  面对帅哥的请求,作为耿直的颜狗怎么能拒绝?
  当然是买!!
  买买买!!!!
  不买不是人!!
  妹子们买了玩偶之后都害羞的表示想跟两人合照,沈筠儒和李箴都大方同意了,不过比较有经济头脑的沈筠儒开启了“强买强卖”模式,开玩笑的说道双人合照就再多买一个好吗^_^
  对于超级大帅哥的这个笑容,妹子们无法拒绝!!
  推销玩偶李箴他们是要提成的,五十个打底,之后多出的全部抽成。
  短短两小时之内,三人卖掉了五箱的玩偶。
  最后三人共获得了600块的工资。
  而且最搞笑的是,三人离开时,负责人竟然眼里十分不舍,还开出了更高的价格表示希望他们可以再帮自己卖一会儿,就一小时都行。
  不过因为还要去中餐厅帮忙,所以三人只能拒绝。
  回去的时候吴雨桐被委派去为娜娜子定做蛋糕,李箴和沈筠儒则先回去帮忙。
  晚上五点到八点,他们又做了三个小时,然后才下班。
  嘉宾忙碌了一整天,而且早上四点过就起床了,节目组也不敢真的一天都折磨他们,于是便让他们回去休息两小时换个衣服洗个澡什么的,等娜娜子十点下班然后带着礼物帮她过生日。
  暂停录制后,李箴和沈筠儒以及吴雨桐便被分别送回了酒店。
  来的时候都是一起来的,回去却没有一起,虽然李箴觉得有点奇怪,问了沈筠儒,沈筠儒解释说这样安排可能需要单独在车上录制一天的感受之类的,沈筠儒刚微信跟他说完,果然李箴的跟随导演便开始问他做菜啊打工的感受。
  虽然同样都是没参加过真人秀的人,但是沈筠儒好像比他悟性高了好多,节目组什么套路他都了如指掌。
  李箴心里第一次对沈筠儒燃起了几分崇拜之情。
  回到酒店后李箴累极了的李箴跑了个澡然后睡了半小时。
  晚上十点他以及其他所有成员都准时出现在了中餐厅内。
  一群人再次出现,热闹了许多。
  今天的主人翁娜娜子小天使被大家围在了最中央,之后吴雨桐推着他们组特地为娜娜子定做的她小时候画的那个三层蛋糕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娜娜子生日快乐哦~~”
  吴雨桐说完之后,大家一起齐声对娜娜子说了生日快乐。
  很多年没好好过过生日的娜娜子看到蛋糕后感动不已,嘴角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甜美的笑。
  “谢谢大家。”
  娜娜子第一次主动在所有人面前开口说话,音量她不能控制,但却满含感动与开心。
  等娜娜子吹灭了生日蜡烛许了愿望之后,冯子涵他们那一组的人将他们今天为娜娜子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
  他们今天打工买的是一个助听器。
  今天节目的任务其实都是帮娜娜子完成心愿,只不过李箴他们是明面上的,而另一组则是暗地里给娜娜子惊喜。
  娜娜子听力受损并非完全听不见,现在她跟人沟通其实最需要的是一个助听器。
  以前苦于贫困买不起,现在冯子涵他们那一组却在她生日那一天打工挣钱送给了她。
  娜娜子感动不已,眼角蓄满了泪水。
  就在此时,娜娜子生日的第二个惊喜也同时出现。
  跟她相依为命的奶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而此时瘫痪的她却坐在一辆崭新的轮椅上。
  娜娜子认识那辆轮椅,是她一直梦寐以求想攒钱买给奶奶的。
  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幸福涌向娜娜子心尖,她眼角幸福的泪水在那一刻掉落。
  她哭着却也微笑着直接扑到奶奶身上,“谢谢,谢谢大家……奶奶,我今天好幸福……好幸福。”
  看到这一切,几个女明星偷偷抹了眼泪。
  不是同情,而是被娜娜子的幸福所感染。
  帮娜娜子完成心愿之后工作人员送他们回家,几个参与的艺人偷偷给她捐了款交给了中餐厅的老板年后,这期节目也顺利录完了。
  既然录完节目,自然大家都可以收工。
  “阿箴你们今天的任务是推销玩偶吗?”另一组的宁荣荣走到李箴身旁笑着问道。
  “下午有卖过。”
  宁荣荣听了李箴的话觉得怪怪的,她惊讶道,“下午?怎么是下午呢?不是卖到晚上吗?我们组的明明晚上还看到沈哥在……”
  宁荣荣话还没说完,就被其他人打断了。
  “诶荣荣,你看到老沈了吗?”
  齐昊成突然提起沈筠儒,大家这才猛然发现,好像沈筠儒自从录完之后就神秘消失了?
  宁荣荣也一起四处看,“没看到啊……”
  “对啊,刚才还在这儿呢。”
  齐昊成看向李箴,“阿箴你见到他了吗?”
  现在不仅仅是其他人不知道,连李箴也一样懵逼,“我也没看到。”
  而就在大家都在询问沈筠儒去哪里时,沈筠儒他突然出现了。
  大家的目光纷纷看向他,之后所有人都一眼就看到了他手里拿的东西。
  李箴:!!!!
  作者有话要说:  云云:猜猜我神神秘秘的干了啥嘿嘿
  珍珍:小企鹅快说晚上干嘛去了,不说踢你屁股~
  大大们!!!快看我的收藏!!!整整20000!!!!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哈哈哈好整齐2333治愈强迫症
  二更来了,嗷嗷开心,我去睡觉啦么么啾


第85章 生日快乐
  不仅仅是李箴, 其他人也看到了突然出现的沈筠儒。
  突然消失又再次出现, 沈筠儒回来时的手上多了一个东西。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然后都纷纷看向他手上一直小心翼翼拿着的那块蛋糕。
  不同于刚才他们特地打工给娜娜子做的三层华丽的大蛋糕,沈筠儒拿的这一块尺寸要小了很多, 看起来也朴实许多。
  就在沈筠儒嘴角含着笑, 缓缓地朝人群走来时,大家也不禁开始猜测起来。
  娜娜子生日已经过了, 沈筠儒为什么又特地拿了一块蛋糕出来?
  现场所有人都觉得很惊讶,于是纷纷看向在场的人,心中不由得发问,所以今天还有谁要过生日吗?
  “谁的生日?”终于有人憋不住问了出来。
  有人更是不假思索直接脱口而出,“沈哥你的吗?”
  “怎么可能是沈哥的,明明还没到呢。”作为沈筠儒的迷妹,吴雨桐第一个就否认掉了。
  虽说大家很好奇,但是沈筠儒明显也没准备卖关子, 于是疑惑很快被解开。
  只见沈筠儒缓缓走到李箴面前, 全程面带微笑温柔的对他说道,“生日快乐阿箴。”
  李箴眼底闪过几分惊讶,明显大吃一惊。
  看着沈筠儒手里捧着的蛋糕, 听到对方说的这句话,他终于明白过来, 所以……沈筠儒这是在给自己过生日?
  蛋糕上点上了蜡烛,火苗在微微的颤动,李箴的心也跟着不经意间轻轻跳了一下。
  听到沈筠儒说的话后, 大家终于反应过来了!!
  原来过生日的人是李箴啊!!
  “生日快乐箴箴!!!”
  “原来是李箴生日,沈哥怎么不早说呢!神神秘秘的!”
  反应过来的嘉宾们赶紧跟随沈筠儒的脚步给李箴送上了祝福,看李箴刚才也懵逼的样子,便明白过来沈筠儒一直瞒着所有人就等着给李箴惊喜呢。
  “哇刚才沈哥你说话的时候刚好十二点整啊!!!沈哥你是卡着时间出现的吗!!!”
  在大家都对李箴说了生日快乐之后,有专门负责看时间的工作人员人接了这么一句话。
  李箴也在那一刻被工作人员提醒。
  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十二点,到了新的一天。
  李箴的生日确实跟娜娜子相差一天,就在镜头早上,他爸妈还给他打国际长途跟他讲录完节目明天回家庆生,然而一整天的忙碌再加上晚上十点开始录制节目,早已经让他忘记了时间,更加忘记了过了十二点就是在自己的生日这件事情。
  如果不是沈筠儒那句生日快乐,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刻意提醒已经过了十二点,李箴根本不知道自己二十四岁生日这一天已经来临。
  李箴抬头看向沈筠儒,轻轻一笑,“谢谢沈哥,我自己都快忘记了。”
  在如此忙碌劳累的一天中,就连自己都忘了,可沈筠儒却记得,并且还精心策划了一个惊喜,选择在十二点时第一个送上生日祝福。
  很多人都公认一句话,能在你生日凌晨第一个给你送上祝福的人,一定是最在乎你的人。
  李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沈筠儒最在乎的人,但是他知道沈筠儒确实是对他任何事情都十分用心的人。
  李箴感激的接过沈筠儒手中的蛋糕。
  此时又有工作人员的声音响起接了李箴那句话,“阿箴忘记了,可沈哥今天一直都记得呢,这个蛋糕就是他晚上特地去打工赚钱买的!”
  沈筠儒没有说,工作人员却把这个事实告诉了李箴。
  大家听完这个爆料,一个个惊讶不已。
  “我知道了!!!所以说沈哥晚上我们碰到你还在那里打工就是为了给阿箴买生日蛋糕是吗!!!”关键时刻宁荣荣突然想起了他们队回来时单独碰到沈筠儒的场景。
  宁荣荣这么一说,他们组的其他四个人也立刻想起来了刚才的事情。
  他们队要送娜娜子助听器,需要的钱要多一些。于是节目组给他们安排的是卖小吃,位置正好就离那个大厦不远。晚上已经累得不行的他们收工回来时发现沈筠儒竟然还在派发玩偶。
  当时他们一直以为是沈筠儒他们这一整个队伍还缺钱所以才加班那么晚的,结果没想到,原来沈筠儒是牺牲的自己休息的时间为了给李箴庆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