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6)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李箴正打算关微博,却发现有人又艾特了他。
  打开一看,是沈筠儒。
  作者有话要说:  箴箴我的小宝贝~~~~么么哒
  粑粑口嫌体正直,麻麻狂热过粉丝
  箴箴表示:粑粑麻麻真可爱T^T


第8章 第二次热搜
  沈筠儒:谢谢@李箴
  沈筠儒?
  李箴在脑海中将这个人的名字过了一遍。
  似乎……最近这个人在自己生活中出现的频率有点…太高了?
  李箴不可思议的又看了一遍对方微博的内容。
  沈筠儒是个大明星,而自己则是个新出炉的一百八十线,李箴敢打赌,对方之前绝对不认识自己。
  但对方突然莫名其妙艾特自己,那必然是事出有因。
  李箴立刻联想到那天晚上的那场车祸。
  也只有因为这件事,才能让一个娱乐圈大神如此兴师动众的给自己道谢了。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李箴当然明白许多明星之间的那些事情。
  大家能私底下能说清的绝对不在微博说,而双方如果选择在微博上故意发出来的,那么只有两种情况:主动炒作和被动回应。
  沈筠儒目前风头正盛,当然不会需要在自己这个小透明身上吸血炒作,所以他没选择私底下给自己道谢,而是愿意给自己热度,那肯定发生了其他事情。
  这个问题倒是不用李箴主动去找,因为沈筠儒那批看到微博后直接空降过来的粉丝,三两句便将事情的经过抖了个一清二楚。
  原来昨天晚上李箴参演的《遇魔》播出后热度很高,不少人都认识了李箴长什么模样。
  所以看了电视后,当天晚上就有人PO了一张沈筠儒车祸时的照片出来,并询问上面那个做笔录的人是不是李箴。
  大家对比照片一看,发现还真是李箴本人。
  看到这个场景,很多人都是懵逼的,去翻了李箴微博,却发现人家从没提过这件事情。
  由于当事人都没有人提过这件事,所以各种猜测纷至沓来。
  根据照片上李箴被警察包围的信息,很多人便恶意的猜测肇事者是李箴。
  后面事情越闹越大,不少沈筠儒的亲妈粉丝气得不轻,开始各种问候李箴以及他全家。可偏偏就在李箴微博即将成为战场时,沈筠儒却出来说了声谢谢。
  于是真相大白。
  是李箴救了沈筠儒。
  李箴往最开始的评论翻了翻,果然发现有很多不理智的谩骂,只不过当时他忙着跟麻麻打电话,并没有注意到。
  沈筠儒的粉丝们在知道自己错怪了李箴后,纷纷前来表示歉意,真诚的感谢了一番李箴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后,又夸奖了下他的演技,并表示作为感谢会支持他的作品。
  然后李箴就发现,自己的粉丝数量又开始嗖嗖嗖的往上涨了快一百万。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错就改,依旧还是有一部分死鸭子嘴硬的人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硬要说李箴心机婊,照片是他自己团队放的,故意挑这个时间点来借着大神炒作,先被骂然后再反转好虐粉。
  娱乐圈虽然阴暗,但好在不是所有人都是蠢货,对于这种没有事实依据的阴谋论,当然是被大家毫不客气的喷了回去。
  事情虽然解决了,并且后续似乎还朝着一个不错的方向发展。
  毕竟一个小透明能被一个当红流量大神点名感谢,不用他自己买通稿热度和关注度都肯定不会少。
  但是李箴现在却有点犯愁。
  某种程度来说相比起演技,在娱乐圈里人脉还要重要一些。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有时候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粉丝们在微博地下不管是夸奖还是撕逼李箴都可以不管,但是沈筠儒的艾特他却不能不回应。
  但是作为一个十八线明星,要回复沈筠儒也是有讲究的。
  回复太及时不行,会显得自己这个小透明太狗腿。
  回复太晚更不行,那就是不识抬举不给人家大神脸。
  而且回复的语气和内容也很有讲究,不能抢了别人风头也不能让自己存在感太弱。
  所以……在娱乐圈,不红、被背景就等于没有人权。
  李箴没存过将自己救了沈筠儒的事情公布出去蹭曝光得心思,但并不代表别人主动给了他热度他不要的道理。将就现在九渊这个角色也有些存在感,对李箴来说,能再多一个正能量的曝光,可谓锦上添花。
  短暂的思考了一番后,李箴编辑了几个字,“祝早日康复。”
  纲要发的时候李箴又停下了动作,这个五个字虽然没什么错,但却未免显得有些冷淡。
  想了想,李箴退出微博,去搜索栏上打了“表情包”三个字。
  另李箴惊奇的是,这、个、世、界、竟、然、没、有、表、情、包!
  没了表情包,网民该少了多少乐趣!
  震惊过后,李箴默默地找了一张趴在地板上正以一个萌萌哒的星星眼表情看向前面的猫片。
  然后他淡定的打开了PS软件。
  十五分钟后,李箴转发了沈筠儒的微博。
  李箴:祝早日康复(表情包[乖巧])//@沈筠儒:谢谢@李箴
  李箴几乎是刚回复沈筠儒,下面的粉丝便炸锅锅了。
  “嗷嗷男神回复了~~~表白表白~~”
  “同祝大神早日康复!男神棒棒哒!!”
  “嗷嗷嗷我看到了什么?猫片!!!!!”
  “喵喵喵,猫片上还有字呢~乖巧~”
  “乖巧~猫片竟然还能有这种骚操作!男神你是怎么想到的!”
  “默默脑补了男神说乖巧的语气,嘤嘤嘤,好萌好萌~”
  “(*@ο@*) 哇~这是什么东西?好可爱,果断收藏了。”
  不到十分钟,李箴微博下几乎所有人的吸引力都被那张表情包给吸引了,然后大家纷纷效仿李箴,在他微博下刷满了这张图。
  [乖巧]
  [乖巧]
  [乖巧]
  [乖巧]
  看着微博下被粉丝们齐刷刷刷屏的表情包,李箴忍俊不禁。
  所以说不管哪个时空哪个地方,表情包就是如此魔性的存在。
  李箴倒也不吝啬,在微博上告诉大家这东西叫做表情包,并又重新发了几张自己刚才现P的新的魔性表情包,然后还贴心的给粉丝们拍了一个P图的段视频。
  对于这种新东西,粉丝们欣喜若狂。
  很快学习能力和行动能力超强的他们,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在李箴微博下重新发了N种或卖萌或魔性的表情包。
  李箴悲哀的发现,他的微博下面被粉丝P的最多的表情包,竟然是他饰演的九渊_(:3 」∠)_
  九渊温柔:要亲亲要抱抱
  九渊耍帅:好帅,想睡
  九渊凝视:你们对魔尊的力量一无所知
  苍天饶过谁!
  李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也会成为表情包的主角……
  所以他为什么要教会自己的粉丝P表情包?
  此时李箴的心情只能用两张表情包来表达。
  李箴:表情包1[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表情包2[笑着活下去]
  粉丝:表情包[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男神]
  不得不说,表情包的魔性和感染力是不可估量的,李箴很快因为这件事又一次上了热搜。
  这次热搜由于是民间自发的,于是关键词终于带上了他的名字,叫做 #李箴  表情包#
  虽然粉丝们拿他做表情包,不过李箴也没真的介意,刷了一会儿评论顺便自己也收了点表情包后他便开始做正事。
  《遇魔》播出后,李箴有了一些水花,虽然不算特别大,但圈子里不少人已经注意到了他。而且《遇魔》收视率在稳步上升,后续只要李箴九渊这个人设不蹦,十分有爆像。
  所以对于一颗潜在的新星,自然很多人都愿意来勾搭,特别是在得知李箴并没有签约哪家公司之后,很多人给他递上了橄榄枝。
  电话他接了不少,现在微信的私信也被戳爆了。
  李箴私信内容其实很繁杂,有不少是粉丝的私信表白。好在这个时代的微信有个先进的功能,可以分类,所以系统倒是自动把娱乐圈这个分类给李箴单独列了出来。
  简单看了下想跟他合作的公司或者经纪人的私信,李箴猛然发现,里面竟然还混杂着沈筠儒的私信。
  看了看时间,居然在昨晚十一点。
  沈筠儒:阿箴,微信能不能通过下?
  不是能不能加,而是能不能通过。
  李箴赶紧退出微博看自己的微信,他并没有看到那个时间段有申请。
  李箴再次确认了一次,突然想起来,昨晚有好多粉丝不知道哪里知道了他的微信号,都来加他,所以今天早上一起床,他便直接点了清空……
  李箴:不好意思刚刚才看到,大神麻烦您把微信号给我,我加你吧?
  几乎是刚发出去,对方的微信号就发了过来。
  一分钟后,李箴的微信响起。
  沈:终于找到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  李箴:喵喵喵?
  沈大神:表情包[好帅,想日]


第9章 这章小修
  终于找到你?
  沈筠儒如果没有把词用错的话,那么他之前一直在找自己?
  为了感谢自己吗?
  李箴突然想到那天晚上车祸时对方经过自己身边有询问过名字,当时自己没回答他,所以沈筠儒得救之后就一直在找自己?
  李箴当时的举动只是出于人的本能,也并未想过需要沈筠儒的报答,对方如此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倒是让李箴有点过意不去。
  李箴在微信上打字,准备回复沈筠儒让他不要放在心上,这时对方又发了一条微信过来。
  这次是语音。
  “那晚谢谢你一直陪我说话,如果不是你,可能我和阿乔可能情况会很糟糕。”
  李箴:不用谢,换成其他人也一样会这样做的。
  沈筠儒:不一样,人不一样。
  李箴:?
  沈筠儒说的话,李箴并不太理解。
  沈筠儒:要是换成其他人,那我可能就不会认识你了。
  李箴笑了起来,原来沈筠儒这是开了一个玩笑。
  看着两人的聊天记录,李箴对沈筠儒的映像还不错,至少跟他曾经接触到了那些娱乐圈大佬不同,比较平易近人。
  李箴:大神身体好些了吗?
  沈筠儒:马上就能出院了。
  李箴:恭喜。
  沈筠儒:阿箴不来看看我吗?表情包[期望获得关爱的眼神]
  李箴顿了两秒,很是意外。
  虽然沈筠儒性格看起来不错,但毕竟李箴跟他是陌生人,有过跟陌生人或者很多年没联系的老同学聊天经历的人都会知道,聊天过程气氛是很尬的。
  原本他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去探望一番,结果对方倒是主动提出来了。
  沈筠儒:开玩笑的,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哪有让你亲自跑一趟探望我的道理。等我出院请你吃顿饭道谢,不知道阿箴肯不肯赏个脸。
  不得不说人家年纪轻轻就混成大神是有一定道理的。
  沈筠儒一点都不摆大神的架子,话也说的十分周到好听。
  李箴:只要大神不嫌弃。
  李箴回复沈筠儒的空档,微信提示又有几个圈内人加他。
  等了几秒见对方没有动静,李箴便调出去。
  新加他的是几个导演和制片人,因为在《遇魔》中的表现突出,他们都有意让李箴参演他们准备拍摄的电视剧。
  李箴回复完这几个人,返回来便看到沈筠儒发了几条新信息过来。
  沈筠儒:抱歉刚才换药去了。
  沈筠儒:阿箴这是我的电话19851110101
  大神都把手机号发给自己了,李箴怎么好意思不发自己的手机号。
  李箴刚发过去,对方又发了一条信息。
  沈筠儒:阿箴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以前?
  李箴看向最后那条略微怪异的问题摇了摇头。
  他不明白为何对方会这样问,但是他保证,除了那晚的车祸,他真的跟沈筠儒一次面也没见过,而那天车祸他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样子。
  李箴:应该没有。
  沈筠儒: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李箴:在《遇魔》见到的吗?昨天刚播[偷笑]
  过了很久对方才回复。
  沈筠儒:大概是我记错了吧。
  李箴和沈筠儒的共同话题在车祸事件上,现在该说的都说的差不多了,李箴也觉得没什么话题好再聊下去的。
  两人身份相差巨大,李箴也不想表现的太过殷勤,以免对方觉得自己抱大腿。
  结束了聊天,李箴收到了刚才加了一个制片人发来的剧本,叫做《梦回兰园》。
  李箴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在这个世界生活了五年,特别是还经历过高强度的高三生活,因此对于这个世界的历史需要了解的都了解到了。
  这部电影听名字就知道,是根据国内十大名著之一的《兰园记》改编的。
  《兰园记》流传至今,有很多人翻拍过,电影电视剧都有,不过质量参差不齐,但因为原著实在太厉害,只要是按着故事来拍,基本上都跟烂片扯不上关系。
  虽然李箴是个刚出道只演了一个电视剧男四号的新人,但是《梦回兰园》剧组却给了他男一号的待遇。
  李箴看了看初定的剧本,整体看下来是按照原著改编的,感觉还不错。李箴又查了剧组的情况,导演不算大导但也有些名气,整个剧组看起来也挺靠谱的。
  这样的好资源居然落到一个小透明身上,李箴觉得很不可思议,又追问了一番勾搭他的制片人。
  对方倒是很热情,直接夸李箴演技不错而且长相正合他们的意思,所以很期待他能加入剧组。
  李箴谨慎起见还是决定考虑一阵子,对方也没催李箴,大方的给了他一周的时间让他考虑。
  第二天李箴一到剧组,理解便迎来了以书清月为首的好奇者的询问。
  不得不说大神的影响力十分广,昨天他艾特了自己这件事一晚上整个娱乐圈都传了个遍。
  大家好奇的当然是李箴救了沈筠儒这件事。
  “阿箴你太不仗义了,救了大神这件事居然都不告诉我们。”书清月笑着责怪李箴。
  李箴摊手,“那天晚上我没看到人,所以并不知道是他。”
  “哎呀阿箴我要是你我肯定陪大神去医院了。”
  李箴笑,“但是你现在可以去探病啊。”
  “想去啊,可是大神并不认识我。”
  “李箴,书清月,你们过来下。”
  赵国玉这时候找李箴倒不是八卦他跟沈筠儒之间的事情,而是跟他讲接下来剧情的问题。
  《遇魔》播出以后,李箴饰演的九渊魔尊反响很大,从第五集他出场之后,网络上到今天都一直在讨论,看得出来观众们很喜欢他这个角色。
  再加上电视台也特地嘱咐一定要给李箴加戏,于是连夜编剧林芊芊又改了很多剧情。
  原本九渊魔尊的人设就是对魔道下属重情重义,对苏笙笙温柔守护,虽然身处魔道,却比正道很多人更有原则。这样的人设又苏又得人心。当然既然观众喜欢,那么编剧就更加往完美的方面来写九渊。后续编剧除了给李箴加了很多英雄救美的桥段外,安排了一段虐他的戏份,那就是魔尊为了救男女主,被封印修为和记忆,沦落成普通人受苦受难。
  因为剧情有了较大的改动,因此赵国玉便叫了李箴和男女主来,把后面的讲清楚。
  书清月跟李箴关系不错,得知他现在戏份差不多加到男二那么多,自然替他高兴。
  但反观梁海川,赵国玉讲的越多,他的脸色就越难看。
  十分委屈的梁海川终究还是年轻气盛沉不住气,于是他反问赵国玉,“赵导,什么意思?”
  赵国玉撇都没撇梁海川一眼。
  “收视最高峰在九渊,你要是投资商你怎么做?”
  一句话噎的梁海川不再发言。
  一个男主抗不了收视率,就没有资格在这里瞎比比。
  赵国玉讲完后梁海川一直闷闷不乐的走在李箴和书清月后面。
  书清月心系沈筠儒,一有空就开始询问李箴各种情况。
  “对了阿箴,你后天是去要去看大神吧?到时候能帮我带一句问候吗?”
  听到这句话,梁海川抬头看向前面的李箴,神色阴晴不定。
  两天后,李箴跟沈筠儒约好了时间去看他。
  虽然那天沈筠儒让李箴去看他说是开的玩笑,但就算他不说,既然李箴跟他在一个圈子里混,怎么也是得去看看的。
  下午五点李箴抵达了医院。
  豪华的VIP病房内,李箴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沈筠儒。
  虽然对方长什么模样李箴之前就在新闻和影视中见过,但今天见到真人,李箴才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沈筠儒居然是属于明星里那种不怎么上镜的人……
  沈筠儒影视作品里就够帅了,真人居然更甚!
  五官那么深邃立体不说,脸还那么小……
  李箴自认自己长得不差,可跟沈筠儒真人比起来,也不得不感叹一番,这人比人能气死人。
  沈筠儒躺在病床上,一眼就认出来了李箴。
  “阿箴!”外人眼中高冷的影帝,此时眼中写满了欣喜。
  李箴将手中的水果递给一旁沈筠儒的助理,然后走到对方床边,“沈哥身体恢复的怎样了。”
  “过阵子就能出院,一点小伤没有大碍。”
  沈筠儒说的轻松,但李箴看他腿上打的绷带也知道,当时伤的肯定不轻。
  “就算是小伤也得好好休养,大家都很担心你。”
  这样起了个头,李箴便向沈筠儒带了书清月让帮忙带的话,毕竟对方交代了好几次。
  “那天晚上多亏了你,如果不是你,可能我就上头条了。”
  “头条?”李箴不解。
  沈筠儒笑语气轻快,“沈筠儒遭遇车祸,失血过多抢救无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