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63)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沈筠儒眼疾手快的直接将李箴抱在怀里,将浑身滚烫的人直接抱起来往电梯跑。
  电梯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沈筠儒将李箴背到背上,这样跑的要快一些。
  昏迷中的李箴感觉一阵颠簸,之后他便觉得自己似乎靠在一张很宽厚的肩膀上。虽说意识模糊,但直觉告诉他这是沈筠儒的。心中那种踏实和信任感越发强烈。
  趴在沈筠儒背上,李箴的手不由得轻轻环住了沈筠儒的脖子。
  情况紧急,沈筠儒直接驾车送李箴到了医院,经过治疗,李箴依旧还是没醒过来。
  高烧昏迷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虽然医生已经对沈筠儒说过大约晚上就可以醒过来,但是看到病床上一直没能够醒过来的人,沈筠儒的心一直不能放下。
  李箴一刻没醒,沈筠儒可以说是眼睛连眨都不敢眨一下。
  坐在李箴身旁,看着沉睡的对方,沈筠儒心里很害怕。
  “阿箴……”
  轻轻的呼唤那个人的名字,空荡荡的房间内却没有任何人回答。
  明明知道应该不会有大危险了,但沈筠儒却依旧很难以去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
  不仅仅是怕这个人有个什么三长两短,而是那种失去过一次永远不能再有第二次的后怕。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但身体本能的却有这样的反应,仿佛自己曾经就经历过一次无比痛苦生离死别一般,那种锥心的痛有双倍。
  沈筠儒的双手紧紧地握住李箴的手不愿意放开,理智上知道自己做什么都不能帮到李箴什么,但只有这样真切的握着这个人的手,才能让他心里稍微安稳一些,仿佛这样这个人就会一直在自己身边。
  沈筠儒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担心会把事情想得这样严重,但一想起李箴闭上眼睛面无血色的模样,他的心中就一阵一阵的痛。
  那个夜深人静时常在他梦中出现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痛。
  时间悄悄过去,李箴也没有昏迷过来的迹象,沈筠儒只能满怀不安和焦虑,无力的陪在他身边。
  天暗了下来又重新亮了起来,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七点……
  突然沈筠儒感觉自己握在手中的手指动了动,之后他听到了空气中轻轻地飘来两个字。
  “沈哥。”
  “阿箴!!!”
  在看到李箴醒过来的那一刻,沈筠儒欣喜若狂!
  高烧退去后,昏迷过来的李箴清醒了许多,不过对于之前发烧时发生的什么事情,他的记忆却很模糊,只是脑海中依稀有一个自己跟沈筠儒对话的场景,以及自己趴在沈筠儒背上的映象。
  “沈哥你送我到医院的?”
  李箴在努力回想之前的事情。
  李箴醒了过来,担心了整整一天的沈筠儒心也终于安稳了下来,在刚才的激动之后,现在也冷静了下来,“嗯,你今天发烧睡了一觉,现在已经退烧了,剧组我已经请假了,你好好养病。你肚子饿吗?想吃点什么?”
  说完话沈筠儒见李箴似乎想坐起来,便上前去帮他。
  李箴大半个身体靠在沈筠儒怀里,昨天那种靠在对方肩膀上时的那种安心的感觉又浮现在眼前,
  李箴调整好姿势后抬头,一眼就看到了沈筠儒眼下的黑眼圈以及眼中布满的红血丝,再看一眼病房内就他一个人守着自己,他心中也猜到了一些。
  “小沈吃点饭吧,昨晚一晚上没睡……”
  此刻买早餐回来的余文说了这么一番话,推开门的他在看到李箴醒过来有愣在原地,之后嘴角也终于露出微笑来,“终于醒了?什么时候醒的?”
  余文赶紧将手中的早餐放到一边,直奔李箴身边。
  “刚醒……让大家担心了,现在没什么问题了。”
  余文点点头,“没事就好,昨天可吓死我了……”
  “昨天?”李箴很是惊讶,抬头看了看病房内的时间,才意识到这已经是第二天七点了?
  他一直昏睡其实并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原本他还以为自己只睡了没多久,没想到已经一天一夜了?
  再结合刚才听到的余文说的话,所以说沈筠儒这是一直守着他都没休息过?
  猛然回头再次看向沈筠儒眼中的红血丝以及眼下的黑青……
  李箴心中有些心疼。
  “对啊,昨天早上小沈把你送到医院的……然后你就睡到了现在。”
  李箴点点头,愧疚道,“我之前就感觉头晕有些感冒,没想到这么严重,辛苦你们了。”
  “感冒可大可小,昨天要不是沈筠儒发现的早,我都不敢想……”余文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心中也是心有余悸,毕竟平时大家都感冒过,谁也没想到会有烧的这么厉害的时候。
  此刻一直没说话的沈筠儒似乎不想李箴为此感到愧疚,点点头柔声说道,“没事就好,阿箴你好好休息,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
  “对对,你想吃点什么?”
  李箴摇头,并没有胃口。
  见李箴不想吃东西,沈筠儒看了一眼余文买回来的早餐,直接拿起一杯刚才让余文带的清粥走到李箴身前,将粥打开,拿起勺子盛了一勺轻轻吹了吹放到李箴嘴边,“喝点粥,你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先喝一点垫着肚子。”
  沈筠儒动作轻柔,但是语气却带了几分不容拒绝。
  李箴见沈筠儒一脸憔悴还要照顾自己,也不忍心拒绝,便乖乖的张开嘴巴喝了一口。
  “沈哥我自己来吧。”
  李箴想接过勺子,但是沈筠儒却没给,继续又舀了一勺。
  李箴眨眨双眼看向沈筠儒,见对方一点都不妥协,只好继续张口喝下。
  沈筠儒耐心的一口一口喂李箴吃早餐,初升的太阳从窗外照进温柔的晨光洒在两人身上。
  站在阴影中的余文看着这一幕,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喂完了早餐,沈筠儒起身微笑着对李箴说道,“我先去洗把脸,等我一下。”
  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昨天一整天都提醒吊胆,现在李箴终于醒过来,沈筠儒脑海中紧绷的神经也终于可以松懈下来。
  紧张担忧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一放松下来,他整个身体便被一阵疲惫感袭来,他需要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一旁一直装空气的余文听到沈筠儒的话后赶紧接话,“要不你先回去休息吧,昨晚一晚都没合眼。”
  一晚没合眼五个字听得李箴心中又猛地跳了一下。
  李箴看着沈筠儒疲惫的身躯,心中不免一阵感动和心疼。
  如果说以前沈筠儒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朋友之间的关怀和照顾。
  那么刚才自己醒过来时,他看自己的那个眼神,眼睛里那种超出了友谊的在乎,让他心中也大概有了一个答案。
  沈筠儒似乎……有些喜欢他。
  作者有话要说:  大大们久等了……我以后再也不心血来潮在国庆期间出去旅游,啊不对出去看人头了……双腿仿佛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无心做任何事情只想睡觉QAQ呜呜呜呜呜呜,出去一趟好累啊,感觉剩下的假期用来恢复都不够QAQ
  大大们晚安我先去睡了,已经没有任何多余力气了QAQ


第92章 现端倪
  李箴的当时虽然昏迷了过去, 但是后面并没有什么问题,恢复的也很快, 休息一天烧退了就完全没问题了。但是沈筠儒却很不放心,坚持让李箴再多休息一天。
  剧组里导演跟沈筠儒关系特别好,再加上也比较人性化, 于是基本上都默认了沈筠儒的决定。
  李箴的病并不需要住院,因此醒了后输了液便回了宾馆。
  沈筠儒全程陪在李箴身边,比余文还要敬业, 等待李箴回到宾馆又躺下睡觉之后, 他才舍得靠在李箴身边小眯一会儿。
  差不多48小时没怎么合过眼的沈筠儒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就直接睡着了。他的身体很疲惫原本该睡得很沉的, 但实际上沈筠儒却睡得很不踏实。
  因为他刚闭上眼睛,曾经那个奇怪的梦境就又出现了。
  但是这次却跟以往很不同,这一次他梦中出现的画面要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清晰很多, 而且前后竟然可以联系起来。
  梦中他最先看到的是喧闹的人群, 旁边有大批记者在拍着, 镁光灯不停的闪烁着, 他们都在拍同一个人, 而沈筠儒则站在黑暗的人群尽头, 抬头仰望着正中央的那个人。
  他看不清对方的脸, 但在看向对方时,心中却有种难以言说的悸动和爱慕, 就像是他对李箴的感觉一般。
  沈筠儒还没来得及搞清楚怎么回事,梦中的画面便快速一转。
  这次被镁光灯狂拍的对象变成了他自己,他身旁围了一大群人, 他的身旁很吵杂,他依稀听到有很多记者在问他问题。
  “请问您最欣赏的艺人是谁呢?”
  “所以说您是为他进的娱乐圈是吗?这是追星的最高境界了吧!”
  “那么这次你们有合作有没有觉得心情很不一样?”
  沈筠儒茫然的看着这些面目模糊的记者,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些问题。
  他很想从这些记者口中听到那个人的名字,但是……却怎么也听不清楚。
  答案明明就是触手可及,但是他却依旧无能为力。
  沈筠儒睡得有些不踏实,画面中的场景也再次切换。
  这次是在他最熟悉不过的剧组中,虽说每部戏的剧组不同,但是都大同小异。不过这次梦境中的画面不知为什么却跟沈筠儒的现实结合了起来,场景是在《诗与远方》剧组,但是剧组的人他却每一个都那么陌生。
  之后整个剧组一阵换乱,沈筠儒看到了一个人倒在地地上。
  他的心猛然一跳,什么都没想第一个冲过了过去将倒在地上的人抱在怀里。
  他低头想看清楚对方的脸,然而就跟曾经许多次一样,都是模模糊糊的记不清楚。
  梦中的沈筠儒并不清楚自己是在做梦还是在正在经历,紧张的将人抱到车上……
  没过多久他看到一辆卡车朝他们乘坐的小车驶来,两辆车的速度都很快,避无可避。
  在车即将撞上来的那一刻沈筠儒的心脏简直快要停止了,俯下身提来将怀中的人紧紧地护住时,不知为何怀中的人变成了李箴。
  那一刻绝望淹没了沈筠儒,他用身体保护住李箴的那一刻,本能的大喊了一句,“阿箴!!”
  “阿箴!!!”
  沈筠儒从梦中惊醒,此时的他手脚冰凉,脑门上全部是冷汗。
  “沈哥?”
  早已经睡醒的李箴正一脸担忧的看着沈筠儒,“怎么了?”
  沈筠儒看了李箴几秒,在确定他完好无损的在自己面前后,心跳这才慢下来。
  “没事……”
  沈筠儒深呼吸一口调整自己,但刚才的梦境太逼真太吓人,他现在醒过来后依旧心有余悸。
  这些噩梦以前只让他有一个模糊的感觉,今天是第一次在梦中明确的出现李箴的模样,这让他确实没办法立刻就缓过神来。
  “做恶梦了?”
  李箴见沈筠儒神色不太好赶紧说道,“我现在没事了,你回自己房间去好好睡一觉吧,可不要把你的身体熬坏了。”
  “我没事。”
  沈筠儒起身,发现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盖上了一件李箴的外套。
  虽说是夏天,但房间里开着空调气温比较低,就这么睡着还是容易着凉。
  意识到李箴的关心,沈筠儒心中一阵温暖。
  他走到李箴身边,抬手又摸了摸李箴的额头。
  “早就不烫了,其实都没事了,明天就能活蹦乱跳了。”李箴说完跪坐在床上,抽了一张纸帮沈筠儒擦去脑门儿的冷汗,擦完之后他用手指划过沈筠儒眼下的黑青,“沈哥,你的黑眼圈好重,该好好休息了。”
  李箴突然的动作让沈筠儒身体一愣,突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他跟李箴的距离特别近,所以他微张红唇眼角轻佻,轻轻跟自己说话时那淡淡的气息直接吹拂到自己脸颊上,让他的心尖也跟着微微一颤。
  这种感觉有些暧昧有些诱惑,特别是感受到李箴指尖跟自己肌肤触碰的那一抹冰凉,沈筠儒看着面前这个朝思暮想的人,有种被他调戏了的错觉。
  如果可以,他现在很想要将李箴扑倒在床上亲一亲。
  沈筠儒身体往前倾了一点点,离李箴的嘴唇也靠近了一点点,然而刚倾斜了不到一厘米的距离,他便立刻清醒过来。
  “那……我先回去睡一觉,有事你打我电话,我一直开着机。”
  沈筠儒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自己会有这种想法。
  但是刚才李箴的举动太过亲密,让他……实在是抗拒不了!
  看着沈筠儒匆忙离开的背影,李箴若有所思。
  很多事情没注意到时觉得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心中一旦留意上了,那么生活中的处处细节就会发现有很多不同。
  眼神是最欺骗不了人的东西,即便是平时沈筠儒掩饰的再好,但在刚才他也暴露了。
  沈筠儒喜欢自己,这对于李箴来说似乎在意料之外,但又却在意料之中。
  毕竟没有谁会毫无目的的百分百对你好,所以想清楚了之后,沈筠儒以前为他做的很多连他甚至是大众都觉得不该他出面的事情也都有了完美的解释。
  以前他有一些擦觉,但是却没敢往这方面想,现在确认了,却又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对待。
  理智上知道这样的感情并不是一件主流意义上的正确的事情,但是情理上,他却并没有因为沈筠儒对自己这样的心思而排斥反感他……
  李箴有过很多人追,除了女生也有过不少男生,但是对于沈筠儒,李箴却觉得他跟所有人都不一样……
  毕竟他没见过有比他更加委婉含蓄的追求者了,连喜欢自己都需要他自己来试探和猜测……
  李箴并没有跟沈筠儒提起这件事,病好了以后也没事人一样照常跟沈筠儒像以往那般相处。
  电影准备在七月中旬拍完,虽说之前发生了不少事情耽搁了几次,但是演员和导演们效率都很高,现在也已经接近了尾声。
  两个注定悲剧的人最后果然没有逃脱普遍同性恋人所要面对的现实。
  范思成离开之后路遥远选择放弃父母找到了他。两人约定好不提旧事重新开始,然而曾经的种种摆在面前,即便不提,伤痛也一样在。虽然路遥远说好了永远不再离开,但范思成心中依旧清楚,理想永远打败不了现实。刻意维持平静的表象总是会被现实狠狠地戳破,生活中一点点小事都会让两人不断的争吵。再多的爱也在财迷油盐中磨平,路遥远在接收到他母亲病重的消息后再一次毅然决然的决定离开范思成。
  这一次范思成平静的接受了再次被抛弃的现实。
  离别前路遥远说让他等他,他一定会回来的。
  范思成只是点点头,还催促他赶紧走,不要耽误他晚上泡吧的时间。
  之后范思成便每天晚上都去小酒馆喝酒,跟人调情。
  三个月之后,路遥远回来了,进门便看到了正在跟陌生男人调情的范思成。
  响亮的一巴掌再一次打在范思成脸上。
  不同于以前委屈的哭,这次范思成却没有什么反应,摸了摸脸后便淡定的点燃了一支烟抽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你走的时候。”
  “除了学会抽烟你还学会了什么?”
  “有什么好说的吗?”
  “呵……连解释都不愿意解释一下?那个男人怎么回事?”
  “就那么回事。”范思成吐出一个眼圈,视线看向远方。
  “路遥远……”
  “我们分手吧,不用彼此折磨了。”
  “……”
  空气是一阵沉默。
  “你当我是什么?”
  “前男友?或者……曾经的□□?如果你不介意,我们也可以今晚来一个离别炮。”
  半露香肩的范思成将身体蜷成一团,无所谓的笑。
  路遥远用一种很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他,他很想弄明白为什么才短短三个月,范思成会变成今天这个鬼样子。
  如此陌生的范思成…
  看了对方足足有一分钟的时间,见他依旧态度冰凉无所畏惧,路遥远终于死心的摔门走了。
  等路遥远离开之后,范思成抱紧自己的身体,呆呆的看向路遥远消失的那个方向,手中的烟直接掉落烫到了他的脚踝上……
  故事进行到这里,已经里结尾很近了,李箴和沈筠儒在剧里的对手戏也彻底杀青,之后需要拍的都是各自跟其他演员的对手戏。
  “哦对了,你两的对手戏快结束了吧?”
  “结束了啊。”沈筠儒说。
  李导摸了摸头发似乎在思考,“不对还有一段。”
  见沈筠儒似乎没想起来,李导直接点明白,“之前有一段没拍,要不就明天吧,咱直接那段戏给拍了,这样你两的戏就全部结束了,后面也好拍其他镜头。”
  李导淡定的说完这话后,李箴和沈筠儒看向彼此,眼神有点点尴尬。
  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开机时没拍完的激情戏,就算是拖到了现在快要杀青了,也还是得拍,人家李导可记得清楚呢。
  “好的李导。”
  这次两人都没有再推脱,直接答应了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珍珍:我都发现你喜欢我了 怎么还不敢来表白?
  云云:我怂T.T
  期待的搓手手嘿嘿


第93章 期待已久的戏
  李导安排完之后, 当天晚上两人就拿到了第二天需要拍的剧本。
  《诗与远方》的激情戏其实并不是一场, 为了表现出不同阶段范思成和路遥远不用的感情,激情戏也是不一样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