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81)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记者席下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
  虽然之前两人的存在感并不强,但是一说话,整个人却有种让人移不开眼的气场。
  在场的记者们看着台上优雅帅气的两人,似乎有了那么一点点明白过来为什么李导这么欣赏他们了。
  开完记者会后,参加过现场采访的记者们不由得回去后默默地给两个演员多了几分赞美之词。
  而之后,《诗与远方》的第二波,第三波片花也相继在网络上曝光。
  “在我遇上你的第一秒我就爱上了你。”
  ——“或许当初的相遇就是一个错误。”
  “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我们永远没法在一起。”
  “范思诚,你什么都不懂!”
  ——“陆遥远你又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
  “思诚,我爱你!”
  ——“再见了,陆遥远。”
  “范思诚你回来!!!”
  ——“可能你一辈子都不会知道,我其实一直在等着你。”
  为了给观众最好的观影体验,剧情的核心内容没有在片花中曝光出来,但是在接下来两波片花中,陆遥远和范思诚激烈的对手戏如同波涛一般,冲击着每个人的视觉和心灵。
  短短不到两分钟的片花里,他们细腻的感情变化以及情感强烈的冲突,在他们将彼此之间最真挚的感情展现在大家面前后,很多人都开始揪心他们的感情纠葛。于是仅仅是一个片花,两人用实力诠释了李导为什么会在记者会上说出“他们两人是最适合”这句话了。
  所以越来越多人闭上了嘴,默默地无比期待的等待着电影上映。
  终于,《诗与远方》在经过大家三个月高话题度的讨论之后,上映了!!!
  作者有话要说: 嗷嗷嗷嗷嗷,要上映了, 搬好小板凳,乖巧等待~~~
  记者:请问两人为啥洋文说的这么好?
  珍珍:因为我们从小就在学。
  云云:是的,我们从小就听来是come去是go,点头yes摇头No~~~
  珍珍:你真是棒棒的哦_(:3 」∠)_


第124章 诗与远方剧情
  电影上映那一天, 李箴和沈筠儒一起去了电影院观看。
  两人在国外做完了宣传后并没有立刻忙着回国,而是选择了一个十分悠闲的小镇忙里偷闲休假几天。
  在国外不比在国内,国内满大街都是他们的粉丝, 就算是戴个大墨镜黑口罩, 一张脸给蒙了个七七八八,都能有眼尖的粉丝认出来。
  而现在在异国, 两人正大光明的带了口罩并肩走在大街上,除了回头率高了一些外, 并没有遇上能认出他们的粉丝来。
  没有了明星光环加身, 两人的行踪也轻松了许多。他们来到小镇上的一家电影院内, 跟普通观众一般,排队买票。沈筠儒买了爆米花回来,在李箴看到他的那一瞬间, 拿了一块亲昵的喂到李箴嘴里。
  爆米花上裹了很多奶油,金黄酥脆,李箴咬了一口,嘴里满满都是甜甜的奶香。
  李箴和沈筠儒来的不算早, 进场以后影厅内已经来了许多观众,李箴粗略看了一眼,发现百分之七十的座位上此刻已经坐满了人。
  文艺片一般来说票房都不会太高, 所以看着周围满满的人,作为主演,李箴都惊讶于一部文艺片在下午两点的场次竟然能有如此高的上座率。
  李导的口碑和号召力在国际上果然名不虚传。
  影片还没有开始,影厅内算不上十分安静, 不少观众喝着可乐吃着爆米花等待开场,也有一部分稍显激动的年轻人几个凑在一起,用国际语交谈着自己所了解的影片的内容。
  “听说很激情,有不少床戏,哦~我的脸好烫~”
  “这两个亚裔好帅,你们看最新片花了吗?身材好到爆炸啊!还有腹肌!!!”
  “听说很虐的样子,我准备了纸巾,希望别哭。”
  “看片花还好吧?李导好像没拍过很虐的电影,放心放心啦~”
  讨论的人眼中满怀期待,她们边说边看自己的手表,“好了好了不说了,马上开始了。”
  李箴随着她们的视线一同往前方大屏幕看去。
  影厅的灯光暗了下来,大荧幕随之被点亮。
  伴随着一段舒缓轻扬的音乐,一张湛蓝的天空出现在大荧幕上,大朵大朵的白云惬意的飘在天空中,右上角如害羞少女般只露出一角的太阳,温柔的将光芒撒在青青的草地上。宁静的午后,蓝天、白云和阳光~它们组合在一起的画面犹如一幅温柔精致的风景画,似乎一个截图就能拿来做舒心的电脑桌面。
  躁动的观众们直接安静了下来,就连呼吸都放轻松许多。大家此刻脑海中都有一种午后晒着太阳悠闲的喝一杯下午茶的宁静和舒适。
  风不知何时吹来,镜头也随之缓缓往后拉……一辆红白相间的列车从远处缓缓驶入画中,之后又飞速开过。
  火车如同一团激情的火苗一般,带着活泼的律动,洋溢着最大的热情打破了原本那如画般的宁静。
  动静本该是矛盾的,然而此刻疾驰的火车却完全融入了背景,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没有给观众太多回味的时间,画面直接转入了喧哗的大都市。
  古勒斯广场,代表爱和和平的浪漫之地。
  广场旁边的咖啡厅内,一位身着休闲西装的男人正低头看着手中的报纸。
  下午的阳光透过大开的窗户投射进来,光与暗的交汇,勾勒出男人棱角分明线条优美的脸庞。
  男人的嘴角微动,似乎带了些许笑意。放下手中的报纸,他立刻起身迈开自己的大长腿径直朝广场某处走去。
  走出咖啡厅的那一刻,男人那如同被最精巧的工匠精雕细琢过的外貌和修长性感的身材通过大荧幕给了观众们强烈的冲击。
  男人的双眼定定的看向某处,眼神中势在必得的自信,将那最原始的最让人兴奋的荷尔蒙毫不留情的撒向每一个看到人。
  他走到一个埋头作画的瘦弱青年面前,突兀的开口。
  “两个小时三十五分钟。”
  “什么?”
  伴随着这声疑问,一张同样精致的面容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跟之前那个男人的英俊不一样,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像是有魔力一般,只看一眼便让人移不开。
  他的脸蛋线条很柔和,眼神漂亮又无辜,微微卷曲的头发被风轻轻吹动,可爱帅气到恨不得能让人咬上那么一口!
  看着屏幕上一个凌厉一个纤弱帅哥,众多女性观众和基佬观众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该着重看哪一个!
  “你偷看我的时间。”陆遥远给了范思诚诚实的回答,随后他低下头来,看了一眼对方偷画的自己,“画的不错。”
  被窥破的秘密,范思诚并没有觉得尴尬,反倒是大方的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你长的也不错。”
  他的眼中透着光芒,灿烂夺目。
  “这幅画送我可好?”
  “我的画很贵的。”
  “有多贵?”
  范思诚没有说话,而是低头。
  镜头给了他一个特写,之间此时他嘴角扬起一抹意义不明的笑,不知道他在脑海中想了些什么后,他抬起头来直视面前的男人,眼神晶晶亮。
  “送给你可以,不过你得请我吃顿饭。”
  “只是吃一顿饭?”陆遥远话里有话。
  “当然我不介意烛光晚餐。”
  这段话暗含了什么意思两人都意会到了,于是他们默契的相视一笑。
  随即陆遥远朝范思诚伸出手来,将对方的手牢牢地扣在掌心。
  接下来的三分钟,李华良的拍摄手法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李导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手法拍摄陆遥远和范思诚牵手游历异国的浪漫旅程。
  画面中的两个人牵手游玩,两人一同走过数十个不同的景点,所有的背景都色彩鲜艳明快亮丽,而笑容灿烂的两位主角却在这几分钟内换了十几套不同的服饰。三分钟下来这座城市著名的景点都被李导拍了个遍,可每一个景点和人像的切换至始至终都毫无剪辑痕迹,这场浪漫的邂逅,李导采用了一种类似于换装时尚旅游大片拍摄方式,看得现场观众心情澎湃,不少人甚至心情愉悦的跟随者欢快的配乐扭动起身体来。
  原本大众意识中都以为本该从头沉重到尾的文艺片,没想到却以这样一个欢乐轻快的形式开始。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幕,彻底让观众推翻了这个认知,并且深刻认识到,此刻有多快乐,后面悲痛就有多少。
  异国偶遇,回国再次相遇,陆遥远和范思诚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
  他们一个是现实主义者,一个是浪漫主义者,彼此身上散发着对方所最缺少也最吸引自己的那一部分。
  爱情的开始总是甜蜜的,可当过了多巴胺的刺激后,一切终归要面对现实。
  “这是我朋友。”
  范思诚在经过各种软磨硬泡后终于取得了陆遥远的同意,可以出现在他的朋友圈内。
  可当他满怀期待的听到陆遥远这样给朋友介绍自己的时候,他的心里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是朋友,不是男朋友。
  不管他们多么相爱,这段感情依旧还是见不得光的。
  像是一段梦被人拍醒一般,范思诚也终于明白,自己并不是生活在没有束缚的云端,诗歌的浪漫终究不是现实。既然生活中有这样那样的压力,他就不得不配合陆遥远去面对一切。
  意识到这一切的范思诚不再打算过之前那诗歌一般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在路遥远上班的时间里,他收起了画板不再对着镜子一个人跳舞沉醉。
  他学会了洗衣做饭打理家务,虽然没有收入来源,却将简单的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
  陆遥远的工作不太顺利,两人的经济眼看着告急,闲暇时他还整理出自己的画作摆在喧闹的街头,等待有缘人上前。
  然而人们来去匆匆,并没有人愿意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停留下来看他多一眼。
  范思诚的画无人问津。
  在一次裁员中,陆遥远因为一个失误导致了失业,而家里父母也一个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开始频繁的催促他结婚的事情。
  生活的压力父母的压力全部压在陆遥远一个人身上,他的苦处无法言说。
  油盐柴米酱醋茶……两人生活在一起就必定会有摩擦。
  陆遥远和范思诚因为种种小事矛盾越来越多,两人争吵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看到同样被生活打磨掉曾经所有光芒的范思诚,陆遥远迷茫了。
  当初那个光芒四射,如诗歌一般浪漫天真的人,为何变得如此黯淡?眼前的范思诚好像再也不是他喜欢的样子了。
  于是借着新工作应酬的理由,他变得越来越不爱回家,夜夜在外买醉。
  “你外面有人了。”
  早已经觉察到不对劲的范思诚,平静的叙述着。
  陆遥远脱衣服的动作凝固在半空。
  他扭头,狠狠地盯着范思诚的脸。
  范思诚却一点没有发现男朋友出轨劈腿该有的暴怒,一直语气缓缓地,甚至还好心给陆遥远解释。
  “其实很早我就想提醒你了,你每次回来身上都有一股难闻的香水味,味道并不怎么好,你可以提醒对方换一个香水,RUKY的就不错。”
  听完范思诚的话,陆遥远紧绷的手臂缓和了许多,他松开紧握的双手,将衣服扔到一边。
  道歉的话语并没有出现,范思诚迎来的确实陆遥远一阵疯狂的亲吻。
  陆遥远三两下撕掉范思诚的睡衣,用自己赤|裸的上半身紧紧地贴在他的皮肤上。
  范思诚挣扎不了,双眼茫然的看向天花板。
  明明从前他无比渴望的肌肤,此刻却为什么烫的他心里痛的慌。
  “没有谁,思诚,我只有你……”
  陆遥远一下又一下的吻着范思诚,似乎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能像对方忏悔自己的错误。
  完全处于优势的陆遥远拉起范思诚的手,将它按在自己心脏的部位,让对方感受自己为他跳动的心。
  之后又将那只修长纤细的手带到两人结合的地方……
  “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思诚,你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在面对父母殷切的目光时,自己的心中有多惭愧……
  所以他只能逃避,每天用烈酒麻痹自己。
  他并没有找其他人,也背叛范思诚,一次也没有……但他却怎么也不愿意解释,即便知道这样会伤了范思诚的心。
  陆遥远一下又一下的在范思诚身体内撞击,染上请欲的声音透着满满的疲惫。
  这是一场很劲爆的激情戏,两位主角上半身都没有穿衣服露出自己结实漂亮的肌肉,他们的下半身关键部位虽说被巧妙的遮挡住,但时不时暴露在画面中的两双修长有力的大腿,却暗示了这个zuo爱的场景有多激烈。
  激情戏是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看得部分,而原本最期待这部分戏份本该看的狼血沸腾的观众,却在脸蛋毫无血色的范思诚眼中光芒暗去,染上无尽的失望和迷茫中转化了成了无尽的心疼和压抑。
  这次激烈的xing爱后,陆遥远每天准时回家,范思诚沉默接受,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两人的心境完全不一样了。
  吵架的频率越来越高,可不管最后他们吵的多凶,最后去也总能又奇迹般的和好。
  像是彼此生命中的yapian一般,他们知道自己早已经离不开彼此了。
  就连范思诚因为被陆遥远父母发现后,被他们羞辱最后还被陆遥远误会给甩了一巴掌,范思诚也在路遥远的道歉声中原谅了他。
  只不过从那之后,他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曾经眼神清澈的他,此刻眼底只有满满的疲惫和受伤。
  于是在路遥远父母的各种谩骂声中,他们分手又和好,和好又分手。
  兜兜转转两人似乎早就已经相看两厌,却最终又是谁也离不开谁。
  范思诚曾经选择过离开,选择过自己一个人重新开始,但最终却在跟陆遥远再次相遇的那一刻被对方抱在怀里时,坚定的决心被土崩瓦解。
  范思诚都觉得自己就是犯贱。
  “我妈病了,癌症。”
  不会相交的平行线终究不会永远不会交汇在一起。
  听到陆遥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范思诚知道他陪路遥远的路终究也只能止步到这里了。
  “家里让我赶紧结婚。”陆遥远声音微微颤抖,纠沉默了好半天一直在斟酌该怎么样说才能把对范思诚的伤害减到最小……
  然而范思诚的反映却出乎他的意料,对方只是平静的点点头,出奇的淡定。
  “那挺好的,祝贺你。”
  原本最害怕听到的消息,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什么受不了的事情。
  范思诚垂下眼来,心里自嘲的笑了笑。
  范思诚的话将陆遥远堵得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能郁闷的看向面前的那个人。
  见对方一副无所谓对往事没有任何一点眷恋,这样的反映深深刺痛了陆遥远的心,“你就这样答应了?我们的曾经算什么?”
  明明要提分手得人是自己,可为什么偏偏最后最不舍的却是他?
  陆遥远看着面前变得无比陌生的那个人……
  曾经那个敢爱敢恨勇往直前的范思诚去哪里了?
  原本心底依旧隐隐的期盼化作无尽的伤痛。
  他的心里原本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就这么一次,他想要为自己的爱情勇敢一次。
  不管世俗不管任何人的眼光,他想带范思诚走,只要他一句话……
  就一句话。
  然而陆遥远的决心隐藏的太深,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范思诚已经不抱有任何希望。
  “那我还要说些什么才能显得比较深情?”
  范思诚笑了笑,拍了拍陆遥远的肩膀。
  一切都是妄想。
  他曾经不是没有挣扎过,他甚至不止一次提过让陆遥远跟他远走高飞。
  可是最终梦想还是败给了现实。
  陆遥远肩膀上有太多的压力,他有自己的家人需要他负责,一个他一辈子都不能卸下的责任。
  话题到此,空气中一阵沉默。
  范思诚觉得气氛有点太过沉重,于是伸手往自己的口袋里摸烟。
  他试着摸了好几次,结果手都从口袋旁边滑下去。
  最后他稳住心神让自己不要再想那么多,这次终于才成功拿出了一支。
  快速的点燃,范思诚深深地吸了一口。
  此时他才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只有烟草的味道麻痹了神经,才能让他有片刻的喘息。
  范思诚冷静下来,定定的看向窗外,缓缓地吐着云雾,曾经的一切在脑海中快速闪过,一切恍若昨天。
  “如果我让你在家人和我之间选一个,你会选谁?”
  安静的空气中范思诚迅速说了这么一句话。
  声音很轻。
  之前像是被人点了穴道般一动不动的陆遥远闻言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向对方,眼中燃起阵阵烟火。
  然而下一秒,对方却又摇摇头,笑道,“不用回答,我开玩笑的。”
  范思诚嘴角含笑,眼睛并没有陆遥远,刚才的那句话,也像是随口一说,恶作剧一般故意跟对方开的一个漫不经心的玩笑一般。
  不过此刻只有范思诚自己才明白,这看似不经意的玩笑,用尽了他这辈子所有的真心和勇气。
  陆遥远眼底的那抹希冀之光那么强烈,他怎么可能看不到。
  然而事实却是他要结婚了。
  他的人生轨迹即将走上大众眼中的正轨,自己就不要再拖累他了。
  范思诚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滴落,大概是心尖的血。
  可即便心如刀割,他的脸上却依旧只能保持这么一个云淡风轻的微笑。
  因为只有这样无情的笑着,才能掩盖所有自己对陆遥远的眷恋和不舍,能让自己狠下心来不再多看他一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