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爆红[重生](9)

作者:风华如故 时间:2018-04-05 22:43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对方似乎能读懂李箴此时脑海中在想些什么,没等李箴开口便主动介绍自己,“可能有些唐突,不过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下,我叫余文,可能是你未来的经纪人。”
  “未来?”
  李箴觉得这个用词特别有意思。
  “如果今天你和鼎辉签约成功,那么我就很荣幸可以成为你的经纪人。”说完余文笑着对李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他跟自己上楼。
  “当然如果签约不成功的话…”余文顿了顿,视线对上李箴的双眼,“我也会向你争取到这个资格。”
  余文眼里有一种势在必得的自信和笃定。
  不过他的这种自信却并不让人反感,反倒是充满了诚意。
  余文虽没有明说,但话里话外间却都是对李箴前景的看好以及对他的重视。
  如果不重视,对方也根本没必要在炎炎夏日站在鼎辉门口一直等着他,并且还亲自迎接他这么一个小新人。
  能被人如此重视,李箴很感激。
  “谢谢文哥,如果有幸能成为你手下的艺人,那是我的荣幸。”
  余文笑,“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跟余文简短几句聊天,李箴对对方的印象有了巨大的改观。
  对方的打扮很招摇惹眼,但说话却意外的沉稳,性格也看得出来十分耿直爽朗,跟他交谈会不由得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
  余文娴熟的带着李箴在鼎辉的大楼里穿梭,电梯停在十七楼后,他们一起进了一间别致的会议室。
  一个男人早已经在里面等候。
  张浩瀚跟李箴之前就接触过,再次见到他,李箴并不陌生。
  “这份合约阿箴你再仔细看看。”张浩瀚将三份合同全部递给李箴,“如果还有哪里觉得不妥需要改动就尽管说,我跟明哥不是外人,你也不要见外。”
  李箴接过合约并没有立即看。
  “张总已经给了我如此厚道的条件,我哪里还好意思再提其他的。”
  虽说是客气,但李箴也没夸张。
  里面的条约在之前跟张浩瀚以及公司法务接触时他就逐一看过,每一条都给李箴很宽厚的待遇。
  鼎辉一个正在上升期的公司,给他一个新人的待遇非但没有任何苛刻的地方,且还堪比一线大牌。
  对于这样的合约,李箴自然没有任何不满。
  张浩瀚摆摆手不满李箴的称呼,“刚刚都说了,咱不是外人,你是明哥的弟,也就是我的弟,不嫌弃的话,你就叫我一声张哥。”
  鼎辉在最开始运行时一直亏损,在公司资金短缺的时候因为有明仲伦的救急这才让鼎辉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
  张浩瀚一直想回报明仲伦,却一直没机会。
  这次明仲伦主动给他介绍了李箴,好不容易有一个回报的机会,张浩瀚也并不把李箴当普通艺人来对待。
  老板都这样说了,李箴自然不会说不,于是立刻乖巧的改口,“好的,张哥,以后还要麻烦你多照顾了。”
  张浩瀚笑眯眯的点头,静静的等到李箴签好了合同后才去开会。
  “本来该我请你吃饭,但是现在确实有事走不开。阿箴今天我就先失陪,下次咱兄弟两好好喝一杯。”
  走之前张浩瀚还不忘拍了拍一旁余文的肩膀给李箴介绍,“余文是个不错的经纪人,阿箴你以后就跟着他吧。他啊……当初一听说你准备签我们公司,电话都快给我打爆了,争取了好久呢。”
  余文一听张浩瀚再揭自己老底,嫌弃的看了对方一眼,“哎呀老张你别什么事都往外说行不行。快去开你的会吧,要迟到了。”
  “好好好,那我先去开会,你跟阿箴好好聊聊吧。”
  张浩瀚走了后,余文自掏腰包请了李箴吃晚饭。
  在华国,饭桌上是最能拉近感情的地方之一。无论是李箴还是余文,在娱乐圈都是经验老道的人,所以两人在吃饭那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把所有该谈该交代的都跟对方说的一清二楚。
  既然选择了彼此,那么以后两人就是共同利益体,某种意义上也是娱乐圈里相互的依存。所以如果任何事情都有所隐瞒,那么以后这种合作是不会长久的。
  两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相谈甚欢。
  “阿箴,要不是知道你是新人,我会以为你在娱乐圈混了很多年。”
  分别时余文这样对李箴说。
  他带过不少新人,这些人基本上都因为没有经验基本上任何事情都得他来教。
  但同样是新人的李箴,却让他刮目相看。
  只是简短的交谈,他便能感觉到对方对娱乐圈的了解程度不比他少。
  最让他欣喜的是,李箴对自己事业长远的规划比很多一线艺人都明确。
  一种莫名的欣喜在余文心中回荡,他知道,这次他的选择没有错。
  *
  刚签约一周,鼎辉便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直接给了李箴三个不错的资源。
  一个电影特出,一个电视剧男二号,还有一个和一线女星的MV拍摄。
  “下周三你《遇魔》的戏完了就直接进《看脸的世界》拍,他们急着上映,就等你的镜头了。”余文利落的给李箴讲接下来的行程,说完便把电影的剧本给了李箴。
  “《看脸的世界》?”
  李箴听到这部电影的名字有些诧异。
  这部电影他之前有听剧组人谈起过。
  《看脸的世界》是去年2月开拍的,原本已经定档了今年十月上映。
  结果好巧不巧,饰演主角帅哥模样时期的流量小生因为吸|毒前两天被抓了个现行,电影面临不能上映的囧境。
  广电总局要求规定品行不端的艺人任何作品不许出现,所以必须减掉所有镜头。但这个剧里对方的镜头剪掉后会影响效果,于是剧组立刻决定剪完后换人重新拍。
  《看脸的世界》这部轻喜剧班底很靠谱,导演连续三部电影票房过4亿,男主角也是刚获得威尼斯影帝提名的詹远,这样的班底,不管是口碑还是票房都有保证。
  所以最开始选角时,这个角色的人选就很多小生在争,都想进这个靠谱的剧组进入电影圈。
  现在因为吸毒,资源终于又空了出来,不少人都盯着这个角色不放,竞争十分激烈。
  李箴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余文竟能帮他拿到这个角色。
  “嗯…剧本你先熟悉一下,这部剧业内都看好,票房应该不错。到时候剪辑出来你可能有五分钟的戏份,不管怎么样,能去大银幕刷刷脸总是好的。”
  余文说完坐到沙发上伸了个懒腰,“这几天跟那群疯子抢这个角色,累死我了。”
  “辛苦你了文哥。”
  余文闭上眼揉着太阳穴,嘴角扬起一抹自信得意的笑。
  “既然你选择了我,那我肯定也不能让你失望。”
  余文看起来很疲惫,跟李箴说完后就闭上眼睡着了。
  李箴也不再说话,安静的低头看剧本。
  看了不到二十分钟,他接到了沈筠儒的电话。
  李箴怕吵醒余文,便拿起电话朝门外走。
  “喂,沈哥。”接通后李箴率先开口。
  “阿箴。”
  很久没联系,沈筠儒跟李箴说话的语气依旧温柔亲切。
  “最近怎么样?拍戏忙吗?”
  “快杀青了,还不错。”
  “嗯…那这几天有空吗?想请你吃顿饭。”
  李箴这才想起来之前沈筠儒有说过想请他吃饭这件事,隔了太久,他已经忘在了脑后。
  “沈哥怎么能你请我吃饭,上次你帮我,该我请你的。”
  梁海川故意带节奏黑他,在真相并未揭露之前,沈筠儒便出来直接无条件相信他,这份信任让李箴很感激。
  “阿箴这是在跟我客气,咱们作为朋友聚一聚而已,说什么感谢感谢的话。”
  沈筠儒说的亲切,李箴也一改刚才的生疏,立刻笑道,“沈哥说的是对,那我就不客气了。”
  李箴跟沈筠儒打完电话,推门进来后发现余文正看着他的方向。
  “我吵醒你了?”
  “不,我自己醒的。”余文起身端起玻璃杯里的白水喝了一大口。
  “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是沈筠儒?”
  李箴点头,“是。”
  “他找你干嘛?”
  “吃饭……”
  余文笑想了想,突然笑了起来。
  没等李箴开口,余文又道,“看来沈筠儒对你印象还挺好啊,上次什么都不问直接就相信你,他对你,挺特别的。”
  李箴原本也没多想,听完余文的话后觉得十分诧异。
  他对沈筠儒来说是……特别的?


第14章 这章大修:一起吃饭
  沈筠儒的私人别墅内。
  “林哥,星期六晚上别给我安排工作。”
  刚从医院回来的沈筠儒行动依旧不太自如,他缓缓的坐到沙发上,拿起切好的西瓜放进榨汁机里榨了两杯果汁出来。
  “林哥来一杯。”
  正在帮沈筠儒整理行李的刘常林停下手中的动作,接过果汁坐到沈筠儒身边,“我本来准备给你安排一个小型的记者见面会说说你近况的,还好没安排。”
  “改天吧,我那天约了人吃饭,不能再放人家鸽子了。”
  “谁?”刘常林手上的动作没停,问完后又立刻自问自答般的脱口而出,“李箴吗?”
  沈筠儒点头,“嗯,说好了请他吃饭的,拖了这么久才请。”
  刘常林点头。
  “说起来,你好像一直都特别关注特别李箴?”
  作为经纪人,刘常林对沈筠儒的一切更加关注。
  在他的映像中,似乎沈筠儒第一次听到李箴这个名字的时候反映就特别大。
  当时他没有在意,但是后来沈筠儒频繁的发了两次微博而且都跟李箴有关后,他再不注意都得注意到了。
  了解沈筠儒风格的人都给了他一个绰号,叫做老干部。
  因为他跟其他同龄段的艺人很不同。
  沈筠儒并不会像他们一般,手机不离手。而且他对时下最流行的微博和微信也似乎完全不感兴趣,前者他直接交给团队打理,后者基本上一周都上不了一次,结果现在他使用这两个东西最频繁的时候,居然都是关于李箴的消息。
  沈筠儒放下笔,闭上眼,过了很久才开口。
  “好像有点。”
  刘常林好奇,“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沈筠儒摇头,“说不出来。”
  说完沈筠儒不再说话,直接起身便去喝保姆给他熬得汤。
  刘常林问不出来,放下手中的东西也跟着去喝汤。
  沈筠儒家的保姆汪阿姨的汤熬得可好喝了。
  沿着沈筠儒刚才的路线走,在经过刚才对方坐过的沙发时,刘常林停下了脚步。
  他的视线往下,发现桌子上放的那张纸上,沈筠儒刚才在上面低头专注的写上了两个字——
  阿箴
  阿箴……
  李箴?
  *
  沈筠儒跟李箴约在一家私人会所吃饭。
  这家会所主打的是中国风,包间很典雅,十分有古韵。
  李箴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为了不迟到,他提前十分钟就到了。
  而在他之前,沈筠儒却已经提前一个小时等待他的到来。
  沈筠儒见李箴到了,便热情的朝他走去。
  李箴见状,赶紧加快了脚步走过去跟他握手。
  因为他发现沈筠儒的腿走起路来还有些不方便。
  上次去探病,对方躺在床上,这次沈筠儒跟他面对面站在一起,李箴才发现,对方海特别高,比他都高了几厘米。
  目测有190。
  真是让人羡慕的身高!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点了中餐,阿箴你别介意。”
  沈筠儒说着话,客气的帮李箴拉开凳子请他入座。
  “沈哥你这样我就不敢坐了。”李箴站在原地笑着看向沈筠儒。
  沈筠儒笑了笑,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身自己拉开一把椅子,“行,那我们就不这么见外了。”
  李箴和沈筠儒同时双双入座后,他看向沈筠儒这才说道,“沈哥太客气了,我也喜欢中餐。”
  李箴这句话倒不是恭维迎合沈筠儒,比起外国各种菜,他还是觉得自己国家的美食更合胃口。
  “沈哥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
  “还好,再休息几天就可以拍戏了。”
  李箴看向沈筠儒,关心道,“沈哥虽然这事我不该说,不过拍戏的事不要那么着急,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他有听说过沈筠儒很敬业。
  可是敬业也需要考虑自己身体的状况啊!
  见李箴关心自己,沈筠儒心情大好。
  “剧组那边赶时间,没办法,人情债嘛,总是得还的,也不能因为我耽误了进度。”
  “那沈哥你要多注意身体。”
  沈筠儒点头,“不说这个了,你最近工作顺利吗?”
  李箴点头,“挺顺利的,就是签了新公司,事情比以前多了。”
  “做艺人事情多虽然累,但要是每天闲的在家,那才是要哭。”沈筠儒以一个业内的眼光安慰道。
  “沈哥说的是。”
  两人对视一笑后沈筠儒举起酒杯,“沈哥消息落后了,你签约新公司我都不知道,现在我以水代酒敬你一杯,虽然迟到了,但还是恭喜。”
  李箴也赶紧举起手中的饮料跟沈筠儒碰杯。
  沈筠儒生病不能喝酒,李箴自己开车也不喝,两人都默契的为彼此考虑选择了健康的饮料。
  吃完饭后,沈筠儒留着等他的司机,李箴自己先开车离去。
  “路上小心。”沈筠儒弯腰,低头对驾驶室内的李箴挥手。
  李箴启动了汽车,“沈哥你也是。”
  沈筠儒点头,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赶紧对准备离开的李箴说道,“阿箴等等。”
  “刚才吃饭忘了说……我有件事想麻烦你。”
  “沈哥你说。”
  “我准备发张新专辑,想邀请你做我MV主打歌的特出嘉宾,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作者有话要说:  珍珍:emmmmmmmmm排除主角光环来说,为什么你对我无条件相信?
  老干部沈:缘,妙不可言。


第15章 霸业天下
  《霸业天下》是由巅峰影视传媒集团和鼎辉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倾力打造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两家公司对该电视剧投注很多心血,仅仅只是前期各项准备,就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
  导演请的是拍出了《鼎盛王朝》、《史诗》、《千古一帝》等几部大型古装电视剧的重量级导演郑华林,编剧也是圈内有名的大手,郑华林的老搭档沉封。
  这部剧只看导演和编剧的阵容,那就是质量和口碑的保证,自从备案开始,不少知名演员都来接洽这个资源。
  鼎辉娱乐作为出品方之一,肥水自然不流外人田,李箴这边刚一签约,张浩瀚立刻就把这个靠谱的资源就分给了他。
  《霸业天下》的世界观设定为架空的古代王朝,讲述的故事其实就是一出古代版的王子复仇记。
  赵国皇帝被自己亲弟造反篡位杀害后,手下的幕僚为保血脉拼死将幼年太子萧子桓护送到郑国,太子隐姓埋名一路招兵买马,后来在各方扶持下,卷土重归复国夺位。
  这部戏看简介就知道,太子是绝对的男一号。李箴虽说是鼎辉旗下的艺人,但他目前不管是咖位经验还是号召力都撑不起男一号这个角色,因此公司给他安排的角色是男二号——太子手下的重要谋士,后来赵国的宰相柳梁。
  鼎辉虽然作为投资方,但是在有名的大导演面前,想塞人并非那么容易。在李箴没拿到角色之前,很多演员都有接洽过剧组想拿这个角色。
  年轻一辈的,演技郑华林看不上,中生代的演员,年龄跟男主相差太大又不搭配,所以这个角色一直悬着,直到开机之前鼎辉推荐了李箴这才终于定了下来。
  李箴能拿到这个角色其实还有个小插曲,因为他的年龄小了罗非五岁,又是个在郑华林所知的演员中听到没听过的人,一开始他坚决反对。
  好在余文一直没有放弃,直接请郑华林看了李箴在《遇魔》中饰演九渊CUT的片段。郑华林只看了不到十分钟,便直接就拍板,柳梁这个角色必须得留给李箴演,试镜都不用了。
  《霸业天下》开机在即,剧组组织了演员们先拍定妆照好挂出去宣传。
  《遇魔》在电视台播了一个月现在已经是杀青阶段,由于之前梁海川的演技实在烂到家,再加上他在剧组里一直作,编剧从二十集开始,把他的戏份删了大半,剩下的戏份则由其余几个主演分担。李箴虽然名义上是男四号,但后续剧情主线基本上都围绕着他展开,所以实际工作量跟一部戏的真男主差不多。
  剧组还有两天的戏份要拍摄,《霸业天下》这边又要拍宣传照,余文跟陈定成协商以后,陈导很通情达理的把李箴的戏份调到了上午,腾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给他拍宣传照。
  庆幸的是,《霸业天下》剧组跟《遇魔》剧组都在一个影视城拍摄,李箴时间虽然匆忙,但却不算折腾。
  抵达《霸业天下》剧组后,李箴被带去化妆间化妆,余文则在外面跟郑华林等人聊天,联络感情。
  “郑导,谢谢您给阿箴这个机会,他还年轻,没什么经验,很多不懂的地方还得劳烦您多指导指导。”
  谦虚一点哪里都好混,余文虽然以前只带过一个艺人,可在娱乐圈里也混了好些年头,怎么说话能让人舒服还是懂的。
  郑华林笑,“他演技可以,你们就是太谦虚了。”
  “阿箴?演九渊的那个李箴吗?我最近有看这部剧,他也在我们剧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