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101)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楚渊忍不住抬起头看向她,微微皱了皱眉,“我只是看不惯……”

    “你有没有看过你提到他时候的表情?”赵琪琪张了张口,眼底带了几分失落,“你知不知道你提到他,整个人都在笑?”

    楚渊神色怔忪。

    “你喜欢他吧?”赵琪琪自嘲道,“我早该想到的。”

第142章 镜花水月(四)

    楚渊盯着赵琪琪没有说话。

    “分手就分手吧, 我也不会缠着你。”赵琪琪装作不在意,面上却带了几分落寞,“不过如果不想后悔,对他好点吧。”

    看了眼对面的楚渊,赵琪琪微微叹了口气。最后的话已经是赵琪琪的极限。这是自己的心里话, 她希望楚渊能够明白这其中的意思。虽然分了手,虽然楚渊只是为了赌约追求她,她还是希望他能好。

    楚渊一直过于自信傲慢, 在她面前也不屑多说什么, 赵琪琪之前还一直以为他只是对于情爱不开窍, 慢慢地就会好许多。

    可楚渊在她面前越来越多次提到顾流清, 甚至只是一些细碎的小事,都值得他多说几句。提到他时,虽然嘴上满是嫌恶,可骗的了自己, 那双眼睛骗不了别人。

    提到顾流清时,那双漫不经心的眼睛满是明亮的笑意。几次下来,赵琪琪也渐渐明白了他的心思。

    虽然很不可思议。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楚渊忍不住微微皱了皱眉。

    “你太幼稚了。”赵琪琪忍不住嗤笑。

    楚渊忍不住瞪她一眼, 瞪得赵琪琪也有些无名火起。

    面前漂亮的少女又说道,“喜欢一个人就去欺负他,你的情商还停在幼儿园吗?”

    楚渊心头一梗,“……”

    “你这样只会让顾流清越来越烦你, 没有人会喜欢对自己满是敌意的人。”说完赵琪琪忍不住讽刺地看了他一眼, “那么多人喜欢顾流清, 你算什么东西?觉得自己很优秀吗?你继续作只会把自己作死。”

    全部说出来有些爽,赵琪琪心头的郁气散了散。

    虽然话不好听,道理楚渊都懂。他头一次受了打击,忍不住心中灰败。

    “好了,分手吧。就这样。”赵琪琪心中还是有几分难过的,站起身离开。

    楚渊也没心情吃什么东西,想了想赵琪琪的话,心情很烦躁。微微转过头,正看到顾流清和另一个人一起吃饭。

    顾流清似乎心情不错,面上带了几分真心的笑意,看向对面那人的目光带了几分趣味。和对待他的样子截然相反。

    楚渊心情很不爽,那小子是谁啊?从哪儿冒出来的?

    顾流清漫不经心地吃着午饭,“233,我记得你说过这个世界我很有钱?”

    “那是当然了!”233拿出给他的卡,当着他的面查了余额。“我们k大人说话算话的!”

    顾流清正吃着饭,低头瞄一眼,立即忍不住咳起来。“这…这么多??”

    “对啊,我们总部有钱,虽然偶尔k大人精明一些,但是对待宿主还是很大方的。”233得意地翘尾巴。

    虽然知道这个世界是假的,顾流清还是忍不住有些欣慰。

    好多钱,不知道怎么花…

    面前的季泽西立即将一杯水递到他面前,顾流清没在意,接了过来。

    指尖相触,季泽西默默地将指尖扣在手心里。

    见顾流清吃好了,随意喝了两口水,季泽西立即递了纸巾过去,见他并没有接,只是习惯性地坐着昂了昂头,踟蹰两秒,季泽西还是拿了纸巾碰了碰他的唇。

    顾流清吃完饭就很容易困,懒洋洋地看着他笑,笑的季泽西手不稳。

    季泽西默默地将纸巾又放回口袋,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顾同学准备考哪所大学?”

    顾流清想了想,半眯着眼睛,“A大。”

    季泽西忍不住微微带了几分笑意,“嗯,那个学校很好。”

    “怎么?你想和我考一个学校吗?”顾流清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身上那股子慵懒缱绻的意味让他多了几分柔和。

    柔软而又精致,漂亮的季泽西想要将他捧在手心里。

    听到他这么说,季泽西看着他点了点头,“是。”

    顾流清轻笑,一只手托着下巴,“加油哦~”

    面前的季泽西已经隐隐的有了以后的影子,身姿修长,相貌俊美。

    所有的地方都好,只有一点,十七岁。

    “33,你说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大?”顾流清的目光忍不住在他身上扫了一眼。

    “长大?你说哪里大?”233正经,“你要是说那里大的话,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已经很大了,长度大概有…”

    “好了好了!”顾流清将它抱了过来,立即捂住了它的嘴。“我知道了。”

    233被捂的有些喘不过气来。

    季泽西看着对面的顾流清,长睫颤了颤。眼尾也弯出一个愉快的弧度。

    正说着,楚渊往这边走过来,见两个人坐着,忍不住皱了皱眉,张了张口,像是想说什么又忍住了,“你们…吃完了?要一起走吗?”

    顾流清有些惊讶,眉眼带了几分讶色,看向楚渊的眼神带了几分不可思议。

    “狗嘴能吐出象牙了?”233惊道。

    “……”

    “不如你先走?”顾流清犹豫,“我和季泽西还要等一会儿再走。”

    楚渊脸色忍不住冷了,“你……”是不是不识好歹?我邀你一起走是给你面子?懂不懂!烦死了,你能不能别和他一起啊,看着就不爽!

    努力稳住心思,呼了口气,“那我先走了。”

    顾流清点了点头,颇为惊讶。

    233看了看顾流清,又看了看楚渊,默默地去看了眼顾流清的记忆。

    当初那场生日宴会举办的很成功。青年时的楚渊一如年少,十分轻狂。他长得俊美而又张扬,楚家更是对他格外的纵容,在顾氏隐隐没落的时候,更是显出楚家的实力。多的是人努力讨好他。

    这时候他愿意帮助顾家,顾家自然是满怀希望。

    而顾流清既然做好了打算去讨好他,自然功课做得十分充分。

    当着众人的面,他为楚渊弹奏,满脸温柔笑意,眉眼满是依赖,似乎只能看得到他一个人。果然,当时楚渊便忍不住目光灼灼的看着他,等他弹奏完更是忍不住上前将他拉到自己身边,轻轻亲了亲他的额头。

    之后按照约定楚家会对顾氏注入资金,帮助顾氏东山再起。

    在这件事上却出了意外,导致顾氏彻底破产。后来顾流清才知道,楚家不过是借着楚渊趁此机会吞没顾氏而已,根本没有所谓的帮助。

    楚渊知道消息的当天便忍不住脸色发白,第一时间便想到顾流清,心中先是愤怒,随后便是惴惴不安。这件事他完全不知情,当时便找了楚父质问,楚父自然是十分得意,楚渊心中烦躁,和楚父吵了一架,立即去了顾家寻顾流清。

    顾流清冷着脸,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是难以接受,眼圈微红,直接让他滚。楚渊苦苦求了他很久,一直得不到回应。

    楚渊一直十分自信,这件事倒是一个打击,让他消沉了许久。

    233很难辨别到底谁对谁错,以欺骗得来的爱情,最后也以欺骗结束。闹得双方不欢而散,注定的结局罢了。

    只是看顾流清现在根本不想再提这件事,也不想再和楚渊有什么牵扯。想着两个人不要再有什么交集最好。

    可是看楚渊现在的模样,确实是动了心的。甚至于很久之后才明白的道理,他现在就懂了。

    233看了眼楚渊难过却又说不出口的模样,忍不住有些同情。

    季泽西虽然和楚渊接触不深,对他却也有些了解。只是楚渊向来看不上任何人,为什么今天说话会这么温和?

    季泽西微微有些疑惑。

    回了教室之后,顾流清依旧很困倦,懒洋洋地坐在教室里,无聊地转着笔,随后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虽然是夏日,教室里的空调又开的非常低,顾流清贪凉,便有喜欢他的女孩子悄悄调了风向朝向他。

    如果只是坐在那儿还好,这样睡着肯定要着凉的。

    楚渊犹豫了半天,还是默默走到空调那边仔细调了风向,见顾流清睡着,楚渊翻了翻位子,将里面的薄外套拿了出来盖在他的身上。

    还好此时大多是正在午睡的同学,没有人仔细看向他。

    顾流清似乎也有些寒意,一件外套刚好盖在他的身上,稍稍有几分暖意。忍不住蹭了蹭外套,往里面缩了缩。

    睡得迷迷糊糊的,因为睡意白嫩的脸上带了几分薄粉,长睫乖巧地搭在眼睑处,菱唇微张,看起来格外的乖巧。

    乖得像只小猫儿似得。

    楚渊没忍住,伸出手在他的头上摸了摸。

    随后又忍不住有些心虚的收回手,左右看了一眼,发现没有人在意才有些放心。

    顾流清醒过来的时候披着别人的衣服,有些懵,取了衣服下来看了眼,“这是谁的衣服?”

    “楚渊的。”233抢答。

    “.…..”顾流清想了想忍不住朝楚渊看了过去,正看到他也正在看这边。便冲他举了举手上的衣服。

    楚渊努力绷着脸,走过去接过自己的衣服。

    “谢谢。”顾流清小声道。

    楚渊冷哼,眼角却是藏不住笑意,“不客气,空调开那么低,冻死你…”

    “?”233挠头,“这么温馨的时候说这种话,脑子是不是被驴啃了?”

    “他的脑子就没有完整过,习惯就好。”顾流清保持微笑。

第143章 镜花水月(五)

    第一四三章    镜花水月(五)

    其实楚渊说完也有些后悔,他低头看了眼顾流清, 随后忍不住咬了咬唇, “那个,我的意思是, 空调有些低, 以后记得披件衣服。”

    顾流清点了点头。

    刚刚触碰似乎还留下几分触感,楚渊忍不住捻了捻手指, 带了几分留恋。“那我走了。”

    “嗯。”顾流清刚醒过来还有些迷糊,双眸带了些茫然,点了点头。

    “宿主, 你们班男孩子女孩子好热情啊,都在看你。”233忍不住暗暗感叹,“看到他们, 我也想起了当初在总部, 也有很多对我爱慕已久的系统。”

    “我怎么听说,是你自己自恋来着。”顾流清笑眯眯。

    “哈?自恋!怎么会呢?”233坚决不承认, “我可是最优秀的收集桃花系统,那些都是嫉妒。”

    顾流清笑着戳了戳它的肚子,“胖团子。”

    “这是标准体重。”233努力解释道,“都是这样圆圆的。圆圆的多可爱!”

    顾流清轻笑,微微有些困意,靠在窗户边闭了闭眼睛。前面的物理老师似乎也已经习惯顾流清这样子, 并没有在意。

    手机震了震, 低下头看了眼。

    “好好听课。”几个字赫然入目。

    正有些困意的顾流清瞬间有些清醒, 看了看发信人,是季泽西。

    顾流清有些疑惑,忍不住回复,“你在哪儿?”

    “你往右边看。”

    右边?顾流清微微往右边看了看,忍不住微微睁大了眼睛。

    中学的教学楼是个U型,顾流清的右边是窗子,微微转过头竟然透过窗子正看到季泽西的脸。

    “.…..”233心中大叹,“无孔不入…”

    顾流清也有些没有想到,冲他笑了笑。季泽西也微微点了点头,见顾流清笑意盈盈,忍不住心情好了很多。

    正想着,顾流清冲他笑了笑,随后扭过头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睡梦里并不安稳,乱七八糟的梦一个接一个的做。顾流清有些醒不过来,脸色发白冒冷汗。

    梦里面回到了和楚渊彻底分裂的时候,顾家被收购之后倒是让不少不知情的人大吃一惊。而顾父本就对顾流清满心愧疚,日日自责不已,担心顾流清会被楚渊欺负。这件事一直梗在心里。结果顾氏彻底破产,直接被楚家吞并,顾父当时便眼前一黑,差点昏厥过去。

    等回复了立即往家里赶,又因为心神不宁,眼前恍惚,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

    这件事对顾流清更是雪上加霜,家中的重担全都落在他的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从被人称赞的神坛跌落下来,瞬间感受到了周围人的变化。

    一开始还只是冷嘲热讽,之后的事情更是一言难尽。无论找什么工作都会被辞退,以至于顾流清一个A大毕业的优等生竟然没人敢聘。只能去做一些体力活。

    下了班还要飞快去医院照顾顾父,顾父一直没有醒过来,丝毫没有知觉。顾父一直是业界的典范,无论何时都是顾流清的榜样,此时昏迷着躺在床上也是让顾流清难以接受。

    那段时间精神一直不太好,二十多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像是一场梦。

    这个梦做的很艰难,黑暗而又苦涩的梦让他忍不住泛上一抹嘲讽的笑。

    “这是谁写的剧本呢?”顾流清呢喃,“让我空欢喜一场。”

    顾流清的同桌是第一个发现他不对的,顾流清的额头满是薄汗,眉头紧皱,脸色发白,甚至微微颤抖着。同桌忍不住有些慌,轻轻推了推他,一直没有反应。立即找了老师。

    老师也有些着急,连忙上前微微碰了碰他的,见他一直没能醒忍不住慌了神,连忙打了白予辰的电话。

    白予辰正在公司,听到电话忍不住皱了眉,连忙穿了外套出来。让老师先将他送到医务室。

    一旁的楚渊满脸着急,听到老师的话立即站起身走上前,小心地将顾流清的头靠在怀里,一只手从他的腿弯下伸出,一只手搂住他的腰背将他抱了起来。

    老师陪在身边,一起去了医务室。

    顾流清模模糊糊似乎听得到有人在叫他,可是却又看不到人影。他摊开手心看了看,自言自语道,“总觉得手里应该捧着点什么东西。”

    下一秒一个白团子跳到他手心里,“是我啦宿主,你怎么睡着醒不过来了。”

    “哦,对,少了个胖子。”

    “……”

    “哎,我梦到了我的悲伤往事,感受到了命途多舛颠沛流离。”顾流清暗自垂泪。

    “……”

    “哎呀是梦魇啦,这种梦本来就是将坏事堆在一起,不要沉迷在这里了。”233连忙拉了他一把。

    似乎微微恢复了一些意识,下一秒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安全的气息里,一双有力的双臂将他抱了起来,入了一个踏实的怀抱。耳边似有人轻声说什么,他有些听不清楚,随后稍有些颠簸,走了一会儿被放在一个地方。

    顾流清微微睁开眼睛,这才发现自己在车里

    见他醒了白予辰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没事了,做了什么不好的梦?”

    顾流清看了眼白予辰,忍不住安心许多。声音喑哑,有些茫然,“我梦见顾家破产了,所有人都对我很冷漠。”

    白予辰眸子闪了闪,一只手抚了抚他的后背,心里复杂。他没办法反驳,说这些都是假的。

    如果剧情不偏不倚,过几年顾家就会破产,而顾流清作为炮灰,确实下场凄惨。

    白予辰眼底带了几分深色。本想着到这个世界扮演个管家玩玩罢了,他一直享受着这种扮演角色的快感,可到了这个世界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