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103)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都说女人每次换了新衣服和新发型都格外希望有人注意到,男人也未尝不是,其他人看不看得倒无所谓,那个人看不看得到最重要。

    一旁的顾父看着倒是很高兴,他一直很想要两个人成为好友,现在两人关系好,自然是他最想看到的画面。

    “来来来,快进来。”顾父明显带了几分笑意,“以后多来玩,小清很欢迎你。”

    楚渊听了忍不住面上带了几分跃跃欲试,期待地看着顾流清。

    “…嗯…对…”顾流清无奈。

    等楚渊进了去,顾父忍不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都说楚家那位最孤傲,你倒是有能耐和他当朋友。”

    “只是一般,不算关系特别好。”顾流清摇了摇头。

    “这样已经算很好了。”顾父忍不住笑。

    这时候人都到的差不多,顾父随意看了眼,“进去吧,应该都到了吧。”

    “还差一个人,我的同学。”顾流清随意撩了一眼往不远处看了眼。

    正说着,季泽西走了过来。

    顾父忍不住打量一眼,见季泽西穿着简单正式,却透出一股矜贵冷冽气势,忍不住多问句,“这位同学家长是做什么的?”

    “父母双亡。”

    “哦,可怜了…”顾父带了一抹同情。

    季泽西远远看到了顾流清,今天的顾流清格外的帅气,一身白色西装更添了几分雅致贵气,以往零碎的发后梳着,露出光洁的额头,往日细碎的发遮挡了些,现在一张俊脸就这样直晃晃露了出来,一瞬间简直漂亮的耀眼。

    天色黯淡,站在灯光下的顾流清简直是像是闪耀的星星,让季泽西忍不住加快脚步。面上带了一抹笑意,将礼物交到顾流清手上。“生日快乐。”

    顾流清冲他微微笑了笑。

    一旁的233忍不住“啧啧”,“这一幕…怎么那么像被王子看中的灰姑娘?”

    顾流清差点笑出声,对上灰姑娘疑惑地神色,上前拉了拉他的手,“进去吧。”

    等进了宴会,一直在里面打理的白予辰笑着迎了上来,见顾流清与季泽西牵着手,笑容滞了滞,随后面无异色,“顾总,已经准备好了。”

    一切和前世无异,顾父满脸喜色地向众人展示他的儿子的优异,顾流清含笑看着顾父,见他志满意得,依旧是那个风度翩翩,满是自信的男人,面上不由自主地便带了几分笑意。

    真好啊,虽然只是一场梦,可是能再看到这样的父亲,到底心中很安慰。

    顾流清看着看着眼圈微微泛红,刚好前面的屏幕展现的是顾父精心准备的视频,是顾流清从小到大的视频。

    顾父是单身父亲,各种辛苦显而易见。所有人都心中动容。

    顾流清嘴角微微勾起。

    “宿主,我好像有点明白了。”233看了眼顾流清的眼睛,“就像父母会包容孩子的所有,反之亦然吧。”

    “嗯。”顾流清轻声道,嘴角的笑意不散。

    一旁的白予辰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不要哭,马上该你上台了。”

    “我?”顾流清一时之间没有回过神。

    “对,一会儿是你弹奏的时间。”白予辰笑了笑,“怎么?忘记了?”

    “没有,不过…可不可以换成小提琴?”顾流清冲他眨了眨一只眼,“突然喜欢小提琴了。”

    “可以。”白予辰淡定地点了点头,“将曲目告诉我,我去改。”

    顾流清颇为安心,白予辰在他身边,总是格外的有安全感。

    今日的生日宴会竟然和前世二十三岁的生日格外相似,就连衣服都很像,楚渊穿着蓝色的西装,整个人懒懒地站在一处,只有在看到屏幕放出顾流清小时候的视频时才忍不住眼前一亮。

    顾流清收回目光,上台后,拿起小提琴。

    所有人都知道顾流清钢琴弹奏得很好,大多数人不知道他最偏爱小提琴。所以当他将小提琴搭在肩上时,不少人都露出一抹惊讶之色。

    就连季泽西也忍不住更加专注地看着他。

    “《Beethoven Virus》,献给在场的绅士与美丽的女士。”顾流清微微笑了笑,浅浅鞠了一躬,满是优雅风流之意。

    一只纤白的手握着弓,修长的指搭在上面格外的漂亮,让人忍不住多看上几眼。几乎是第一声,氛围便活了起来。这首曲子恢弘大气,因为演奏者的趣味,拉出琴声细腻缠绵却又火热大胆,一如他的心声,让人听了几乎忍不住随之舞动。

    一开始还能忍住,只是随着时间,琴声越发的跳跃,音乐声也越来越活泼,灵魂似乎与琴声融为一体,弹出来的是最浓烈的难以用言语吐露的热情,人们忍不住被音乐声感染,随着节奏欢快的摆动身姿,越来越多的人忍不住加入其中。

    不只是顾流清,身后的乐队也格外懂他的心思,配合的极好。气氛格外热烈。季泽西的视线却是落在前面那个人身上,一双黑曜石般的双眸也忍不住沁满笑意。

    似有所感,那个用音乐操纵别人的无辜者微微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手中的节奏不变,却朝他眨了眨眼睛。

    季泽西忍不住心口砰砰直跳,不知道是跳跃的音乐的原因,还是那飞快地一眨眼,季泽西只觉得心完全不受控制的乱撞,嘴角也忍不住咧开一抹大大的笑。

    他是真的欢喜,也是真的喜欢,轻快激昂的音乐声像是最响亮的冲锋号,又像是最缠绵的蝴蝶交缠飞舞,将他满心的炽热爱意也勾了出来。一瞬间对他的爱意简直是到了极点。

    这个人简直是完美,季泽西眼神火热,一双幽深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看着顾流清,目光带了几分迷恋。

    “好了,灰姑娘就差水晶鞋变公主了。”233嘿嘿笑着在空中狂蜂乱舞。

第146章 镜花水月(八)

    一曲之后, 顾家公子的高雅仪态彻底印在人们的脑海中。

    随着顾父见了几位长辈,顾流清算是完成了任务。

    一旁的白予辰见他松一口气忍不住笑着上前拍了拍他的肩。顾流清也冲他随意笑了笑。

    “想想时间倒是真的很快。”白予辰眸光温柔,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到这里。”他的手比了比胸口的位置。

    “小白哥还是没变。”顾流清与他碰了碰杯,笑的有些坏, “今天喝的是酒。”

    顾流清未成年时白予辰不喜欢让他沾酒, 杯子里装的是果汁,今天白予辰特意给他换了酒水。见他笑的可爱, 也不自觉笑了笑, “嗯, 不过要少喝一点,会醉的。”

    “好。”顾流清只是轻抿了一口。

    宴会热闹起来, 而另一旁楚渊见顾流清被顾父带着去见客人, 只得自己呆着。一转头正看到另一个人正站在一处, 目光紧紧随着顾流清晃动。

    不是季泽西还能是谁?

    楚渊微微皱了皱眉,顾流清竟然邀请了他?什么时候两个人关系这么好?

    见季泽西还只是站在那儿目不斜视地看着,楚渊忍不住走上前。

    “季泽西?你怎么来了?”楚渊冷声道。

    季泽西目光在顾流清身上打转, 随后看向楚渊,“我收到了邀请函,所以就过来了。”

    邀请函?

    楚渊心里有些难受了, 自己的邀请函还是死乞白赖地要来的, 凭什么季泽西就能收到顾流清主动送的。顿时心里不爽。“顾流清给你邀请函只是客气一下, 毕竟以你的身份, 连身像样的衣服都没有, 在这里只会是笑话。”

    那身不像样的衣服穿在季泽西身上简约大方,更显得腰细腿长,楚渊看了眼心情又有些不爽。

    233在一旁激动地吃瓜,“这不就是恶毒男配与白莲花男主的对话吗?”

    季泽西只是淡淡笑了笑,“听说你的邀请函是特意要来的?”

    “你不要问我的邀请函怎么来的。”楚渊心情很差,“你要知道你的身份不能站在这里。”

    季泽西依然笑容淡淡,“小清邀请我,那我就有站在这里的资格。要知道你的邀请函还是特意要来的。”

    “你能不能不要提邀请函?”楚渊将酒杯放在一旁,“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你是不是对他有什么想法?我劝你早点打消念头,他看不上你这样的。”

    季泽西没有生气,看了他一眼后,又看向他的身后。

    楚渊只觉得有些不好,立即转过头,正对上顾流清的目光。心中一跳,“顾流清…”

    顾流清沉默片刻,随后走上前碰了碰他的酒杯,面上带了客气而又疏离的笑,“谢谢你能来参加我的成年礼。”

    楚渊忍不住着急,“我不是…你别生我的气。”

    顾流清笑了笑。

    “我宁愿你冲我发火,也别像这样对我。”楚渊忍不住面色低落,随后又抬起眸子瞪了眼季泽西,“算了,刚刚是我的错。”

    季泽西见楚渊的反应,心里立即明白了他的心思。随后又有些惊讶,楚渊在学校便是出了名的不好相处,他竟然会对顾流清起了心思。

    微微转过头看了眼顾流清,见他长睫敲了敲,饱满的菱唇微抿,又忍不住感叹,也是,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顾流清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冲他们笑笑,又往另一处走去。那边是他的一些老同学,见他过来都笑闹着让他喝酒。

    “他也不怎么喜欢你嘛。”楚渊心情有些灰败,随后又道,“我还以为你是特殊的。”

    季泽西面色平淡。

    本以为可以很快回来,结果被缠着喝了不少酒,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喝了下去。

    等到宴会结束,顾流清已经喝了不少酒。似乎都知道他今天被撤销了禁酒令,不少人和他笑闹着喝了不少。

    中途顾流清已经有些站不稳了,白予辰直接大步上前将他扶住,送他回了房间。

    233趴在窗户上看着灰姑娘离开,见他微微昂起头看向楼上,忍不住感叹,“灰姑娘快回去吧,再不回去就要到十二点了。”

    它飞过去看顾流清的情况,见他面上泛着薄红,菱唇微张,似乎已经睡了过去。清浅的呼吸声很安稳。

    “宿主醉了。”233忍不住上前摸了摸他的脸。“这样就睡了不知道会不会头疼。”

    正说着,门被打开,白予辰端了一杯蜂蜜水走了进来,轻轻晃了晃顾流清的手,温和道,“小清,咱们喝点水再睡好不好?”

    顾流清眉头皱了皱,嘟囔着转过身。

    白予辰无奈,往他身后塞了几个枕头,一只手从他的后颈穿过,将他抱了起来。见他懒懒地靠在自己怀里,忍不住笑了笑,随后拿了水喂他。

    顾流清也有些渴了,粉嫩的唇凑了上去。

    白予辰摸了摸他的头,眼神带了几分暗色。自己走过这么多世界,哪里这么照顾过一个人。偏偏这个人想要一直照顾下去。

    233也有些困,关了机躺在一旁睡着。

    白予辰将杯子放在一边,将他小心放好,盖好薄被子。他坐在床边,看着顾流清沉静睡着,骨节分明的手忍不住勾住他的手,包裹在手掌中把玩。

    顾流清睡得熟,梳理整齐的发稍稍有些凌乱,一张光洁如玉的脸很是沉静,长睫乖巧地搭在眼睑处,清浅的呼吸轻缓,被蜂蜜水浸润的唇濡湿。

    白予辰低下头亲了亲他光洁的额头,又顺着他的额头亲吻至鼻尖,在鼻尖处磨蹭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低下头含住他的唇。

    轻轻啄了一下放开,白予辰眼神柔和。

    他甚至已经开始想到以后的日子,等顾流清这个世界结束,他便去总部将顾流清的数据偷取出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顾流清。他可以带着顾流清到各个世界,无忧无虑。

    而现在,只需要陪在他身边就好。

    这之后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高中,更是觉得时间不够用。班里的老师抓得很紧,各种复习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空气中到处都是考试的味道。

    季泽西格外紧张顾流清的考试。

    顾流清任性的厉害,平时考试成绩也是忽高忽低。明明题目都会,却又不做,只做最难得最后两个大题,其他的大题有的只潦草的写了个答案在上面,有的根本空着。

    每一次排名出来季泽西都忍不住心中忐忑,担心他高考时又闹了脾气不愿意做了空着,这种担心一直到高考结束才放下心。

    成绩下来了,顾流清很淡然。

    倒是顾父喜不自禁,逢人便说自己的儿子是今年的理科第一,更是欢喜的直接给公司员工发了大红包。

    季泽西心情也很好,虽然比顾流清低了几分,进A大是很稳了。

    “宿主,我觉得…在顾氏破产之前,你过得有点爽…”233满心崇拜,“你说你这个脑子怎么长的,考的这么好?”

    “你说呢,当然是由你们总部的技术人员亲手敲打出来的。”顾流清捏了捏它的脸,“可能是打造数据的时候不小心敲得太完美。”

    “也不是这样啦,虽然世界都是被数据堆砌起来的,可是你的魂魄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总部负责的只是大致走向,真正掌握命运的还是你自己。”233眨了眨眼睛。

    “...拒绝这碗毒鸡汤,并打翻在地。”

    “.…..”

    今年高考成绩一出来,各省的文理科状元立即被媒体找了出来。

    大多数的考生都是相貌一般,再加上没日没夜的学习,一张脸丝毫没有什么特色。网友看到各省文理科状元大多只是好奇一下,随意翻了翻,用他们的分数激励自己一下而已。

    直到翻到X省的理科状元…

    “艹?这真的不是什么小明星出道的新闻?”

    “这这这这这!这特么真的是理科生吗?怎么和我们班的理科男不一样!!”

    “啊啊啊啊啊!学霸男神!还贼帅!他们学校的女生也太幸福了吧!”

    “现在整个人都在抖啊!长得好看还比你成绩好,简直是没天理!”

    “天啊,这真的不是什么小明星吗?我看的真的不是艺考成绩吗?”

    “为什么同样的校服,他穿起来这么好看啊!”

    “艹,我才发现他穿的校服,居然穿出休闲风,真的好看!”

    配的图是顾流清穿着校服的样子,蓝白校服穿起来大多都有些土,偏偏他穿起来像是穿着休闲服,整个人挺拔而又俊俏,镜头下也只是客气的笑了笑。

    “不好意思,我们活在不同的滤镜下。”

    “我们学校的…真人和照片一样好看,我觉得他的世界就是加了滤镜和精修的世界,是真的好看,很喜欢他。对了,我是男生。”

    “微博之路@流清MAX,他的微博啊!”

    “不说了各位,我去整容了。”

    ……

    X省理科状元顾流清,迅速地登到了热搜第一名。

    正返回学校拿单子的顾流清手机一直叮咚响,打开一看,里面各种@和私信,甚至自己的手机号不知道怎么泄露出去的,还有不少经纪人想要签他。

    周围一下乱了起来,本来没有多少人的办公室门外突然热闹起来,看到顾流清疑惑地看向门外忍不住兴奋,虽然一旁的老师竭力阻挡,还是有不少学生跑进去想要合照。

    “宿主,怎么办?出不去了。”233忧心忡忡。

    “哦,那就保持微笑吧。”

    “啊?”

    “这样至少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好看的。”顾流清颇有经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