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19)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对对对,学弟别难过。”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中你。”

    “学弟是你们能觊觎的吗?”陈雅笑道,“多得是漂亮的小妹妹喜欢我们小清。”

    谢聆刚刚松懈的心又开始紧绷,林觅走了还会有别人啊。顾流清这个人啊,平日里和和气气的,什么人都喜欢凑上来和他说上两句,不知道会不会骗走。

    一直到回了宿舍都很纠结这件事。

    谢聆躺在床上睡不着,也可能是被晚上的聚会刺激,他睁着眼睛一直睡不着,悉悉索索的坐起身,慢慢地爬到顾流清的被子里。

    顾流清睡得熟,迷迷瞪瞪地有些惊醒,“唔?谁?”

    谢聆和他挤在一起,长腿勾着他的腰,“是我啊~”

    顾流清勉强“嗯”一声,算是表示知道了,继续昏睡。谢聆有些睡不着,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很多。

    顾流清总会有男朋友或是女朋友的,也许会很漂亮或者是不漂亮,站在顾流清身边,会握着顾流清的手,亲昵地找顾流清撒着娇,要和他一起睡觉。想到这儿谢聆搂紧顾流清,更睡不着了。

    谢聆皱着眉,那些人说不定只是看中顾流清的美色,故意想要勾引他,顾流清是自己的最要好的朋友,不能让他被人勾引。

    谢聆心里很焦虑,想了很久,最后咬了咬牙,不如自己当顾流清的男朋友好了。

    这样的话顾流清有了男朋友,不需要再找男朋友,也不用担心会被别人欺骗,真是一举两得!

    谢聆好不容易想出解决方法,颇为满意。

    233那边已经关机休息,此时自动冒出一个声音,“滴!恭喜宿主收获桃花一朵~”

    顾流清鼻子耸了耸,没有在意。233睡得像只猪,更没有发现。

    ***

    顾流清发现谢聆有些不对劲儿,不知道是哪里不对,总之就是很不对的样子。

    谢聆从外面回来,正看到顾流清趴在桌子上发呆,露出一小截纤细白皙的脖子,看着就忍不住碰一碰。谢聆一脸正经地走过去摸了摸他的脖子,“在想什么?”

    “想你啊。”顾流清转过头,一脸的单纯。

    谢聆微微勾了勾嘴角,“对,继续保持。”

    钱焱看了眼谢聆,感觉自己似乎已经看透什么了,“你们悠着点,那边方幕带他女朋友过来了。”

    谢聆连忙坐直身子,一副表情正常的模样,“在哪儿在哪儿?”

    那边方幕和他女朋友正朝他们挥手,高高兴兴走过来地坐在他们后面。

    完了,以他们俩的兴奋程度,这节课是别想和顾流清拉小手了。

    上了课谢聆的手蠢蠢欲动,心想着要不要偷偷地牵个小手什么的。微微转过头看一眼方幕和他女朋友,就见他们俩两眼放光的盯着他,一副你想做什么就做,不要管我们的表情。

    谢聆默默地收回手,算了算了。

    这节课实在是无聊,谢聆没有小手可以拉,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觉。

    顾流清托着腮记笔记,看了眼谢聆,见他趴在桌子上睡得熟,默默地拿了位子里的灰色外套搭在他身上。

    方幕和女朋友兴奋地捂嘴。

    谢聆睡了一会儿压得手臂好酸,揉了揉眼睛,醒了。见顾流清还在做笔记,身上还披着顾流清的衣服,顿时感动极了。

    顾流清对我太好了,谢聆十分感动,恨不得立即献上一个么么哒。

    顾流清写着写着就忍不住顿住,转了转头,正看到谢聆直勾勾地看着他,一脸的春意盎然。

    见顾流清看到自己,忍不住冲他抛媚眼。

    啧,真是没眼看。

    谢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特别喜欢,特别特别想和他接触,即使只是简单的肌肤碰触都觉得特别喜欢。

    顾流清不是没有发现,谢聆格外喜欢缠着他,偶尔抓着他的手都可以玩弄半天,时不时就要将他捞到怀里。

    时间久了,不只是顾流清,连周围的同学都适应了这种相处模式,只觉得谢聆大概是有些渴肤症。

    手机提示音响了响,接到通知,陈雅说是有些事情。

    下了课陈雅刚好在隔壁上课,找他通知过两天一起去本地的一个风景区拍摄,因为最近金尼奖征集照片,人美景美为其中之一的主题。

    学校里面很重视这次的摄影奖,特意批了假,让他们在附近取景。

    陈雅选了他们俩还有一个小姑娘。

    几个人商量了一下,确定了到青珞街取景。青珞街很繁华,一整条街满是琳琅满目的东西,景色也很不错,尽头山水俊秀,看的人目不暇接,十分的漂亮。

    除了谢聆和顾流清,还有一个小姑娘,姑娘很漂亮,是学校里有名的美人儿乔美宣。陈雅想着四个人最好是两男两女,这样一男一女也算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再说这乔美宣还是个美人儿,谢聆总得给一些面子。

    但是陈雅看了眼站在前面笑的像朵花一样的谢聆,觉得自己想错了。谢聆和顾流清走在前面,和他认真地挑选各种小东西,根本没有打算和女生说话。甚至谢聆对乔美宣十分的客气。

    一整天下来,除了必要摆姿势的要求,几乎没什么话好说的。

    乔美宣明显是很喜欢谢聆的,经常努力和谢聆找话题,谢聆偶尔接两句。陈雅指了指一旁的花灯,“那边有放花灯,我们不如去放花灯吧?”

    谢聆倒是眼前一亮,“可以啊。”

    花灯铺子有很多,粉色的荷花灯里面放着一只小小的蜡烛,刚好可以放在手掌心,很精致漂亮。

    铺子老板解释道,放花灯可以祈愿祝福,也可以寄托对逝者的缅怀思念,大多数都是情侣放花灯来祈福。

    一听到大多是情侣,谢聆眼前一亮。

    晴姿河里面已经漂了许多盏荷花灯,星星点点的随着水流往里面漂去,犹如一条缀满星星的银河,颇为壮观。

    陈雅看了眼乔美宣,说道,“不如我们分个组,你和美宣一起,我和小清一起吧。”

    谢聆有些奇怪,“为什么要这么分组?”

    “两个人一起方便点蜡烛放灯啊。”陈雅说道。

    “那就我和小清一组,你和乔美宣一组吧,女孩子在一起比较方便。”谢聆很爽快,说完转过头去买花灯,买了许多,高高兴兴地分给陈雅一些,随后拉着顾流清往那边走。

    “学姐,谢聆是真的不懂还是装的?”乔美宣看着他们俩的背影,忍不住失望,“他根本不理我。”

    陈雅也觉得有些难说,“谢聆这个人,一直和小清关系好,可能一时没有关注到吧。但是谢聆确实一直没有女朋友。”

    “你说他们俩不会是恋爱呢吧?”乔美宣忍不住猜测。

    “哈哈哈,不是,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听说是一个高中的,还是同桌。”陈雅笑道。

    乔美宣皱了皱眉,点了点头。

    谢聆点了蜡烛递到顾流清手里,“给你。”

    顾流清接过来捧在手心,昏黄的烛光衬得顾流清很温婉,他蹲下身子,慢慢地将花灯放到河边,盯着花灯往里面漂去。

    谢聆微微弯着腰看着他,见他高兴也忍不住微微笑着。

    “快快许愿!”谢聆很少女的双手合掌,迅速地说着自己的愿望。

    顾流清站起身想了想,闭着眼睛学着他许了个愿。

    睁开眼睛就看到谢聆期待地看着他,“你许了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顾流清说道。

    两个人走到陈雅旁边,看她们放花灯,谢聆习惯性地拉着他的手。

    “顾流清。”

    顾流清一怔,有些难以置信,转过头看了眼。

    人流拥挤,或明或暗的灯光很漂亮,而林觅就站在不远处,微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过来。”

    顾流清一瞬间很惊喜,松开谢聆的手,跳着就跑过去扑到林觅怀里,一脸欢喜,“你怎么会在这儿?”

    “一会儿就走。”林觅摸了摸他的头。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你怎么会突然过来?”顾流清简直是惊喜极了,甚至还有些不知所措。

    谢聆的手被松开,一瞬间有些空荡荡的,他右手抓了抓,看了眼林觅,满脸不开心。

    “他不会许愿是立即看到林觅吧?这也太准了?”谢聆瘪了瘪嘴。

    陈雅和乔美宣也没有心思放花灯,问道,“谢聆这是谁?”

    “你还记得小清说过的那个A大交换生吗?”谢聆幽幽道。

    陈雅点了点头。

    “就是他。”谢聆说道。

    陈雅惊讶地张大嘴巴,“他是个男的啊?顾流清喜欢男的?”

    “男的怎么了?”谢聆欲言又止,别别扭扭道,“我也喜欢男的。”

    陈雅和乔美宣有些失魂落魄,一时之间难以消化。

    “我刚下飞机,看到你发的买花灯的图片,便知道你在这里。”林觅是真的很想他,摸了摸他的头。

    “真聪明。”顾流清满脸崇拜,“我们来这里拍照片,你要看看吗?”

    “好啊。”林觅点了点头。

    陈雅连忙把相机递给顾流清,林觅顺着翻了翻几张。

    大多是风景照,还有很多是他们作为模特的照片。再往后翻一翻,林觅手微微有些停顿。

    顾流清笑着捧着河灯往河里面放,谢聆站在一旁,视线根本没有在花灯上面,一双略深的丹凤眸颇为缠绵的看着顾流清,也随之笑的两眼弯弯,很是漂亮。

    林觅抬起头,看了眼谢聆。

    谢聆眼神冷淡,丝毫没有那副天真可爱的模样,冷淡地与之对峙。

    林觅眸子闪了闪,“谢聆学弟,好久不见。”

    “是啊,不过学长既然离开了,就不要回来了。”谢聆笑了笑。

    林觅脸色淡了淡。

    顾流清看他们俩不和,倒是觉得很有意思,“你说他们还爱的起来吗?”

    “我觉得不打起来就很好了。”233迟疑片刻。

    “这样好,我觉得男主不一定就要在一起,分开也可以做朋友啊。”顾流清颇有兴致的看着两个人唇枪齿剑。

    “....你想干什么?”233有些不安,“你可不要作妖。”

    顾流清笑道,“怎么会呢~我只是有些好奇发展而已。”

    “说起来应该没什么,啧,现在的年轻人啊,大多是喜新厌旧,就算现在喜欢你,说不定过几天就喜欢上别人了。说不定最后因恨生爱,走到一起了。”233一副沧桑的模样。

    “没错,我也觉得,同一个人怎么会一直喜欢下去,难道不会腻吗?”顾流清抱着肩,闲闲的看着两个人脸色越来越难看。

    “爱情!宿主!要有爱情!我是一个宣传正能量的系统!”233努力宣传爱情思想。

    “嘁~”顾流清不屑地想翻白眼。“不是你说喜新厌旧,现在又说爱情。”

    233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啊,对你来说自然是不一样。我发现你做什么情绪起伏都不是很大,你难道不想感受爱情的滋味?”

    “就是那种让人哭笑疯癫的爱情吗?”顾流清捏了捏233的脸。

    “宿主,你变了,你让我想起当初的你,你当初是多么温柔绅士,对待任务是多么的严谨认真。”233垂泪。

    “人都是会变的,33,你是一个机器人,还不知道人类复杂的情感,经历挫折与磨砺的我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了。”顾流清一脸青春的伤痛。

    “挫折与磨砺,你指的是你把上个世界崩坏的事情吗?”

    “哦~亲爱的,不要提这么扫兴的事情~”顾流清站起身弹了弹身上的灰尘,笑的漫不经心。

    “我觉得下次我们桃花收集到了就抓紧跑,不要继续呆下去了。”233心有余悸。

    “嗯嗯~有道理呢~”

    林觅拉了拉顾流清的手,“小清,带你去吃夜宵吧?”

    顾流清乖乖道,“你很饿吗?”

    林觅眸光闪了闪,“之前你说等你到了B大,要我请你吃东西。现在我回来了。”

    “宿主,不行了,我被林觅感动的直流眼泪。”233睁着大眼睛流眼泪,还扯出一张手绢,很悲伤的模样。

    顾流清也一副很感动的样子,一双潋滟的眸子忍不住看向林觅,“林觅哥,你是特意回来的吗?”

    林觅看向他,轻声道,“就是想过来看看你过得好不好,一会儿就回去了。”

    顾流清心疼,“林觅哥,别这样折腾自己。”

    “没事。”

    陈雅站在后面简直是两眼冒红心,“天啊,真的好般配呢,小清和学长站在一起好和谐!”

    乔美宣也没有心思再去看谢聆,忍不住暗暗羡慕,“学长特意来看他的呢,好羡慕啊。”

    谢聆站在后面一瞬间心情跌入谷底,“喂,我和小清也很般配好不好。”

    “你简直是像个小孩子,学长这样的才安全可靠嘛!”陈雅心口砰砰的跳,“而且学长好帅啊。”

    谢聆咬了咬唇,定定地看着两个人,心里突然就明白了。

    他想和顾流清在一起,不是怕顾流清被坏人骗色,而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是不掺杂任何理由的喜欢,想让他看着自己,让他和自己一起互帮互助。

    可自己到底有没有这种机会?

    顾流清喜欢林觅,林觅也很喜欢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林觅一直忍着不说,但是两个人相互喜欢,就足够让谢聆嫉妒的发狂了。

    拍完照片,林觅停留了一会儿又回了去。陈雅收了工,带着几个人回了学校。谢聆一路默不作声,和顾流清回了宿舍。

    钱焱正好没睡,见谢聆不太高兴的模样,忍不住问道,“这怎么了?”

    顾流清耸了耸肩,一脸无辜。

    谢聆看了有些忍不住,拉着顾流清出了门,靠在宿舍外的墙上,谢聆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对林觅,真的很喜欢吗?”

    顾流清点了点头。

    “会不会...会不会只是从小长大的情分?”谢聆小心地提示道,“是不是?”

    “我不知道....”顾流清一瞬间被问住。

    谢聆心里很忐忑,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那...如果我说,不如我们俩在一起好了。”

    “嗯?”顾流清瞪大眼睛。

    “你...你答应吗?”谢聆喉头发紧,黝黑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看着顾流清。

    顾流清挑了挑眉头,“你喜欢我?”

    “嗯,我喜欢你。”谢聆咬了咬牙。

    “我一时有些难以接受。”顾流清皱了皱眉头。

    “系统还没提示桃花呢~看来也不是多喜欢嘛~”233看好戏一般抓着一把瓜子。

    谢聆显然很失望,晚上也没有说什么话。

    甚至不只是这个晚上,一连几天谢聆都神色恹恹,很不开心的样子。

    “年轻的小伙子嘛,失恋了大多都是这样~”233蹲在顾流清肩上,“过几天就好了。”

    233暗喜,说不定宿主不想糟蹋他了。

    “小清,你和谢聆怎么了啊?”方幕第一个忍不住了,“最近几天谢聆都不和你一起,听说是去图书馆了,你说他什么时候去过图书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