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77)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自然是愿意的。”夜瞳很快恢复神色,一张妖冶艳丽逼人的脸似哭似笑,紧紧地盯着顾流清的脸,“我竟然一直不知道你是顾流清…现在想想,我真是太傻了…”

    顾流清见他走上前,退后两步,“你站在那里不要动。”

    “小清——小清——”夜瞳忍不住朝他伸出手,面上带了一丝期盼。“你还记不记得我。”

    “我说过了,我不认识你。”顾流清微微昂了昂头,“我从未见过你。”

    夜瞳微微抬起的手臂鲜血淋漓,被雷电击打出来的伤口格外醒目,看起来有几分骇人。可是他却无动于衷,只是一张脸死死地盯着顾流清。

    “没有关系…”夜瞳眼底满是难以置信的喜悦,见顾流清警惕的模样,忍不住努力克制自己,“若是你不喜欢,挖心之事,我再也不会做了。”

    “魔族善说谎,我如何相信你?”顾流清冷淡。

    夜瞳两眼缠绵,“我愿立血誓,与你立一个约定,你陪我游玩三日,无论三日后你记不记得我,我都不会再来骚扰淞元城。”

    “好。”

    那些亡魂本就是为了炼魂。当初顾流清的魂魄四散,一缕也捉不到。夜瞳偶然得一秘术。只需要集齐万人的心头血和魂魄就可以炼魂,将四散的魂魄从混沌中召回来,予他重生。

    不管到底是不是真的,也不管如此作恶会不会得到报应,终于制得炼魂的容器,吞噬上千人的亡魂。自己就要成功了。

    可他现在看到了什么?

    面前的顾流清和以前一样,神色淡淡,一袭白衣似仙人。若不是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布的局,夜瞳还以为自己又入了心魔。

    “师尊!”

    焦急而又惊恐地呼声让顾流清忍不住回过头,正看到急忙赶过来的叶逐星。

    顾流清心虚地摸了摸鼻尖,不知怎得,看到叶逐星有些虚。好好的后宫都变成男人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

    叶逐星脚步匆匆,挡在顾流清面前,手中的剑直直的指着夜瞳。目光冰冷,“魔族妖孽。”

    夜瞳一双细长的丹凤眼眯了眯,“呵,你算是什么东西!敢在我面前放肆!”

    气势冷凝,一触即发。

    “够了,逐星,我们回去吧。”顾流清说道。

    “可是…”叶逐星盯着夜瞳,见他目光黏在顾流清身上,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两人离开后,夜瞳闭上眼睛轻笑,笑着笑着声音越来越大,眼底满是欢喜,活着就好,活着就好。当初以为他只是一个不知名的门派的弟子,没想到会是赤凌峰的人。

    叶逐星却是心里满是疑惑,这个圣子,前世十分的低调,但是手段凶残,喜爱挖取人心,祭祀邪器,听闻是为了让他的爱人死而复生。最后也没有落得好下场,被邪器反噬,魂飞魄散。

    但是看他对师尊的样子,似乎是认识的。他们俩怎么会认识,明明是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叶逐星不解。

    回了城中,云泱脚步急促迎了上来,目光暗暗扫了扫,见他没有受伤才放下心。“师尊,遇到什么事了?”

    邵南堂也是格外的担忧,“师尊去了好久…我好担心你….”

    “无事。”顾流清安抚道。

    而千雅早已不顾云泱的交代,扑到他的怀里,眼里噙着泪水就要落下。

    顾流清看了眼一旁的城主和随从,连忙将他的头按在怀中,在他耳边轻声道,“不许哭。”

    “就…就一会儿…”

    仔细讲这件事说与他们,淞元城主心中惧怕,“竟然是魔族的圣子的手段…这可如何是好…”

    “城主不必着急,这件事会有好的解决办法。”顾流清道。

    云泱的目光却是忍不住看向他,带了一丝担忧,“师尊,不要去。”

    “既然是旧识,他没有杀我就有他的道理。”顾流清仔细想了想,“不过是陪他走三日而已。”

    云泱眸光略深,目光落在顾流清的下巴上,没有再说话。

    回房间的时候已经到了深夜,云泱与顾流清还好,其余人都十分的疲倦,回了房间沉沉的睡了过去。

    今日顾流清也不想再折腾云泱,只是让他帮自己按按肩背。

    顾流清整个人趴在床榻上,上身的衣服被褪至腰臀部,露出漂亮的后背,下巴乖巧地压在手背上,金镶玉面具被他随手丢在一边。

    顾流清平日说话格外的冷清,配上那张遮挡紧密的面具更是添了几分神秘。只是摘下面具后,这张漂亮的脸冲散了几分冷淡,带来几分慵懒与闲适。格外的惹人。

    每次看到这张漂亮的脸云泱都忍不住失神,可最喜欢的还是他这副慵懒却又认真思索的模样。

    云泱神色浅浅,从储物袋中拿出自己炼制的精油,玫瑰精油可以帮助他更好的睡眠。云泱仔细泡了手,直到手热热的很舒服才拿出来。

    手指按在他的背上,顾流清忍不住舒服地哼唧,“嗯~舒服。”

    云泱已经由开始的惊讶变成了习惯,习惯性地去捕捉他的目光,见他眉眼含笑也忍不住勾勒一丝微笑。

    手法很娴熟,力道也刚好,顾流清忍不住轻叹,“我算是离不开你了….”

    云泱手一抖,精油倒的有些多,空气中满是提取的浓郁玫瑰香气。他的长睫忍不住颤抖,双手与他背上的肌肤相触时也只觉得格外的火热。

    “师尊….喜欢就好…”云泱有些口干舌燥。

    手已经按到了腰部,紧实而又细致白皙的腰让云泱有些不敢直视,目光在一旁的衣服上游弋。

    “喜欢,很喜欢。”顾流清满足。

    云泱差点把精油瓶子打翻,头一次这样手足无措,顾流清有些奇怪,“怎么了?”

    “没事….”云泱低垂着头,目光开始沿着他背上的背脊线游移,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云泱强迫自己转移视线,换了个话题,“师尊真的要陪那圣子去游玩三日?”

    “嗯。”

    “若是他只是为了取乐于你….”云泱有些犹豫,“更何况,魔族人喜怒无常,若是对你设下埋伏……”

    “他立了血誓,不用担心这些。”顾流清道。

    云泱叹了口气,“师尊真的要去吗?”

    “嗯…如果只是击溃一时,长久也并不是办法…”顾流清舒服地闭着眼睛,像是想起什么,顾流清睁开眼睛,“你可知道我与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知。”云泱皱着眉,“可是师祖告诫过我,尤其要注意魔族之人,要你千万小心。面具也不可以摘下来。”

    顾流清若有所思。

    “宿主~为什么不问无所不知的我~”233得意。

    “问你?你不是告诉我是魔教圣女吗?”顾流清觉得受到了欺骗,“说好是男主后宫都是假的。”

    “哎呀,那都是意外!”

    “以后我对男主的后宫绝对避而远之。”

    “不要这么警惕嘛,虽然男主那里出了点问题,原主这里还是没问题的。”233拍了拍胸脯。

    顾流清面带狐疑。

    原主的记忆被他的师父封住了一段,原主问过师父被封住的记忆是什么,师父道,当初他下山历练时遇见了魔族,和他们交手时很不顺利,实在不愿意再想起。所以这一段记忆是空白的。

    以原主的性子,并不好奇这些事情,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继续修炼。对外界的事情更是丝毫不关注。

    没多久师父为他定制了金镶玉面具,称这样不会有人对他的长相过于关注。原主自然是欣然同意,此后面具寸不离身。

    “师父为什么会把这段记忆封住?”顾流清忍不住思索,“你能找回记忆吗?”

    “可以。”

    顾流清闭了双眼,仔细回忆着。

    当年的顾流清没有那么好运,他是独自一人下山历练的,带了足够的灵石和符箓,到了繁华的京都。

    京都繁荣,可作祟的鬼物也多。每到深夜鬼物出没,便是原主斩妖除魔的时候,每次铲除妖孽,就在功德簿上认认真真地记上一笔。日日看着自己的功德分越来越多,满是骄傲。

    而白日便在城中仔细观赏。因为从未下过山,此时看什么都是格外的新鲜。可这张脸实在是出彩,日子不久就传出京都来了个俊俏的公子,且出手大方,引得一群闺阁少女满面春.色。

    顾流清却不知,出门总是被偶遇,只以为是京都人热情好客,他总是客气的回礼,惹得女子更是热切。

    夜瞳在京都盘踞多年,听闻此事只是淡淡一笑,结果当天夜晚正看到那位绯闻缠身的公子哥满面严寒,毫不留情地斩杀鬼祟。

    虽然手段青涩,但认认真真的模样实在是可爱,顿时起了兴趣。

    于是第二天,顾流清遇见了一位卖身葬父的姑娘。

    “姑娘”长得格外妖娆,穿白衣也是楚楚可怜,腰肢纤细,婀娜多姿。一群公子哥一脸垂涎,想要对她动手动脚。

    那姑娘哭的满是泪水,一双娇滴滴的眼睛可怜的看着顾流清,两只手遮着自己的胸口,梨花带雨道,“求公子救救奴家,奴家愿意当牛做马报答公子。”

    如果原主涉世已深还会有所怀疑,但是顾流清完全没有概念,立即上前赶走了那几位公子哥。

    “多谢公子。”女子满是可怜,“要不是公子…奴家此时…”

    “不必多谢,这些钱你拿去吧。”顾流清并不识钱,他只认识灵石。便不管多少全部给了这个女子。

    “公子既然买下我,我就是公子的人了….”姑娘眼底满是感动,“我愿意为公子洗衣做饭!”

    “.…我不用吃饭….姑娘拿了钱就走吧,好好埋葬你爹…”顾流清拂去她的手,转头离去。

    只是没想到这姑娘竟然追过来了,满眼泪水,“只剩我一个人了,无依无靠…..”

    顾流清有些愁,师父只说了如何积善行德,并没有说如何处理后果,更没说过如何拒绝女子。只得对姑娘道,“姑娘,你爹的尸体还在那里,你不去埋葬你爹吗?”

    “姑娘”拧了拧眉,有些嫌弃,“不管了。”谁知道是从哪里捡来的尸身。

第107章 愿与你共黄昏(九)

    顾流清忍不住道,“你不是在卖身葬父吗?”

    “姑娘”顿时回过神,“啊,对。”随后又忍不住双目含泪,“只是我柔弱无力,如何抬得动呢。”

    说完两眼可怜巴巴地看着顾流清。

    顾流清立即道,“那我帮姑娘吧。”

    认认真真地帮姑娘埋葬了她的父亲,就听见她跪在坟前痛哭,“爹你放心的去吧,女儿已经找到了值得托付的人,剩下的日子他一定会照顾瞳儿的。”

    顾流清看着哭哭啼啼的夜瞳,只觉得有哪里不对,白净漂亮的脸忍不住露出一抹慌乱,“姑…姑娘…我…我是修真人,不能和你长相厮守。”

    “我知道仙人和我们不同,奴家能在公子身边呆着就心满意足的了。”夜瞳流着泪,嘴角却带了一丝狡黠,“难道公子当着我爹的面还要抛下我吗?”

    “……”

    两个人一起回了客栈,俊俏的男女走在一起,总是格外的引人注意,男男女女忍不住暗暗羡慕。

    而一直在京都隐匿魔气生活的魔族忍不住惊讶,在京都修养的圣子竟然化成了一个女人和一个傻乎乎的修真者在一起了?

    忍不住偷偷摸摸地找到圣子,问他想要做什么?

    圣子的心情倒是格外的好,让他们不要过多过问。

    接下来的几天圣子做的事情简直是惊爆眼球。夜瞳穿着女装,兴致勃勃地挽着顾流清去逛街,让顾流清帮他挑选胭脂水粉、布料成衣,女人用的东西都买了一遍。顾流清一脸难以拒绝的生无可恋模样,让这群魔族也觉得圣子有些强人所难,有些看不下去。

    夜瞳倒是觉得十分的有意思,穿的活泼漂亮,看到顾流清硬着头皮陪他逛街的模样也是格外的有趣。

    而夜晚每当顾流清出门,夜瞳总会随着出了门,手指轻轻一勾,施法引得一群鬼祟在附近游荡,看着顾流清一脸正气的降服,随后认认真真地记录着功德簿,总忍不住轻笑。

    顾流清的功德簿越来越满,越是临近满值,却又却困难。夜晚难以见到鬼物,繁华而又热闹的京都像是从来没有被骚扰过一般。功德簿越来越难积累功德。

    顾流清忍不住有些发愁,夜瞳笑嘻嘻地替他捏肩、梳理长发,趴在他的肩上满脸期待,“那就不要回去了,和我一直在人界多好啊~”

    “不可以,师父他们还在等我。”顾流清皱了皱眉。

    夜瞳漫不经心地靠在他的背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细白的手臂从后勾着他的脖子,“那我呢?你不想和我再多呆一阵儿吗?”

    顾流清没有回答,夜瞳一怔,随后抬起头看到的依旧是面色淡淡地顾流清,还有红通通的耳垂。

    心口漏了一拍,忍不住心里欢喜,“你喜欢我。”夜瞳捧着他的脸,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别闹了。”顾流清无奈地撇过头。

    “你是不是喜欢我!”夜瞳只觉得得意,等他承认喜欢上了自己,自己就变回男身,好好地笑一笑这个呆子。

    顾流清目光晃了晃,随后对上他的眼睛,“是。”

    夜瞳的手心忍不住攥紧,看着他的目光不自觉的软了下来,“你这么呆……”

    “我会向师父禀明,娶你为妻。”顾流清认真道,“我答应的事情,不会后悔。”

    夜瞳却是怕了,眼神明显的带了几分躲闪,随后轻声道,“为什么…为什么会喜欢我?”

    顾流清的世界单纯的可怕,之前的氛围也都是温驯谦和的,从未遇见夜瞳这样的人。夜瞳整日纠缠打闹,反而让他觉得温暖。

    “你很好。”顾流清轻声道。

    夜瞳长睫颤了颤,怎么办,好想一直骗下去….

    两个人的关系瞬间就变了,白日出门的时候,顾流清会主动握住他的手,掌心相扣,十指相握。夜瞳的手又软又小,被顾流清紧紧握在手心。

    回客栈时会主动给他买衣服买鞋子,买糖炒栗子和烤红薯。夜晚会趁着天黑,抱着他在空中飞一圈,风吹去的时候,顾流清会亲吻他的脸。

    真好,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夜瞳暗暗地想。

    顾流清还剩最后一个功德点,夜深时寻着魔气入了魔窟。夜瞳眼皮一直在跳,只觉得不好,不久之后一直平淡的魔气突然大作,夜瞳立即慌张站起身出门。

    回到湮夜宫,正对上满脸郁色的教主,教主看到他来面上带了一丝扭曲的笑,“圣子,你猜怎么?这个自不量力的小子,竟然灭了我们的一个魔窟。”

    夜瞳目光凌厉,心里却是不安,“竟然有此事?”

    教主冷笑,“夜瞳,你是打我的脸吗?他不就是你在京城养得小白脸吗?”

    “教主说笑了?”夜瞳否认道,“我不过是见他有趣,逗逗罢了,哪里用得着在他身上花费什么心思….他不过是胆子大了些,教主将他交给我处置,我会狠狠地教训他。”

    “不必麻烦圣子大人了,我已经让人好好地处理他。”教主轻笑,“用斥灵鞭一鞭一鞭抽断他的灵魂,尸身已经丢到后山喂狼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