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79)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顾流清催干他的头发,视线无意落在他赤.裸的脚背上,忍不住皱了皱眉,随后蹲下身,想要去看他的腿。

    千雅急忙退后,用衣摆遮住双腿。

    “你的人形支撑不住了是吗?”顾流清对上他惊慌的眼睛,一只手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颊,“不要怕,千雅,告诉我怎么回事。”

    千雅不说话,233立即开始科普。

    千雅的腿支撑不了多久,本来化形就要好好地呵护,那日他太着急,匆忙化了形追着就走了,双腿维持的时间很短。近几日走路格外的疼,像是踩在刀尖上一般。只得夜晚泡在浴池中,白日忍着痛。

    而从今日清晨开始,双腿上已经开始鳞化,痛的难以走路。

    “明天,我送你回去。”顾流清一下一下摸着他的长发。

    千雅慌忙地摇头,“我没事,这个花纹只是正常现象。”见顾流清不说话,千雅有些焦急,“你不要担心,这不会有什么影响…”

    “我一直心里很愧疚当日无意引得你化形…因为你太小了,也许还不懂什么是爱。”顾流清的手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不是有好感,也不是喜欢,是很爱很爱,浓烈到可以一起走的很远很远。”

    千雅懵懵懂懂。

    “哎呦哎呦,万年老渣开始和小年轻谈爱情了。”233在一旁笑的前仰后合。

    “….你很破坏气氛你知道吗?我差点把自己感动了….”顾流清揪住233的脸。

    “嗷!好了好了不要揪!”233捂着腮,低声嘀咕,“也就骗骗未成年…”

    “已经成年了两个月了谢谢….”

    屏风后的云泱试水温试了很久,等他们的谈话结束才出来。

    顾流清想了想,“云泱,把他抱回去泡着。”

    “果然是鸟儿离不开天空,鱼儿离不开水。”233剔着牙,“你看这小美人,焉焉的。”

    云泱点了点头,抱着千雅出了门。

    顾流清褪了衣服,整个人舒服地泡在水中,格外的舒适。云泱很快回了来,他仔细净了手,上前不轻不重的揉捏着肩膀。

    只是今日没有沉默,云泱张了张口,还是清冷出声,“师尊,很爱很爱,浓烈的可以在一起走很远,到底要有多爱?”

    顾流清只想装个逼,哪里想得到这个,“……”

    “师尊也不知吗?”云泱一双眼睛落在他略带思索的脸上。

    “不知…情爱之事,离我甚远。”顾流清深沉道。

    “宿主我忍不住想要拆穿你的谎言….”233拍胸脯。

    “忍住!”

    “无事…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第二日清晨,顾流清早早地醒了过来,像是突然记起了什么,迅速地进了千雅的房间,他还睡在浴池里,海藻般的冰蓝色长发在水中飘散着。

    顾流清摩挲着他的小下巴,“别睡了。”

    千雅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双手勾着他的脖子,“你来了….”

    “嗯,走了。”顾流清将他从水里抱出来。千雅的蓝色鱼尾鳞片光亮,丝毫没有任何变成双腿的征兆。

    千雅似乎也知道自己的状况,整个人缩在顾流清的怀里。

    顾流清拿了外衣将他紧紧地包裹住,脚尖轻点,飞去附近的江河处。

    “相公,等我好了,我会去找你的,到时候我一定很爱很爱你。”千雅在他耳边轻声道。

    “好。”

第109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一)

    四处无人, 寂静的只听得到水流声,湍急的江水奔涌向前。顾流清将他放置水中, “好好休养。”

    千雅趴在岸边,昂着小脸,脸上满是轻快的笑意,扬了扬湿漉漉的小手,“相公,这个送你吧。”

    是一个项链,鳞片状的东西直直的垂在他的面前。

    顾流清接过来握在手心, 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睛。

    “这是我尾巴上的鳞片。”千雅有些羞赧, “如果遇到鲛人一族,闻到这个气息,他们不会伤害你。”

    千雅早几日便从尾巴尖上取下一颗鳞片, 仔细地打磨圆润,不让坚硬的鳞片伤到顾流清。如果非得要离开,留下一点点纪念也是好的。

    鳞片冰蓝莹亮,格外的漂亮,在白皙的手掌中泛着盈盈的光。

    千雅从他的手心拿出来,亲手给他带了上去, 随后忍不住勾住他的脖子,微微抬起头轻轻亲了一口他的唇。

    “我走了。”

    顾流清最后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 要小心。”

    “嗯。”

    冰蓝色的尾巴轻轻一摆, 慢慢离开岸边, 白皙的肌肤渐渐看不清。顾流清站在岸边仔细地看着他,一直到看不见。

    千雅还是忍不住想哭,从淞江到东海的水底,掉落了一地晶莹剔透的珍珠。难怪父王说不要第一眼遇见太过惊艳的人,原来遇见了就再也爱不上其他的人。

    千雅晃晃悠悠回了东海,守在宫门前的虾兵蟹将忍不住惊讶,立即往里面通报,“小皇子回来了!是皇子!”

    顾流清回了淞元城,邵南堂迎了上来,见他身边没了人,忍不住问道,“师尊,千雅呢?”

    “他已经回了东海。”顾流清说道。

    清晨起了来,千雅和师尊都不在了,有些焦急想要去寻,师兄却制止了他们。

    此时听说千雅已经回了东海,邵南堂心里稍稍有些失落。虽然千雅平日特别傻,总是爱黏着师尊,看着就忍不住心中气愤。偏偏人单纯又可爱,一心一意地只有师尊。平日相处惯了,此时突然离开,倒是有些不舍。

    叶逐星也沉默,目光落在顾流清身上,看不出他的神色。想要说些安慰的话,可话语已经在唇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只得定定地看着他。

    离别总是伤感的,一时间有些沉默。云泱走上前,“师尊,不如先来城主的花园看看,此时正是姹紫嫣红,赏花的好时候。”

    顾流清点了点头。

    云泱带了邵南堂与叶逐星去一旁练武,也刚好让顾流清静一静。千雅平时最缠着顾流清,虽然师尊对他没有什么私情,但是对他也是满心疼爱,此时离别定然难过。

    “宿主有没有很难过,千雅这孩子确实很单纯。”233感叹。

    “是啊,又漂亮又单纯,真是个可爱的小鲛人。”顾流清忍不住仔细回忆。

    “他这么喜欢你,为什么你没有答应。”233问道。

    “千雅太单纯了,年纪又小,一时的迷恋罢了。”顾流清感叹,“毕竟我风姿出尘,这样单纯的小人鱼很难不被我迷倒。”

    “.…..宿主,可不可以谦逊一点?”

    “这已经是最谦逊的说法了。”顾流清认真回应道。“一个风姿出尘哪里形容的了我的出彩。”

    “.…你….”随着时间233越发明白了宿主的自恋程度,好吧,虽然他说的都是事实,但是还是很不爽!

    忍了忍了,这可是有后台的男人!

    话说这么久了k大人到底是哪个额?每次都那么多变,真的没看出k大人平时生活这么丰富…

    233不准备再猜测到底哪个是k大人,实在是太累了…累的脑壳都要秃了…

    顾流清也正在走神,一只手无意地摆弄着一朵蔷薇花,粉嫩的蔷薇花衬得他肤如凝脂,身姿高雅。

    君玉炔进来时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身着白衣的仙人站在园中,大片大片的蔷薇花娇艳欲滴,偏偏比不上这人的一丝风采。素手落在一朵蔷薇花上,柔软娇嫩的花瓣温柔地放在他的手心上,满是娇意。

    君玉炔握着剑柄的手紧了紧,目光炯炯,他的视线中只能看到仙人的背影。柔软的黑色长发被一根银丝绸带松松垮垮地系着,一直垂到腰际。

    目光不由自主地加深,迟疑地开了口。

    “您就是…流清真人吧?”

    顾流清没有料到这时候会有人过来,慢慢地转过身,对上君玉炔的眼睛。微微惊讶了一下,“你是…?”

    君玉炔目光不敢太过明显的直视对方,目光下移看着他的唇。顾流清的唇粉嫩,唇形漂亮,下巴圆润,恨不得一只手握上去。

    想到这个想法君玉炔连忙收了目光,不敢再直视。

    “我是君玉炔,是城主长子。”君玉炔微微抬起头,顾流清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压迫感让他莫名的兴奋,这种得不到却又忍不住觊觎的心思让他忍不住激动。

    “嗯。”顾流清淡淡的点了点头,并没有想要交谈的欲望。

    君玉炔目光小心而又仔细看着顾流清的脸,见他一副平淡的模样,遏制不住内心的渴望,走上前小心地说道,“真人,再往前是海棠,都是家父从四处收集到的珍品….”

    顾流清顺着他的手势慢慢往前,仔细地观赏着。

    君玉炔见他确实有兴趣,忍不住眼前一亮,仔仔细细地介绍着,甚至还风趣的讲了一些民间的小故事,引出这些珍品的来历。

    君玉炔是淞元城有名的贵公子,多得是男人女人讨好,他也得意于此,对于暗暗讨好的也来者不拒,可是从没有这样见过这样的人。

    满心欢喜,恨不得和他多呆一会儿,即使只是听到他时不时地回应一句便觉得心花怒放。这也许便是一见钟情。

    两个人没有走多久,没过一会儿一个穿着青衣的男子走了过来,恭敬地喊了声师尊,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引着顾流清离开。

    这一眼似乎是看到了他骨子里,像是一眼把他的心思看穿,留下赤.裸.裸地嘲.笑。君玉炔忍不住心中发凉。

    云泱淡淡的往顾流清的身边移了移,挡住君玉炔的目光。心里却是暗暗有些怒,一个小小的人族,竟然用那般赤.裸的眼神盯着师尊,明晃晃的把那般淫.秽的心思摆在脸上,简直是下作。

    他微微看了眼顾流清的脸色,顾流清似乎没有发现那人的心思,面不改色地往前走去,浑不在意的模样。

    “云泱,不必在意这些眼光。”顾流清淡淡道。

    “是..”云泱没有想到顾流清会这样在意他的神色,听了这话忍不住温和了许多。

    晚宴开始时,是城主亲自迎接顾流清入内,让他坐在最前方的主座上,等他落了座,周围的人恭敬地行了礼坐了下来。

    “此次多亏了碧落山的真人,否则淞元城还一直处在危难中。”城主满心感激,端起了酒杯,“这一杯,我敬真人。”

    顾流清微微挑了挑眉,随后也端起酒杯,与城主遥遥相敬,“城主客气。”

    一杯烈酒下去,火辣炽热的酒水引得他立即面带潮红,幸好有面具挡着,外人看不出异色。顾流清忍不住皱眉,原主从未喝过酒,酒量很浅。而这酒,似乎有些烈。

    主座上的人正式喝了酒,这宴会便开始了。一旁的管事连忙撩开帘子,准备好的歌舞立即款款走出,为前面那人献上最优美的舞姿。

    顾流清坐在最前方,左侧坐着云泱,右侧坐着城主,往下是城中格外有威望的官员。城主夫人李氏坐在城主身边,见顾流清面不改色地喝了酒水,忍不住暗暗勾了一抹笑。这是城中最烈的酒,免不得醉上几分。

    而被李氏可以安排坐的远远的君玉炔忍不住有些恼怒,目光止不住的朝顾流清身上移去。

    “真人,此次真人大展神威,斩妖除魔,保护了这一方净土。我敬你。”

    不只是城主,几位官员也是第一次见如此仙人,忍不住满心崇拜,纷纷举起酒杯。顾流清没有拒绝,面色镇定的喝了一杯又一杯。

    “宿主,不能再喝了,你要醉了。”233有些焦急,急忙去夺他的酒杯。

    “嗯…不会…不会醉的….”顾流清意识有些模糊,可身体却是本能地举杯敬酒。

    一只温热的手拿去了他的酒杯,语气淡淡,“师尊,不可以再喝了,会醉的。”

    233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云泱那张冷清的脸。

    云泱站起身,跪坐在顾流清身边,一只手拿了一双筷子,慢慢地为顾流清布菜,另一只有力的手却是暗暗地托住顾流清的背,防止他醉倒。

    见城主不解,云泱缓缓解释道,“一直以来都是弟子为师尊布菜。”

    城主恍然大悟,连连点头。

    旁人看着顾流清依旧端正坐着,却没想到他整个人都是靠在云泱的手臂上。云泱帮他夹什么,他便吃什么,也不说醉话,乖得很。

    李氏坐在下面忍不住皱眉,这个云泱竟然敢公然这样亲密。她看了看对面空空的位子,忍不住微微笑着,“这样会不会耽误了云泱真人,不如让小仆伺候流清真人吧。”

    云泱抬头看了眼,“不必。”

    场内的歌舞已经退下,慢慢地搬上了桌椅。李氏连忙笑着,“听闻仙人在此,我那小儿子敬仰仙人已久,非要为仙人弹奏一曲。”

    这话一出,周围的人都忍不住一愣,随后一副看好戏的模样。当众献舞弹奏本是舞者伶人的事,地位低贱。李氏竟然同意让小儿子像个伶人一样当众弹奏。

    正说着,一青年抱着琴从一侧缓缓走出,恭敬地弯下腰行了礼,将琴放置在桌面上。全程没有抬起头看一眼前面主座上的人。

    低垂着的眉眼明显带着被逼迫的屈辱,哪里有半分崇拜的样子。城主忍不住暗暗瞪了眼李氏,低声呵斥,“你这是做什么?”

    李氏笑靥如花,“大人,若是玉抒能够得到真人的宠爱,我们淞元城岂不是搭上了贵人?”

    “胡闹!玉抒是我的儿子,你怎么能这样羞辱他,真人什么人没见过,怎么会看上玉抒!”城主怒极。

    “大人,再怎么样都已经晚了~”李氏忍不住仔细看顾流清的反应,见他不似刚刚那般漫不经心,反而眯着眼睛认真看着场中的君玉抒,忍不住心中暗喜。

    君玉抒是她精心挑出来的,平时低调不起眼,却长了一张格外高调的脸,整日闷在屋子中,性格虽然沉闷了些,胜在面容出色。若是他得到真人的宠爱,君家自然是跟随着水涨船高。

    君玉炔坐在一旁满脸郁色,看到君玉抒出现,立即明白了母亲的想法,顿时心中大火,恨不得冲上去将君玉抒推出去。

    云泱微微低下头,正看到顾流清目不转睛的看着场中抚琴的青年,颇有兴致的模样。微微松了松手,顾流清没有留意,整个人歪到他的怀里。

    “师尊醉了。”云泱淡淡道,随后一只手揽住顾流清的腰肢。“各位尽兴,我还是送师尊回去休息吧。”

    李氏连忙说道,“不如让玉抒送真人回去吧,云泱真人似乎都没怎么吃东西。

    这话一出,邵南堂和叶逐星的脸色很是不好,李氏这是什么意思,竟然把小心思打到师尊身上!

    一旁的邵南堂忍不住站起身满脸讽刺,“夫人多虑了,师兄早已辟谷,不吃也没有关系。夫人还是管好自家事比较好,宴会上弹奏,在我西黎都是地位低下的伶人做的事。夫人为了淞元城,连儿子都献了出来,真是难得。”

    这番话说的露骨,君玉抒听了只是沉默,依旧低垂着头颅。李氏忍不住羞恼至极,却又不敢对真人生气,只得狠狠地瞪了眼君玉抒。

    叶逐星也站起身,“多谢城主的款待,明日我们便回去了。”

    李氏的脸青红一片,弹奏这事可大可小,若是说是仰慕真人特意献上一曲倒也说得过去。偏偏君玉抒不配合,面上毫无喜色,场面难看至极。再加上那邵南堂极其厌恶勾引这一套,毫不犹豫地揭开李氏的心思,一瞬间场面有些尴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