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81)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顾流清的手靠近他的伤口,纯粹的灵气缓慢地进入他的身体,身上的鞭痕慢慢消失,一直撕扯着他的阵阵伤痛也逐渐消失。

    君玉抒眼底滑过一抹惊讶,随后下巴被一根手指抬了起来,对上一双眼睛。

    “做我的弟子,你要首先学会抬头。”顾流清勾起他的头才发现他长相很出色,略显忧郁贵气的一张脸带了几分讶色。

    这句话就是表面意思,并不知道君玉抒是不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顿时变得幽深,微微点了点头。

    君玉抒看着完好无损的双手,眼底带了几分微不可察的异色,随后抬起头,眼神莫测。

    自小到大,他从未受过别人的恩惠。与其说恩惠,更不说从未收到过基本的对待。家中的仆人轻视他,他的哥哥们嘲笑辱骂他,他的主母恶毒,手段层出不穷,他的父亲无视他,视他为耻辱。他从未听过一句善言善语,加到他身上的全是辱骂与讽刺。

    所以当他听说仙人要收他为徒时,他只觉得是多了一个折磨他的人,这个人也会像李氏一样对他各种侮辱,对他各种惩罚。所以他并不像别人那样兴奋,更多的是绝望。

    当仙人把手伸出来的时候,君玉抒不由自主地瑟缩,下一秒这只手温柔地抚平了自己所有的伤痕,勾起他的下巴,要他学会抬头。

    君玉抒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他,可这一丝丝善意像是唯一的救赎,自己能做的只有紧紧抓住他。

    可此时的他不知道,很久很久之后,当君玉抒做了淞元城的城主,他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会让李氏、君玉炔坐立难安时,他无比感谢顾流清。如果那一日顾流清没有坚持再让他去检验灵根,如果顾流清没有收他为徒,也许自己会一直活在绝望中,也许复仇会成为自己一生的目标。也许自己一辈子都会对世界充满恶意。

    顾流清看他努力抬起头,一张忧郁伤情的脸微微露了个笑,忍不住也勾了勾嘴角,“嗯,就这样。”

    一旁的叶逐星一脸平淡无波的模样,顾流清忍不住想,小伙子,你根本不知道你失去了什么。

    照这个趋势下去,你的后宫似乎都是男人,你只能选择搞基了。

    云泱走上前挡住他看向叶逐星的目光,“师尊,可以回去了。”

    几人御剑回碧落山,因为君玉抒毫无法力,只得由云泱带着回了碧落山赤凌峰。

    云泱带了君玉抒安排了住处,领了一些基本的东西。顾流清则是直接回了入云宫,刚一回宫管事弟子已经等在那里,手中还捧着一只刺猬。

    顾流清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伸出手去接,小桃子似乎也很想念他,哼哼唧唧地就往他的手心里跑,白嫩的脚趾踩在他的手心,整个刺猬像是开了花舒展开,白花花的肚皮磨蹭着顾流清的手掌心。

    顾流清忍不住逗了逗,“没长大,倒是长胖了许多。看来左师兄把你照顾的很不错。”

    掌事弟子连忙恭敬行礼,见师尊心情格外的好也忍不住笑了笑,“小桃子很听话。”

    “辛苦你了。”顾流清温和道。

    左师兄连忙摆手,“不辛苦不辛苦。”

    小桃子格外的想念顾流清,就连他睡觉时也要趴在他的胸口。顾流清逗了逗,“小东西在这里呆久了,说不定能开了神智呢。”

    小桃子没有听懂他说什么,整个刺猬软趴趴的趴在他的胸口,舒展开来。

    233在一旁有些醋意,“宿主,你之前也是这么宠爱我的。”

    顾流清忍不住笑,“好~来摸摸我们233”手法如撸狗。

    233蹲在刺猬旁边,被顾流清摸得舒服,忍不住蹭了蹭他的手心。“宿主~好爱你~”

    “嗯~”顾流清眯了眯眼睛。

    没过一会儿,一个刺猬和一个胖子躺在胸口翻着肚皮,睡得直流口水。顾流清也有几分疲倦,睡得沉。

    云泱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忍不住微微露出了点笑意,冰冷的神色也软和了几分。微微低下头,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233迷迷瞪瞪睁开眼,看到这一幕只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第111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三)

    随即233发现它没有看错,因为云泱不止亲了顾流清的唇, 还亲了亲他的手背, 随后依旧是那副冷淡的脸, 一只手将趴在顾流清胸口的小桃子拎了出去。

    233觉得有点奇怪,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什么时候已经进展到这一步了??

    好奇地调出云泱的感情值, 233盯着濒临满值的数值, 露出一个果不其然的表情。宿主啊,你真的是赚了。

    顾流清一醒过来,真看到233那张笑的贱兮兮的脸,想了想, 又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哎哎哎!宿主你别闭眼睛啊,我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233扑过去摸了摸他的脸, “云泱啊,他刚刚偷亲你!”

    “徒弟年纪大了, 都有自己的需求了。”顾流清感叹。“看到如花似玉的师尊自然是忍不住。”

    “他的感情值快要满了。”233八卦脸。

    顾流清有些说不出话了,半天才忍不住说道,“云泱隐藏的有点深啊…我竟然没有看出来!”

    233忍不住多嘴, “对啊!如果不是特意去查了感情值,我简直以为他是个无性恋, 整天冷冰冰的,像个机器人。我查了之后简直是吓一跳。”

    “.……云泱的心思…真的是猜不透…”顾流清心中惊讶,简直是难以想象云泱这种性子的人喜欢上别人会是什么样子。

    其实早有预兆, 云泱的性子淡薄, 若只是为了尽徒弟的心思, 有些事情根本没必要做的那样细致。顾流清现在想想,原主和云泱之间除了晚间沐浴,平日根本没有什么交集,除了偶尔丢给他一两支玉简让他修炼,更多时候经常见不到人影。

    顾流清呆坐在床上默默地又想了想,现在每日沐浴的时间似乎不知不觉延长了许久,尤其是按摩时间,只是因为太舒服了,自己一直没有在意。不止如此,清晨一大早就过来帮他穿衣,每每受邀用膳,云泱也是站在一旁仔细布菜,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也是一清二楚。

    只是云泱性子实在冷漠,顾流清实在难以将他和这些事情联系到一起。

    “徒弟的爱真是谨小慎微….”顾流清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这样是追不到男人的。”

    233看着他嘴角噙着的笑意,狐疑地看着他,“你确定追不到男人,我看你笑的挺开心的。”

    “有美人喜欢我,只能证明我是个优秀的人,我为此感到高兴,不可以吗?”顾流清丝毫不掩饰,一张灼灼耀眼的脸满是漫不经心地笑意。

    “….说好的谦虚的人类呢…”

    顾流清倒是心情不错,站起身一双玉足踩着地面往外面走。走到一半,只觉得自己似乎是忘记了什么。

    “哦,对了,我的….小桃子呢?”顾流清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刺猬这回事儿,左看右看,没有看到刺猬的身影。

    “刚刚云泱把小桃子拎出去了,不知道丢哪里去了。”233说道。

    顾流清:……

    出了门,正看着云泱坐在云亭处,桌上一只小刺猬蹲在上面,小心翼翼地看着云泱,一副惴惴不安的模样。

    这是在干什么?

    “云泱?”

    云泱微微转过头,没等顾流清走上前,立即飞身过去,看了眼他的脸,随后目光在他粉嫩的脚趾上多停留了一会儿,“师尊,要穿鞋子。”

    一把将顾流清横抱起来,随后放在殿中软榻上,蹲下身握住他的脚。

    顾流清本不在意,夏日炎热,踩在这冰凉砖玉上格外的舒服,凉意透入脚心。只是他没想到云泱会直接将他横抱回去。以往沐浴云泱为了不让他双脚着地,也是直接裹了浴巾抱过去。只是这次似乎有些不一样。

    云泱手臂有力,缓慢而又平稳地将他抱了回去,胸口急促跳动的心跳声告诉顾流清,云泱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云泱蹲下身,一只手握着他的脚,温热的手心轻柔地握着,免的不小心伤到。脚趾修剪圆润,脚背弓起的弧度刚好,脚面白皙,云泱忍不住晃了晃神。

    顾流清见他慢吞吞的动作忍不住想笑,踩了踩他的手心,“还穿不穿?”

    云泱回过神儿,随即仔细地帮他穿好。

    “师尊不要贪图凉意就直直踩在上面,免得着凉。”云泱淡淡道。

    “嗯。”顾流清点了点头。

    顾流清似乎在他面前更加不约束,面具也是直接扔在塌上。发丝微垂,露出一张刚睡醒还有些迷蒙的脸。一瞬间云泱很想揉揉他的头。

    小桃子偷偷从云亭溜出来,慢慢地趴在顾流清的脚腕处。

    顾流清忍不住将它放在手心,捏了捏它的小爪子,“你刚刚和它在做什么?”

    云泱皱了皱眉头,“小桃子野性难驯,不知礼数,对赤凌峰的主人竟然如此没有礼数,我刚刚正和它仔细说规矩。”

    听到“野性难驯”几个字顾流清就忍不住勾起唇角,听到他说“规矩”两个字更是忍不住笑出声,“他未开灵智,只不过是只小刺猬,根本听不懂你说的话。”

    233蹲在顾流清肩上,仔细地看了眼云泱,见他似乎面色温和许多,嘴角也微微上扬。再看看顾流清,手里捧着刺猬笑的花枝乱颤,忍不住感叹,“男人都是害人精。”

    两个人一个逗弄着刺猬,另一个眸光浅浅,丝毫不觉得无聊。

    “云泱,你来碧落山这么久,总是无欲无求的样子,难道你没有什么想做的事?”顾流清看向他。

    云泱脸色淡淡,略微思索道,“若说想做的事,倒也有一件。”

    “哦?是什么事?”顾流清有些好奇。

    “想去木湾里看日落。”

    “嗤,居然就是这么个要求,为师不拘着你,你自己偷偷去了也无妨。”

    “嗯。”云泱略带浅笑。

    碧落山的日子格外悠闲,顾流清想了想原剧情,原主似乎就停留在化神期止步,似乎是遇到了瓶颈怎么也难以突破。顾流清倒是不以为然,每日抱着刺猬在入云宫坐着,偶尔出去透透风。

    日子实在是轻松,偶尔丢几套功法给自己的徒弟们,大部分的事情都会有云泱去解决。

    过了一段时间,碧落山每隔十年举办一次的赛事又开始大肆宣传,上一次大赛的第一名便是云泱,这一次云泱兴趣淡淡,并没有报名。倒是邵南堂几人第一次遇上赛事,颇为激动。

    邵南堂进了入云宫,见顾流清跪坐在书案前,正在画些什么,不由得笑道,“师尊在画什么?”

    顾流清微微抬了头,挑眉道,“小桃子。”

    邵南堂走上前一看,果然是小桃子,一副呆蠢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师尊画得果然是栩栩如生。连着小桃子都多了几分灵气呢。”

    “你这是取笑我还是夸赞我呢。”顾流清抬起头,目光仔细看了看他的眉眼,忍不住道,“南堂到碧落山几年了?”

    邵南堂变化很大,在这碧落山上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邵南堂本就漂亮的脸此时出落得矜贵大气,身材颀长,隐隐的有几分上位者的贵气。

    “四年。”邵南堂知道他说什么,笑的志得意满,“今年已有十八岁了。”

    “难怪,你的父皇给我来信,让你记得回去一趟,想来是生辰的事。”顾流清放下手中的笔。

    邵南堂盯着顾流清的脸,忍不住道,“师尊不如和我一同回去?这次生辰师尊不如和我一同回西黎,西黎景色优美,师尊定会喜欢。”

    “我便不去了。”顾流清摇了摇头。

    邵南堂稍稍有些失落。自从听到顾流清亲口说自己喜欢的是云泱,他便忍不住处处和云泱比较,可云泱到底是师兄,处处不及他。这么久邵南堂到底是仔细看过,师尊与师兄并没有什么私情,两人相处十分正当,以至于邵南堂怀疑那天是不是自己喝醉了酒。

    邵南堂的眼神带了几分落寞,若是师尊真的喜欢师兄,自己又能如何。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想到这儿邵南堂忍不住嫉妒云泱的好运气。

    顾流清将收到的来信交于邵南堂,“这是你父王给你的信。”

    “是。”邵南堂接过后满脸笑意。

    下午还未到时辰,云泱早早地过了来,手中还拿着不少册子。因为碧落山大比的事情,最近弟子一直兴奋地难以训练。

    一进门正看到顾流清在给小桃子画肖像,脸色忍不住变了变,随后轻轻地叹了口气走上前,“师尊,这次大比,我们赤凌峰派谁出战?”

    顾流清落下最后一笔,微微昂了昂头,“你来选吧。今年你还参加吗?”

    去年云泱便是第一名,在众弟子中脱颖而出,今年不知还要不要参加。

    云泱眸色略深,走上前摘下他的面具,修长白皙的手指按着他的头部放松,“没什么兴趣。”

    两人贴的极近,顾流清舒服地差点靠在他怀里。云泱目光锁住他白皙的脖颈,手上的动作慢慢下移,按摩他的颈部。

    “嗯。”顾流清舒服地应了声。

    “今年几位师叔也提议比试比试,师尊要去试试吗?”云泱问道。

    “还是算了,我修炼缓慢,止步不前,几位师兄怕是要笑话我了。”顾流清轻笑。

    云泱手上的动作却是顿了顿,声音淡淡,“师父是遇到了瓶颈?”

    “嗯~确实。”

    云泱目光仍然落在他白皙的脖颈上,略过他精致的锁骨,“师尊,我听闻双修可以道行增益。”

    顾流清缓缓睁开眼,看到233兴奋地双眼,“宿主!答应他~”

    “若是师尊不喜欢外人,我也愿意为师尊效劳。”云泱沉默半晌,可能是觉得自己说的太饥渴了,又稳了稳语气,“师尊能够突破瓶颈,这便是我的心愿。”

第112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四)

    顾流清有些奇怪, 话题到底是怎样理直气壮地转到双修这里来的。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云泱却是直直的看着他,眼神冷淡, 说出的话却是让顾流清有些心跳加速, “师尊, 双修吗?”

    顾流清想了想,原主格外热衷修炼一事, 若是一直止步不前定会崩溃。云泱一直知道他的脾气, 此时提出双修, 倒是十分的合理。

    “双修一事……我还未从试过…”顾流清语气迟疑, 目光却是在他的脸上流转,暗含几分笑意。

    “不过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修炼手法罢了,师尊不必觉得奇怪。”云泱努力争取面不改色, 说的话却是让他忍不住耳垂粉红,“听闻双修格外快活, 也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修真界多的是以这种方式修行的人。”

    “哦?格外快活?”顾流清忍笑, “听起来确实十分的诱人,我之前也曾经看到过双修的玉简,看了只觉得姿势奇怪,没有亲身经历。”

    “不错, 我愿与师尊勤加练习,助师尊早日突破瓶颈。”云泱面色平静, 心擂如鼓。

    双修这件事一直有所耳闻, 虽然不知道确切修炼的方法, 但是一直听闻是十分亲密之人做的事。

    近几日无意翻到双修的玉简,云泱握着玉简有些怔神,玉简上的两个人翻云覆雨,姿势奇特,且进出之处私密,两个人赤着身子。

    一时间云泱有些心跳加速,原来两个人可以亲密到这种地步。

    既然看到这种东西,云泱就忍不住多多的找了几个双修的功法,多看了几次,就明白这种东西的奇妙之处,多个夜晚梦回入云宫,手握着某处释放呻.吟。

    “宿主,能把那事说的这么正经,也就云泱了,看他的表情,完全是为了师父舍身取义啊。”233在一旁哈哈哈,“要不是知道他蠢蠢欲动,还以为是真的对你满怀敬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