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83)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你是嫡子,会是以后的皇帝,现在正妃的人选便是未来的皇后,你迟迟不回,你的母后一定会担忧的。”顾流清说道。

    其实不止如此,朝中几位皇子纷争,怂恿老臣提立太子的决议,皇帝倒是没有反对,任由他们争论太子的人选。

    皇后暗暗焦急,这四年邵南堂一直没有在身边,心里担心皇帝对他的感情淡了,连忙以娶妃的事情求了皇帝,让邵南堂立即回西黎。偏偏邵南堂不在意,皇后满是急躁。

    邵南堂听了顾流清的话,眼底带了几分暗色,“师尊,此次回去我是要娶正妃的,师尊不在意吗?”

    “成家立业,我为你高兴。”顾流清说道。

    邵南堂心口酸涩,“师尊…师尊是真的高兴?”

    顾流清张了张口,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南堂不必担心修炼之事,你带了玉简回去,以你的天赋,超越我不过是时间问题。”

    邵南堂心中疼的厉害,一颗心全在顾流清手中,任他揉捏拉扯。眼眶微红,却又慢慢地忍回了泪水。“师尊说的是。”

    面容灰败的抬起头,“师尊,以后我们还会再见吗?”

    顾流清点了点头。

    邵南堂苦笑,“那便好…我回去了…恐怕不能为师尊赢那轮回了。”

    “无碍,为师再赐你一件法器,若是顺手可以用着。”顾流清目光也带了几分不舍,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

    云泱立即拿出法器,走上前。

    邵南堂眸光晦暗不明,双手接过法器,随后跪下身恭恭敬敬地行了礼。是拜师时的礼仪,碧落山定下的规矩,叩拜繁琐,一般只有第一次拜师时会行礼。

    顾流清看着他规规矩矩地行了礼,随后面色不变地拿了法器离开,腰背绷直。

    下午的比赛他退了赛,在初华阁呆了两日,随后简单的带了东西离开。

    顾流清和邵南堂心里都清楚,这次回去之后,再见便是遥遥无期。

    “叮~恭喜宿主,收获一朵桃花~”

第114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六)

    听到提示的时候,顾流清忍不住僵住了脊背, 随后慢慢地放松下来。

    “宿主, 别担心, 邵南堂满身贵气,是被上天选中的人, 他的命运都是写好的。即使不是这件事,还会有别的事情引他回去。”233蹲在顾流清的肩上。

    顾流清点了点头。

    手中的小桃子打了个哈欠, 小爪子踩了踩顾流清的手心。顾流清回了回神。“小桃子, 送你来的人离开了,以后就剩我了。”

    小桃子懵懵懂懂的样子, 蹭了蹭顾流清的手心。

    邵南堂回了西黎几乎无暇再去想念碧落山的事情, 盘旋错乱的复杂关系, 暗地相争的权势波折,让他不过几个月便褪去了在碧落山上的率真直爽,成为一个不苟言笑、面色难辨的太子。

    到底是四年的感情,顾流清颇为挂念,面上也带了几分忧虑。云泱心里明白, 白日不发一词,夜晚却难得温柔抚慰,小心抚摸亲吻着。

    第二日清晨,叶逐星站在入云宫门前踌躇,他的手中正是比赛赢得的那把轮回。几乎是看到轮回的瞬间叶逐星便想到了顾流清。

    正如当初邵南堂想的, 这把轮回无论到了谁的手里都是暴殄天物, 只有放在顾流清手里才般配。叶逐星也有同样的想法, 所以拿到手后立即去了入云宫。

    只是到了入云宫门前又开始犹豫,叶逐星握着柄端忍不住有些紧张,这些年师尊对自己极好,无论是功法修炼还是丹药符箓,对他都是格外的慷慨大方,与前世的不闻不问完全相反。

    就连那咄咄逼人的邵南堂也格外不同,这一世对他虽然没有多好,但是至少在外人面前还是维护他的。

    到底什么才是对的?自己怀着满腔恶意,一直支撑着自己走到这一步,偏偏在顾流清这里迟疑不决。前世自己仰慕他敬畏他,他却不由分说杀死自己。这一世自己做好了杀死他的准备,师尊对他却又满是爱惜。

    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叶逐星紧紧地握着手心,目光晦涩。

    正当他胡思乱想着,入云宫的门开了,顾流清奇怪的看了眼叶逐星,淡淡开了口,“逐星怎么在这儿?”

    叶逐星握着轮回的手有些发抖,慢慢抬起头,“我想将这轮回送给师尊。”见顾流清似是想要拒绝,眸光深沉,又道,“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法器,我想要献给师尊。”

    顾流清对上他那双幽深的眼睛,只觉得有些不对,见他捧着那轮回,到底还是接了过来。“那便多谢逐星了。”

    叶逐星向来沉默寡言,此时默默地站在他面前,没有再多言语,只是盯着顾流清,顾流清忍不住浑身发寒。

    “这是怎么回事?叶逐星怎么这么看着我?”顾流清忍不住问233,“难道我对他还不够好吗?”

    233也奇怪,“不知道啊,送个礼送的那么苦大愁深的。”

    “赢了比赛难道不该高兴吗?”顾流清疑惑。

    “宿主别担心,毕竟是男主,要经历夺爱之仇,家族惨事,师门歧视….说不定私下有什么事情呢。”233安慰道。

    “也是也是,若不是我这个贴心的师尊,肯定深陷痛苦深渊了!”

    “逐星还有什么要说的?”顾流清开口问道。

    叶逐星的眼睛盯着他的面具,这金镶玉面具奢华,自己从未见过面具下的面容,他曾想过无数次顾流清的脸。这张脸到底该是什么样子?前世与今世是否有哪里不同。

    半晌,他低声道,“师尊,弟子一直有一事困扰在心里。”

    “何事?”

    “若有一人伤我极深,可我对他却又狠不下心,这是为什么?”叶逐星问道。

    顾流清满脸淡笑,“你可是喜欢上她了。”顾流清想着毕竟是男主,这种感情上的问题肯定十分的多,自己见过几次门派中的女弟子满脸娇羞的给他送荷包,私下里肯定是格外火热。

    感情上遇到问题是很正常的,自己此时应该做一个知心大哥哥,为他疏解心事。

    而听了这话,叶逐星一瞬间浑身僵硬,目光一瞬不瞬盯着顾流清。面上某种情绪越来越难以掩饰,片刻后他似乎又恢复了冷静,“若是喜欢,师尊会选择如何呢?是原谅他,放下一切,还是报复他,恩断义绝?”

    “原谅她心中耿耿于怀,报复他心中不舍,两条路都格外波折。”顾流清笑了笑。

    叶逐星的脸色好了几分,“是,所以呢?”

    “按照你的心吧,不要去看那么远的未来,未来遥不可期。也不要往回看,每一次回头看到的都是万丈深渊。”顾流清忍不住笑,“舍不得,是最好的答案。不要去想那么沉重的将来,就选择现在。”

    叶逐星的眸子忍不住浮现一层雾气,更衬得那双黝黑的眉目耀眼。“师尊说的是。”

    “宿主,你说的很深沉啊,我觉得好厉害的样子。”233感叹。

    顾流清面上维持着微笑,私下与233说道,“瞎几把说的,心灵鸡汤,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管他呢,男主怎么想就按他想的那样好了。”

    233:“…..”

    叶逐星微微勾了一抹笑,“师尊,我先回去了。”

    顾流清高深的点了点头。

    自此之后一年,赢得了碧落山大比,年仅十八岁取了八级妖兽的妖丹,带领弟子除去魔族的傀儡巢穴……碧落山赤凌峰的叶逐星一时间春风得意,无论是到哪处都格外的瞩目,爱慕他的女子数不胜数,每每提及都面红耳赤。结交无数,认识众多英雄豪杰,皆与之交好。

    而叶逐星却不骄不躁,为人谦虚有礼,虽然不善言辞却又格外有人格魅力,风度翩翩,身姿修长,每到一处都是一道风景。

    顾流清想着这些赞美,忍不住有些走神。

    云泱吻了吻顾流清的脖颈,从背后拥着他,“师尊在想什么?”

    顾流清卧在云泱怀里,一旁的烛火惺忪,更衬得他的脸有种独特的朦胧美感。云泱忍不住又低下头亲吻他的侧脸。

    “我只是在想,逐星这一年变化实在是大。”顾流清轻声道。“和之前真是迥然不同。”

    云泱的目光暗了暗,随后坐起身,“师尊,不要想他了,我们双修吧。”

    “……”

    “今日我特意学了不同的姿势,格外的有意思,一定会十分有趣。师尊你会喜欢的。”

    “…..” 突然有些心动。

    有了双修这个名义,两个人格外的放得开,顾流清本以为自己就够火热,没想到云泱更是热情,每每发现新姿势都会找顾流清一起练习,乐此不疲。

    233开始还满怀着对k大人的犹豫,后来直接在一旁抹了抹鼻血,聚精会神。

    自从破除了瓶颈,顾流清的修为也是飞速上涨,也许是他自身的天资格外出挑,竟然一年间跃了两个境界,直接入了渡劫期。

    进了渡劫期当天,碧落山紫霞漫天,引得众人侧目,纷纷恭敬行礼,面上满是激动之色。

    这一反应自然也引得众派的注意,碧落山有了一位进入渡劫期的高人,顿时惹得众门派羡慕,纷纷称赞碧落山是修真第一门派。碧落山的几位真人纷纷祝贺,只是有多少真心倒是没人知道。而素陵真人的不快更是摆在脸上,直接冷声祝贺着便走了。留下她的徒弟卢之崖满脸尴尬与不知所措,看向顾流清的目光更加仰慕。

    只是入了渡劫期,云泱却是面色淡淡,白日总是在炼丹堂呆着,书籍玉简到处翻看着。到了晚上也万万不敢乱来,对上顾流清疑惑地目光,只得幽幽叹口气。

    “师尊,你知道渡劫期到底意味着什么吗?”云泱一只手抚上他的长发,“你要经历天劫。”

    顾流清点头,“我知道。”

    “元婴好修,渡劫易灭。”云泱眸底带了几分挣扎,“我担心你……”

    “都是命数。”顾流清亲了亲他的唇。

    “我不该…不该与你双修…”云泱面上带了几分悔色,“渡劫…哪里是那么好过的。”本以为即使突破当前的瓶颈,也只能到了炼虚期,却没想到师尊天赋过人,竟然一跃至渡劫期。

    “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即使不双修,渡劫迟早要面对的。”顾流清打了个哈欠,有几分困意,云泱抚了抚他的背,抚慰着他入睡。自己却是一夜未眠。

    云泱翻了许多前人留下的玉简,暗暗记下了各种防御的阵法,又研制了顶级回元丹,搜罗防御法器….

    一切都做了最全面的准备,可云泱还有些承受不住。若是这些都抵挡不了九道天雷,只能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云泱的心脏猛烈地收缩着,痛的厉害。可恐慌大过疼痛,他慢慢地将顾流清揽在怀里,紧紧的抱着。

    即使这是所有人的骄傲,在他面前也只剩下恐慌。他是真的怕了。

    “233,能不能给我开启个防御,帮我安全的度过天劫。”顾流清捏了捏233的脸。

    “防御当然可以,这点小雷小闪的还真的扛得住。”233一副硬气的模样。

    “33好棒~”顾流清亲了亲233的脸颊。

    233理直气壮地羞红了脸,“不客气。”反正你是k大人的老公,自家人!

第115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七)

    既然233说没问题, 顾流清倒是十分的放心, 白日指导指导弟子, 夜晚勾着云泱抵死缠绵。

    云泱虽然极力拒绝,却总是受不住顾流清的勾引,神色迷乱着半推半就的就做了, 每每结束都忍不住发呆, 一只手轻轻地落在趴在胸口的顾流清的肩背上, 满是担忧。

    顾流清实在受不了他这般忧心, 便道不双修,只欢爱。惹得云泱满面通红,难得褪去那冷冰冰的模样。

    双修与欢爱差不了多少,不过是双修需要运转周身灵力, 交合时灵力相同,共享欢愉时提升境界。而欢爱……云泱特意去询问了好友,得到一些书籍之后虽然面红耳赤,还是一本正经地仔细研读。

    夜晚的入云宫格外的火热, 只是入云宫人烟稀少, 两个人格外放纵肆意, 无人知晓。云泱有时候也会恍惚, 如果师尊不是为了修为和他这样, 两个人欢爱到底算什么?

    云泱也来不及多想,忙着搜罗法器和各色防御阵, 他仔细查了之前的资料, 飞升成为大乘的仙人留下的信息并不多, 只说是九道天雷,每一道都格外的强劲,难以抵抗。

    肉体凡胎的凡人想要修道成仙,本就是痴心妄想,而这九道天雷便是威慑,每一道都直穿灵魂,渡劫的修真者十有八九魂飞魄散。

    云泱担忧,自己努力寻到的宝物也许根本抵挡不了。

    他将防御阵与法器宝物交于顾流清,并把炼制的丹药递给他,让他在受伤时吞入,迅速提升灵力,恢复元气。

    顾流清认真地收好,虽然233已经安排好了防御,可云泱目光灼灼,收下来也好让他安心。

    不只是云泱,叶逐星也格外担忧渡劫,拼了命捕杀了一头冰翼兽,剥了外皮做了一件大氅。冰翼兽外皮坚硬,刀枪不入,各种法术攻击都被削弱,人人都想要得到一件冰翼兽外皮做的大氅。

    叶逐星知道顾流清喜爱华服,特意找了绣娘仔细制作,并在上面下了许多防御灵咒,随后将大氅交予他,只愿他能够成功渡劫。

    没过几日,碧落山阴云密布,乌云裹着浓墨翻滚着,紫色的闪电盘旋在碧落山上空,满是威胁之意。

    顾流清正拿了一颗樱桃逗弄小桃子,忽而听到外面一声炸雷,顿时站起身。几乎是瞬间,云泱也赶了回来,面上满是仓促之色,双手在他身上摸了摸,确定他时时都带着法器稍稍有些安心,“师尊,天雷已经来了。”

    “将防御阵布在落雁崖的断崖上。”顾流清面色严峻。天劫降下时这一处几里都会受到摧残。落雁崖荒无人烟,是最好的地点。

    顾流清走到门外,看了眼外面翻滚的雷电,微微皱了皱眉。没有多想,立即去了落雁崖。

    云泱已经布下了防御阵,各种防御法器也准备好。顾流清身着冰翼兽的大氅,坐在防御阵中间,看了眼站在远处的弟子们,突然觉得心跳很快。

    “33,我现在心跳好快,突然有种高考的感觉。”顾流清感慨着,一抬头便看到蓄势待发的乌云。

    “你还用得着担心高考?”233狐疑,“你爸那么有钱,不是早就打算好了。”

    “嗯…我替别人担心……”

    “.…..”233缕了缕思绪,随后道,“宿主别担心,我已经在最里面设下了防御圈,即使外面的法器全部被劈坏,最里面不会有事的。”

    顾流清点了点头,透过淡淡的防御阵看到翻滚着的紫色,目光凌厉。

    似乎是看出顾流清已经走到了空旷之处,且附近没有其他的人,不会误伤,第一道雷狠狠地劈了下来,直接穿透了外面那一层被坚固法器围起来的防御,直直的打到第二层防御。

    云泱面色难看,一旁焦急的弟子们也是被这雷狠狠地震了一震,很是紧张。

    “这天雷威力实在是巨大,竟然将那一直被称赞的宝物浮华直接劈成了废铜烂铁!”

    “师尊也不知道有没有事,虽然没有直接打到身上,到底会受到震荡。”

    “但愿师尊能够熬过这天劫。”

    “.…..”

    云泱紧紧抿着唇,心里却是格外的忧虑。第二道、第三道雷已经劈了下来,看着顾流清嘴角留下一抹鲜血,云泱紧紧地握住手心。

    顾流清幽幽地看着233,“你不是说不会有事的吗?”

    233走上前,心虚地抹去他嘴角的鲜血,“虽然能起到防御作用,但是天雷的威力太大,防御会受到震动,胸腔会被压迫吐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