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88)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33……”顾流清打断它的话, 面上带了几分欲言又止, “你一直都知道k就在我身边吗?”

    233整个团子都僵住, “宿主……”

    “你知道, 并且和k一起骗着我是吗?”顾流清似乎头有些痛, 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

    “我……”

    “我以为…虽然我不是你唯一的宿主, 一起走过这么多的世界,至少你对我多多少少有些真心….却还是比不过k大人吧….”顾流清苦笑,“否则你怎么会这样帮着他….”

    233张了张口,明显有些着急,“宿主….我只是怕你会生气….”

    顾流清眼底闪过一丝光芒,面上却是不显,“那…33愿不愿意把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

    233犹豫了下,但是对上顾流清那双忧伤的眸子,还是咬了咬牙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全盘托出。

    在233出厂之后他便知道,k大人是他们的神,不,是世界的神。

    他轻松地操控着别人的一生,营造出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这些世界真真假假,按照时间线相互勾连在一起,密不可分。而他便是连线人。

    他创造了总部与系统,完美的解决各个世界的问题,冷漠凌厉且敏锐,为人一丝不苟。

    233知道k喜欢上宿主也是很惊讶,k这个人冷淡的很,总部那么多男人女人,或是帅气,或是漂亮,没人入得了他的眼,更别说捧在手心里宠着。

    偏偏顾流清毫不费力地住进他的心,连鞋都没脱,无论怎么踩都没有关系。

    技术部按照k的要求选取不同的世界给顾流清,k会随着顾流清一起进入世界。总部有一个规定,感情值满98,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下个世界一定会被锁住记忆。

    “我知道后,k大人只说要我不要多管闲事…..虽然我想帮忙来着….”233委委屈屈,“宿主你可千万别难过,k大人是真的很喜欢你。”

    顾流清捏了捏它的脸,“嗯,知道了。”喜不喜欢关我什么事?

    233确实知道的不多,顾流清身体疼的厉害,看了看室内,明白自己是在医院。

    “原主打架了?”顾流清的腿绑着石膏,看起来颇为严重。其他的地方也受了些轻伤。

    “不是,是不小心出了车祸。”233回应道。

    顾流清摸出原主的手机,一边翻看原主的信息,一边听233说原主的记忆。听了半天才忍不住“啧”,赞叹道“狗血”。

    原主本是顾氏的二公子,出车祸住院才被发现血型和顾家人不符。顾家仔细调查才知道,养了二十年的儿子竟然不是自己的,当年阴差阳错,被人交换了孩子。

    真正的顾家公子另有其人。

    知道这个消息后,全家人都脸色难看,三人静坐在客厅。

    因为顾流清是小儿子,上头有娇惯着他的大哥顾见絮和父母,自然是生活的格外惬意,这件事一出,顾父顾母都有些接受不了。

    顾流清长得格外出色,一双俏皮的桃花眼满是天真之色,身量颀长,精致的面容每每看到都让顾父顾母满是骄傲宠溺,顾见絮眼底也满是骄纵。

    虽然一直知道顾流清与顾父顾母长得并不像,却没有人怀疑这是顾家的孩子,因为他太惹人喜欢。

    此时突然告知这件事,顾母顾母都有些难以接受,尤其是顾母差点要昏倒在沙发上,满脸难以置信。

    顾父低垂着眸眼,不知道在想什么。顾见絮也是十分的沉默。客厅一时间静的厉害。

    还是顾见絮打破了沉默,“不如,我去见一面吧。”

    所有的一切都摆在面前,那个与顾流清交换人生的男孩子叫梁栩。他的养母,也就是顾流清的亲生母亲,是故意将顾流清换走的。她担心养不好自己的孩子,她想要顾流清过更好的生活,偷偷换了孩子之后她后悔的痛哭流涕想要换回来,可看到顾家的家世,她又狠了狠心。

    现在,梁栩的地址就在信封里,丢在桌子上,没人去碰。

    顾母一听到顾见絮要去见梁栩,整个后背都绷的紧紧的,红着眼眶大声道,“我不许你去!既然错就这么错下去好了,我不许你去!”

    顾父皱了皱眉头,“小清不是我们的孩子……”

    “你闭嘴!只要你们闭嘴,小清永远都是我的孩子!”顾母割舍不下顾流清,一想到顾流清冲别人撒娇,叫别人“妈妈”,顾母就忍不住心里发堵。

    “妈….你别冲动。”顾见絮皱了皱眉头。

    “我没有冲动,我是认真的。”顾母哭道,“梁栩现在也上了大学不是吗,他要钱就给他,要什么就给什么,他的那个妈也没亏待他。”

    “越说越离谱。”顾父瞪了眼顾母,“自家的孩子,还是要认祖归宗的。”

    顾母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掉眼泪。她知道刚刚说的话都是冲动下的话,自己的儿子怎么可能不认。只是平日里顾见絮不爱说话,只得顾流清甜言蜜语说个不停,自己最宠小儿子,现在竟然要把小儿子送到别人家里去。顾母想想就忍不住流泪。

    “好了妈,我去见一面,和那家人好好地说一说,说不定,对方愿意让小清留下来。”顾见絮难得软和了语气。

    顾母只得点了点头。

    没有过太久,第二天顾见絮便去了梁栩家里。

    附近环境并不好,比不得顾家。顾见絮皱着眉头找到一个居民楼,走了上去敲了一家的门。是一个中年女人开的门。透过她的身后可以看到狭窄的客厅,物品简陋。想象了一样顾流清在这里生活的场景,心里顿时难受了起来。

    “请问你是…”梁母疑惑地看着西装革履、格格不入的顾见絮。

    “抱歉,我走错了。”顾见絮暗暗垂了垂眸子,握紧手心,转身离开。

第123章 交换人生(二)

    梁母却是死死地盯着顾见絮, 忍不住追了出去, 拉住顾见絮的手臂, 一脸复杂的表情, “你…你是顾家的公子吧..”

    顾见絮忍不住抬眸看着她, “是。”

    面前这个女人明明比母亲还要小几岁, 却比母亲还要沧桑许多,面容温和,满脸纠结而又有几分希冀的表情,“顾公子是要找谁?这一片儿的人我都很熟, 说不定我能帮得上忙。”

    顾见絮皱了皱眉头,有些搞不清楚梁母的心思。

    梁母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已经忍了二十年, 现在竟然有些忍不住, 她爱那个孩子,心里清楚自己与那个孩子也许再也不会见面,却还是忍不住有几分期待, 能和他在某个地方见一面。

    顾见絮盯着梁母,最后还是说出了口,“顾流清, 您知道吗?”

    梁母脸忍不住白了几分, “不知道,不知道。”

    顾见絮忍不住叹了口气, “您能认出我, 难道不认识小清吗?”

    梁母眼神躲闪, “认识您是因为…您经常出现在杂志上…我有几分眼熟….”

    这二十年,梁母时时刻刻关注着顾家,看到顾流清那样优秀,那样受到顾家人的宠爱,梁母有几分高兴,又忍不住难过的掉眼泪。她的心里对梁栩也十分的愧疚,便把对顾流清的思念,加倍补偿在梁栩身上。

    “我是来找您的。”顾见絮开门见山的说道,“关于梁栩与顾流清的事情。”

    梁母的脸色彻底变了,惊恐地看着顾见絮,“你…你是什么意思?”

    “梁栩才是我的弟弟,小清是你的儿子。”顾见絮冷淡道。

    梁母慌了神,“你胡说什么,我家梁栩怎么会有这个命?”

    “小清出车祸了。”

    “什么?”梁母一把抓住顾见絮的手,颤抖着问道,“怎么会这样?他现在怎么样了?”

    顾见絮冷眼看着梁母这幅作态,忍不住更加冷漠,“他没事。”

    梁母对上顾见絮的脸色,心里暗道这都是命。她下意识地撇清梁栩与顾家的关系,并且对顾流清关心过甚,一定让顾见絮不喜。

    “进来聊吧。”梁母仿佛苍老了几分,“什么事,都可以说。”

    顾见絮看了眼窄小的公寓,走了进去。

    屋子里虽然窄小,却又干净整洁,茶几和沙发上的东西也没有随意摆放,规整的十分得体。地面也十分的干净,旁边的椅子上还铺着手工织成的毛线坐垫,满是家庭的味道。

    顾见絮眉宇间的怒气稍稍消散了些,坐在沙发上,对面的梁母局促地给他倒水。

    “这件事,我和家里大概都知道了。当初是你把两个孩子换了是吗?”顾见絮问道。

    梁母认罪般点了点头,脸色发白,“都是我的错。当初怀孕的时候,小清的父亲跑了,我怎么也找不到他,月份大了也不可以打掉….”

    梁母名为梁素萍,交往的男人谎称自己去做生意,留下梁素萍一个人在H市,一连几个月没了消息,梁素萍才慌了,再也联系不上,她哭着想要去打掉孩子,偏偏月份大了,不能打。

    她一直抱着孩子的父亲知道她怀孕会回来的念头,直到生产那天彻底绝望了。

    “都是我的错。”梁母局促地并着脚尖,红着眼睛掉下泪水,“我当时一分钱都没有,我养不活他。我想让他过好的生活,我不想他有这样的母亲。”

    顾见絮皱了皱眉头,虽然梁栩他从未接触过,但是到底是他的弟弟,听到梁素萍这样说,到底有几分不悦。

    “当时有一户好的人家想要收养梁栩,我也同意了。”梁素萍回忆着,“偏偏栩儿被送走那天,死死地抓着我的衣领哭,我没忍心送走,便一直养着他。我知道是我不好,让栩儿受了小清该受的罪…我该死….”

    梁素萍也只是冲动之下的后果,真正看着自己的孩子被顾家欢欢喜喜地抱走那天,她也是后悔不已。

    “多说无益,我们家也深受打击,不打算再纠缠这件事,只想着快点解决。现在,我们家的意思是认回梁栩。”顾见絮淡淡道。“是由你通知他,还是由我通知他?”

    “小清…小清知道吗?”梁素萍忐忑。

    她不知道这样到底好不好,为着能正大光明见顾流清而感到兴奋,却又为这件事感到愧疚。

    “他…还不知道…”想到还在病床上的顾流清,顾见絮心口忍不住有几分说不上来的心疼,“我们还没有和他说….”

    梁素萍松了口气,“那…那不如,再等两天吧,我再…我再准备一下…”

    顾见絮皱了皱眉,点了点头。

    出了梁家,顾见絮立即赶去了医院,推开病房,里面的护士正和顾流清逗趣,见顾见絮来了,顿时如鸟兽散。

    顾流清忍不住笑弯了眼,“哥,看你多凶,把人家吓得。”

    顾见絮见他笑也放松了几分,眉眼满是宠溺,走上前将他的袖子撸上去检查他的淤痕,见青紫消散了几分,心中多了几分安慰,“好了一些,以后不要坐你那些朋友开的车了。”

    “哥,老郑都开车几年了,这次是对方不遵守交通规则!”顾流清满脸不高兴,“等我出了院,我一定要去好好教教他。”

    “行了,不许再闹了。”顾见絮揉了揉他的头,又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再惹麻烦,大哥可不帮你收拾了。”

    “你不帮我收拾帮谁收拾~你是我哥哥嘛~”顾流清下意识地抱着他的手臂撒娇,笑的明媚。“怎么?又要去当别人哥哥了?”

    之前顾流清每每闯祸都是顾见絮收拾烂摊子,次次都冷着脸说要去当别人哥哥,看下次怎么办。这种话之前混不在意,这时候顾见絮却是一句都说不出口。

    顾流清的手指修长白皙,握着他的手臂,黑色的西装更是衬得手指莹白温润。一脸娇气的朝自己怀里钻,满脸不以为意。

    对上这双潋滟夺目的桃花眼,顾见絮忍不住暗暗叹了口气,早该想到这一点才对吧。

    “好了,还当自己是小孩子?”顾见絮拍了拍他的后背。

    顾流清立即从他怀里钻出来,摸了一旁的手机点开游戏,随意道,“哥,你今天怎么了?好像心情不太好?”

    “没什么….”

    “妈的心情好像也不太好,早上过来给我送汤,脸色很难看,还问了我一些话呢。”顾流清说道。

    顾见絮立即紧张起来,“妈说什么了?”他担心顾母胡乱说什么,让顾流清起了疑心。

    “瞧你紧张的,能说什么啊,总不会是说哥坏话。”顾流清冲他笑。

    “到底说什么了?”顾见絮压下紧张,沉着问道。

    “没什么,就问我爱不爱妈啊?喜不喜欢留在家里啊?”顾流清随意道,低头看着手机,手指灵巧的操纵着,“还说如果我是垃圾桶捡来的,亲妈找上门会不会跟她走…你说妈搞不搞笑?还把我当小孩子….”

    顾见絮没有回答,心里却是百转千回。他有些后悔了,心里甚至隐隐想着,早知道不去梁家,一直隐瞒下去好了。这样小清一直是顾家的孩子,可以一直在顾家住下去。

    现在真的是进退两难,若是顾流清知道真相,自己愿意离开怎么办?若是梁栩因为这件事愤恨小清,私下为难他怎么办?小清的圈子多是富家子弟,若是知道这件事嘲笑他怎么办?

    顾见絮只是想想,心里便难受的厉害。

    这件事一拖再拖,一是梁素萍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日日备受煎熬,二是顾见絮也在犹豫,迟迟拿不定主意,再加上顾母哭闹着不要顾见絮说出去。这件事一直拖到顾流清出院。

    顾流清的腿拆了石膏,走路还有些不稳定,出院当天几个朋友想去医院接他,被顾流清拒绝了,只有顾见絮接他回去。

    顾见絮准备了轮椅,到了顾家将他抱了上去,推进客厅。

    顾母早早等着他,见他进来连忙迎了上来,“小乖乖”满口叫着,上前亲了亲顾流清的脸。

    “妈~在医院住了这么多天,我特别想回家。”顾流清的手被顾母紧紧握着,“我特别想喝妈炖的汤。”

    “好好好~妈给你炖啊。”顾母满脸慈爱,看着顾流清更是喜不自禁,见他说这些简直是熨帖到心里,一只手忍不住摸他的头。“我们家小清真是受苦了。”

    “受苦还不是他不注意,坐车不系安全带,就郑家宝那个车技,能不系安全带吗?”顾父严肃道。

    “行了,还没说够是不是!”顾母瞪了眼,一想到说不定明天儿子就要去叫别人妈妈,顾母心里难受的厉害,也下意识地护着他。

    顾见絮推着顾流清回了房间,“小清,过几天回H大吗?”

    “嗯,快要期末考试了,错过了还要重修,太麻烦了。”顾流清打了个哈欠。

    “好,最近几天我在家里陪你吧。”顾见絮忍不住软了软语气。

    顾流清不解,“不用上班吗?”

    “请几天假也没事。”顾见絮说道。

    顾流清点了点头

    而那边,梁素萍纠结几天之后,也找了梁栩仔细谈了这件事。梁栩听了沉默不语,只问了两句话。

    “你确定,是顾流清吗?”梁栩抬眸问道。

    梁素萍心中紧张,这才发现,梁栩和顾见絮其实很相像,举止神态,沉着冷静的神色,简直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是。”

    “他会到家里来吗?”

    梁素萍其实心跳的厉害,梁栩听了没有生气愤怒,反而一脸平静地问着关于顾流清的事情,按照常理,他怎么也该愤怒的骂上顾流清几句才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