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92)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也难怪前世梁栩这样激烈了,对待原主的态度满是恶毒。你看看这个差距。”233感叹道,“鸠占鹊巢这么多年, 即使弥补又能弥补多少呢?”

    “我自己看着也是格外的愧疚…”顾流清见他面不改色地收拾着,有些怜悯。

    梁栩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干干净净的一张脸, 仔细地收拾着衣物,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叠好衣服, 将顾流清的衣服挂好。

    “前世梁栩一直没有放过顾流清,处处针对。现在倒是格外的温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世你对他很平和。”233也是有些奇怪。

    “我总觉得以他的性格, 不会做那样的事情。”顾流清捏了捏233的脸。

    外面梁素萍做好了菜, 邀请他们一起吃了饭。吃过午饭顾见絮就该回去了,这一天还是特意空出来。此时在梁家呆这么久也是不合适。

    梁栩有意给两个人留下空间,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手里捧了杯水。

    面带沉思, 眸色如墨, 深的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即使梁素萍养了他这么久, 此时还是看不出他到底高不高兴。

    只是想想过一会儿梁栩就会和顾见絮离开,梁素萍心头也是有些痛意,她坐在梁栩身边,一只手忍不住握了握梁栩的手,她的手粗糙而又温暖,梁栩忍不住抬起头。

    “栩儿啊,是我对不起你。”梁素萍叹了口气,“好在这个误会到今天终于解开,等你回去,就把我忘了吧。”

    “妈,你不必这样。”梁栩面色柔和了些,“我知道,您对我已经极好的了。”

    “我希望…你不要太恨小清,他是无辜的。我才是罪人。”

    “我不会恨他,他很好。”梁栩认真道。

    听了这样的答案,梁素萍倒是一愣,随后放心许多,“好。”

    卧室里面顾见絮也是在认真地交代着,“如果没有钱就向哥哥要,你平时的衣服换季时我会给你送过来,在学校好好上课….”

    顾流清点了点头。只是心情很是复杂,身子甚至忍不住微微抖着。脱离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顾流清从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会有这样的改变。

    此时见顾见絮交代最后的话,也一副要离开的样子,忍不住微微有些慌神。见顾见絮转身,连忙抓住他的袖子,带了几分紧张。

    顾见絮看到这样的顾流清忍不住心疼,他没有立即离开,只是红着眼圈将他抱在怀里,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好了,以后每个星期回去一次,我们聚一聚。”

    顾流清点了点头。

    顾见絮拖延了一会儿时间,到最后还是和梁栩离开了。

    两个人到家的时候已经到了晚饭时间,顾母见他们回来,立即迎了出去,往他们身后看了看,没看到想看到的那个人。

    顾见絮淡声道,“小清留在那里了,以后每个星期都会过来住的。”

    顾母这才有些宽慰,脸色稍霁,看了眼梁栩,笑了笑,“进来吧,准备好晚饭了。”

    梁栩看了眼顾母,微微有些迟疑。

    “不用着急叫我妈,过段时间吧。”顾母平静的时候还是挺好说话的,微微笑着,“仔细看你长得有些像我,不像见絮,和他爸爸更像一些。”

    说着话走了进去,顾父看到梁栩脸色也温和了些,“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不要担心什么,过两年和你哥哥学习学习进公司。”

    梁栩点了点头,“好。”

    饭桌上少了顾流清,一时间没什么好说的。更别提梁栩和顾见絮都是个冷清的,不爱说些什么,只是顾母问一句才回一句。

    “栩儿,你现在也在H大是吗?”顾母问道。

    “是。”

    “和小清一个学校,以后回来可以一起回来,这样很方便。”顾母淡笑。

    一遇到顾流清的事情顾母就有些激烈,平时还是十分的理智的。到底是有母子之情,看了梁栩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脸,顾母也有些心软。

    自己到底亏欠这个孩子太多,无论那梁素萍多可恶,孩子是无辜的。顾母有心补偿他。

    梁栩似乎明白古顾母的心思,淡淡笑了笑,“好。”

    ***

    顾流清躺在床上,靠着靠枕和233聊天。

    “宿主,咋样,还适应吗?”233问道。

    “有什么不适应的,都已经穿那么世界了,还能适应不了?”顾流清懒洋洋地揉捏着233的脸。

    “若是原主肯定要气疯了。”233忍不住笑,“原主心高气傲,一回梁家就闹得鸡犬不宁。”

    “到底是被宠的太好,有些难以接受也是正常。”顾流清微微笑了笑,想到原主的下场,忍不住为他惋惜,“明明不该这样。”

    正说着,手机传来了视频邀请。顾流清看了眼名字,点了接听。

    夏衍那张慵懒精致的脸顿时显了出来,“在做什么?”

    “没什么,发呆。”顾流清打了个哈欠。

    夏衍看了眼他的背后,挑眉道,“不在家吗?”

    “在家。”顾流清应道。

    夏衍倒是没有在意这些,只是对着他笑了笑,“暑假要不要出去玩几天?”

    “再说吧。”顾流清有些累,“最近事情有些多。”

    夏衍看着他的脸色,又觉得哪里不对一样,“你真的在自己的家?”

    “嗯。”

    “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夏衍忍不住担忧,“我总觉得你状态不太对。”

    顾流清微微笑了笑,“能有什么事情?”

    夏衍犹豫着,“若是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好。”顾流清点了点头。

    两个人闲聊着,夏衍明显很会聊天,挑一些有趣的话题逗着他,见他笑的两眼弯弯,恨不得立即飞过去抱住他,像以往一样亲吻他的脖颈、手腕。

    顾流清和他说了些无关紧要的事,夏衍神色认真,只是看着他说些什么就忍不住微微笑着。

    夏衍原也没觉得这个长相出众的青年有什么好,虽然关系不错,但也只是当朋友一般,丝毫没有别的想法。只是相处后越发放不下。

    等顾流清视频结束,正看到顾见絮发来的无数条消息,问他在和谁视频,为什么一直不能接通。

    顾流清只得和他聊了会儿。顾见絮明显有些怅然若失,笑容淡淡。虽然说以后还可以再见面,这件事情到底让关系有了些许变化。

    梁素萍倒是格外的费心,早早地向顾见絮打听了顾流清的喜好,顿顿都格外的精细。上班也是急匆匆地来往,生怕顾流清会不高兴。

    知道顾流清也许不习惯与她相处,只在吃饭时说上几句话,平时也不会进他的房间。只是这样梁素萍便心满意足。

    她甚至没期望顾流清能和她回来,当初只想着能见几面就好。如今一起回了家,更是半句舍不得说,顾流清倒是温和,无论说什么他都十分温柔。

    梁素萍心里满满的,眼眶酸涩,只觉得自己的儿子能够这样好,少不了顾母的教导,一时间心里更是愧疚。平时的吃食更是格外的用心。

    一连几日,梁素萍上班很有动力,即使每日中午要匆匆赶回去做午饭也不会觉得累,只是看着顾流清便觉得浑身轻松。

    只是年纪大了,来来回回到底是有些费神。

    某一天梁素萍又匆匆回来,一推开门正看到顾流清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托腮,见她回来温柔地笑了笑。

    梁素萍低下头一看,顾流清已经做了饭。心下一热,走过去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有你,也有那个妈妈,我觉得很好。”顾流清安慰道,“不需要一直这么小心翼翼。”

    梁素萍用手揩了揩眼角,连连点头,“是是….”

    又过了两天,顾见絮开了车来接顾流清回去,心情颇好,看到顾流清忍不住上前抱了抱,又揉了揉他的头,“回家吧,妈在家已经准备好了。”

    看到梁素萍,顾见絮点了点头,“阿姨。”

    梁素萍自然是受宠若惊,连连笑着,“好好,你快回去吧。”

    随着顾见絮回了顾家,一进去顾母忍不住笑容满面的迎了上来,握着顾流清的手不放,“小清可算是回来了。”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拉了拉梁栩,“你们正式认识一下吧。”

    毕竟这件事关系到两个孩子,顾母笑着带两个人到客厅,让两个人单独说话。要是能处好关系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顾流清自然地坐在沙发上,看了眼僵硬的梁栩忍不住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坐啊。”

    还在想坐的近一些还是远一些的梁栩立即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我知道你,你是计科院梁栩。”顾流清笑了笑。

    “你怎么会知道?”梁栩忍不住惊讶。

    顾流清见桌子上摆了坚果,拿了一颗剥着,“你很厉害啊,听说你做了一些小程序,很多公司购买。”

    “嗯。”梁栩有些紧张,一紧张又忍不住面色发红。

    “为什么不自己继续开发呢….”问出来就有些后悔,继续开发的资金运转估计是个问题。

    梁栩不以为意,淡淡道,“那些做出来就是为了卖掉的...”本也没打算继续下去,是为了钱特意做出来的小东西罢了。

    “…厉害了…”顾流清有些没想到,还在脑补什么凄惨的故事,结果是这样。

    听到顾流清夸赞他,梁栩刚刚才恢复的脸色又有些热,耳垂红的厉害。拿了一旁的坚果,慢吞吞地一颗一颗剥好,放在干净的小盘子里,见顾流清又要伸出手去拿,立即将盘子推到他面前。

    顾流清被照顾惯了,见是给自己的,修长的手指直接勾走了果仁。

    见顾流清这样自然,梁栩忍不住微微笑了笑。

第129章 交换人生(八)

    两个人随意说着什么, 不知不觉梁栩剥了不少果仁堆在小盘子里,顾流清时不时咬一颗。

    顾母见两个人说笑着, 心里也忍不住有几分高兴,养子和亲儿子能够好好相处简直是她做梦都想要达到的效果。

    一旁的顾见絮被迫围着围裙慢悠悠地切着菜, 见顾母时不时朝那边张望,忍不住皱了皱眉, “妈, 你到底在看什么?”

    顾母走回来满脸欣慰, “就是看他们两个, 能谈得来就好。说起来两个人也算是有缘分。”

    “这算是什么缘分?”顾见絮顿了顿, 倒也觉得说的不错, 若不是缘分, 自己与小清这辈子说不定也不会有什么交集。

    “总之一切都是好的。”顾母略感宽慰,“只要两个人能互相理解就好。”

    菜一会儿便上了桌,顾母热情地走过来叫他们吃饭。桌子上满是两个孩子喜欢吃的菜,按照他们的喜好摆放在两个人面前。

    几乎是顾流清一回来,顾家便热闹起来,顾流清和顾母欢快地说着什么, 丝毫没有隔阂,惹得顾母笑弯了眼,亲切的摸了摸他的头。

    顾见絮没有经常搭话, 只是顺手给顾流清夹一些喜欢吃的菜, 见他神采飞扬, 也忍不住微微勾了唇角。

    梁栩倒是没有特别难过, 他知道顾流清受宠,顾母和顾见絮更是疼之入骨,一连几天没见更是格外的想念。

    若是说之前还有些稚气的想要和顾流清攀比,现在倒是放宽了心。更是忍不住偷偷地余光看几眼顾流清,关注他爱吃的菜。

    顾流清也不是没发现,只是一转头正对上梁栩的目光时,对方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似乎只是淡淡的看上一眼。倒是让顾流清觉得自己是不是少见多怪了。

    “宿主没看错,梁栩就是在偷偷看你。”233八卦道,“我觉得他是不是心里还有什么心思?”

    “.…不会吧,我觉得我和他相处的挺好的。”顾流清突然想到梁栩一直给自己剥坚果,剥出来的一点没吃,全被自己吃了。“会不会是他不乐意与我相处,都是做给别人看的?”

    “总之你别以为他是对你一见钟情就好。”233看了眼梁栩那张俊气的脸,“总不能什么好事都被你给摊上….”

    顾流清听了忍不住满脸骄矜,“那可不,我可是你们k大人的男人….”

    “艹….哥你别这样…你之前不是还生气呢吗?”233抚了抚身上的鸡皮疙瘩。

    “哎,男人心,海底针,33你还是嫩了点…”顾流清满脸思考,“你这样的,还当什么大总攻,只会让人笑话。”

    虽然233很想反驳宿主,但是想想宿主到底是在好几个世界浪的风生云起,只得忍住了反驳,觍着脸笑道,“那宿主教教我嘛~我也想做大总攻。”

    顾流清矜持地舀了一勺汤,看着233满脸笑意。

    “首先你得硬件好啊。”顾流清想了想233那个小精灵形象,面无表情,“哦,你第一点已经输了。”

    “啊啊啊,我可以再买!”233欲哭无泪,“宿主,不要放弃我。”

    “你这个连个硬件都没有….买了也不知道硬件硬不硬….”

    “先继续往下说嘛!”233缠着顾流清说道。

    顾流清摸了摸它的头,“那好吧,其次就是技术。”

    “技术?”233认真地思考着。

    “33,追男孩是个技术活。”顾流清笑道,见233挤眉弄眼,立即笑道,“对就是你想的那个技术~不过不止那个技术,嘴上的技术也很关键….停停停!!我特么说的不是那个意思,你嘴巴给我闭好!舌头收进去!”

    “那是什么啊?”233一脸无辜。

    “我说的是说话的技术。”顾流清捏住它的脸。

    “哦哦,咳咳,你说…”233极力掩饰尴尬。

    “说话要含蓄又极有暗示,不能太露骨。”顾流清勾唇笑,“比如说,不能说晚上我想睡你…而是说我明天想和你一起起床看日出~”

    “厉害厉害~”233恍然大连忙拿出小本本记笔记。

    顾流清笑眯眯,“不过能不能看日出要看你的本事了,要是你早早歇了倒是可以看。”

    233感慨,有个这样的宿主好像还是挺有用的,默默拿出笔记看几眼,又打开总部的网络搜索。

    见它忙忙碌碌地搜索,顾流清好奇,低下头看了几眼。

    “总统的世界演讲”

    “日出哪里最好看”

    “UC头条:十八岁俊俏男子整日抚摸那里竟然…..”

    “.…..”

    顾流清收回目光,默默地坐直了身子,喝了一大口汤。面色复杂,“唉…我二十岁,我好累…..”

    总觉得总部的系统,对待宿主的事情都挺机灵的,怎么一到自己的事情,都这样……

    “怎么了宿主?看你好像有些奇怪啊?”233停止搜索,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没事,我只是觉得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宿主,你这么夸我,我就有些不好意思了~”233捂脸娇羞。

    顾流清摸了摸233的头,心想这么傻的玩意儿,自己以后还是多看着点儿好了。

    到了晚上,顾母高高兴兴地拉着他进自己的房间。“看,你的房间我重新装了一下,好看吗?”

    “嗯,好看。”顾流清笑了笑,“谢谢妈妈~”

    顾母欢喜,“你喜欢我就高兴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