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10)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你说了能带我进酒吧,现在又要把我丢到一边,你说话不算数!”
  “这也不能怪我啊,酒吧不让带宠物进去。”闻无笛叹了口气。
  不过……
  “吉祥,你当人的时候是不是比我小?”这小暴脾气都快赶上熊孩子了。
  “胡说!老子比你大多了!”陆翱头一甩,酷劲十足道,“哥当年逛酒吧的时候,你还在穿开裆裤呢。”
  看闻无笛一脸不信的样子,陆翱又使劲甩了甩头,大声道:“这种破烂酒吧我从前看都不带看一眼,要不是你非要带我来,我才懒得进去呢。”
  就在一人一狗争执不下时,陆翱耳朵一动,突然道:“闻无笛,我好像听到有女孩子的声音。”
  “啊?”
  女孩子?闻无笛站起来看了一圈,花里胡哨的酒吧热闹极了,什么样的声音都有。
  陆翱却道:“我听到有女孩子在呼救。”说着,他就循着声音的来向跑了过去。
  闻无笛顾不得其他,只好跟着跑了过去。
  一人一狗七弯八绕地跑到了酒吧不远处的一条巷子里,闻无笛终于看到了陆翱口中呼救的女孩子。
  那是一个画着浓妆,像是喝醉酒的女孩子,女孩子身边还有三个流里流气的男人,他和陆翱赶到时,正看到那三个男人在那个女孩子身上摸来摸去,不顾女孩子的挣扎将人朝着车上拖去。
  “住手!”
  .
  顾乐乐后悔极了,早知道她就听她哥的不来这种乱七八糟的地方喝酒了。
  “救命,谁来救救我。”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呼救,却怎么也喊不出太大的声音。她从没想过有一天酒精麻痹了她的神经,竟然会让她连呼救的力气都没有。
  她怎么也想不到,喝醉了之后竟然会被不认识的男人带走,可惜她没有力气,也喊不出太大的声音,
  她祈求着,“放了我,我求求你们放了我,我哥哥会给你们钱的。”
  但可惜的是身旁的三个男人却并不打算放开她。
  一个男人色/情地舔着女孩的脖子道:“放开你可不行,酒都请你喝了,咱们哥仨都陪你玩了这么久了,可不只是哄你开心的,你长得这么好看,玩起来肯定很爽。”
  就在顾乐乐想要绝望闭上眼时,巷口的另一头突然间传来了一个声音。
  “汪!汪汪汪!”
作者有话要说:  正义之汪!

  ☆、19

  听到狗叫声,围住顾乐乐的三个男人也看到了闻无笛和陆翱。
  “小子,带着你的狗滚一边去。”
  看到闻无笛只是一个人,身形偏瘦并不能打的样子,那些人并没有将他放在眼里。至于地上的陆翱,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小狗而已,一脚就能踢开。
  “我要是不走呢?”
  “不走,那就别管我们哥仨把你的狗给炖了!”
  “呵。”
  闻无笛冷笑了一声,趁着三人未反应过来,一个短促冲步向前,五指成爪一把扣住刚才说话那人的肩膀,转腰借力眨眼之间就将那男子给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我觉得该滚的是你们三个,这么丑是很容易吓到人家女孩子的。”说着,闻无笛抬手就借着巧劲将地上的男子给弄晕了。
  “你!”另外两个男人又惊又怒。其中一人本想将这个管闲事的家伙弄断腿,现在听了他说的话,却只想把他毁容。
  他们本就喝了酒,酒精刺激之下一人不怕死地囔囔道:
  “老子最看不惯你们这种小白脸了,看我不刮了你的脸让你还敢嘚瑟!”
  可惜的是,闻无笛虽然看着瘦,但却并不弱,特别是这段时间调理身体,坚持修炼之后,身体素质早已提高了许多。
  而面前两人虽然看着人高马大,但闻无笛扫一眼就知道他们下盘不稳,全是一些花架子。
  “别放狠话了。”闻无笛站在,抬眼看着两人道,“你们一个肾有问题,一个肝不咋地,我劝你俩别折腾了,赶紧看大夫去。”
  他话音刚落,黄毛男子就一副恼羞成怒地样子叫了出来。
  “我、我呸你丫的,你说谁肾有问题呢!”一边骂着,他一边抄起一根棍子,朝着闻无笛抡了过去。
  另一个红毛男子惊呆了,“黄哥你原来真的不行啊?我还以为小蓝他瞎说的呢……”
  被叫做黄哥的男子举着棍子的手突然就僵住了,要不是闻无笛近在眼前,陆翱估计他手上的棍子说不定能抡到红毛男子身上去。
  就在两个流氓快要因为面子问题内讧时,闻无笛给了陆翱一个眼神,只见说时迟那时快,一人一狗突然启动左右夹击,一个踢腿,一个揍头,片刻间红毛和黄毛就跪在了地上。
  顾乐乐扶着墙简直都看呆了,看着一人一狗将欺负了她的人揍得痛呼出声,心里解气极了。
  她从没有像今天这么害怕过,要是没有这条狗,要是没有这人,她都不敢去想自己会遭遇什么。
  闻无笛安慰道:“别害怕,已经没事了,坏人都被我们打到了。”
  看到女孩身上衣服已被人拉扯得变形,闻无笛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递给了女孩。
  “谢谢你。”顾乐乐披着外套,感激地看了闻无笛一眼,“感谢你们救了我。”
  她其实之前就呼救过,可惜她喝多了酒没有力气,而且一个流氓又声称是她的男朋友,别人被吓唬后不想惹上麻烦就干脆无视了她的呼救。
  想到这个,顾乐乐眼眶就又红了,“只有你们肯帮我,没有人救我,差一点、就差一点他们就……”
  闻无笛没想到还有这一出,看着她情绪激动,妝花得乱七八糟,只好道:“小姑娘你给家里人打电话了吗?要不要去吃点东西,等你家长来接你?我已经报警了,警察会负责处理这三个人的。”
  顾乐乐仍心有余悸,好在她喜欢小动物,刚才又亲眼看到陆翱和闻无笛救了她,被安抚了一会儿之后总算是好了一些。
  等到顾乐乐擦干净脸,闻无笛才发现他好像救了一个未成年。这叫做顾乐乐的小姑娘去掉了浓妆,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个还在学校读书的中学生。
  “你这么小就来酒吧这种地方,你家长呢?”
  听到他这么问,刚缓过来的顾乐乐马上就怂了,“我是偷偷跟朋友来的。”
  闻无笛皱眉,“那你给你家长打电话了吗?”
  “还没有,我不敢……”顾乐乐缩着脖子,可怜巴巴地看着闻无笛。
  “无笛哥哥,你能不能帮我接个电话?”她道。
  看着被递到眼前已经拨号出去的手机,对上顾乐乐怂的不敢吭声的眼神,闻无笛叹了口气。
  算了,好人做到底,小姑娘都已经吓得够呛了,就再帮她这一次,那小眼神也太可怜了。
  “喂,请问您是顾乐乐的家长吗?”他接起电话道。
  电话那头立刻就传来了一道有些低沉的男声。
  “你是谁?乐乐她在哪?”
  听出那声音中的冷意,闻无笛解释道:“您别担心,您女儿现在很好,我们在X区L街附近,您女儿受了惊吓,您能过来接她吗?”
  那边似乎顿了一下,终于自我介绍道:“我是乐乐的哥哥顾钦尚,你可以让乐乐跟我说一句话吗?”
  闻无笛将手机递给顾乐乐,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就站到了一边。
  紧接着,他就听到刚才似乎还很冷静的男声,就像点燃了的炮仗一般,一下就爆了。
  “顾乐乐你干嘛去了!你下次再敢不打招呼就瞎跑就等我把你送到国外去……”
  “原来那冷静都是装的呀。”闻无笛小声说了一句,“演技还挺好。”
  陆翱支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她哥好像来头不小,小丫头说让她哥报答你呢。”
  闻无笛不怎么在意。“我觉得依照她哥这种脾气,报答我之前他应该是先调查我。”
  “调查你还真有可能,按照这个家长哥哥教训人的风格,说不定查出你的艳/照/门之后就把你拉黑了。”
  一人一狗调侃相互调侃着,顾乐乐也打完了电话。
  被亲哥狠狠地骂了一通之后,顾乐乐虽然被骂得眼睛又红了,但接完电话后整个人却放松了不少。
  她道:“无笛哥哥,我哥说他马上就来接我了。”等她哥哥到了之后,她一定要让她哥好好教训那三个坏东西,还要郑重地感谢一下闻无笛和他的狗狗。
  想到这儿,顾乐乐对闻无笛道:“无笛哥哥,我发现你一点都不像小佳她们说的那么坏,反而是个大好人。”
  “小佳?”闻无笛眉一皱,想到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又看到让我推荐零食的了,我就很服气啊。仙女们你们冬天都不害怕的吗?去年买的小裙子还能穿上?
唉,我好人做到底,就给你们推荐一波棒棒鸡的无骨凤爪吧,不胖,真的不胖。怕辣的话,就吃我推荐的猫耳朵。(不知道别的地方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就是一种面粉零食,金黄色,香香脆脆的,我从小吃到大,好吃不伤牙。)
PS:推一本我干女儿的文——《一流大亨三流绅士》作者:LordX  (这个作者的车,真的不错,我当初就是被她那本龙阳的车给哄住了。)
PS:推荐大家看的《寻梦环游记》看了没》?有没有很感动,高考的考研的都可以去放松一下,两个小时放松心灵还是很值得的。
希望我以后能写一个超级棒的童话故事。

  ☆、20

  听到顾乐乐提到一个叫做“小佳”的人,闻无笛不禁联想到了一个人,他还没去的酒吧正好就是卢恋佳最近常去的酒吧,而顾乐乐又正是从酒吧里刚出来,或许这个顾乐乐口中也认识他的小佳,就是他要找的……
  “你说的小佳是卢恋佳吗?”
  .
  深秋的晚上有些凉,在顾乐乐的哥哥到来之前,闻无笛从顾乐乐嘴里听到了关于自己的另一个故事。
  原来,卢恋佳是顾乐乐喜欢的小歌手于典介绍给她的朋友。卢恋佳知道顾乐乐的亲哥哥就是娱乐圈有名的钦娱公司老总后,就一门心思巴上了顾乐乐,她长相可爱,又特别会来事,一来二去就接着顾乐乐的名头慢慢混进了以前进不了的圈子。
  有一次为了博取顾乐乐同情时,卢恋佳便将闻无笛形容成了渣男,编成了自己苦情戏里的角色作为谈资,哄得不少人为她抱不平。
  “原来无笛哥哥你根本不像小佳说的那样。”顾乐乐喝着热茶,仰着头看着闻无笛道。
  “你怎么知道我不像她说的那样,你会被卢恋佳的话欺骗,说不定现在也被你的眼睛欺骗了呢?”闻无笛道。
  顾乐乐摇了摇头,“就算万一眼睛也欺骗了我,可至少你不会是她说的那样是个没用的废物。”
  敢一个人面对三个男子去救一个陌生女孩子的人,怎么可能会是个没用的人呢?
  “而且卢恋佳她肯定说谎了,无笛哥哥你这么帅,她居然说你长得不怎么样,就冲这一点,她就是在说假话。”
  听到这么一句评价,闻无笛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心倒是大,这个时候了还能判断我帅不帅,你跟卢恋佳关系倒是好。”
  顾乐乐这才回过神来,想到眼前救命恩人和自己新朋友关系有点复杂,不禁道:“其实我跟卢恋佳关系也没那么好,要不是于典介绍她让我认识,我才不知道她是谁呢。”
  似乎是怕闻无笛不信,顾乐乐急忙解释道:“我说的都是真的,卢恋佳她就是想进我哥的公司才哄着我的,其实我们玩的也没那么好。”不然刚才她也不会喝的不爽就直接甩脸走人了。
  “你这都知道?”闻无笛故意闹她。
  顾乐乐叹了口气,像是看破红尘的样子道:“我肯定知道的啦,你都不知道我从小到大都怎么过来的。”
  她本来就小,还装出一副大人的沧桑样,闻无笛都被逗笑了。
  他一笑,顾乐乐也跟着笑了。
  “无笛哥哥你终于笑了。”顾乐乐一脸像是被迷倒了的样子,夸张道,“说真的,你笑起来也太帅了吧,你要是我哥公司的艺人,肯定能帮我哥赚大钱。”
  本以为是一句简单的夸奖,没想到这小姑娘还从他身上看出了经济效益,闻无笛是彻底不担心她留下心理阴影了。
  “别贫嘴了,小心一会儿你哥真来了。”
  他话音一落,顾乐乐就对上了一道视线,只见不远处一个男人从车上下来,径直朝着他们走过来。
  刚才还在笑的顾乐乐一下子就慌了,“啊啊啊完了完了,我哥过来了,我要死了。”
  她刚说完,顾钦尚就已经到了面前,整个人像个高塔一般,投下一片阴影。
  只见他板着一张黑脸,周身气势一看就是身居高位的人,往前面一站,顾乐乐就像个扛不住审问的犯人一样,竹篓倒豆子一般把事情全交代了。
  “好你个顾乐乐,我平时给你说的话你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是吧!”听到亲妹妹今天差点出意外,顾钦尚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勉强压住怒气。
  “看来我平时还是管得太松了,这种地方你都敢来,你胆子真是大的没边!以后你给我回去就给我老老实实读书,想当歌手等你成年了再说!”
  “你看看你交的那些朋友都是些什么人,竟然把你往这种地方带,以后一个也不准再见面。”
  本来还低着头认错的顾乐乐听到这句话,却不服气地抬起了头。
  “哥,我都知道错了,你干嘛还这样。我的朋友又没有错,是我自己想来这里的。”
  这话一瞬间就点燃了顾钦尚的神经。
  “你还敢说你知道错了?”
  “你看看你结交的哪一个不是想巴着你上位的?你要真想交朋友就去找圈外的人,至少没人因为这种原因骗你。”
  顾乐乐其实根本不像闻无笛以为的那样没事了,刚才也只不过是努力把三个流氓的事忘在脑后而已,心里依然很不安。本以为看到亲哥顾钦尚之后,能好好扑到她哥怀里找到安全感,可哪知迎来的却是一顿接一顿的骂。
  所以,顾乐乐心里一委屈,抬头就跟她哥杠了一句。
  “我就不找圈外人当朋友,谁说他们都想巴着我上位的?无笛哥哥救我的时候就是没有目的的!”
  “无笛哥哥?”顾钦尚脸一青,扭过头来看着闻无笛,眼神十分之凶。他到要看看被自己亲妹用这么信赖的口吻喊着的是个什么家伙。
  对上顾钦尚那双眼,闻无笛就知道他误会了。
  “你别误会,我和乐乐刚认识而已。”
  “我知道。”顾钦尚捏了捏鼻梁,毫不掩饰锋利的眼神,将闻无笛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个遍。越打量,他就越是皱起了眉。
  顾钦尚手下的钦娱娱乐有限公司是圈里有名的大公司,而他父母走了之后,只剩下顾乐乐一个家人,平时难免见到圈里以各种各样方式接近他向上位的人,其中就有不少人是从顾乐乐这里下手。
  偏偏这个救了顾乐乐的又是一个长相出众的圈里人,这让顾钦尚难免多想。而且他家那个傻妹妹,好像因为被救的事情对这个好看的男人莫名地格外信任。所以,在怎么处理这件事的问题上,顾钦尚觉得有必要提防一些。
  “多谢你今天救了乐乐。”他道。
  “听乐乐说你是个演员,那你应该知道钦娱娱乐有限公司吧。我是顾钦尚,等会儿我们喝咖啡谈谈如何?”
  他是钦娱的老总,这个叫闻无笛的家伙正好又是娱乐圈里混的,现在肯定已经在心里盘算着要怎么用人情换利益了吧。正好,这样一来也可以让他的傻妹妹看清楚一点,别老是被人骗了。
  可出乎顾钦尚意料的是,闻无笛就像是不知道钦娱娱乐公司有多出名一般,居然拒绝了。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不用了。你既然来了那我就不用陪着了,你带乐乐回家吧。”
  什么?顾钦尚看着面前拒绝他的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倒是顾乐乐开口道:“无笛哥哥你干嘛去呀?你快点答应我哥呀,正好最近他投资了一部宠物题材的电视剧,你和吉祥可以一起去演呀!”
  顾钦尚听得额头直跳,正想继续教训自家胳膊肘往外拐的蠢妹妹时,闻无笛又摇头拒绝了。
  “这个先不急。”他道。
  “那你现在急着干什么大事去?”顾钦尚忍了忍还是问道。
  “也没什么大事。”闻无笛抬起眼,微笑道,“今天的日子不错,我得报仇去。”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吃了烧烤,算是入冬后吃的第一顿烧烤。没有了油焖大虾,但是各种羊肉串、牛肉串却依然这么美味,第一次吃了烤花菜,口感居然还不错。(不过,花菜最喜欢的还是干锅花菜,我这种不吃青菜的人也能吃上一锅。)

  ☆、21.

  漆黑的夜。
  一阵风吹来,顾家兄妹俩齐齐打了个激灵。
  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吓的,顾乐乐哆嗦了一嗓子,“哥,你听到没……无笛哥哥说他要去报仇……”
  “我听到了。”顾钦尚被她扯着袖子,双眼却依然盯着眼前的人。
  这人长得不错,思维也不紊乱,看上去就像个正常人怎么说出来的话这么奇怪呢?明明他本人就站在面前,只要抱上大腿就能平步青云,这个节骨眼上闻无笛居然跟他说要先去报仇?
  报仇?
  在21世纪法治社会的大街上公然说要去报仇?这是影视剧看多了入戏太深,还是这人根本就不正常?
  顾钦尚拉着顾乐乐悄悄退了一步。经商多年的直觉告诉他遇到这种事情最好别沾上,可他的傻妹妹顾乐乐却又挤到了前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