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18)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闻无笛则是端起了赵于今找来的鲜榨柠檬汁。
  赵于今:“感觉酸吗?”
  闻无笛捂着牙强忍着颤抖,摇摇头,“不酸,你呢?”
  赵于今,“不酸,就是有点牙疼。”
  两人都强撑着说不酸,只好又继续下一轮。两人一起吃着最酸的、最甜的、最苦的、最咸的……不知不觉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过来的粉丝们。
  看着两人脸上笑容逐渐消失也依然坚持要问对方“甜不甜?”、“酸不酸”,粉丝们差点笑得肚子疼。
  “我的天,第一次发现老赵这么可爱,追着闻无笛甜不甜的时候,我都想亲他一口了。”
  “哈哈哈你们居然还忍心笑,这可是两个男人的血泪对决啊。”
  “什么血泪对决,酸甜苦辣一起尝,试问这辈子除了你妈还有谁这么关心你?这肯定是节目组让大家培养感情的妙计。”
  “哈哈哈赵于今吃完那个咸菜后好像表情都扭曲了。为了赵于今这个镜头我一定要去看这一期的节目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播,希望节目组给点力”
作者有话要说:  睡了睡了,明早起来吃夹心火腿芝士派。

  ☆、37

  闻无笛和赵于今两人的酸苦甘辛咸对决场面十分的激烈, 一个被顶级咸菜齁得声音都发不出,另一个被奇妙酸梅汁酸得差点飙泪。
  工作人员一边看着热闹,一边给两人加油鼓劲。
  “我们的两位嘉宾已经比拼了四轮,二人都非常的坚强, 没有屈服于对方挑选的食物,现在就只剩下最辣的食物还没有尝过, 请问两位已经做好准备了吗?”
  做好准备了没?
  闻无笛双目望天, 一脸深思的表情道,“我觉得上了这个节目,就再也不可能做好准备。”
  赵于今捂着腮帮子, 带着一丝文艺青年特有的忧郁道, “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这个真人秀节目非常放松就相当于是休假, 于是我就来了。可没想到这个节目居然这么黑暗,我能说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吃这么奇怪的东西吗……”
  前面那四样吃就吃了, 最后的这个最辣的食物, 无论是他自己找的还是闻无笛找来的, 吃下去肯定很可怕。
  被嘉宾一直吐槽着,工作人员早已经习惯了, 劝着他们俩道, “咱们的节目叫什么?叫做《人生无理由》!现在你们在节目上把人生的酸甜苦辣咸都尝过了,这是多么具有意义的一件事啊。”
  “你还敢说?”赵于今瞪大了眼,简直不敢相信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闻无笛也跟摄像道,“黄哥快,镜头对准他, 必须要曝光这个节目组的真面目。”
  “……”
  被工作人员强行升华了一下基调之后,两人只好品尝起最后的辣味食物来。
  闻无笛看着赵于今找来的一整根干辣椒,神情格外的嫌弃。
  “赵哥,你说这个干辣椒洗了没?”
  “干辣椒洗什么洗。”赵于今道。
  “不过我是从人家橱窗上拿下来的,你可以找节目要张纸巾擦一擦再吃。”
  闻无笛面如死灰地擦着干辣椒,赵于今则内心抗拒地看着闻无笛找来的那勺火锅汤底。
  他将那勺诡异地红色液体伸到了镜头前。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火锅这么可怕,真是谢谢节目给我留下的阴影。”
  闻无笛默默擦完干辣椒,抽空安慰了赵于今一下。
  “你可以闭上双眼假装自己喝的是一勺甜酒,反正最多也就是一勺而已,闭上双眼再大的痛苦一瞬间也就过去了。”
  赵于今一点都被这话给安慰道。
  “你别跟我提甜酒,刚才喝的那碗高甜桂花甜酒开始往上涌了,我现在鼻子连着额头的这一块特别晕。”
  眼看着闻无笛已经老僧入定地啃起了干辣椒,赵于今咬着牙把那勺火锅汤底给喝了下去。
  只见,还没超过三秒,赵于今就拿起了桌面上的水一股脑儿地全灌了下去。
  闻无笛看了看已经空掉的凉水壶,默默收回了伸出去的手。
  没有了凉开水也不怕,这个时候他还可以默念道德经。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
  正所谓致虚极守定笃,要想有所突破,必须收心达到虚极定笃,不为外事外物所扰,万物皆为空。
  所以——
  干辣椒算什么!老咸菜算什么!一真在守,万物成空!管他酸苦甘辛咸,他都不放在眼里。
  看到闻无笛静静地一声不吭啃着干辣椒,工作人员纳闷起来。
  难道这个干辣椒不辣,还是嘉宾已经被辣得说不出话来了?
  直到看到闻无笛双眼呆滞地看着干辣椒,一副思绪不知飘到何处的样子,工作人员不得不出声提醒。
  “醒一醒,这位帅气的嘉宾,你还在做节目呢。”
  看到闻无笛思绪回笼,工作人员不禁问道,“你刚才在想什么呢?”
  旁边的赵于今已经被辣得变声了,喝完了一瓶凉白开还不够,又喝光了两瓶酸奶,可闻无笛却好像雕像一般坐着,没有出现一点儿夸张的反应,真是奇了怪了。
  “难道这个干辣椒不辣?”
  赵于今缩着舌头吸着凉气。恨不得找个冰块含着给口腔降温,实在是不懂闻无笛怎么能连一滴汗都没有出。
  只听到——
  “辣就是不辣,不论是辣还是不辣都只是俗事,在我眼里既没有辣,也没有不辣,我又怎么会对这个干辣椒有所反应呢。”
  闻无笛微微抬起下巴,一脸看破红尘的微笑。
  “我服了。”赵于今双手抱拳,甘拜下风。
  他对工作人员道,“你看好好的一个小帅伙被你们坑的都快飞升了,你们节目组真的是太凶残了。”
  闻无笛靠着自己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赢下一枚勋章后,后面的一路关卡都非常顺畅,离开了余庆街之后他又去了C市的其他四个地方并一一完成了任务,成为了耿杰之后第二个集齐了五枚勋章的人。
  第三个集齐了勋章的是李应池,他刚集齐五枚勋章节目组就宣布了游戏结束。
  “现在拥有五枚勋章的三位嘉宾,可以享用节目组提前准备好的三个豪华房间。”工作人员宣告了获胜者们夜间的房屋分配。
  “那我们呢?”罗一扬和赵于今相互看了一眼,不知道节目会怎么安排他们。
  获胜者有豪华大方可以住,他们至少也应该有普通房间可以过夜吧?
  节目告诉了他们答案——
  “由于节目组经费紧张,所以只能为三位嘉宾提供一间普通房,祝你们三位今晚睡得开心。”
  “一间?”赵于今不敢置信道。
  “三个人一起?”罗一扬张大了嘴。
  “普通房?”叶铭摘掉墨镜认真思考起了当初为什么要上这个节目。
  走廊响起了三人绝望的呐喊,“节目组经费不够也不能虐待我们啊!”
  目送着三人幽怨地远去后,闻无笛拿着门卡回到了自己房间。
  房间果然是节目组所说的豪华大房,不仅有一张大尺寸的床,沙发靠椅样样俱全。
  等他洗漱完准备睡下时,房门被敲响了。
  隔着门上的猫眼一看,赵于今和叶铭竟然站在门外。
  叮咚,赵于今按了一下门铃。
  “闻无笛你睡了没?我是赵于今。”
  “怎么了赵哥?”闻无笛打开门,让两人进来。
  赵于今:“这不是看你一个人睡,怕你冷吗,我就想过来陪陪你。”
  “陪陪我?”闻无笛瞟了一眼站在一旁不说话的叶铭,问赵于今道,“你们两个人过来,是想大晚上的陪我斗地主?”
  都已经快凌晨两点多钟了,他就不信被节目组玩了一天的赵于今还有闲劲。
  不等赵于今和叶铭两人点头,闻无笛道,“对了,罗一扬呢?他怎么没跟你们一起?”
  赵于今:“他去找李应池了。”
  闻无笛懂了,“所以你们俩就到我这儿来了?”
  原来节目组导演给赵于今、罗一扬和叶铭准备的房间不仅是最小的,而且总共只有一床被子,就算开了空调三个大男人挤在这样的一张床上也很不是好受的。
  而且也不知道是节目组想整人还是酒店自己的问题,那个房间里有股很浓的大蒜味,实在是没人愿意在里面睡上一夜。
  于是,在罗一扬的鼓动下,三人决定去蹭房,
  听完赵于今的解释,闻无笛不禁好奇。
  “那你们为什么不去蹭耿杰的房间?”
  “你不懂。”
  赵于今自觉地占了一半的床位道,“听说耿杰练过武,警惕性特别高,我睡姿又不是很标准,要是跟他一起睡说不定明天醒来脸就肿了。”
  而据他观察闻,无笛虽然长了一张帅到没朋友的脸,但其实性格很包容。尽管他和闻无笛相处还不到一天的时间,但他觉得这个人还挺不错的,性格比那张脸蛋看上去随和多了。
  “好了好了,咱们都是一个节目组的兄弟了,以后同床共枕的日子还多着呢,你先提前习惯一下也不错嘛。”
  赵于今拍了拍闻无笛的肩膀道,“要是明天晚上我抽到了大床房也无私地跟你分享。”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闻无笛还能说些什么呢,只好替两人从柜子里拿被子。
  看着赵于今不经意间有些照顾叶铭的样子,闻无笛不禁问道,“要不然你们一起睡床,我睡沙发吧。”
  他记得白天的时候叶铭沉默寡言,好几次都是赵于今带着他一起加入话题,他猜或许两人私下关系不错。
  只是叶铭主动拒绝了和赵于今一起享受大床的待遇,搬着被子主动躺到了沙发上。
  或许是睡觉的过程历经波折的原因,房间里的三人躺下后一点儿睡意也没有。
  黑色的房间里响起赵于今的声音。
  “我说,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咱们来聊天吧,好久都没与这样大晚上的和室友聊天了。”
  “聊什么?”闻无笛翻了个身,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
  赵于今:“就聊聊一些好玩的趣事、糗事或者小秘密都可以。”
  说着,他又朝着沙发方向道,“小铭你我知道你没睡着,一起来聊聊。”
  “别喊我小铭。”叶铭不耐烦地哼了一句,算是默认了赵于今的提议。
  “那好吧。”
  赵于今甩出了第一个聊天的话题“小铭你觉得咱们节目组六个男嘉宾里面谁最帅?”
  叶铭:“……”
  一秒之内,叶铭把头埋在枕头下,发出了轻微有节奏的打呼声。
作者有话要说:  买了几本书,等看了之后跟大家分享~

  ☆、38

  赵于今是被太阳光晒醒的。
  或许是白天累狠了的缘故, 他一觉睡到大天亮,睡得格外舒服。只是一睁眼,却发现两个室友的姿势有点奇怪。
  “你们这是在练太极?”赵于今道。
  只见窗帘拉开了一半,闻无笛和叶铭两人立在窗前摆弄着像太极一样的动作。
  要不是看到了熟悉的摄像头, 赵于今还以为节目组称他睡着的时候,连人带床将他搬到什么老年活动中心了呢。
  “我看今天的录制还没开始, 就和小铭一起先活动一下筋骨, 让身体平衡一下。”
  “原来是这样啊。”赵于今打着哈欠点点头,突然间反应过来道,“诶, 你叫他小铭他居然没有反驳你?”
  据赵于今这么多年的了解, 叶铭可称不上什么好性子。
  他跟叶铭的妈妈是同辈, 算是叶铭的表舅,只是他进圈早, 而叶铭那家伙自己骄傲不愿意被人说是靠关系才一直不肯在镜头前主动透露而已。
  叶铭从小家里条件好, 进了娱乐圈之后也不用像别人一样为了一点小资源就累死了活;再加上脸帅, 出道起点又高,尽管他的性格不是接地气的类型, 但是他的粉丝们就是乐意买账。
  长辈们惯着、粉丝们哄着, 也导致了叶铭的性格并没有像别的演艺人一样变得圆滑起来,大部分时间里,叶铭都是按着自己的心情来。因着这种少爷性格,粉丝们还给他加了个代号叫做铭少。
  虽然赵于今是叶铭的表舅,但也就大了他五岁, 跟他关系还算是不错,非常了解他本人的。
  就是因为他知道叶铭交朋友的眼光一向高,所以才会惊讶叶铭居然对闻无笛喊他小铭没什么反应。
  “凭什么我喊小铭就不行……”赵于今打着哈欠小声嘀咕道,“叶小心我跟我姐说你天天打游戏。”
  没错,看上去酷劲十足的叶铭实际上很宅,除了演艺活动之外,大部分的时间都被他用在了游戏上面。
  因为房间里有录音和摄像设备的缘故,他后面的几个字说的声音非常小,只够闻无笛和叶铭两个离得比较近的人才能听到。
  听到他要告状,叶铭立刻就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
  赵于今是睡蒙了吗?明明早就说了让他不要暴露跟自己的关系,结果这家伙居然这么不小心。
  被这么一瞪,赵于今终于发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连忙打量闻无笛的神情,生怕他听到了什么。
  “哈、哈哈无笛你们年轻人好勤快啊,不像我就知道打游戏……”赵于今干笑着转移话题道。
  看他这副样子,闻无笛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也小声道,“别紧张啊,我就算听到了也不会说的。”
  看他也不像是爱说谎的人,赵于今暂且就相信了他,叶铭也松了一口气。
  三人背对着摄像头小声聊了一会儿,升华了一下内部感情和信任后,借着这个小秘密,莫名其妙形成了三人同盟。
  小插曲一过,赵于今的注意力也重新到了刚才的事情上。
  “你们刚才练了一下太极觉得有用吗?我肩膀这儿有点儿酸,练这个能行吗?”
  叶铭道:“这个你可以让无笛帮你。”
  刚才他也是小腿有点酸,闻无笛帮他按了几下,让他自己活动了几圈之后他的小腿就好了。
  “这么神奇?”赵于今半信半疑地看了闻无笛一眼,“你是中医?”
  “不是。”
  “那你是什么?”
  “我是道士。”
  说完,趁着赵于今怔住的那一秒,闻无笛右手二指落在赵于今左肩胛一处,按捻转复、轻压重转,等到赵于今痛呼出声时,他已经收手站到了一边。
  “好了,你自己跟着叶铭练练太极就没事了。”
  “怎么可能没事,我差点疼死了。”赵于今愤愤道。
  可没过一秒,他突然双目睁大惊讶道,“真的不疼了!”
  他诧异地看着闻无笛,“我怎么突然间觉得你好神秘啊?”
  又是练太极,又是帮他解决肩膀酸疼的问题,这根本就不像是个演员该做的事情吧。
  叶铭在一旁跟着点头。
  他虽然看上去酷,但其实就是懒得搭理人,就这样都被粉丝们安上了充满神秘感的标签。
  要是闻无笛这样子被节目播出去后,肯定要被人觉得特别的神秘吧。
  就在两人感慨着闻无笛不太像个演员的时候,节目组派人过来发布今天的任务了,让他们在半小时后之内前去新时代广场拿任务卡。
  “先到的人先抽卡,请各位抓紧时间。”
  听到提示后,三人不再闲聊,立刻整理完毕赶到了新时代广场。
  新时代广场一向人流量大,又赶上周末的好时候,等到闻无笛三人过去的时候,广场外早已挤满了人群。
  一路挤过去时,闻无笛没少听到各种拍照的咔嚓声。
  等他们三人到时,罗一扬、耿杰和李应池早已到了。
  相互之间打完招呼后,六人又重新抽起签来。
  “请各位按照先后顺序过来领取卡片,并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地点内靠自己挣到卡片上的金额,节目组将会按照各位挣到的钱财来分配大家今晚的住房。”
  “注意,不得有近似于乞讨的行为。”
  六张卡片上的金额数目从大到小一次是800到100元不等,闻无笛运气不好也不坏,抽到的是300元。
  抽完卡片后,六个人就在节目组的安排下被戴上了黑色的眼罩,从新时代广场带到了节目组安排好的地方。
  等到闻无笛揭开眼罩后,就看到了手机上微信群里弹出来的一条条消息。
  ——人生无理由受难群
  罗一扬:[救命!节目策划的脑袋连接着黑洞吗?我一个人怎么在动物园赚够钱啊,我特么又不是熊猫!]
  李应池:[我还好,被带到了玉水湖的观光船上,我觉得我应该能赚点小费。]
  赵于今:[一扬你这人品真是哈哈哈,我建议你可以去跟熊猫挤一挤,说不定能得到三瓜两枣呢。]
  耿杰:[我好像也还可以,这边都是快递盒,一天下来应该能挣够钱。]
  赵于今:[哈哈哈哈大家都还可以嘛,除了罗一扬你。对了,闻无笛和叶铭呢?你们被带到了哪里?]
  看到这里,闻无笛发了条微信上去。
  [我在一个旧公园,周围都是晨练和下棋的老年人。]
  罗一扬:[果然,你那边也不太可能遇上粉丝,节目组这是看准了之后给咱么挑的地点吧。]
  要是能遇上喜欢自己的粉丝的话,节目组要求的任务就简单多了。
  赵于今:[咦,叶铭人呢?@叶铭快出来,你该不会是被节目组送到深山老林去了吧?怎么跟失联了似的?]
  半晌,叶铭的终于发了一条微信:
  ——[……我被困在幼儿园了,要是晚上你们没见到我的人,请来幼儿园替我收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