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25)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这次的《恋爱游戏》虽然是黄定玉指导的第一部电影, 但已有不少人提前预言了电影必定大获成功,毕竟这部电影不仅有业内龙头钦娱入股, 同时还另外有两笔大投资, 在资金方面是非常的充足。
  而且,最让人期待的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竟然是由拿了两次红玉奖影后的女明星白溪秋来饰演。
  不少人听到了这个消息后, 不论是不是她的影迷, 都对《恋爱游戏》这部电影产生了兴趣。
  毕竟, 白溪秋才26岁就已经两次拿到了红玉奖影后,从前饰演的角色大多是古装和年代题材电影里的人物, 这次还是她首次参与这种轻喜剧风格的爱情题材电影, 在话题方面已经是极大的爆点。
  所以, 在《恋爱游戏》开机的第一天,闻无笛和其他一起过来的小伙伴们就看到了不少来开机仪式现场的媒体, 全部都在围着白溪秋采访。
  “白溪秋真红啊。”赵于今站在一旁悄悄地和小伙伴感慨道。
  叶铭今天没带墨镜, 迎着阳光眯着眼看了一眼那边。
  “确实挺红。”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都围在了白溪秋身边,开机仪式比走红毯还要热闹。
  耿杰拉了拉头上的棒球帽,眼神透露出一丝羡慕。
  “毕竟是拿了两次红玉奖影后的人,有实力又有名气,不管是什么题材的电影, 她参与了就肯定不会赔本。”
  叶铭:“而且她一年只用拍一部戏就够了,不用炒作也不用买头条,就算长时间不露面,粉丝们也都特别死忠。”
  赵于今:“唉,咱们几个什么时候才能混到白溪秋的地位啊。”
  三个人说完,互相看了一眼,似乎各自眼中都有着一丝艳羡,羡慕起了圈内前辈的事业。
  “行了,都别羡慕了。”
  闻无笛握着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慢悠悠地走过来,轻呼出一口热气。
  “换个角度想,你们运气也挺好的呀。既能和白溪秋这种前辈一起合作电影,还能和我这种帅气与智慧并重的人一起出现在大荧幕,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
  “切。”三人同时转过头来鄙视地看了他一眼。
  “就你还帅气与智慧并重?你该不会忘了自己饰演的角色是设么设定了吧?”
  说到这个,赵于今三人哈哈一笑,看着闻无笛道,“听说导演给你准备了一顶亮到闪瞎眼的帽子,你是不是该戴上给大家看看了。”
  .
  闻无笛在《恋爱游戏》中饰演的角色,名字叫做梁不凡,暗恋了女主角很多年却一直不敢表白。
  梁不凡在剧中的人物设定是一个爱搞小发明动手能力强的宅男,总是戴着一副黑框大眼镜,头发永远乱糟糟,衣着打扮也十分的土气。
  虽然梁不凡的动手能力强,但是他却有交流障碍症,不喜欢与别人相处说话,有时候甚至完全不能口头用语言和别人交流。
  特别是在看到暗恋的女主角苏悦时,他甚至会紧张得面红耳赤,舌头打颤,完全说不出话来。
  于是他给自己做了一个能闪动字幕的帽子。
  只要他在手机上写出自己想要说的话,帽子上就会将那句话显出来,这样一来也就能和女主角苏悦顺利交流了。
  作为饰演梁不凡这个角色的人,闻无笛早已带上过那顶据说由道具组精心准备了一个月才制作出来的来的帽子。
  那是一顶可以折叠的宽檐帽,帽盖格外的高,正前方是可以显示文字的横屏。
  为了让梁不凡这个性格有些沉闷的角色带上笑点,同时又突出他与众不同的怪咖性格,导演还让人在帽子左右两边各加了一个小灯泡。
  当梁不凡心情好时,两个灯泡就会亮,心情普通时,就只亮一个,心情很难过时,两个灯泡就会全部熄灭,可以说是非常的怪咖。
  这么一顶造型奇怪的帽子,在扮演梁不凡时闻无笛几乎要每场戏都戴着,也难怪赵于今他们说闻无笛完全就是一个会发光的人形大灯泡。
  再加上女主角白溪秋一直都是把梁不凡当成好闺蜜,每次失恋时都会来找梁不凡,被赵于今他们才将闻无笛称之为会发光的顶级备胎。
  .
  开机后,《恋爱游戏》的拍摄就正式提上了日程。
  因为题材是都市爱情电影,剧本设置的场景并不多,拍摄起来的节奏很快,再加上整个剧情的风格又偏向于轻喜剧风,所以在拍摄的时候都非常轻松。
  一起吃过开机宴又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剧组里的演员们也都彼此只见熟悉了不少,白溪秋和闻无笛以及赵于今他们三人都有了一点交情。
  看到闻无笛脱掉冬装,换上符合剧情设定的秋装时,白溪秋递过来了一片暖宝宝。
  “无笛,你把这个贴在衣服里面吧,不然一会儿该冷得发抖了。”
  她看了一下,闻无笛的助理好像没过来,就让自己的助理多带了一些暖宝宝,毕竟这种天气下拍戏还是挺冷的。
  “谢谢秋姐。”
  其实闻无笛没有白溪秋想的那么冷,但还是把暖宝宝贴在了衣服里。
  被叫了一声姐,白溪秋也不恼,说起来她还挺喜欢闻无笛的。
  之前她还以为空降电影的男主演肯定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就像剧组里一些人悄悄议论的那样,是走后门才能进的剧组。
  没想到闻无笛根本就不像助理听说的那样个花瓶,他不仅有演技,而且还很聪明,剧本里寡言少语的梁不凡被他演出了一份别样的可爱。
  之前有一段苏悦失恋后跟着梁不凡诉说的剧情,闻无笛在扮演梁不凡安慰女主角苏悦时,就在不改变原本台词的基础上临场发挥了一下。
  例如在苏悦因为失恋而伤心时,梁不凡明明该陪着一起难过,熄灭掉帽子上的那两个灯。
  他却不小心按亮了两个灯,然后又像是被发现了什么心思一般,手忙脚乱地把灯按熄,把一个原本看上去有些呆板的宅男演得格外可爱。
  有些演员的演技吃经历,演的越多越熟练,甚至成为某种特定风格的代表;而还有一些演员吃天赋,只要理解了剧本,在镜头前就能演绎出导演最想要的效果。
  白溪秋觉得闻无笛是第二种。
  所以,闻无笛对比她而言虽然只是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但白溪秋还挺欣赏他的。
  能空降剧组,不论他是靠自己还是靠的别人都说明他不会缺资源,再加上绝对过关的外貌条件,和颇有天赋的演技,这种人很难不红。
  .
  听到闻无笛已经开始拍《恋爱游戏》了,顾钦尚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顾乐乐。
  “行了,这个我已经办妥了,你以后不准再拿这件事烦我了。”
  顾乐乐刚打完拳,擦了一把汗就跳到了她哥面前。
  “哥,我不是说让无笛哥哥演电视剧吗?你怎么能让他一下子就演电影男主角呢?要是他演技不好,别人背地里笑话他怎么办?”
  顾钦尚皱着眉后退了一步。
  “……你别想这么多。一身的汗,赶紧去洗澡。”
  顾乐乐单手拎起一把实木椅,姿势豪迈地坐了下来。
  “我是说真的,一下子跟白影后搭戏演电影,别人肯定会说他的。”
  “行了,这些不用你担心。”
  “怎么感觉你瘦了这么多,不准随便减肥听到没。”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他的妹妹真的变了不少,看来闻无笛的办法还挺有效的。
  看来是应该叫他一起再吃顿饭,顺便再聊聊某些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晋江这个笨蛋是不是又开始悄悄删我评论了,每次后台都发现一些评论没了_(:з」∠)_

  ☆、52

  一日下午临近晚上, 天刚擦黑,《恋爱游戏》的剧组外停下了一辆纯黑的阿斯顿马丁。
  几个退了戏的龙套演员,抱着盒饭悄悄打量个不停。
  “难道这又是来看白溪秋的?这车真够帅的,也不知道我要干多少年才能挣一辆。”
  “这算什么, 我从前去的过一个剧组,有个过来把妹的富二代开的那可是兰博基尼系列的蝙蝠, 蝙蝠你知道吗?而且那还是限量版, 开起来老拉风了。”
  “我看你才是什么都不懂呢,你看到那辆阿斯顿马丁的车牌号了吗?那车牌号可不是有钱就能弄来的,也不知道那车上到底是谁。”
  几个跑龙套的演员在门开津津有味地讨论着阿斯顿马丁的主人跟白溪秋的关系, 没想到一抬眼就瞄到了刚下了戏的闻无笛正朝着阿斯顿马丁走去, 人才走到车门旁, 车门就被打开,里面伸出一只修长干净的手, 动作暧昧地将他拉了进去。
  “哇哦~大新闻诶, 没想到闻大帅哥居然背后是这样啧啧……”
  “别瞎猜了, 说不定人家是朋友呢。”
  “切,朋友能那样伸手?再说了, 闻无笛不是个普通人嘛, 开的车也是最普通的,怎么可能跟阿斯顿马丁做朋友。”
  看着那辆阿斯顿马丁开走,几人又重新埋头吃起了盒饭,没人注意到,街边一辆落灰的黑色小本田里一闪而过的镜头将刚才的画面全拍了下来。
  那辆阿斯顿马丁里, 顾钦尚刚把人拉进来就迫不及待地关上了门。
  “这天真是越来越来冷了。”
  刚才只是把门打开了一小会儿,他就觉得手指头都要僵掉了。
  “你是偏寒的体质?”车上开了暖气,他坐了一会儿觉得特别暖和了,可顾钦尚却还是一副怕冷的样子。
  闻无笛刚拍完戏,今天他的戏份比较多,之前一直都是在镜头下待着,去棚子里烤火的时间比女主角还少,但也没像顾钦尚冷得这么厉害。
  虽然因为修道的原因,他的身体素质是要比常人好上一些,但顾钦尚正值壮年,气血都应该是比较丰盛,又没有生重病,怎么看也不该会冷成这样,坐在前排副驾驶的助理看上去都比他好很多。
  听到他问自己的身体,顾钦尚不动声色地将手从袖子里伸出来了一些。
  问闻无笛道,“你还懂医学?”
  闻无笛谦逊地点头。
  “略懂一点,不如我帮你看一下?”
  “你怎么什么都懂,不会是在吹牛吧。” 顾钦尚有点不信。
  这人不是兼职当道士的演员吗?怎么又懂医学了?
  “其实我们道教的《丹经》和中医所学的《内经》皆始于黄帝,道教讲究阴阳五行,而中医也是将其作为核心理念之一。而且,历史上有名的中医名家葛洪、陶弘景、孙思邈等也皆是修道之人,其实中国古代的医术发展是和道教思想息息相关的。”
  “其实不仅是古代的道士会医术,从前的不少士族子弟也都是会医术的。古人有句话叫做,’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从前的不少读书人都是自己读过医书的,学过一些基本的医术,各大氏族里也都有人学医从医。”
  “还有写出《伤寒杂病论》的医圣张仲景张长沙大人,坐堂看诊这个词就是出自于他,他当时担任长沙太守,时常坐在公堂里给老百姓们看病,所以……”
  “……”顾钦尚半晌无语。
  “好了好了,让你给我看行了吧,别再跟我掉书袋了。”
  顾钦尚不情不愿地伸出手,侧过头小声道:“不是只读完了高中吗,怎么懂得这么多……”
  他自己是学金融出身,这些跟中国古代医学和中国古代哲学挂钩的东西,他一句也没兴趣。
  倒是他的助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扭过头来,一副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看着闻无笛的眼睛都开始冒光了,比他妹妹还奇葩。
  .
  看顾钦尚直接把手伸过来,闻无笛愣了一下,然后双手合十给他包在了手心里。
  他身体比常人好,手心也比常人要暖和,被握在里头就好像整个手掌被暖手袋捂住了一般。
  顾钦尚舒服地眯了一下眼睛,听到助理的轻咳声才反应过来不对。
  “咳、咳咳,我不是让你给我看一下吗?”
  怎么不给他号脉,老握着他的手干嘛?
  “号脉的话,手要与心脏同水平位,你这样扭着脉气不通,号出来的脉象也不准,等会儿到了吃饭的地方再做吧。”
  听到不能号脉,顾钦尚皱起眉来。
  “那你为什么握着我的手?”
  闻无笛:“你的手好像真的特别冷,所以我检查了一下。”
  说完他就松开了手。
  检查?哪有捂着手动也不动检查的?
  这种哄人的招数,顾钦尚初中的时候就见同学用过了,老土又没劲。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被闻无笛捂了一下,顾钦尚觉得自己的手好像真的暖和了不少。
  就算顾乐乐每次都说自己这种性格不可能招人喜欢,但顾钦尚对自己的个人魅力是从来不怀疑的。
  所以,这个闻无笛该不会是对他有什么想法吧?
  他扭过头看着前方,语气严肃,目不斜视地看着前面的司机,装作若无其事道:
  “人要学会克制,人的前途是和自己的克制力挂钩的。在你想要开始动作之前,一定要将各种情况全部想清楚,不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他长篇大论了一通,车上的其他三人只有闻无笛自顾自地玩着手机一点儿也不受影响。
  反观助理和司机,两人都紧张得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顾、顾总,上个月的总结我没有做好,请允许我重新做一份。” 助理开始了深刻的检讨。
  司机的双手也是紧紧地抓住了方向盘,这么冷的天手心里愣是出了汗。
  闻无笛抬头看了看前面,又转头看了看旁边,又像个无事人一样重新低头玩起了手机。
  顾钦尚瞪了助理一眼,不好再开口说什么,只好重新靠回了靠背上。
  “顾总,其实你现在体质偏寒,似有阳虚之象,肝肾同源、精血同源,你在脾气方面还是要克制一下,免得伤肝。”
  这话一出,顾钦尚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可怕起来。
  “你觉得我脾气大?”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当着顾钦尚的面这么说话,无论是司机还是助理都缩了缩脖子,紧闭着嘴,不敢开口说话。
  “没有啊,我觉得你脾气挺好的。”
  说着,闻无笛将手机递了过去,只见页面上显示着一条XX百科发的微博——【爱动怒的人容易短寿,切勿让你的坏脾气伤害了你的身体……】
  那条微博上说得有理有据,上面还写了长期动怒的人还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常发脾气的人还容易肾虚……
  看着那两个被特别标明成红色大字的肾虚,顾钦尚垂下眼不说话了。
  等到两人到了订好的餐厅后,闻无笛终于可以给顾钦尚号脉了。
  桌面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也不能让顾钦尚多看一眼,他紧紧地盯着闻无笛,只想知道一件事。
  “怎么样?” 他到底有没有肾虚?
  “唔,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就是思虑过重,脾胃有损,你这几天应该没什么胃口吧。”
  “对,你说的没错,还有呢?”
  “还有?没了啊。”闻无笛道。
  “真没了?”
  得到闻无笛肯定的回答,顾钦尚将心放了回去,可就在他准备收回手时,却又被闻无笛捂住了。
  这是在干什么!
  现在的年轻男演员都这么大胆了吗?
  他从前一直让手下的人排除女性明星的接近,今天才发现原来他还漏掉了另一个类型。
  顾钦尚抽了一下,居然发现自己竟然没能抽出来。
  “松开,我没有这方面的兴趣。”
  刚才在车上就不应该顾及对方的面子严厉拒绝的,现在这家伙都得寸进尺直接。
  闻无笛扣住了他的手,用力地握了一把,手指滑到了顾钦尚的手腕处,让他没办法抽出来。
  就在顾钦尚想要发脾气,义正言辞地警告闻无笛,他是个直男时,闻无笛抬眼扫了他一眼。
  “别动,还不够。”                       
作者有话要说:  吉祥他没绿,真的没绿。
PS:胖友给我算命说让我今年多注意健康,可能会生病,然后……我一直从去年感冒到现在。早知道就元旦节那天跟我妹一起去庙里头拜拜了。
PPS:下雪了,可以开始吃羊肉火锅了,太后说吃火锅对感冒有特效,明天可以大饱口福了哈哈哈。

  ☆、53

  顾钦尚的父母都去世了, 亲戚里面除了他的妹妹,也就只剩下一些讨人厌的家伙,虽然家族里头也有几个关系并不亲近的叔叔伯伯,但是那些人也管不到他头上。
  所以, 其实没有人能对他的性取向有要求。
  但是,别人对他没要求, 他对自己有要求啊!
  他直了近三十年, 虽然因为事业繁忙还要带小孩,一直都没时间好好谈个女朋友,但也不代表他是想找男朋友。
  想到之前不小心听到公司女职员的一些猜想, 顾钦尚一阵恶寒。
  他抬头看着面前的人, 长相合格, 性格也不拖沓,虽然有时候说话方式让人有点不爽, 但也算是懂礼, 而且这人智商不低, 做事情自有一套,除了不是个女的, 好像还真没什么缺点。
  或许是餐厅的灯光太具有迷惑性, 一时间顾钦尚的思绪不小心飘到了奇怪的地方。
  等到他回过神来时,闻无笛已经松开了双手。
  “好了,已经结束了。”
  “咳、咳咳。”顾钦尚尴尬地别过头,收回手,悄悄捏了一下发烫的耳尖。
  现在的年轻男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个个这么、这么……
  他一挑眉, 神情严肃的好似高中最严格的教导主任。
  语气中带着一丝谴责,一丝提醒,道:“你克制一下,不要这么随便。”
  “嗯?”闻无笛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