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29)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不再看手机屏幕,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
  “以前我爷爷就是经常给奶奶熬补汤,听说我爸爸也是这样哄到我妈/的。”
  闻无笛静了两秒,才道,“你现在就开始想这个是不是有点早了?”
  “呵,你懂什么。”
  陆翱嫌弃地看了闻无笛一眼。
  “我当然懂了,我能帮你算出你喜欢的人现在在哪儿。”
  闻无笛从前虽然没有解过姻缘签,但也知道一些姻缘的简单算法。
  他坐到陆翱旁边,仔细地看了起来。
  从生理上来讲,人的面貌似乎只要不遭受意外伤害或是手术的话就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但是从相术上来看却并非如此。
  相面之术中,耳为采听官、眉为保寿官、眼为监察官、鼻为审辨官、口为出纳官,而这五官又对应了五行,人的五行受到环境五行的影响,自然也会对五官造成一些影响,所以人的面相其实并非是一直不变的。
  可能在常人看来,脸上只是偶然间嘴角破了一块,或是突然多了一条微不可查的细纹,但是在相术上却有可能是五行变化的征兆。
  在陆翱刚化形成人时,闻无笛就成曾瞟眼看了一下他的面相。
  居于两眉的兄弟宫代表着兄弟姐妹和双亲,可以看出陆翱并无亲生兄弟,父母也已经不在人世;虽然印堂处的命宫似乎晦暗不明,但眼眉之间的田宅宫却显示有贵人相助,至于其他的一些疾厄宫、官碌宫等等则并无明显征兆。
  而代表了男女感情和子女方面位于两眼之下的男女宫,闻无笛昨天也没有看出什么特别,但现在这么一细瞧,竟然发现了一些极小的变化。
  看着那一条小细纹,闻无笛有些忧伤地叹了一口气。
  “吉祥,大事不好了。”
  陆翱被闻无笛的副样子吓了一跳。
  “什么不好了?你又算出什么来了?”看闻无笛一副悲伤难过的样子,难道说自己要倒大霉了?
  闻无笛抬起头,眼神失落无比。
  陆翱的姻缘竟然已经开始变化了,只要等他找到了喜欢的人,以后就在也吃不到他做的菜了。
  看到闻无笛越来越失落,陆翱心都快要提到嗓子眼了。
  “到底怎么了?你倒是说啊。”
  “你喜欢的人,好像已经出现了。”
  “靠,闻无笛你神经病啊……”
  陆翱简直无语了,他喜欢的人出现了有什么不好的。
  骂了一句后陆翱也回过味来了。
  “对了,你能不能再看看我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女孩?”
  闻无笛怎么可能答应。
  “你想得美,按照狗龄你这叫早恋!爸爸绝对不准这种事情发生。”
  .
  黄定玉很快就来了通知,通知了闻无笛崔开艺定下的试镜时间。
  崔开艺个子不算高,脸相偏瘦,眼角有些锐利以至于看上去眼神有些凶,闻无笛第一眼看到他时就知道这是一个极为有原则的人而且似乎不太屑于掩藏自己的情绪。
  闻无笛能感觉到,崔开艺在看到他第一眼时,似乎并不是特别满意,可他没能从崔开艺的眼神里看出是哪里不满意。
  但很快,他就知道了答案。
  茶桌上,崔开艺戴着眼镜仔细看了下闻无笛的脸,眉头微皱。
  他道:“我以为你会比照片上看起来丑一点。”
  闻无笛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听岔了,可是看一旁倒茶的助理差点把茶杯碰倒,才知道崔开艺是真的这么直白。
  这话其实不好接,要换做旁人听到如此有名的导演这样评价自己的长相,可能就已经开始担心是不是没戏了。
  但闻无笛却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
  “谢谢崔导夸奖,其实我有时候也觉得照片没有完全拍出我的优点来。”
  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自恋,刚才有些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助理也被逗得笑了起来。
  崔开艺也多看了他两眼。他倒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年轻,见了他倒是不拘谨。
  “你这么自恋,可不怎么符合一个大侠的人设。”
  “不一定啊。”闻无笛将茶杯用手掌轻轻一推,稳稳地落在茶壶嘴边。
  笑着道,“现在都讲究度多元化,说不定就正好有这种人设的大侠呢。”
  助理被闻无笛推杯的动作帅到,正想悄悄学一手时,就听到闻无笛这么说,差点又被吓到。
  谁不知道崔导最喜欢拍的就是传统武侠,之前的武侠三部曲也都是经典传统的武侠风格,闻无笛刚才说得话要放在十年前肯定要被崔导掀到门外去。
  可他没想到的是,崔开艺居然笑了。
  “你说得对,这年头什么都要更新,武侠也是一样。”
  他看着闻无笛,眼神不在像之前那么锐利,但语气中还是带着一点点嫌弃。
  “你这幅长相,在我的片子里以前是只能演坏角的,不过现在有个角色倒是适合你,喝完茶,咱们就去试镜。”
  ……
  崔开艺是个急性子的人,既然决定了要去给闻无笛正式试镜,喝过茶之后他就带着助理和闻无笛一起离开了茶庄。
  茶庄开在一个休闲庄园里,地下停车场特别大,崔开艺的车停的距离并不近。
  找车的路上,崔开艺一边走一边给助理安排任务。
  “小吴你先给老周和老陈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去武房准备一下,我们一会儿就到。”
  “还有,让宋他们也过来,剧本要稍微修改一下,我到时候过去了跟他们说。”
  ……
  闻无笛没开车过来,走在崔开艺和助理小吴身后。
  就在三人走过一个拐角处时,闻无笛突然间停了下来。
  他侧头一转,看向了一个有些昏暗的角落。
  “等一下,那边不对劲。”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推荐一个点心——红豆奶香酥,里面的红豆馅太棒,一点也不腻人,外面一层奶皮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口感刚刚好,一口咬下去,真是心满意足。(我在仟吉买的,不知道别家店里有没有。)
PS:太后打麻将下班回家,带了一袋子香卤鸡爪,晚上天冷,烤着火吃吃卤鸡爪,看看动画片,也是蛮安逸的。

  ☆、58

  听到闻无笛的声音, 崔开艺和助理吴军都停了下来。
  “怎么了?”
  地下停车场里的灯光并不是特别的亮,崔开艺和吴军看了一下周围,并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劲。
  闻无笛站在原地,侧了下头。
  刚才, 他似乎听到了一个有些异样的声音,但当时三人走在有些空旷的停车场里, 脚步声有些大, 等到他停下来时,那个声音已经没有。
  听到闻无笛的解释,崔开艺和吴军都有些不以为难。
  崔开艺:“你是不是听错了?”
  他们在地下停车场二楼G区, 周围除了空无一人的车子, 就是还没有停满的空车位, 哪里会有什么异样。
  “对啊,你肯定是听错了吧。”吴军也跟着点头, 他们刚才都看了一下周围, 并没有发现。
  除了刚才的那一声之外, 再也没有第二下传来,闻无笛也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可是他的直觉却感觉不对。
  “崔导, 我还是觉得不对, 我想在这周围转一分钟,您和吴助理先上车,我看完了再马上跟上好吗?”
  “你没跟我开玩笑?”崔开艺拍电影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演员。
  虽然他不爱摆架子,但是他相信闻无笛肯定是知道他在圈里的地位, 可是既然都已经知道了,还敢因为这种小事情而这么跟他开口,真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之所以急着开车回去,就是想认真地给闻无笛试个镜,这事要是成了,闻无笛的角色就没跑了,可没想到这小子倒好,居然跟因为这种莫须有的小事情非要耽搁一下。
  正常的演员难道不应该是恨不得马上上车,一路飞奔去试镜吗?
  “我没跟您开玩笑。”闻无笛笑了下,又指了指周围,“我真的就只看一分钟。”
  他的师父和崔开艺差不多的年纪,而且同样是留了一把胡子,一样地爱板着脸好似一副不好接近的样子,闻无笛看了一点儿都不觉得害怕,反倒还觉得有些亲切。
  “行,一分钟就一分钟。”崔开艺倒要看看这小子到底是个什么寸劲儿。
  反正也就一分钟,他索性也不走了,就和助理一起站在这里看闻无笛到底要做什么。
  崔开艺话音刚落,就看到闻无笛朝着左后方一个拐角处走了过去,不由得马上也跟了过去。
  只见闻无笛站在一堵墙旁边,看着前面一片停车区,似乎在想什么。
  “咦,有辆车在启动。”吴军听到了声音,视线落到了一辆香槟色的宝马越野车上。
  那是一个角落里,灯光隔得比较远,要不是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和车灯亮起来闪了光,说不定都没人知道那边也停了车。
  “看吧。”崔开艺拍了下闻无笛,“我就说是你听错了,肯定是这辆车发出来的声音。”
  “行了,别想了,停车场有监视器,不会发生什么的。”
  看到那辆车慢慢从车位里开出来,闻无笛不禁也怀疑起来。
  难道是他的直觉出了错?可之前他明明感觉听到了一声闷哼。
  “崔导,您说一个男的会在车身上贴粉红□□咪的贴纸吗?”
  崔开艺被问得一愣,看到那辆慢慢开过来的越野才知道闻无笛在问什么。
  “应该有吧。”崔开艺有些不确定地道,“你们年轻男孩子不是就有很多爱穿粉色衬衣的吗?”
  “可是……”吴军悄悄指了下那辆宝马越野车,“男的应该不会把方向盘也弄成粉红色吧。”
  崔开艺:“那又怎么样,从不能因为人家喜欢粉红色,就怀疑他不对劲吧。”
  崔开艺正想带着闻无笛走人时,却看到闻无笛突然间向前走了过去。
  “唉,你这小子怎么回事。”这个闻无笛还真是个怪胎!
  被崔开艺腹诽是怪胎的闻无笛其实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就算粉□□咪的帖子和粉色方向盘不是问题,但那个戴着帽子坐在驾驶位上的男人刚才和他双目对视时,眼神明显瑟缩了一下,那感觉非常不对劲。
  看到闻无笛站在路中间,那辆香槟色的宝马车不得不放慢了速度,似乎是嫌闻无笛挡路碍事,开车的男人连着按了好几下喇叭。
  崔开艺忍不住捂住了耳朵,想把闻无笛叫过来,却发现这家伙不仅没让路,反倒继续朝着那辆宝马越野走了过去。
  眼看着闻无笛越走越近,那辆宝马越野竟然被逼得慢慢停了下来。
  车窗放下,驾驶座上戴着棒球帽的男子从窗口伸出头来,破口骂道,“你他/妈耳朵聋了是吧,信不信老子撞死你!赶紧让开,别他妈挡路。”
  他眼神暴劣,语气又冲又急,崔开艺在一旁听得都皱起了眉。
  这人怎么这么没有教养,好好开口不行吗?
  闻无笛也是的,神经病似的杵在路中间,不然能招人这么胡骂吗?
  其他三人都冒着火气,偏偏被骂了的闻无笛淡定得很。他双目落在男子的脸上,虽然被帽檐当了大半,却也足以看到他想看清楚的地方。
  这人眼中带煞,眼仁上有三道竖纹,不仅长着一副穷凶极恶的面相,而且身上邪气颇重,一看就曾经做过伤天害理之事。
  眼看着那人就要回到车内,关上车窗,闻无笛一个冲步上前,单手卡在车窗玻璃上,从里面打开了门锁,另一只手扯开了车门。
  “你干什么!”车内男子被吓了一跳,随手捡起旁边的东西砸了过来。没想到却被闻无笛轻松闪过,并且还反手扣住了他的右手,一把将他从车上扯了下来。
  吴军都被惊呆了。
  “刚才发生什么?”
  怎么一瞬间,闻无笛就把人从车上扯下来了?
  难道闻无笛被骂了一句,心里不爽要将人扯下来揍一顿?
  “崔导,我们要不要拦一下?”
  看到闻无笛三下五除二就将男子制住令其动弹不得,吴军说话的语气有些虚。
  明明刚才喝茶时他还觉得闻无笛是一个气质偏于文气的帅哥,怎么突然间一下变成了怪兽?单手就把正在升起来的车窗玻璃摁住还一点反应也没有,简直不是正常人。
  崔开艺和吴军想的不一样,刚才闻无笛的那一天连贯的动作吴军看不出门道来,他却能看出来。无论是闻无笛躲开那名男子的丢过来的扳手,还是一边躲避同时又单手锁住男子的颈项的的动作都非常迅敏,流畅无比。
  那一套动作要是改一改放到电影中,绝对能在荧幕上呈现出一幕十分精彩的打斗。
  但是,不等崔开艺仔细回想,闻无笛的声音就让他清醒过来。
  “崔导,报警,那个扳手上有血迹!”
  那个扳手并没有砸到他,上面却有还未干的血迹,闻无笛转头看向那辆宝马越野的后座。
  将男子从伏地的姿势翻过来,闻无笛又分别在他胸腹处不同地方用巧劲各打了一下,男子原本还不停放着狠话,瞬间就变的痛呼起来。
  看人完全没了反抗的力气,闻无笛将人推到吴军那边。
  “吴助理,您帮我看着一下,我要去车上救人。”
  打开后座车门,只见一个女人横躺在车椅前的空隙中,头上伤口正在流血,人陷入了昏迷之中。
  ……
  报警之后崔开艺又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没等多久,警/察和医护人员几乎同时赶到。让吴军跟着一起上了急救车之后,崔开艺陪着闻无笛一起到了警察局做笔录。
  警局里的人有不少人都知道崔开艺,没想到报案的竟然是这么一个大导演,问完了案件情况后,做记录的警员又和两人说了会儿话。
  崔开艺和闻无笛两人是见义勇为,既救了人,又抓了嫌疑犯,做完笔录之后,警局就让他们走了。
  待两人走后,两个整理资料的警察也聊了起来。
  “还真是巧,那个停车的地方刚好是监控死角,要不是崔开艺他们发现及时,说不定那个女的就被绑走了。”
  “这都不算什么。”警察小李道,“你是没看到那个嫌疑犯被队长带回来的时候,一个劲地喊痛,额头都冷汗了,听说就是被闻无笛揍的。”
  小王有点儿不信,“你说的是真的?但是人看上去也伤痕啊,该不会是装出来的吧。”
  小李:“当然是真的,就是我给他俩做的笔录。”
  他没有说的是,刚才做笔录的时候,闻无笛不仅将过程全部说了出来,而且还说过那人面□□邪什么可能做过坏事之类的话。
  这些和案件无关的修饰和臆想自然没有记到笔录里,小李只当是演员爱幻想而已。
  就在两人闲聊时,队长从里面急匆匆地走了出来。
  “三年前城郊的那个劫车□□杀人犯抓到了,就是我们刚才带回来的那个人!”
  “什么?”在场的人都惊讶了。
  他们不少人都参与过三年前的那个案子,女受害人连人带车一起失踪,等到发现线索时,受害人已经被杀害,并且在生前被残忍虐待和强/奸,死状极其凄惨。
  但可惜的是,他们没有抓到作恶的犯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于还是逮着他了!”
  “看来这次他又想故技重施,还好没有出人命。”
  “走走走都行动起来,好好审一审”
  听着同事们的讨论,小李突然想到了闻无笛之前的说的面相问题,不禁有些怀疑。
  难道闻无笛说的都是真的?
  这个世界也太玄乎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案件是真实的。凶手躲在车后趁女孩上车的时候混了上去然后弄晕了,直接开了车大摇大摆地出了停车场,把人强/奸了还殴打虐待了很久才将人杀害。父母找了好几天,其中还有一次几乎正和凶手擦肩而过,但是女孩已经被虐待得没力气呼救,等父母找到人时,尸体已经腐烂了。
PS:停车场这种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上车了就马上锁好车门。

  ☆、59

  做完笔录后已经是晚上, 崔开艺和闻无笛一起走出了警察局门。
  “崔导,我们打车过去吧。”
  崔开艺的车留在了地下停车场,两人之前都是坐着警车过来的。
  崔开艺:“你还想去哪?”做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笔录,他都不想说话了, 这小子怎么还这么精神呢?
  闻无笛:“崔导,我们不是要去试镜吗?”
  崔开艺忽然感到了一种无力感, “你也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 还试镜……”
  这倒也是,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路上行人都匆忙赶着回家, 饭点也开始飘香了。
  闻无笛:“那, 我明天去试镜?”
  崔开艺摆了摆手, 不耐烦道:“还试什么试,今天就算你过了。”
  他本来就只是想试一下闻无笛的身体表现能力, 演技固然重要, 但他更看重闻无笛的好底子。之前停车场里看到的那一幕已经向他证明了闻无笛完全能胜任他想象中的角色动作, 和他脑海中的人物角色已有六分贴合,自然就不用再去试镜一番了。
  得到了好消息的闻无笛, 次日就告诉了黄定玉。
  《恋爱游戏》的戏已经拍了大半, 黄定玉也松缓了一些,和闻无笛聊了不少他老师崔开艺的一些习惯。他是和钦娱签了合同的导演,闻无笛是就快要和钦娱签约的演员,据说还和钦娱的老总顾钦尚关系不浅,黄定玉很乐意在小事上给闻无笛提供帮助。
  “崔老师是个高标准严要求的人, 你别看他长得凶,其实只要你不犯错他是不会对你发火的……”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黄定玉对闻无笛也很满意。这个演员虽然不像别人那么会来事,但有一点做的特别好,那就是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不会把情绪带到工作上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