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36)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之前闻无笛刚和钦娱签约,顾钦尚和顾享文正在对垒,为了不打草惊蛇,揪出顾享文的同伙,和钦娱的内鬼,他并没有动于典。现在顾享文要倒台了,于典也没人可依靠了,正好可以顺手处理掉这个麻烦。
  但是闻无笛却另有想法。
  “顾总,于典以后的工作安排可以交给我吗?”
  闻无笛懒得学于典拍艳/照,那种对付于典那种不要脸的人,说不定还能让他走出一条艳/星路线来,他要让于/典给他卖苦力。
  每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网剧电视剧也是需要演员的,而且有一些戏拍起来比工地上搬砖还要累,拍戏的时候各种脏活累活没人干,可不就正好适合于典吗?
  “我也不拉皮条,也不打骂他,我用合法合理的方式教育他。”
  想了一下闻无笛说的情形,顾钦尚也被逗笑了。
  他问:“你就不怕他混出头反过来打压你?”
  这种假设不是没可能,小到娱乐圈大到整个社会多的是这种事情。
  “这有什么好怕的,等他混出头时,我肯定已经将他甩的更远了。”
  顾钦尚又笑了。
  在这一点上,闻无笛和他倒是很像,他的性格是随了他的母亲,不知道闻无笛是随了谁。
  顾钦尚低头看了眼抽屉,那里是当初他让人调查闻无笛时,助理送来的档案,那里面不仅有闻无笛的家庭背景和教育工作经历,还有闻无笛从前的照片。
  当时顾钦尚看了一眼只觉得照片上的人有些眼熟,但前阵子被顾乐乐拉着看了一遍他们家的相簿后,他才知道这种眼熟的感觉从哪儿来。
  那张照片里闻无笛鼻子以上的半张脸几乎和顾乐乐小时候一模一样,而且闻无笛母亲的姓氏也和他母亲姓氏一样。
  想到外婆在世的时候曾说过以前不小心弄丢了小女儿,顾钦尚心里头不由得冒出了一个想法,或许闻无笛的母亲就是他外婆当年不小心弄丢的小女儿。
  但是这个猜想连顾钦尚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这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情,偶然救了他妹妹,后来又帮了他好几次的闻无笛是他的表弟?这种事情就算说给顾乐乐听,她都不会相信。
  但有一次顾钦尚将这个猜想说给顾乐乐听了之后,顾乐乐却立刻就相信了。她不仅信了,还催促着顾钦尚将闻无笛带回家吃了好几顿饭,最后还非让顾钦尚去做亲缘鉴定。
  想到这里,顾钦尚再次看了闻无笛一眼。
  闻无笛看顾钦尚总是盯着自己看,还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可摸了一下,他并没有发现异常。
  只好问道:“顾总,怎么了?我有什么问题吗?”
  顾钦尚似乎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犹豫了一会儿才道:“那个……闻无笛,咳,我是说,你相信缘分吗?”
  闻无笛呆住了,脑海里忽然出现陆翱的身影。
  ‘我跟你说什么来着,顾钦尚这个年纪的单身男人最可怕了。让你不听我的话,现在好了,人家要把你拐回家去了。’
  想到陆翱之前说的话,闻无笛不禁有种不好的预感。顾钦尚突然间问他相不相信缘分,该不会真的让陆翱那个乌鸦嘴给说中了吧。
  本来他是不觉得顾钦尚对他有想法的,可谁让有陆翱的事情在前呢,这个时代的人们在感情这方面实在是太开放了,超出了闻无笛的分析范围。
  看闻无笛似乎有些抗拒的眼神,顾钦尚道:“其实我本来也不信,但乐乐她觉得我想的是对的,所以我想试一下。”
  闻无笛没想到顾乐乐居然不仅不阻止顾钦尚,居然还支持他的想法,真是白教她那么多招式了。
  “顾总你先冷静,别听乐乐的。”
  “无笛,其实你可以叫我尚哥。”顾钦尚说道,“或者和乐乐乔东他们一样直接叫我哥。”
  闻无笛听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前两天陆翱就想哄他叫哥来着,没想到顾钦尚居然也这样。
  “不了,顾总,时候不早了,我看我还是先……”
  不等他说完了,顾钦尚将那份档案资料拿了出来。
  “无笛,我可能是你的表哥。你还记得你妈妈有没有什么小名吗?我打算和你做个亲缘鉴定。”
  闻无笛:“……”
  都怪陆翱那个傻子,差点他就出糗了。
  听顾钦尚讲完了来龙去脉之后,闻无笛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并不记得什么小名,也不知道这具身体和顾钦尚是否有亲缘关系,如果顾钦尚真的是原身的表哥,那他当初无意中救了顾乐乐还真是幸运。
  回到家,闻无笛就闻到一股老鸭汤的香气,正想去厨房尝一口时,就看到陆翱靠在厨房门框上。
  “你还知道回来?顾钦尚没把你给拐走?”
  想到之前在办公室里的情,闻无笛就觉得尴尬。说起来,这都是因为陆翱成天在他耳边胡说八道。
  闻无笛叹了口气,对着陆翱感慨道:“终于让你给说中了,我回来收拾一下行李,等会儿就搬到顾宅去。”
  “什么?”陆翱傻眼了,“等等,这不可能!”
  “你还知道不可能?我给你买的恋爱心理学你看了吗,清心咒念了吗?”
  一边训着,闻无笛一边拨开了陆翱,拿起筷子端起碗,好好地尝了一口刚刚煲好的老鸭汤。
  “真香~”

  ☆、第71章 71

  周朗举的私人酒会请的人不算太多,一部分是他的朋友,另一部分则是那些朋友们各自带来的人。
  见乔东真的带了顾钦尚一起过来,周朗举站了起来,亲自起身去打了声招呼。
  乔东:“朗哥,我们没迟到吧?”
  周朗举笑了一下,从侍者端着的盘中,挑选了两杯酒递给他们。
  “怎么会呢,你们来的刚刚好。”
  说着,他看向顾钦尚,热情道:“没想顾总您真的过来了,看来的我必须得把珍藏的那瓶伊贡米勒拿出来了。”
  顾钦尚笑了笑:“周少你太客气了,听乔东说你平常很照顾他,这次主动带了公司的艺人过来玩,希望你不要介意。”
  “当然不会介意了,我本来就想请几个明星,既然您公司的艺人愿意捧场,我高兴都还来不及呢。”
  说完,周朗举看了下顾钦尚带来的艺人,他才回国没多久并没有关注过国内的娱乐圈,只觉得这两人一个颜值颇高大概是个演员,另一个带着棒球帽和墨镜又酷又拽的家伙大概是个嘻哈歌手。
  他招来侍者,将两人带了下去。
  “这里没有规矩,你们各自随便玩,打牌唱歌喝酒都可以,一会儿还有女团热舞可别错过了。”
  这两个艺人真是闻无笛和陆翱,因为怕周朗举认出来,陆翱戴上了墨镜,打扮掩饰了一番。
  “陆治宇好像还没到。”
  陆翱悄悄看了一圈,正想拉着闻无笛走到一边时,却有人走了过来。
  “闻无笛,真的是你。” 一个女孩端着酒杯过来打了,“没想到你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你能给我签名吗?”
  “当然可以了。”闻无笛拿起笔给她签了一下名,笑着道,“你今天的打扮也非常漂亮,祝你玩的开心。”
  被这么高颜值的帅哥注视着,女孩眼睛都直了,陆翱看得暗暗磨了一下牙,提着嗓子咳了一声。
  闻无笛这个迷人精真是要命,就知道哄女孩子。他们可不是真来参加酒会的,还有事情要做呢。
  听到他的声音,那个女孩才终于转过头来,看到陆翱犹豫了一秒,似乎是在想他哪个明星。
  陆翱拉着闻无笛立刻离开了女孩,走到了另一边人少的地方。
  换了个位置后,果然没有人再靠过来搭讪,陆翱看了一眼周围,除了进场的安保之外,酒会上还有不少侍者。不过,好在这里没有摄像头,不少角落里都可以方便行事。
  期间乔东过来跟闻无笛说了两句话,他说周朗举似乎和顾钦尚聊得非常开心,就连刚到的嫩模团也被直接请到了他们那群人那边。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陆翱有些得意地冲闻无笛挤了挤眼睛。
  “……”不用想闻无笛也知道陆翱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
  他还没有将顾钦尚要和自己做亲远鉴定的事情告诉陆翱,真不知道陆翱听说了之后会是什么表情。
  看到闻无笛深思的样子,陆翱故作姿态地拍了拍自己的衣袖。
  “其实我有一个优点还从来没有告诉过你,那就是……”
  陆翱自吹自擂的本事闻无笛见了很多次,一看他又来这套,立刻打断了他。
  “我给你买的书你都看了吗?”
  “啊?”
  想起那堆被汪鑫搬过来的恋爱心理学当年的书籍,陆翱就觉得头大。
  不论他怎么说,闻无笛都不信他这是发自内心的真爱,非说是化形术的副作用。
  还给他找了一堆恋爱教科书,让他自己反思治疗,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他半天没吭声,闻无笛眼睛扫了过来。
  阴测测道: “你该不会一本都没看吧?”
  陆翱干笑了两声。
  “怎么会呢,你放心,我看了的。”
  闻无笛不信。
  “你真看了?那你说一下看了什么。”
  没想看看个恋爱专业书居然还要被抽考,好在陆翱也看了其中一本。
  “我觉得写书的作者不行,她居然在书里面说暗恋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不痛苦个屁,我每天暗恋你都快要痛苦死了。”
  “……”闻无笛还以为他真有什么心得体会呢,结果全是歪理。
  他也忍不住吐槽道:“你确定你是在暗恋?”
  他虽然没有暗恋过别人,但也知道暗恋的基本要素是“暗”。
  暗恋里的情感都是悄悄的,隐藏起来不让对方知道的,哪有像陆翱这样把告白当成一日三餐不落下的。
  “哼,那是他们傻。”陆翱扭过头撇撇嘴,表示很不赞同。
  “只暗恋不表白的都是傻瓜。”
  他对闻无笛道:“你看,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分离,万一突然世界末日了我却没有跟你表白,那我岂不是永远都没有机会了吗?”
  “而且这样也太遗憾了吧……”他顿了顿,认真地看了一眼闻无笛。
  “这样的话,你不就是永远也不知道有一个人这么喜欢你了吗?”
  闻无笛有点想笑,真不知道陆翱哪来的这么多不着调的想法。
  可对上陆翱的眼睛,却发现这家伙居然不是在开玩笑,他是真的这么想的。
  不知道怎么地,闻无笛忽然间像是心跳漏了一拍,愣了几秒。
  半晌才想起来反驳,“别胡说了,怎么可能会突然发生世界末日。”
  “当然会发生了。”陆翱指了指自己道,“我都能变成狗了,世界末日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这话说的闻无笛差点就信了,他在这个世界复活新生的事情比陆翱变成狗还要神奇,要按照这个逻辑的话,世界末日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等等,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对……
  “我刚才明明是问你看了什么,求让你解释世界末日可不可能了,我跟你说……”
  闻无笛正想继续往下说时,陆翱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闻无笛眼一瞪就想把他的手拨开,没想到陆翱却突然凑到他耳边,眼神不明地看了他一眼。
  压低声音道:“别动,不然我亲你了。”
  “……”闻无笛掀起眼皮,看了陆翱一眼,不知道他哪来的胆子。
  正想将人收拾一顿时,陆翱重新戴上了墨镜。
  “嘘,这回真的别动,我看到陆治宇来了。”
  听到今晚的目标人物终于现身,闻无笛将别的事情放到了一边,看到陆治宇和周朗举他们聊了起来后,就准备过去。
  “等会儿顾总会借口找周朗举聊天,乔东会让人不小心把陆治宇的外□□脏,然后等他独自去换衣服的时候……”
  闻无笛正在说着计划步骤,话还没说完,嘴上突然就被人亲了一口。
  看了下周围,闻无笛深吸了一口气,静静地看了陆翱一眼。
  “你最好有合适的理由解释,不然我现在就让你见到世界末日。”
  “呃……那我可以先告个白吗?”
  ……
  这还是闻无笛清醒时第一次被陆翱人身的样子亲到,不说心动不心动,他整个人首先被吓了一跳。
  偏偏陆翱居然还在他面前一副老司机的样子,拍着他的肩膀胡说八道。
  “我跟你说,你这个表情就跟我当初一模一样。是不是心里头又惊讶又疑惑?不仅不排斥反倒还有点好奇?”
  “……你少说点废话。”闻无笛心里烦的很。
  要不是在酒会上,他现在就已经手刃傻狗了。
  “你看,心里开始烦躁了吧,我当初也是这样。我跟你说,你要是担心的话,可以找我多试试,我真的不介意。”
  “……”闻无笛想杀人。
  陆翱:“你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觉得不好意思?我是真的很乐意帮助你的。”
  闻无笛:“……闭嘴,再逼逼我就弄死你。”
  或许是在陆翱那里攒了怒气,看到陆治宇去换衣服后,闻无笛放弃了之前动文不动武的想法,一进门就把陆治宇的头一罩,用皮带将他两手反绑捆了个结结实实。
  陆治宇简直都快要吓疯了。
  “求求你,别杀我,我家里很有钱,你开条件我一定会满足你的。”
  “是吗?不论什么条件你都答应?”
  “答应,我真的会全部答应。”陆治宇疯狂地点头,生怕这个声音阴狠的人将自己杀了。
  “那好,你马上给我把陆翱的黑历史全部仔仔细细地说一遍!”

  ☆、第72章 72

  说陆翱的黑历史?
  这完全就是一道送分题!
  虽然不知道绑住自己的这个人到底跟陆翱有什么仇什么怨,但陆治宇心里莫名地畅快了一些。
  他开口就道:“陆翱他就是个傻子,从小就是个智障,黑历史多的很。”
  陆翱脸刷地一下就黑了,骂谁是傻子智障呢!
  没想到陆治宇一开口就是这么一句,陆翱差点没一脚踹过去。要不是闻无笛拦着,陆治宇现在肯定被他揍成个熊猫眼了。
  陆治宇那货也不看看自己那欠收拾的样儿?蠢不溜秋丑了吧唧的也有脸说他是傻子。
  真不知道他大伯怎么生了这么个玩意儿。
  陆治宇头被衣服罩着,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逃过一劫,正一个劲地说着陆翱从小到大的黑历史。
  “陆翱就是个没用的怂货,他怕老鼠,连仓鼠都怕。”
  闻无笛开始琢磨下次要不要让汪鑫带一只仓鼠回来。
  陆治宇继续说道:“有一次过年我特地带了只仓鼠过去,塞到了他的书房里,结果他吓得把爷爷的名贵花瓶都打破了,还被爷爷罚跪了。”
  闻无笛皱眉,打消了养仓鼠的念头。他家里虽然没有名贵花瓶,但万一陆翱借口怕老鼠又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呢?
  “这算什么黑历史。”他压低嗓门不耐烦地威胁陆治宇,“你不是他表弟吗?难道就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遭殃?”
  “让他遭殃?”陆治宇心里一抖。
  陆翱不是已经死了吗,还要怎么遭殃?
  可是这样话显然不适合问出来,他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这里除了对方的声音,根本听不到别的杂音,他就好像是被单独隔离了一般,说不定他死在这里也没人知道。
  陆治宇不知道这是闻无笛贴了静音符的效果,以为自己遇上了老手绑架犯,老老实实交代起来。
  “陆翱他从小就奇怪,根本不生病,从二楼摔下来也跟个没事人似的,小时候滑雪我们整他,结果他没出事,我们却骨折了。”
  “还有中学时候他被人群殴,结果对方住院半年,他一个月就活蹦乱跳了。”
  陆治宇说着说着,不禁有些感慨,“都说祸害遗千年,我觉得他这种体质要想从肉体层面伤害他是很难的。”
  “我记得陆翱小时候养了一只鹦鹉,宝贝的不得了,还跟鹦鹉一起说话,一起吃饭。后来我悄悄把他的鹦鹉弄死了,他难过了整整一个多月。”
  “所以,这位大哥……”陆治宇说道,“我们可以从他的情感层面入手,通过打击他喜欢的人或动物来整他。”
  闻无笛:“……”
  怎么感觉这人越来越主动了?好像连语气都变得兴奋起来了?
  而且这个方法他听着怎么就这么不得劲呢?
  还有——
  “谁跟你‘我们’了?你这种连小鹦鹉都不放过的家伙也配叫我大哥?你个”
  陆治宇被气懵了。
  这个绑匪怎么这么的反复无常呢?不是他让自己说陆翱的黑历史的吗?结果听了还不高兴。
  “我又不知道你喜欢鹦鹉……”早知道他就略过那一段不说了。
  闻无笛的耳朵不是一般的灵,这么近的距离,自然是将陆治宇的话听的一清二楚。
  真是反了,居然还敢顶嘴。
  他松开手不再拦着陆翱,冲他使了个动手的眼神,自己让开。
  陆翱早就想动手了,他跟陆治宇同辈,从小到大不知道挨了多少阴招。一些他找机会还击了,另一些则是没机会出手。现在正好一次性结账理清。
  他一把扯掉陆治宇头上的衣服,捏了团毛巾塞进他嘴里。
  “说啊,你有本事就继续哔哔啊,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他正手给了陆治宇一个大耳刮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