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37)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我就说我的小毛不可能乱吃东西,原来它的死也是你干的,你真是没有人性!”说完,陆翱反手又给了陆治宇一个大耳刮子。
  “小崽子,我初中被人围的事情也是你撺掇的吧。”啪的一声,又是一大耳刮子。
  “你还敢提滑雪,我的滑雪板也是你弄坏的吧!”啪的一声,又响起了熟悉的韵律。
  ……
  陆翱一边问着,一边手不停歇,终于觉得手酸了,才休息地站到一边。
  挨了这么多巴掌,陆治宇也没心情惊讶陆翱怎么又活过来了,两个眼珠子瞪得快要掉出来一般,简直恨不得将陆翱碎尸万段。
  “瞪什么瞪,想挨揍啊?”陆翱威胁地晃了晃拳头。
  “好了。”闻无笛拍拍他的肩膀,“别玩了,该问正事了。”
  陆翱顺手就摸上了肩膀上的那只手,把脸埋在了闻无笛胸前。
  “嘤~他好坏好残忍,他杀了我的小毛。”
  陆治宇:“……”要不是嘴被堵着,他真的要骂人了。
  “起开,再闹我就把你也绑起来。”闻无笛额头冒起青筋,只想将身上的某人撕下来。
  “我知道你不会的。”陆翱使劲吸了一口气,“一想到的我小毛被这个刽子手残忍杀害,我的心就好疼好疼,只有无笛的抱抱才能治好。”
  陆治宇和闻无笛都快要吐了。
  闻无笛拿掉陆治宇口中的毛巾,踢了他一下道:“给你个表现的机会,骂他!”
  陆治宇是很想骂人,但是他脸肿了,一说话就抽的疼,要骂也只能挑最关键的字眼骂。
  “死基/佬!”
  跟陆翱一起打情骂俏的小白脸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要骂就连着两人一起骂。
  陆翱立刻扭头告状:“无笛,他不要脸,居然敢骂你!”
  被强行套了个锅,闻无笛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先揍陆治宇还是先揍陆翱。总感觉像是被陆翱传染了似的,脑子都冻住了。
  看闻无笛不搭理自己,陆翱又接着问起陆治宇那天发生的事情,问是不是他主谋想要害死自己。
  可陆治宇却一直摇头否认,不肯承认自己是谋害陆翱的主谋。
  “怎么可能不是你。”陆翱不信。
  那天陆治宇在厕所的时候被他吓得惊慌失措,分明就是心虚不安。而他出事前的记忆又正好停留在陆治宇约他出去,怎么想陆治宇都脱不了干系。
  “你给我老实点,这些事要是让爷爷和大伯他们知道了,你就完了。”
  “你以为我爸不知道吗?”陆治宇冷笑了一下,“我都说了你是个傻子,你还不承认。”
  他幸灾乐祸地看着陆翱,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他露出崩溃的表情。
  陆翱现在一定难过得不行了吧。
  忽然间发现,原来一直对他最好的人居然想要他死掉,肯定崩溃的快要哭出来了吧。
  可陆治宇没想到的是,陆翱居然只是皱了一下眉头,不耐烦地转过头和那个小白脸摆了下手。
  “被你说中了,这局算你赢。”
  陆治宇呆住了:“你、你怎么不生气……”
  陆翱那个傻子怎么可能会是这种反应呢?
  陆翱看上去十分平静。
  “我干嘛生气,我早就知道这些事情,刚才不过是在和无笛打赌看你说不说而已。”
  没能看到陆翱崩溃的样子,陆治宇急了。
  “等等,你还不知道吧,要不是为了做给爷爷看,我爸才懒得假装对你好。”
  “你就是个没人要的孤儿!你不知道我爸有多讨厌你吧,其实以前我每次欺负你他都是知道的,只不过你怕他伤心不敢说,所以他也就懒得管而已。”
  “还有……”
  ……
  闻无笛没想到陆治宇会将这些全部说出来,他没有和陆翱打赌,那只是陆翱不想崩溃的谎言。
  闻无笛忽然间有些烦躁。
  陆家那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跟陆翱一点都不搭,陆翱是傻了一点,但用得着这么欺负人吗?
  他拿出三张言从符贴在陆治宇脸上,咬破中指一符定魂,两符定魄将陆治宇定在当前。
  “好了。”他对陆翱道,“现在你问什么他就会答什么,不会再说废话了。”
  这种会的言从符不像上次那样简单,加了精血和灵气之后作用提升了几倍,现在不论陆翱问什么,陆治宇也会老实回答,不会说假话。
  这种方法并非正流,用起来对自身也有损,闻无笛本来是不打算用的,可冲动之下用了倒也并不觉得后悔。
  他好吃好喝养着的狗子,哪有别人欺负的份。
  被三张符定住的陆治宇一五一十地将事情都交代了出来。原来,他确实不是主谋,真正准备了人手想要对陆翱下手的是陆治宇他爸陆振廷,陆治宇只是负责将人叫出去而已。
  陆振廷下手的目的十分简单,为的不过是钱权二字。听到陆翱的爷爷陆家雄准备在陆翱生日前将属于陆翱父亲的股份交给陆翱后,陆振廷就提前下了手。
  陆振廷和陆翱的父亲并非一母同胞,陆家雄一向偏心陆翱的父亲陆正轩。但陆正轩死的早,陆振廷本以为只要等陆家雄退了,整个陆氏集团就会完全属于自己,万万没想到没想到陆家雄竟然打算给陆翱那么多股份。
  这个直接刺激到了陆振廷,他装了二十几年好大伯,在陆家雄心中依然抵不上陆正轩的儿子,心生歹意索性撕了那层父慈子孝的伪装,一边派人处理掉陆翱,一边趁着陆家雄受到打击之时铲除异己,掌控了整个陆家。
  从陆治宇口中撬出了陆家雄的位置后,闻无笛将那三张符纸撕了下来。
  陆治宇现在是真的害怕了。刚才不受控制地说出那些事情时,他的神志一直是清醒的,但他却掌控不了身体的主动权,闻无笛问什么他就说什么,那种感觉实在是太诡异了,已经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没想到陆翱找了一个这么厉害的小白脸,此刻就算陆治宇已经得到了身体的主动权,也不敢骂人了。
  看到闻无笛一个眼神扫过来,陆治宇恨不得把自己缩小成灰尘然后藏起来。
  见再也问不出什么,闻无笛面无表情地沉着脸,用之前咬破了的那根中指在陆治宇印堂出用力点了一下。
  “我在你的神魂上下了咒,不论你在哪里,只要我念咒,你就会魂飞魄散痛极而亡。”
  说着,闻无笛满意地看着恐惧不已的陆治宇,露出了一个笑容,“所以,你最好给我安分老实一点,别自找死路。”
  话音一落,陆治宇昏了过去。
  陆翱收回手,悄悄看了眼闻无笛的手指头,似乎想说些什么。
  “被我吓到了?”闻无笛抬手,晃了晃那根中指,解释道:“我刚才是编的,吓吓陆治宇而已,之前他不是那么说你……”
  话没说完,闻无笛的手就被陆翱紧紧地拽在了手心里。
  闻无笛正想将手抽出来时,看到陆翱有些泛红的眼角,心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间软了一块。
  “喂,饿了吧。那个,等会儿要不要一起吃夜宵?”
  “……”
  “这么冷的天,要不然一起去吃火锅暖一暖吧。”
  “……嗯。”
  闻无笛回握住那只有些凉的手,捏了捏手心,笑着道:“所以不要难过了,那些事情都过去了。”
  “现在,你已经有了一个可以陪着你一起吃火锅的家人了。”
  陆翱抬起了头,眼神闪烁,像是看到了最明亮的星星。
  “无笛,我要吃肉。”
  “好,那就吃肉。”
  “还有烤鸭。”
  “这个点吃烤鸭?好吧,那就吃烤鸭。”
  “还有佛跳墙。”
  “你吃的完这么多吗?……算了,去吃佛跳墙。”
  “无笛,你对我真好。”
  “乖,叫爸爸。”
  “粑粑,我可以吃你的嘴嘴吗?”
  “来,把嘴张开。”闻无笛慈爱地摸了下陆翱的脑袋。
  突然一巴掌将陆翱拍了个趔趄,“逆子,吃个球的烤鸭佛跳墙,你给我吃西北风去吧!”

  ☆、第73章 73

  “在看什么,笑得这么开心。”拍完一场戏,白溪秋挨着闻无笛旁边坐下。
  “没什么。”闻无笛看了眼新收到的微信,笑得有点无奈。
  看到他的神色,白溪秋突然叹了口气。偏过头看着闻无笛,很是遗憾,“真倒霉,好男人怎么就不属于我呢。”
  之前闻无笛已经拒绝她一次,那时候她并不在意,常胜将军也有打败仗的时候,追喜欢的人失败一两次很正常。但现在,她好像是真的没戏了。
  “是谁?”她突然间有点儿好奇。
  闻无笛笑了一下:“不是你想的那样。”
  “啧,我谈过的恋爱比你多多了。”白溪秋瞥了他一眼,有点遗憾还有点嫉妒。
  “你还不知道自己变了多少吧?”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厉害,改变了闻无笛,让他变成现在这样。
  从前的闻无笛虽然好看,却始终有种距离感,就像是被水晶封住的玫瑰,看上去温柔漂亮,实际上却难以接近。现在却变了,拦在外面的那层水晶不见了,好看的玫瑰终于变得鲜活起来。
  只可惜,这朵玫瑰被别人摘走了。
  “我变了很多?没有吧。”闻无笛不甚在意,摇了摇头。
  一片雪花落到了他的眼睫毛上,他眨了一下眼,笑了一下,那瓣晶莹的雪花轻轻颤抖着,就像白溪秋的心一样,融化在了那个笑容里。
  真是要命,白溪秋暗道。
  怎么会这么迷人呢,她也不是没见过帅哥的小女孩了,居然还会被闻无笛一个简单的笑容撩到,真是活回去了。
  “不聊了,天太冷了,我先回去了。”说完,白溪秋就迫不及待地起身离开。
  再继续聊下去,她的少女心就要不保了。既然闻无笛她撩不到手,还是去找别的小帅哥吧。大冬天的还单身,真是够了。
  “这么急……”看着白溪秋匆忙离开的背影,闻无笛有些好笑。
  “闻哥,什么这么急啊?” 汪鑫走了过来。
  “没什么。”
  回家的车上,闻无笛突然间想起白溪秋的说的那句话。
  “方姐,小汪,你们觉得我变了很多吗?”
  方琼推了下眼镜,仔细打量着闻无笛,肯定地点头:“没错,确实变帅了。”
  闻无笛忍不住笑道:“方姐,您就别夸我了,再夸我就该骄傲了。”
  “骄傲一点也不要紧。”方琼道,“你不知道有多少品牌商想找你代言,等年后《恋爱游戏》上映了,你想不骄傲也不行。”
  《人生无理由》虽然只是个综艺节目,但人气却不比黄金档的大制作电视剧低,不仅收视率爆棚,六个嘉宾的人气也是蹭蹭蹭地往上涨,对上当红影视剧的男主男配们也是不落下风。
  只是《人生无理由》虽然给闻无笛带来了人气,但是他的本职毕竟是演员,还是要靠作品说话。不过这方面闻无笛似乎也不用方琼担心,继《恋爱游戏》之后闻无笛又接到了《逐锋》这么好的作品,简直比撞大运还要幸运。
  虽然闻无笛似乎入行并不算久,但是经过名导崔开艺手中一番锤炼,只要不是个呆子,就绝对是能遇水化龙将同辈的那些男演员全部甩在身后。
  方琼既感叹闻无笛的幸运,也觉得自己运气太好,带了闻无笛当艺人。当初抱了顾享文大腿去带于典的那个同行,现在已经落寞退圈了。公司里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动,她也算是跟着闻无笛受了益。
  想到顾钦尚的叮嘱,方琼道:“无笛,你知道王立雪导演吗?他的作品一向都是冲击奖项的大作,你回去了解一下他的作品,先多看一看,或许后面会有合作的机会。”
  ……
  “无笛,你在看什么?”
  听到这个声音,闻无笛就下意识地往旁边的座位挪了一下。果然,他刚挪过去不到一秒,头上戴着雪人帽子的陆翱就从沙发后面跳了出来,蹦跶一下落在他旁边的位置上。
  对于他的突然出现,闻无笛已经见怪不怪了。自从那天揍了陆治宇回来后,陆翱突然就变成了黏皮糖,只要看到他坐着或是躺着,陆翱马上就能蹦到他面前,问他在干什么、玩什么、做什么。
  闻无笛昨天都被惊得噩梦了。梦里他刚上/床睡下,忽然间就觉得枕头一沉,陆翱突然从他的被子里钻了出来,霸占了他的半张床闹腾个不停。
  想到昨晚的那个噩梦,闻无笛就觉得脖子疼。梦里头他为了躲开陆翱,一直偏着脖子睡觉,今天一早醒来时那滋味简直酸爽。
  闻无笛:“我说你能不能老实点别折腾?”
  临近年关,崔开艺给全剧组放了假,闻无笛前两天刚和叶铭他们一起上节目做完《恋爱游戏》的宣传,好不容易空闲一下,他只想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待着,谁也不想理。
  被他一训,陆翱的嘴角一垮,立刻就委屈上了。
  “你凶我,不是说好了做彼此的家人吗?”说完,他还要眨两下眼睛。
  这个画面,闻无笛一天之内能看到无数遍,可偏偏那句家人是他亲口说出口的,没办法反驳。
  闻无笛心累地捂住眼睛。
  “别卖萌了,你都快长到一米九了。”
  也不知道是二次发育,还是狗身仍在发育中的缘故,陆翱依然在长高。之前还和闻无笛差不多的个头,现在已经快要高出一寸了。
  每次看到比自己高,比自己壮的陆翱眨巴着眼睛装可怜时,闻无笛就恨不得创造一个暂时性眼瞎的符,往自己脑门上一贴,躲开这种视觉冲击。
  陆翱一点也没感觉到的闻无笛的嫌弃,他自信的不得了。
  “无笛,你太狭隘了。一米九难道就不能萌吗?”
  “难道白极熊不萌吗?长颈鹿不萌吗?海豚不萌吗?”他振振有词道。
  闻无笛竟然无言以对。陆翱伸头凑了过来,看了下手机屏幕。
  “在西安发现了一座唐朝前期古墓?不仅发现了一批三彩俑,还发现了陪葬的许多道家佛教典籍?”
  陆翱:“你看这个新闻干什么?你难道连考古都会?”
  虽然只是随口一说,但陆翱说完居然觉得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闻无笛:“你想到哪儿去了,我怎么可能会考古。”
  从前他所在的那个时代也有挖掘墓葬的人,不过那都是些摸金的,而非考古学家。
  陆翱摸摸后脑勺,歪头笑了一下:“因为你最聪明呀,我觉得你什么都会,就算真有你不会的东西,学起来也肯定比别人轻松。”
  闻无笛这个傻笑晃了一脸,也懒得反驳了。
  “我没打算学考古,我是要找人。”
  在那篇新闻上面,闻无笛看到了几位被请去研究那些出土文物的专家名字,其中有一位研究道家典籍的专家很有名,不仅是A大社科哲学研究院的教授,同时也是B市临风观的道士。
  那人名叫秋思鹤,闻无笛看了一下A大官网的导师信息后,决定去见人一面。之前他交给陆翱的化形术是他前世从黄皮子那里学来的,对着这方面他自己并不了解,或许能在秋思鹤那里寻求一下答案。
  听到闻无笛还在想着化形术副作用的事情,陆翱都懒得解释了。
  “就算你说的是对的,可我很喜欢这个副作用啊,就现在这样不好吗?”
  “那你因为你被迷惑了。”
  黄皮子本喜好迷惑人类,还是尽早弄清楚找到解决办法才行。查到了临风观的地址后,闻无笛决定一定要早日解决掉这个问题,他可不想再做那种噩梦了。
  “迷惑?”陆翱挠了挠后脑勺道,“那你能顺便帮我问问,这个化形术还有什么别的迷惑功能不?”
  “比如说诱惑高冷美男……之类的?”

  ☆、第74章 74

  虽然说要去临风观找人,但闻无笛其实更想问陆翱准备怎么处理他的家事。可之前陆治宇说了那么伤人的话,他也不知道陆翱到底缓过来了没有。
  毕竟陆翱似乎天生就少根筋,一天笑的次数比德云社的观众还要多,要换了他去当观众,肯定是最最捧场的一个,有时候连闻无笛都被他带的不自觉地想笑。
  这样的人相处起来轻松简单,可如果他不说的话,别人也难以弄明白他什么时候不开心。
  尽管陆翱没有说,闻无笛也能想象得到那种被至亲至信的人背叛,心里会有多难过。
  虽然他没有见过陆翱的大伯陆振廷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他曾听到陆翱提起过,那是他最信任最依赖的长辈,就像是他父亲一样。
  最为信赖的父亲想杀了自己,只是为了钱和权而已。遇到这种荒诞的事情,除非陆翱真是个傻子,不然心里一定会有伤口。
  所以闻无笛没有问。
  可闻无笛没想到的是,陆翱自己主动开口了。
  “我也该去看看爷爷在疗养院过得怎么样了。顺便,我还要亲去向陆振廷确认一些事情。”
  陆翱的爷爷陆家雄被他大伯陆正轩□□后,就送到了私人疗养院里隔离起来,和外界几乎断了联系,一直照顾着他的管家也被一同送了过去,在郊区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
  闻无笛想了想,开口道:“我陪你一起去。”
  私人疗养院并不是那么好进,而且陆振廷肯定额外派了安保人员看管,想要进去只会更难。
  “不用麻烦你。”陆翱摇了摇头道,“你忘了我能变身吗?”
  人身或许很难见到他爷爷,但他可是有外挂的。
  看他已经做了决定,闻无笛只好作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