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47)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顾乐乐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给闻无笛准备的那个蛋糕她早就做好了,材料和工具也都被阿姨收拾好了,现在让她再做五个?
  没等她追问, 顾钦尚那边又发了一条短信, [先别做了, 你让人随便买一个蛋糕回去,有讨厌的人要上门。]
  顾乐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虽然觉得有点儿怪, 但也照着顾钦尚去做了。
  哪知道原来顾钦尚口中讨厌的人原来指的是陆翱。
  见到三人一起进门的情形,顾乐乐冲着顾钦尚使了个眼神。
  顾乐乐,‘哥,这什么情况?’
  顾钦尚, ‘生气.jpg’
  顾乐乐, ‘哥你别光瞪眼啊,到底怎么回事?’
  顾钦尚, ‘气到翻白眼.jpg’
  莫名被白眼了一下,顾乐乐只好收起好奇心, 去找闻无笛说话。
  “无笛哥哥你今天真的是太帅了,我刚才还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呢, 全场最帅没有之一!”
  顾乐乐一边说着俏皮话, 一边拉着闻无笛去看自己做的蛋糕, 闻无笛回头看了一眼,有点儿不太放心。
  本来他是想让陆翱先去他家,他来顾钦尚家吃蛋糕,吃完了再回去和陆翱聊聊。
  可偏偏,顾钦尚和陆翱两人都不答应,最后吵着吵着不知道怎么地就变成了三人一起来顾宅。
  好在他们来顾宅的过程中两人没有继续吵起来,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到闻无笛和顾乐乐去了厨房,顾钦尚冷哼了一声,恨不得趁闻无笛不在的时候将陆翱推出去。
  听到那声冷哼,陆翱下巴一抬,斜了顾钦尚一眼,“阴阳怪气。”
  顾钦尚气得捏了下拳头,硬压着脾气道:“看在你思想龌龊,智力低下的情况下,我原谅你这次。”
  “我也原谅你。”陆翱下巴一抬,像是受辱一般道,“虽然你卑鄙无耻,极度讨嫌,但是看在你是无笛表哥的份上,我过两天再弄你。”
  “弄我?”顾钦尚像是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你知道这里后院的游泳池下面埋了什么吗?”
  “呵,想吓唬我?”陆翱理了理领口,眼神冰冷,“你知道我以前是混哪条道的吗?”
  顾乐乐、闻无笛:“……”
  两人刚从厨房出来,不小心听到了这段斗狠的话,要不是亲眼看见,还以为是什么黑/道火拼现场呢。
  闻无笛:“乐乐,你家后院的游泳池难道真的埋了……”
  顾乐乐无奈望天,摇头道:“我家游泳下面什么都没有,连条鱼都没有死过。”
  闻无笛:刚才听顾钦尚说得跟真的一样,差点他就信了。
  顾乐乐也问了他一句。
  “闻哥,陆翱以前……是混哪条道的?”
  陆翱混哪条道?
  闻无笛面无表情道:“厨道,陆翱的厨艺很不错。”
  “那个,”闻无笛解释道,“陆翱平常不是这样的,他最近脑袋撞到了,所以说话有点儿奇怪。”
  顾乐乐也帮着顾钦尚解释道:“我哥平常也不是这样,可能是最近工作比较忙,压力太大了……”
  陆翱和顾钦尚还不知道有人在为他们找着蹩脚的借口,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恨不得马上就将对方摁在脚底板下踩一顿。
  顾乐乐对两个戏精的心里路程并不关心,拉着闻无笛往楼上走。
  “无笛哥哥我们去看点有意思的东西,今天论坛上好多人都在讨论留兰电影节的事情呢……”
  闻无笛远离了战场,陆翱和顾钦尚也没有停歇下来,好在两人都是成年人,除了互相说些假大空的套话,并没有真正打起来,等到闻无笛和顾乐乐下楼时,两人已经休战了。
  看到陆翱坐在沙发的最右边,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闻无笛觉得这场嘴炮之战他应该是败了。
  但是顾钦尚说话一向言简意赅,闻无笛有点儿想象不出来他会将陆翱说败。
  “你也有说不过别人的一天?”闻无笛坐到陆翱的旁边。
  陆翱抬起头,难得脸上出现了一丝挫败感。
  “无笛,在你心里我是不是没有顾钦尚好?”
  闻无笛一怔,诧异地看了陆翱一眼。
  好好的怎么突然间问这种问题,等一下陆翱该不会问他自己和顾钦尚掉到水里后他会救谁吧?
  闻无笛:“你跟他比干什么?”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你就是觉得我不如他。”陆翱脖子一梗,不服气地哼了一下,把头转到另一边。
  闻无笛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又哪里神经错乱了。正想问一下时,陆翱又自己转了过来。
  埋怨地看了他一眼,语气谴责道:“你知不知道,你刚才伤到我自尊心了?”
  闻无笛:“……”
  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先生气还是先笑。
  陆翱哪里像是被伤了自尊心的样子?再说了,刚才那个问题他根本什么也没回答,只是问了一句陆翱为什么要和顾钦尚比较而已。
  看闻无笛这个样子,陆翱好像更气愤了。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他道,“我哪里不如他了。”
  闻无笛纳闷了,不是刚自尊心受伤了吗,这家伙怎么又膨胀了?
  “你怎么就跟顾钦尚较上劲了,你先冷静下……”
  陆翱不想冷静。
  刚才顾钦尚对他说了不少话,话里话外都在鄙视他,而且,顾钦尚还故意露出了左手的L牌腕表在他面前狠狠地晃了几眼。
  陆翱记得清清楚楚,闻无笛今天左手手腕上也有一块同个牌子的腕表,款式和顾钦尚的差不多,不仔细看可能会当成同款。而且,顾钦尚亲口说了,那是他送给闻无笛的礼物!
  只要一想到闻无笛将被顾钦尚的糖衣炮弹、甜言蜜语攻陷,陆翱就牙根发痒。
  看着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闻无笛,陆翱在心里生了一顿闷气。
  为了闻无笛他真是操碎了心!
  但是谁让他是闻无笛的朋友呢,就算是顾钦尚的糖衣炮弹,他也要给打回去。
  拿出手机,陆翱给助理严标发了一条消息,[替我准备十样适合送男性朋友的礼物。(PS:要比L牌的腕表更好。)]
  严标听到了手机通知音,一脸冷漠地看完了消息,然后找到了十大品牌的情人节限定款单品的图片发给了陆翱。
  [陆少,您看这些怎么样?]
  每一款单品的广告图都拍得十分精致,陆翱看完后还算满意。
  [就这些吧,每样都准备两份。]
  到时候他也要和闻无笛用同款!同款鞋,同款帽,同款包,让顾钦尚羡慕得不要不要。
  见陆翱安静下来,闻无笛吃了一点蛋糕后,赶紧和顾钦尚他们告别,拉着陆翱匆忙赶回了家。
  .
  闻无笛打开门,换上拖鞋便打算去房间换衣服,见陆翱还站在门口没动,便道:“你的东西都在原来的地方。”
  陆翱的东西比较多,他之前拍戏比较忙,没有叫人过来收拾。
  陆翱换上自己原来的拖鞋。
  刚才他站到门外时,心里就突然间冒出了一份熟悉感,等走进房子里,更是觉得格外熟悉,脑海中原来有些模糊的记忆,一片一片地冒了出来。
  这里的厨房、客厅、阳台、沙发、地板、洗衣机……都让他觉得分外熟悉。
  闻无笛脱掉西装,穿上了舒适的家居服,出来就看到陆翱一脸怀念地神情。
  闻无笛:“你又想起一些东西了?”
  陆翱转过身来,点头道:“这里的东西我好像都有印象,看到之后就慢慢想起来了一些。”
  闻无笛摸着下巴想了想,之前陆翱看到白溪秋和顾钦尚时都想起了关于他们的记忆,现在看到房子里的东西也回忆起了一些记忆,为什么看到他时却不会这样呢?
  闻无笛:“你能感觉到自己对这个房子里的什么印象最深刻吗?”
  或许可以对症下药,帮陆翱梳理一下记忆。
  陆翱从客厅走到了卧室,书房、厨房……每个地方都走了一遍,脑海中不断冒出零星的记忆片段,纷纷杂杂,好像这里的每个地方他都无比熟悉。
  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做过的早餐,想到了以前坐在沙发上时玩过的手机游戏,想起了很多很多,但那些记忆里却看不清闻无笛的表情,他用力去想也只能模糊想起一两句有些耳熟的声音。
  见他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并不舒服的样子,闻无笛关心道:“怎么样?想起来什么最印象深刻了吗?”
  陆翱闭着眼点点头,“我想起来了。”
  “是什么?”闻无笛有点好奇。
  陆翱睁开双眼,对上了闻无笛的眼睛,“是一个声音。”
  闻无笛:“什么声音?”
  陆翱:“一个催我洗衣服、拖地、煮饭的声音。”
  “哈、哈是吗?”闻无笛干笑了两声,心中划过一丝心虚。
  没想到陆翱印象最深的居然是这个,难道当初真的被压榨得很厉害?
  他错开眼神,转移话题道:“你今天可能是累着了,还是赶紧洗了去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第92章 92

  身为陆氏集团的董事, 中国LW投资董事长,翱翔直播平台的CEO,陆翱其实并不是个游手好闲的富三代。
  在陆家雄的安排下, 陆翱正在逐步接手他大伯陆振廷从前负责的事情。相比于老练狡猾的陆振廷,陆翱年纪轻,掌权时间短, 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所以, 当闻无笛起床时, 陆翱已经开着电脑工作一个多小时了。
  昨天简短聊过之后,闻无笛就回房去睡了,没想到第二天陆翱居然起得这么早。
  再仔细一看房间里的布置, 闻无笛发现居然一切都变回了原样。之前他移动过的枕头,摆件等小东西,全都被摆成了陆翱曾经住在这儿时的样子。
  而且,最让闻无笛惊讶的是, 家里的地板被人重新拖了一遍, 阳台上晾晒着衣服,厨房里也冒着熟悉的香气。
  闻无笛有些惊讶, 他看了陆翱好几秒,才道:“这些都是你做的?”
  陆翱点点头, “我好像以前经常做这个,所以就试着做了一下, 看能不能多想起来一点。”
  闻无笛没想到他思想觉悟这么高, 不声不响地就做了这么多家务。
  不由得小声自语道:“我好像良心有点痛……”
  “嗯?”陆翱没听清楚, “无笛你什么痛?”
  “没什么。”闻无笛重新挂上和蔼的微笑,一脸亲切地对陆翱道:“你听错了,我是说有点饿。”
  陆翱看向他,“饿了吗,你想吃什么?我随便买了一些早餐,之前的那家包子铺好像关门了。”
  “包子铺?”
  闻无笛愣了一下。
  以前陆翱住在这儿时,早餐也大都是由他负责,闻无笛还记得之前早上经常会吃到一家味道不错的包子。
  但是后来陆翱走了,他拍戏又忙,渐渐地也就忘了包子的味道,没想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包子铺早就关门了。
  想到这些事情,闻无笛忽然间发现,原来从很久以前他的人生轨迹就有已经和陆翱系上了结,只是他后来才发现而已。
  陆翱见他有些怔忡,以为他是觉得可惜。
  他道:“你很喜欢那家店的包子吗?我记得行云街那边有一家早茶店里的包子也还可以,下次我带你去吃。”
  闻无笛的思绪重新被包子拉扯回来,看到陆翱是真打算带他去吃包子,心里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这傻狗究竟是真傻还是假傻?以前那样也就算了,现在不是都不记得那些记忆了吗,怎么还是和以前说话的样子一模一样?
  闻无笛:“行云街那边的早茶店……我们去过了。”
  之前有一天休息,陆翱早早就把他叫了起来,两人一起开车去那家老字号的店里吃早茶。
  闻无笛还记得,那时候陆翱刚化形成功没多久,吃完早茶回来刚进家门就变回了狗身,傻乎乎地坐在一堆衣服里的样子逗得他笑个不停。
  “已经吃过了?”陆翱挠挠头,想了想道,“那木棋街巷子里的老麦油条呢?”
  闻无笛:“也吃过了,我们有一次周六的下午去的,还一起吃了豆皮。”
  那时候天气冷,人的食欲也慢慢变得大起来,吃完了火锅还想吃小食,陆翱跟他说出去散步消消食,结果两人走着走着就去了木棋街吃油条豆皮。
  听到闻无笛已经去过了木棋街,陆翱愣了一下。
  “王老头大骨汤呢?就是鲁二巷子里那个开了二十五年的老店……”
  “这个也去了。”没等陆翱说完,闻无笛就道,“他家附近不远的那个馋嘴烤鸭我们也吃过了。”
  “玉林街的烧烤……”
  “吃过了。”
  “梅花楼的佛跳墙……”
  “也尝过了。”
  ……
  几乎陆翱每提一样东西,闻无笛就会告诉他,从前他们已经一起去吃过了。
  陆翱都傻眼了。
  “这么多,你、我们以前都吃过了?”
  不等闻无笛回答,他皱着眉懊恼道,“你都还记得,我却一个都不记得了……”
  闻无笛刚才听他报菜名,一时间也想起了之前两人一起吃喝玩乐的日子。有的时候闻无笛晚上拍完戏,陆翱经常就等着他下场,然后约着一起去吃东西。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他和陆翱两个在一起还真吃了不少好东西。
  说起来,闻无笛挺喜欢和陆翱一起吃东西。陆翱懂吃,跟他坐在一桌永远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他总是能说出各种能吸引人的话题,好像无聊的事情经过他的嘴一说,都变得有趣起来。
  说起这些,闻无笛突然间想起了一件事。
  “你以前还说过,你做了一张北市的美食地图,标记了全北市大大小小的各种美食点……”
  去年两人才去了不到十分之一的地方,本来还打算今年继续的,没想到陆翱会忘了这些。
  陆翱静静地看着闻无笛的脸,看到他那句话说完时眼睛忽地垂下去,陆翱的心底忽然间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
  他好像在羡慕从前的自己,那个闻无笛提到时会不自觉笑起来的自己。
  陆翱:“我不知道……”
  他不知道,原来闻无笛还会怀念他们从前相处的时光。
  “你不知道什么?”闻无笛抬起头,笑着安慰了他一句。
  “没事的,以后总会慢慢想起来的,我会帮你。”
  陆翱的心忽地快速跳了几下,耳垂有点儿发烫,他发现,这个样子的闻无笛特别熟悉,也特别好看。
  一时间,他有些不好意思,“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闻无笛摇摇头,将心里升起的那点涟漪甩开。
  “我昨晚仔细想了一下,要想让你恢复记忆的话,并不是很难,主要还是需要情景配合灵气按摩治疗。”
  “这样吧,你今晚先变回狗身,试着帮我踩踩背,看能不能想起点什么。”
  说起来,他刚才仔细回忆了一遍,好像还真没有试过让陆翱变成狗给他踩背。
  之前一直在网上看到有人让自家的猫猫狗狗帮忙踩背按摩,闻无笛早就想试试了,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踩背?陆翱有些疑惑。
  “我不记得我以前踩过背……”
  闻无笛:“不记得就对了。今天多踩一下,既能帮你活血行气疏通经络,还能加深印象促进记忆的恢复。”
  “对了,吉祥大王那个账号很久没有更新了,今晚还可以发个微博视频,说不定还能好得更快一些。”
  陆翱:“……”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闻无笛这么好的人应该不会骗他吧……
  .
  留兰电影节过后,闻无笛和白溪秋一起走红毯的画面被各路颜粉们舔了个遍,就连国外的粉丝圈都有人知道了闻无笛的名字。
  那几张堪称完美的全身照更是在粉圈疯传,几度被人质疑修图太过,结果去看了节目重播之后,一边被打脸一边粉上闻无笛。
  方琼的计划获得完美成功,搭档白溪秋一起在留兰电影节上走红毯,使得闻无笛虽然没有斩获最佳新人奖,却依然成为了同期男明星里的最佳人气王。
  因为两人合作了两次电影,而且还一起走了红毯,在镜头前举止亲密关系不凡,媒体和粉丝们都喜欢将两人的关系在往情侣上靠。
  有的时候上节目被采访或是调侃时,两人都会被问及和另一人关系如何的问题,闻无笛在录制节目《万事通通》时,就被一个比较爱开玩笑的主持人问了这个问题。
  《万事通通》是一个有点儿偏向于脱口秀类型的综艺节目,几个主持人能说会道,每一期节目请来的嘉宾也都各有特点,有的时候是明星,有的时候是网红,有的时候是普通人。
  但是无论上节目的人是谁,一般都会有一两个拿得出手的特长。
  国内民族舞大奖的获得者、第一家网红猪肉店的创始人、某某畅销小说的作者……各行各业的人都有,跨度十分的大。
  而这一次,闻无笛被邀请到了《万事通通》的节目现场,因为聊得还算可以,他又是娱乐圈里的人,一个主持人聊着聊着,就将话题引到了他和白溪秋的关系之上。
  “我和她是朋友。”闻无笛笑得有点儿无奈,之前听白溪秋说自己被追问时还不觉得如何,现在轮到自己,总算是知道这种感觉了。
  “真的只是朋友吗?”主持人坏笑着道,“上次溪秋来我们节目时说过跟你关系很好呢。”
  主持人这么一说,现场的观众们都跟着起哄起来。但是,前三排最中间位置的那一群观众却似乎过于安静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