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52)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明明昨天才和陆翱讲开,怎么今天就在同一张床上醒来了呢?
  想到另一个当事人还睡得正香,闻无笛腿一蹬,就将陆翱给踹到了地上。
  哪知道陆翱掉到地上也没醒,而是闭着眼一脸慌张地说起了梦话。
  “地震了!无笛你别吃了,赶紧跑啊。”
  闻无笛本来都起来穿衣服了,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又去踹了一脚。
  这时陆翱醒过来了。
  一抬眼就看到两条肌肉匀称,线条流畅的大长腿在自己视线上方,被刺激得眼睛鼻子一热,两条鼻血流了出来。
  房间里一下子没了声音。
  闻无笛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先揍人还是先帮忙止血,甚至还有点儿想干脆就让陆翱这样流血身亡。
  好在陆翱求生欲非常地强,不仅马上爬起来擦干了鼻血,给闻无笛倒了一杯温开水,让他缓和一下。
  整理好一切,闻无笛终于放松下来。
  他道:“你昨晚怎么在我这里?”
  陆翱心里一虚,强行镇定道:“昨天晚上风大,我怕你着凉,想给你暖暖被子。”
  “真的,你信我啊。”
  陆翱一脸正直道:“我昨天真的是准备走的,可是你脱完衣服后又把我的衣服给脱了,非拉着我说要练功,所以我才留下来的。”
  闻无笛不信,“我脱你衣服?”
  陆翱拿出手机,点开一个视频,递到闻无笛面前,衣服特别委屈的样子。
  “你看,我就知道你醒来了不会承认的,这都是证据。”
  “你居然还拍了视频?”
  闻无笛真是快要无语了,可偏偏视频里好像真的是他在动手脱陆翱的衣服,他想反驳都找不到理由站脚。
  给闻无笛看完后,陆翱就马上把手机拿了回去,根本不给闻无笛删视频的机会。
  闻无笛:“你把视频快点删了。”
  “不行。”陆翱摇头:“这是我们第一次亲密接触的见证!”
  “第一次你个头!”闻无笛气得都口不择言了。
  “你过来,把手机给我。”
  “不给,这个我要剪到我们的结婚纪念视频里。”陆翱一边跑一边赶紧把手机藏好。
  “你还想结婚?”闻无笛气得背上的汗都冒出来了,直接扑了过去,将人给扣到了墙上。
  为了防止被陆翱说的话给再气着,闻无笛第一时间用手捏住了陆翱的脸。
  “小样儿,跑得很欢啊,你看我现在怎么收拾你。”
  哪知道这句话还没说完,房门又再次被人从外面打开,只见汪鑫和方琼两人站在门口,一脸呆滞地看着他们,一脸都到了惊吓的表情。
  汪鑫:“闻、闻哥,方姐她说有事找你谈谈……刚才打你电话没人接,所以我们就进来了。”
  谁知道这么巧,一打开门就看到了这么刺激的场景。
  方琼咳了一声,不自在地别过头。
  她听汪鑫说时本来还以为闻无笛是被陆翱给坑了,或是只有一时情迷而已,没想到两人醒来后不下楼出去吃早餐,反倒接着玩了起来。
  而且,看到闻无笛将陆翱抵在墙上,捏着他的脸一副欲吻未吻的样子,方琼一个单身女人看了都想脸红。
  闻无笛早已尴尬地松开手,陆翱却十分大方地和方琼汪鑫两人打了声招呼,然后借着吃早餐的空隙,带着手机遛出了房门。
  临走前,他还站在汪鑫他们身后对着闻无笛晃了晃手机,然后无声地用手比了一个心形,气得闻无笛翻了个白眼。
  方琼不像汪鑫,几乎大半时间都跟在闻无笛左右,她还是第一次看到闻无笛翻白眼。
  “无笛,你变了好多。”
  不仅是一些神态和动作,就连身上的气质也都发生了改变。
  难道说,闻无笛和陆翱真的是在谈恋爱?


  ☆、第101章 101

  闻无笛是第二次听到方琼说他变了,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 闻无笛一时间突然很想照照镜子, 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变了。
  但显然方琼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说。
  在陆翱离开后, 方琼坐在了闻无笛面前,直接开门见山地问出了她最想知道的事情。
  “无笛, 你和陆总……在一起了?”说完, 方琼似乎是觉得不够委婉,又补充道,“我是说, 你和陆总现在的关系是个什么情况?”
  明明来康城之前两人还是朋友, 怎么才在这里过了一晚,纯洁的友情就变质了呢?
  是康城的风景太自由, 还是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太多变了?
  方琼不是很懂年轻男人的想法, 但她知道闻无笛不是一个草率的人。所以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立刻制止,而是想要问个清楚。
  听到方琼的声音, 闻无笛忽然间有些感慨。上次有人这么问他,还是上辈子他的一个师兄成亲的时候。那时候师父问他羡慕吗,是否也想像那个师兄一样成婚生子,有自己的小家。
  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具体的话他记不清了, 但他依稀记得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
  虽然师父说过他们这些师兄弟都可以成婚生子,但他却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每个人都是独行来到世上, 有人的世缘深, 平安喜乐过一生, 有的世缘浅, 匆匆苍茫度半世。他从前觉得自己是父母缘浅,后来长大了才知道自己是世缘太浅。
  身如孑孓,独舟逆水,这是他的道,也是他的路。
  重生是个意外,陆翱也是一个意外,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喜欢这个意外。
  或许是康城的风太温柔,闻无笛想起了很多事情,有遇到陆翱之前的,也有遇到陆翱之后的。
  他以前说陆翱像是传染病,却没想到最后被传染的却是自己。
  理清思绪后,闻无笛站了起来,看着窗外远处的海面,好像突然间心头松了一块,竟像是破了心劫一般,一时间身体竟是自动吸起了周围的灵气。
  闻无笛没想到在这个灵气稀薄的时代他竟然心境突破了,预感到将有变化,他顾不得其他只能匆忙将方琼他们先赶出去。
  闻无笛:“方姐,我想一个人静静,今天就让我单独待在房间里吧,不用叫我了。”
  方琼不解,还以为他是心理压力太大了。
  连忙劝慰道:“无笛,我知道你懂事,但也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放在心里,这种感情上的事情……我、公司这边不会勉强你的。”
  这年头思想虽然是开放,娱乐圈也相对来说是最前卫的地方,但娱乐圈的前卫却并没有更多地去包容同性恋,方琼曾见过圈里的人因为这个而心理抑郁,她不想闻无笛也变成那样。
  方琼:“无笛,我是你的经纪人,你又叫了我一声姐,无论是有什么担心的你都可以跟我聊。”
  或许别家的经纪人遇到这种事情,第一返会是去责怪艺人,但她不是。闻无笛已经足够优秀,同性恋也不是缺点,她只是关心他的心理。
  闻无笛倒是想跟方琼谈一下,但是情况不允许。他能越来越明显地感觉自己体内变化,竟是像上辈子他渡劫时的情况一般。
  虽然不知道这个灵气稀薄的世界是否能形成劫云,但是这种事情他不能跟方琼说。
  “方姐,你放心吧,我已经想通了,你不用太担心,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方琼见他神情真切,并不像是在勉强的样子,只好同意。
  只是闻无笛又想起了上辈子渡劫失败的事情,万一这次要是运气又不好的话……
  “方姐,要是我……算了,你等会儿帮我给陆翱带一句话,说我觉得他还不错,不,等等方姐你还是告诉他,我不后悔遇见他。”
  这样一来,就算万一出了事情,那陆翱也至少能知道他的心情。
  方琼却是听得有些迷糊了,眼看着房门关上,她不由得转头问汪鑫:“你们男的都这么复杂多变的吗?无笛这到底要分手了还是想要继续深入了解?”
  汪鑫耸耸肩,“我就是一个普通男人,达不到闻哥那种境界啊。”
  两人一行下楼,却正好碰到从电梯里出来的陆翱,方琼想了想,便将刚才闻无笛说的那句话告诉了他。
  说完,方琼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想对陆翱说些什么,但最后却只是简单地笑了下。
  年轻人的感情她是不懂了,就让他们自己去琢磨吧,这条路不好走,谁也不知道后头会发生什么。
  陆翱听到闻无笛说不后悔遇见他,整个人走路都像是带着风一般,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
  “严助理,你说我要不要邀请无笛去度假?等他这次拿了奖,然后邀请他去海岛度蜜月。”
  严标跟在后头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不就是男朋友递了一句话嘛,至于激动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从来没恋爱过呢。不过,这好像确实是陆翱的初恋……
  初恋难道都这么情绪化的吗?
  严标不禁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初恋,一时间竟有些羡慕起陆翱了。
  闻无笛住的房间在走廊尽头,旁边就是一扇窗,正对着一片沙滩,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陆翱给闻无笛带了早餐,站在窗边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无笛你怎么不当面夸呢,你真是太害羞了。]
  [听方姐说你想静静,我给你带了早餐来,你先吃了再静吧。]
  发完微信,陆翱正看着手机等回复时,窗外却忽然间刮起了狂粉,吹得他整个人一激灵。
  转头一看 ,只见刚才还在发光发热的大太阳突然不见了踪影,头顶上方的天空不知从哪儿飘来了一片片乌云。
  狂风呼啸,暗云翻滚,一道道闪电划过苍穹,简直比暴风雨来临还要可怕。
  酒店外面的人们也看到了这副异象,晒着日光浴的人们匆忙爬了起来,悠闲逛街的人们也赶紧进了附近的商店。
  “怎么突然间变天了?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是个大晴天吗?”
  “天呐,有人看到那些乌云是从哪儿飘来的吗,怎么一瞬间冒出来那么多,是要有暴风雨来临了吗?”
  “这太奇怪了,康城的夏天怎么可能会有暴风雨呢?到现在天气预报都没有更新说会下雨呢。”
  人们好奇地看着天空,只见天上乌云翻滚得越来越厉害,伴随着电神雷鸣,那云层变换之间竟然有点儿像一些特效大片异象降临前的感觉,不少人都拿出了手机,想要将这个场景录下来。
  陆翱站在楼上,越看越惊心。旁人或许只以为这是普通的变天,但陆翱知道不是,看到这些闪电,他的脑袋里忽然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拉扯一般,令他头痛难忍。
  回忆起当初在长春观被雷劈时的情形,陆翱心头一跳,不好,这天上来的是劫云!
  想到闻无笛忽然间关门说要一个人静静,还拖方琼带给他那句话,陆翱忽然心如鼓擂。
  匆忙间打开门,陆翱忍着头痛冲进了房间,却正好目睹闻无笛被一片雷光包围。一瞬间心如刀绞,目眦欲裂。
  “无笛——!”陆翱伸手过去,却被一道雷劈得跪倒在地。
  他跪在地上,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强烈的雷光刺得他双眼生疼,忍不住流下泪来,却看不清闻无笛的身影。
  他不知道闻无笛怎么了,只能挣扎着站起来朝着最刺目的地方走去,一道道细闪劈到他的手上、腿上、脸上……陆翱咬着牙,将疼痛全部压下。
  “闻无笛,你、你个大骗子,撩了我,你就想跑……告诉你,我不答应!”
  说着这话,陆翱忽然间笑了一下。
  “无笛,要是你现在还能听到我的声音,肯定又要生气了。”
  “你说你不后悔遇见我,那肯定是因为你还不知道我昨晚都对你做了些什么,你要是知道了,肯定要气得跳起来把我赶出去的。”
  “咳、咳咳……”陆翱捂住嘴,手心一片鲜红。
  从房门到阳台短短十来米的距离,他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从来没有这么疼过,好像每一块骨头都被人一下一下地敲碎一般,让他站立不住,只能跪在地上。
  陆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恍惚间心里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劝他。
  [别过去了,越往里只会越疼,你要是再往前,会死掉的。]
  “不、不行……”陆翱声音微弱道。
  [你难道不怕疼也不怕死吗?回去吧,再往前你将一无所有,什么也得不到,你明明拥有了那么多,难道就不觉得舍不得吗?]
  恍惚间,陆翱眼前忽然出现了陆氏集团的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豪宅豪车,各种风情的美人,甚至还有24K纯金的超豪华狗窝。
  陆翱:“……”
  看大那个狗窝他就瞬间清醒了。
  陆翱:“你是我的心魔吗?”他记得闻无笛曾经提到过这个。
  [……]那个声音诡异地停顿了一下,半晌才继续蛊惑道,[不要再往前了,留下来你将拥有一切,所有你想要的都会……]
  “别吹了。”陆翱打断道:“留下来就一个冰冷的黄金狗窝,前面的可是我的真爱,你让我为了狗窝放弃真爱?你是不是傻?”
  被陆翱怼了一下,那个声音小了一点。
  它道:[不是普通的狗窝,是24K纯……]
  陆翱:“纯你个头,我管你是心魔还是傻子,都给我滚边儿去,我要去救我老婆!”

  ☆、第102章 102

  这种轰然似爆炸般的雷雨天气, 在康城数十年难得一见,看着天上乌云卷腾,从空中的漩涡里劈下来一道道雷, 不少路人都将其拍下来传到了网上。
  [天呐,康城居然也会有暴风雨, 这些雷和闪电也太吓人了, 我有种看灾难电影预告片的感觉。]
  [这真的不是电影特效吗?康城的天气预报显示的晴, 怎么会突然间有暴风雨呢?我女神艾薇也去康城了,只希望她今天没有被雨淋到。]
  [你们看了汉克斯的脸书吗?我的天呐, 那道雷就在他身后劈下来,吓得我腿都软了, 汉克斯居然还开玩笑说是雷神也想来参加金瓜子电影节。]
  不同于国外的关注点,那些康城游客们录下来的视频传到国内后, 各大交流平台不知怎么地就聊到了玄学上面。
  [那么大的雷,这是哪位道友在康城渡劫吧, 看把那些外国友人给吓得, 还以为是末世来临了呢。]
  [康城不是正在举办金瓜子电影节吗,难道渡劫的是个演员?不如大家一起来做个投票, 看看圈里面那个演员最像妖精变的。]
  [都是能引来雷劫的妖精了, 那肯定不是正常人水平, 到时候看金瓜子奖被谁获得了不就行了。]
  ……
  网上聊得热火朝天,真正引来雷劫的人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雷劈下来时, 闻无笛就知道不好了。不同于上次陆翱经受的那一道雷, 这次的雷劫竟像是他前世那次遇见过的一般凶险, 勉强运起全身的灵气抗了几下,竟是有种意识溃散的感觉。
  恍惚间,闻无笛听到了一个声音。
  “无笛,你可醒来了,下次可千万不能如此顽劣,悄悄跑去后山了。”
  是师叔的声音?可是……师叔不是在他十二岁那年外出云游再也未回吗?
  迷茫间闻无笛睁开了眼,却发现自己竟是回到了自己六岁前。
  熟悉的道观,蓄着白须的师父,善剑术的师叔,还有一众没有离开道观的师兄们……
  这是一场梦吗?
  闻无笛心里觉得有些奇怪,但却不知道是哪儿奇怪。
  醒来后,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前些日子悄悄跑去后山,竟是不小心遇了妖,足足失踪了三日有余,最后才被师叔找到。
  “我在那白狼窝处找到你,只是却没有发现白狼的踪迹,倒是在别处发现了有妖物相斗的痕迹。没想到咱们这座小山包竟是灵气充沛,灌育生灵。”
  闻无笛不记得那三日在白狼窝里发生的事情,只是大约是那三日里有奇遇,他修习道术的速度远超常人,就连比他早入门二十年的师兄也不如他。
  师父夸赞他合该是天生修道苗子,师叔为他寻来各家经典法宝,祝他求得仙缘,师兄们也为他庆贺,周遭无人不知他天资之高,身具道缘。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山上的树苗长成了大树,门上的朱漆也重新涂了一层,周围的事物都变了,闻无笛却一如从前,潜心修道,不问俗尘。
  有人离开了道观,云游他乡,有人动了心,成家结尘缘,数十载寒来暑往,山上走了人,又来了人,但那些似乎都不关闻无笛的事情。
  师兄收下的徒儿见了他觉得好奇,问他可会觉得无聊,难道就不想去红尘里看看?
  闻无笛摇头不答。
  师父说了,他是该修道的人,唯有修大道方得长生。红尘?与他无缘。
  后来,师父老了,临终前将他叫到榻前,似是懊悔似是遗憾。
  “你六岁奇遇,命格变转,为师见你天资聪颖,督促你修道不怠。”
  “世人都想成仙,修得一线仙缘。可人生在世,渺如沧海一粒,得天眷百年,匆匆而过,其他徒儿皆有缘法,唯有无笛你身如孑孓,临到头来我竟不知让你修道是不是害了你。”
  闻无笛听完,竟然不知为何突然间惶然不安起来,好似这一世真的是蹉跎而过了一般。
  这不是他!
  这不是他的一生!
  他本该随性而活,又岂会为了缥缈长生而蹉跎春秋!
  一个名字猛地在心里炸开——陆翱!
  清风吹过,闻无笛灵台渐清,他他的灵魂因为机缘巧合来到了陆翱的时空,又怎么会留在山上修道求仙?!
  砰——如镜面破碎一般,闻无笛看着周遭在眼前化作一块块碎片,灵台间响起一道空灵之音。
  “你已一只脚踏入仙门,关键时刻竟是要舍弃求了一辈子的东西吗?”
  那声音如梦似幻,每一个字都像是说在闻无笛心里,听得他心神浮动。但,不到半晌,他已回过神来,没想到竟是心魔作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