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58)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陆翱:“反正……就很委屈。”
  .
  闻无笛疲惫地捏了捏鼻梁,感觉今晚叹气的次数比以往加起来都多。
  虽然他不是清修的道士,但一直无欲无求地过了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了之前的生活,无论是心态上还是欲望上,他都没有太大的改变。
  可是一朝动了心,坠了情,所有的事情就好像都乱了套,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内心某一处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一开始是一个拥抱,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吻,再到后来每天早上醒来都能见到的那个笑脸……一切的一切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好像就融进了他的习惯里。
  这样的感觉,让他期待,也让他抗拒。
  他听到自己的脑袋在说慢一点,再慢一点,可是他的心却在让他快点。
  之前,他和脑袋的立场相同,可现在,陆翱俨然已经进入了发/情/期,他的立场不得不站在了心的角度上。
  “算了,这方面我是应该稍微主动一点。”他听到自己的低声道。
  话音刚落,只见旁边的陆翱猛地一下蹿了起来,一把扯掉自己的上衣,纽扣崩了一地。
  大声道:“来吧,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我扛得住!”
  闻无笛:“……”
  他刚才一定是脑子进水了,还是去把清心咒念十遍吧。
  .
  亲自送顾乐乐他们去到当地乡镇的学校后,闻无笛将接下来的交给了助理负责,准备前去《腾云斩星河》的片场。
  因为这一段剧情要拍的大多是边塞风景,《腾云斩星河》的剧组都在石城以西那边的摄影棚里,坐车过去要绕一段路,很费时间。
  闻无笛身边只跟了汪鑫和另外一个新来的助理田甜,三人带了四个箱子,搭车打的都不方便,趁着闻无笛去打电话的空档吗,汪鑫和田甜商量着去租个车自己开过去。
  这时陆翱冒了出来,“不用租车,我跟无笛一起去。”
  见他要当司机,汪鑫笑着感谢道:“那真是太谢谢陆哥了。”
  不同于新分过来的田甜,汪鑫早就知道了闻无笛和陆翱的关系,也知道这几天闻无笛都是和陆翱住在一起,对于陆翱的话一点儿也没有异议。
  田甜好奇地看了陆翱一样,等人转身去找闻无笛后,才悄悄扯了下汪鑫的袖子。
  “鑫哥,陆少跟闻哥的关系真的好好啊。”
  她以前看网上说闻无笛和陆翱是铁哥们还有点儿不信呢,没想到现在陆翱居然放下工作专门开车送他们去片场,看来陆翱和闻无笛的关系真的很好呢。
  听到田甜的感慨,身为一个元老级CP粉,汪鑫不由得炫耀起来,一不小心就说出了个秘密。
  “那当然了,你不知道他们以前还一起住……”
  “啊?住什么?”田甜没听明白。
  “没什么,就是一起做过头发。”汪鑫连忙圆道,“总之,咱们闻哥和陆少的关系非常好,比铁哥们的感觉还要好几百倍。”
  田甜点点头,相信了这个说法。
  只是,等到两人坐在后车座上时,却感觉车里的画风好像有点儿不太对。
  为什么陆翱一边流鼻血一边开车狂奔,还时不时地可怜巴巴地看着闻无笛?
  为什么闻无笛不仅不拦着陆翱,还别过头去诵经?
  汪鑫和田甜两个人在后座都快要吓得瑟瑟发抖了。
  田甜:“鑫、鑫哥,你不是说……陆少和闻哥是……铁哥们吗?”
  汪鑫也很迷茫,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
  是夫夫感情破了吗?还是新的特别恋爱方式?总感觉这两人像是在较量着什么事情一般。
  终于,闻无笛把头转了过来。
  陆翱眼神一亮,开口道:“你看,清心咒对我完全没用。”
  他要的不是清心咒,而是闻无笛。
  闻无笛也知道这个,这几天陆翱就跟打多了鸡血似的,看到他就亢奋,本来一遍清心咒能让人镇住,现在十遍也不管用了。
  本以为进剧组能暂时避开不见面,结果陆翱这家伙又跟了过来。
  闻无笛是真的愁。他知道陆翱是在装可怜,可他总不能看着陆翱流鼻血而死吧。
  算了,有些东西总是要变的,他都已经决定和这人在一起了,是应该多跨出几步。

  ☆、第114章 11

  作为一部由国家台筹拍的历史剧, 《腾云斩星河》的剧组群星汇集, 在一众大腕面前, 闻无笛这个新晋的金瓜子影帝似乎并不够看。
  有这么大的背景, 《腾云斩星河》剧组的规矩肯定是少不了的。听到汪鑫汇报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规矩后,方琼就有点担心闻无笛。
  虽然闻无笛成为了新晋影帝,各类代言接到手软,杂志综艺想上就上, 看着似乎红透了半边天, 但其实这个根基放在《腾云斩星河》这样大腕云集剧组里, 根本算不了什么。
  那么多老戏骨, 其中还有专业院校的教授,这和闻无笛从前待过的剧组完全不一样, 方琼也不知道闻无笛能不能适应。
  .
  适应,闻无笛在剧组简直再适应不过了, 导演武应知一开始还是拿他当后辈看,可见过开机仪式上闻无笛露的那一手之后,硬是把他当成了大师。
  这件事说来也是巧了, 闻无笛到了剧组之后, 武应知就打算正式重新开机。武应知是个传统人,学的是马克思,信的是财神爷, 因为拍摄地点移到了石城, 自然要重新再做个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是从前传下来的老规矩, 带着一丝迷信色彩, 在圈子里却很流行。拜一拜关二爷、给财神爷烧烧香,有的地方还会拜拜一些来路不明的“大仙”,总之都是求个财源广进,一炮而红。
  一般来说,这种仪式就像是人去庙里上香一般,只是求个心安,并不会出什么事。
  可偏偏《腾云斩星河》剧组在石城的开机仪式,差点出了大问题。
  闻无笛到剧组的当天就是开机仪式,刚才到剧组就发现导演武应知忙得不可开交,其他人有的忧愁有的烦躁,似乎是出了问题。
  等到闻无笛和武应知打了个照面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开机仪式出了问题。
  最早,是准备的贡品不见了,发现情况的场记以为是被谁误吃了。可重新买了东西后,武应知却再次发现贡品再次不见,而且香台还被打翻在地。
  虽然说着只是普通迷信,可开机仪式前发生了这种事情,武应知心里也开始惶然起来。只好一面让人别声张,一面派人守住了台子不再让贡品丢失。
  只是,尽管如此,在开机仪式上仍是出了事——那些准备好要烧的香和蜡烛怎么也无法点燃。
  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邪门事情显然无法瞒住所有人,知道剧组在开机仪式之前出了这种事,不少人心里都慌了起来。
  有的觉得这是个不好的兆头,希望武应知暂时别开机,有的则是想起了以前港台剧组的一些传闻,心里悄悄打起了退堂鼓,想要离开这片凶地。
  就在武应知发愁之时,闻无笛到了。
  一到剧组,还没有来得及和一众演艺圈内的老戏骨混个脸熟,他就顶了武应知的位置主持起了《腾云斩星河》的开机仪式。
  听到闻无笛说能帮上忙时,武应知是不信的,一个年轻的男演员,看上去还没他儿子大,又能懂什么呢。
  可看到闻无笛拿起道具组的一把剑,起手摆势,连斩了七处空地之后,真的将香和蜡烛重新点燃,武应知服气了。
  特别是在闻无笛念完经之后,众人明显感觉周身一暖,剧组里的其他人也就更服气了。
  有了闻无笛保驾护航,开机仪式也终于顺利完成,剧组里的其他人也开始对他产生了好奇心。
  在这种氛围下,不到一个星期,剧组里的人几乎都和闻无笛有了交情,根本不需要适应的过程,闻无笛就融入到了剧组里。
  .
  《腾云斩星河》讲的是大云朝的事情,闻无笛饰演的角色是大云朝有名的文臣武将聂为君。
  聂为君年少成名,才气傲人,原本可以凭借才华出仕为官,可云朝西部有叛贼,聂为君怒发冲冠毅然投军,一战成名。可云朝内忧外患,不仅有奸人当政,更有外敌入侵。
  时逢云朝边境宿敌元人扰边,放火烧城屠戮百姓,云朝重文轻武,朝中无人可用,又是聂为君站出来,带着早已练好的兵冲上沙场,守卫边疆,他胜了。
  但皇帝年老,朝内权势倾轧,很多时候打不打仗并非是武将自己说了算,他一次次地上奏请求披挂上马吗,驱除敌人,都没有得到回应。群臣内斗,国土尽失,聂为君只好又弃武从文,又成了一个文臣。
  在官场蹉跎数十载,他变得沉默了。似乎无人再记得他当年曾是一个敢率领几十人冲到敌营的狠人。
  众人看他写词,看他作画,都以为他这回只打算当个安分的文官了,可没想到边关告急,元人南下,眼看着国将不国,又是他站了出来。
  他告诉年轻的皇帝,他能带兵出征,守卫边境,他没有说的是,他最想要做的是收复国土,将他祖父那一辈被掠夺的国土抢回来,将那些还在异族手下受苦的同胞们救回来!
  从十七岁时随父出征漠北大胜,到五十七岁再度跨上战马,四十年的时光在聂为君身上留下了太多的伤疤,这次出征成了他最后的一场战斗。
  聂为君老了。
  他中了异族军队的埋伏里,马革裹尸人不还,永远地留在了他想要收复的国土旁。
  ……
  虽然曾数次征战沙场,但聂为君写的词却比他打过的仗更有名,并且一直流传到了几百年后的现代,成为了后世人眼中云朝三才子之一。扮演这样一个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文武全才,闻无笛还是头一次。
  但好在《腾云斩星河》剧组虽然规矩多,但正是拍摄起来时却是顺利的很。
  每个演员都在尽心尽力地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几乎不怎么劳神一般,很多幕戏几乎都是一遍就过,就连一些需要借助天气的场景,剧组也是想拍就能拍到,简直不可思议。
  发生这种情况不仅导演高兴,其他的演员们也都无比的开心。许多人都觉得是闻无笛开机仪式做得好,才会一点事儿都不出,连老天爷都给面子。
  于是,等到闻无笛拍完自己的最后一幕戏时,武应知都有点舍不得让他走了。
  “小闻,听老余说你对大云朝的剧本很有兴趣,不如留在剧组多看看,暂时先别走了。”
  相处了这一段时间,剧组上下都把闻无笛当成了活的幸运星,虽然闻无笛的戏份结束了,大家也不是很想让他走。
  不同于闻无笛拍完之后就可以离开,剧组里的其他人还要在石城拍摄一些后续的故事,大概还要花上一个星期的时间,一想到这一个星期闻无笛不在,众人都有点舍不得。
  特别是这几天和闻无笛相处出了感情的几个老演员,几乎每天都和闻无笛一起打太极,颇有点儿舍不得他离开。其中一个还问起了闻无笛生辰八字,是否单身,那样子也不知道是要给他介绍对象,还是要给他介绍资源。
  陆翱过来接闻无笛时,看到的正好就是这么一幅场景。
  怎么回事!
  不是说是最正经的剧组吗?怎么还拉着他家老公不松手了呢?

115

    一连拍了好几个月的戏,闻无笛其实挺有感触的。

    《腾云斩星河》是一部类似于单元剧形式的电视剧, 每一个单元都会有一个或是几个中心人物, 编辑会将一些有名的历史事件进行巧妙刻画围绕着这些中心人物展开。

    闻无笛扮演的聂为君是这一单元的中心人物之一, 是云朝有名的能人之一,这样一个人物,他的一生几乎都是在为国家而活, 很少有小家情怀。

    或许历史上真实的聂为君也有过亲密爱人,但编剧并没有写, 而是着重描写了聂为君那种舍身为国的精神和一心想要收复疆土的决心。

    以至于闻无笛演了几个月的戏之后, 也颇有点想要抛却儿女私情,提枪上马保家卫国的心情。

    每次陆翱按捺不住想要撩拨一下闻无笛时, 就发现,闻无笛不是在看国际新闻,就是在看国家军/事演习, 表情比新闻主播还要严肃认真。

    甚至有一次闻无笛在新闻上看到米国驱使小弟倭国想要阴□□后, 陆翱看到他居然还画了一张符, 说要给倭国一点颜色瞧瞧。

    陆翱倒是不反对给倭国下黑手, 可他怕闻无笛遭雷劈, 他虽然不是专业道士, 但也听过不少阴人之后遭反噬的故事。

    怕闻无笛入戏更深, 真的要凭符灭了倭国, 陆翱连忙拦住了他。

    陆翱:“亲爱的, 这种事情怎么能让你亲自费累动手呢,这种小事情你交给我就行。”

    闻无笛继续低头画符, 表示:“我不累。”

    等画完了倭国这边的,他就去画南海那边。

    陆翱一拍脑门,直言道:“无笛,你信我,你画符多伤身体啊。咱们走迂回路线,我们公司在倭国有业务,咱们用他们的人,赚他们的钱,你看这不是更舒服吗。”

    闻无笛:“还要向他们输出我们的文化。”

    陆翱想说这是国家□□的问题,可看到闻无笛的眼神只好无奈地点头。

    “行,输出,一会儿回去了我就给倭国分公司那边弄个□□,来个潜移默化行了吧。”

    话虽然这么说,但其实陆翱一开始只是想转移闻无笛的注意力,可没想到随口的提议还真让闻无笛上了心。

    见闻无笛这么关心这件事,陆翱干脆提议让闻无笛当了倭国分公司那边的特聘指导,一来能让闻无笛看到事情进展,二来他就能随时随地摸到闻无笛的小手了。

    虽然当初是跟着闻无笛才来的石城,但陆翱也没落下正事,不仅和当地政/府谈好了几个合作,同时还让人全程跟进了顾乐乐他们几个小孩子一起弄出来的捐款资助项目。

    顾乐乐他们这两个月早已把石城周围的大小村镇全部跑遍,一群白净的孩子,硬是被晒得黑了好几倍。

    再见面时,闻无笛都差点看傻了眼。

    顾乐乐原本计划忙完了之后就和大家一起去剧组探班闻无笛,没想到这边的情况比他们在网上了解的还要困难,她一直和小伙伴们一起忙着帮助失学儿童。

    等到他们忙完了时,闻无笛早就拍完戏了。

    闻无笛早已听陆翱说过顾乐乐他们都做了些什么,看到顾乐乐和同学们神采飞扬充满干劲的样子,很是欣慰。

    只是,顾乐乐来时还是白嫩水灵的小姑娘,回去时却变成了黑乎乎的小煤球,也不知道顾钦尚会怎么想。

    “这点你不用担心。”陆翱坐在椅子上,悠哉地转了个圈,“大舅哥现在估计正忙着谈恋爱呢,肯定不会说什么的。”

    听到这么一个消息,闻无笛语气有些质疑:“表哥恋爱了?”

    不怪他这个语气,只是顾钦尚看上去就是那种会和工作结婚的人,实在是想象不出他恋爱的样子。

    “这还是多亏了我。”陆翱得意道,“来石城之前我给了大舅哥一份名单,听说他的女朋友就是里面的其中一位女士。”

    陆翱当初说要给顾钦尚介绍对象可不是说说而已,为了让自己不会有一个天天盯着自己缺点的大舅哥,他是下足了功夫。

    对于顾钦尚这种当惯了大家长的人,陆翱想了个妙招,让顾钦尚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从闻无笛身上移到对象身上去。

    “我本来还想多来几次的,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陆翱笑得牙不见嘴,得意洋洋道:“等大舅哥沉醉在爱河之后,咱们就更自在了。”

    听到陆翱主动当红娘的原因,闻无笛无奈一笑。之前那段时间他拍戏太忙,每次陆翱过来探班也就是坐一会见个面,悄悄亲个嘴就走。闻无笛也只能早晚抽空和陆翱视频,让他转移注意力,没想到他居然让顾钦尚也转移注意力了。

    看来,陆翱这段时间成长了不少。

    想到自己这段时间没怎么陪他,闻无笛心里忽然冒出了一点小愧疚。

    一句话不禁脱口而出,“我接下来暂时休息,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我陪你。”

    之前,闻无笛接到过白溪秋的电话,听到他在石城拍戏后,带着小男友跑到热带雨林的白溪秋狠狠地嘲笑了他一番,说他没情趣。

    虽然闻无笛不觉得自己没情趣,但是也觉得白溪秋有一句话说得对,不和喜欢的人去看看这个世界,人生会少了很多乐趣。

    只是,听到闻无笛主动要陪自己,陆翱却只是笑了一下,一个格外懂事,非常包容的样子。

    陆翱:“亲爱的,我不要紧的,反正我早就习惯这样每天上班,然后等你工作忙完了和我聊天,或者在家里做好饭菜等你回家。没关系的,这样也挺好的,我都已经习惯了。”

    这话说得闻无笛心底的愧疚小芽都快要长成参天大树了。

    要是换了从前,他这样说,陆翱说不定早就高兴得尾巴都要甩上天了,没想到现在陆翱不仅没有变得激动,反倒还格外体贴懂事地让自己不用考虑他。

    闻无笛感觉自己的良心都要被刺痛了,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男朋友当得好像不太够格。

    白溪秋都知道带着小男友满世界游玩享受人生,而他却只顾着自己拍戏,把陆翱留在石城天天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