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6)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就你还会被人欺负?”陆翱冷笑一声,很是无语。
  昨晚他亲眼看到这个人用鞭子把王富源抽得哭哭啼啼,现在居然装起柔弱来了。
  看着闻无笛真的要报警,他道:“就算警/察现在把人赶走了,要是他们在路上埋伏你呢?”
  闻无笛自己倒是不怕埋伏,只是他有自保之力他的狗却没有。
  “你说的倒也是。”他拍了拍胖狗的头道:“万一他们把你抓走作为狗质来威胁我的话,那就麻烦了。”
  “……”陆翱头一扭,躲开他的手,没好气道:“狗质你个头啊,神经病。”
  “我可不是神经病,我是无辜的受害市民。”
  说着,闻无笛就当着陆翱的面报了警。
  “你真报了?”陆翱还以为他只是说说呢。
  “你现在名声都臭成这样了你就不怕报警了之后,被人写上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闻吗?”
  “写就写呗。”闻无笛一摊手,坦然道:“反正我也不会掉块肉。”
  陆翱服气了。
  看着闻无笛报警求助之后,他也不紧张了,反正他现在就是一条狗,天塌下来还有人顶着。
  闻无笛报完警之后,就给张贤打了个电话。
  张贤被王富源的两个保镖揍得有点狠,正在医院里吊水,看到是闻无笛来电,他立刻就将电话接了起来,动作幅度大得差点漏针。
  护士看到了,连忙警告道:“哎这位病患你动作小一点,你正在输液呢!”
  张贤刚酝酿好的脏话一时间就被堵在了嗓子眼里。
  而闻无笛听到他在输液,立刻惊喜道:“你进医院了?”
  “真好,我就说你这种人早该被病魔战胜了,现在总算是进医院了吧。”
  张贤听到他声音就气得肝火上涌,只恨护士正在给他换药,不太方便骂人,好不容易等护士离开,他立刻就骂了回去。
  “闻无笛你个小畜生,居然敢耍我,我要让你在这圈子里彻彻底底的完蛋!”
  只要等那两人将闻无笛带过来,他就先将这家伙狠狠地揍一顿,再找借口毁了他的脸,看他还怎么在这行混下去。
  “呵——”闻无笛轻轻地笑了一下。
  “你好厉害啊,想让我彻底完蛋?你不如先去警局把你的人先给捞出来吧。一看就知道你没读过书,你知道恐吓威胁罪是什么吗?”
  “平时欺负人上瘾了,就真把自己当皇帝了是吧?”闻无笛只要一想到这个张贤做的那些事,就恨不得拿着鞭子把他也抽一顿。
  在昨天之前,他还只是觉得张贤喜欢拉皮条,做的最多也就是让手下的艺人去陪酒,偶尔也给一些主动的人介绍金主之类的。可昨晚从王富源的嘴里,他才知道这些人有多恶心。
  只要是像他这样出了事、没有利用价值红不起来的艺人,大都会被他们榨取最后一点剩余价值,哄着他们出卖肉体来换取所谓的‘最后能红的机会’。被诱惑着上当的人或许活该,可那些被下了药强迫发生关系的人呢?
  闻无笛无意为别人打抱不平,但张贤既然敢惹到他头上来,那就别怪他太狠。况且,就算是为了从前的闻无笛,他也要收拾张贤这个人。
  “张贤,你知道人渣怎么写吗?”
  闻无笛隔着手机,一字一句道:“以前你强迫了多少人记得清吗?要不要我帮你回忆一下?”
  听到这里,张贤脸色变了。他沉着脸,像是一条豺狼一般。
  “你少给装神弄鬼。”他犹自硬气道。
  “是吗?是不是装神弄鬼,你自己听听看吧。要是听完了你还说不知道人渣怎么写,那我可就让网友们帮你一起回忆了。”
  闻无笛这句话说完,张贤就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
  他听到了王富源的声音!那头没脑子的肥猪居然将他们的交易全部说出来了,最该死的是,那些内容还被闻无笛录了下来!
  张贤额头的汗流了下来,砸在医院的白色被子上,泅出一小块印记。没想到闻无笛手里居然会有这样的录音,这里面的内容一旦被公布出去,他就永远也别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下去!
  不行,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让这个录音被公布到网上。
  张贤忍住怒气,用着最客气的口吻道:“你想要什么?只要你将这份录音交给我,我就满足你的条件。”
  “真的啊?我要是想要北市三环内的一套房呢?你给不给?”闻无笛道。
  还真敢狮子大开口!把你卖了都换不了三环内的一个厕所,居然还有脸找他要一套房。
  可无论有多肉痛,张贤也只能咬牙答应下来。
  “我给。”只要能把这个录音拿回来,他再收拾闻无笛也不迟。
  可他点头答应了,闻无笛却不答应了。
  “张哥你变了,你从前明明不是这么大方的!”闻无笛控诉道:“以前你连自己的停车费都让我出,怎么现在变得这么败家了呢?”
  张贤简直恨不得掐死他。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讨人厌呢,当初就不该签下这种神经病!
  他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道:“闻无笛,你到底想怎么样?你别以为拿着录音就能威胁我,你想当正义使者,那些人可不一定想被别人知道这种事情,你最好仔细想清楚这一点。”
  “那录音在你手上根本没有多大用处,就算你用这个报复我又能得到什么呢?你以为你自己就能平安无事吗?”
  说着,张贤的语气越发平缓。他像是在劝着闻无笛一般,慢慢道:“不论是钱,还是别的,只要你将录音给我,我就肯定会答应你的条件,这样做你既不会有危险,还能白得一大笔钱,又何乐而不为呢?”
  听他说了这么多,闻无笛都想夸他口才好了。嘴皮子这么溜,想必从前骗过不少人吧。
  “你说的有道理。”
  像是认可了张贤的话一般,闻无笛道:“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条件。只要你能满足这个条件,我就把录音还给你。”
  他语气比刚才诚恳了许多,张贤不疑有假,立刻答应道:“我答应你,我肯定满足你的条件!”
  听到张贤说的话,闻无笛轻笑了一声,“你肯答应就好。”
  只听他道清了清嗓子,语气嘲讽道:“我的条件是,你现在说一声‘我张贤是个不要脸的人渣’,我就把录音给你。”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修了一下。
谢谢大家关心~把陆嗷嗷的小肚子给你们免费摸哟~

  ☆、11

  啪叽一声,张贤把电话挂断了。
  挂断之前,陆翱还听到电话那头好像有护士惊呼漏针了的声音,他都不用想就知道张贤现在有多惨。
  “张贤居然被你气得漏针了……”陆翱感慨道。
  让张贤骂自己是个人渣这种条件都能想的出来,闻无笛果然不是一般人。
  “怎么样?”闻无笛像是被夸奖了一般,他抬着下巴问道,“你看,我像不像个打败坏人的英雄?”
  “……”陆翱静默半秒,才道:“我觉得你更像是个坏人。”
  .
  给张贤打完电话没多久,警察就到了。
  过来的警察一看到门外全是黑衣服的青壮年男性,立刻就守住了楼道口,将这些人围了起来。
  “你们知道恶意堵门是违法的吗?全部都靠墙站好,把你们的身份证拿出来!”
  看出这群壮汉里有不少练家子,警察们的态度一开始就非常严厉。
  张贤和王富源找来抓闻无笛的人全部都懵了。他们不敢置信地瞪着那扇一直没能弄开的大门,感觉自己遭遇了职业生涯里的背叛。
  闻无笛他怎么能报警呢?!
  这人到底懂不懂套路!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私下协商,老老实实地藏着遮着不敢吭声吗?他难道就不怕报警了之后下一次会被更惨烈的报复吗?
  闻无笛不怕吗?他当然是不怕的。
  不仅不怕,他还打开门围观了一下警察们将这些黑衣壮汉怼在墙角检查身份证的场景。
  一边看,他还一边问旁边的女警道,“警察姐姐,他们是不是黑社会啊?之前他们还有人威胁我说如果不开门,就一直堵在我门外,让我活不下去呢。”
  他穿着一身米白色的家居服,干净的黑色短发看着少年感十足,柔软清澈的眼神让人一望到底。当他被那群黑衣壮汉盯得害怕时,圆圆的眼睛也忍不住跟着瑟缩了一下,就像是被欺负了的小动物一般,看着格外的可怜。
  一向严厉的女警察也放柔了声音,安慰道:“没事的,有困难就找警/察。”
  安抚完闻无笛,她的视线就落在了那群正在被检查的黑衣壮男们身上,完全不同于刚才看闻无笛的样子,犀利的眼刀简直快要把黑衣壮汉们射成筛子。
  一群壮汉们一个个贴着墙面挨边站着,心里头都快要憋屈死了。
  “我就是个保镖而已,我真不是什么黑/社会啊,我有工作合同的。”
  “对啊警察大/哥,真的是误会了。我就是个上班族而已,绝对不是黑/社会啊。”
  他们不就是口头威胁了闻无笛几句吗?哪知道这小子居然这么会告状。
  “误会?”正在检查的警察冷笑了一下。
  他们过来时正好看到这群人正堵在门外又踹又骂的样子,跟土匪似的,这群人还有脸说是误会?
  警察脸一板,沉声道:“什么上班族敢成群结队地堵别人的门?你们工作合同签的是正经公司吗,该不会是是挂壳的黑社会的公司吧?”
  看着那群踹过自家大门的人被警察问得哑口无言,闻无笛在心里笑了。
  他语气崇拜道:“警/察姐姐你们出警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我一看到你们到了,就一点儿都不害怕了。”
  女警察今年三十五,被闻无笛一口一个姐姐地叫着,心情都变好了许多。看他体型偏瘦,像是刚成年的样子,就又关心了了一下闻无笛的平时的安全问题。
  “最近这边被人举报了许多搞传销的,你们这边的据说也有,平时一定要多留心周围的情况。”
  说着,女警察的视线又落到了还那群黑衣壮男们的身上。
  “以后要是再遇到这种人,你不要犹豫,马上就报警,人民警/察绝对不会放过这些试图威胁公民人身安全的不法分子!”
  闻无笛知道她说的不是套话,他看得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女警察的眉毛清秀短促,毫无倒纹,这种人极度重信重义,而且她的眼纹绵长,直达天仓,乃是相书中的鹅眼相,这种人一般都是心地善良的人。
  “警察姐姐你真是人美心善这个词的化身。”他语气格外地真诚,眼神也全都是信任,“只要有你们警/察在,这些不法分子们肯定不会得逞的。”
  当了这么多年警察,遇到了各种各样形形□□的人,称赞和诋毁都听了不少,女警察早已不是当初刚入行时容易激动的性子了。可或许是闻无笛的声音听起来太诚挚,眼神太纯粹,他说的那几句感谢都被女警察听在了心里。
  有谁不喜欢被夸奖呢,特别是他们当警察的,人们对他们的信任和夸赞有时候远比别的东西带给他们的幸福感还要强。
  看了坚信法治的闻无笛,再看那群扰乱治安的黑衣壮汉们,女警察的视线更加锐利了。
  .
  做完口供从警察局回来后,闻无笛就给王富源打了电话。
  “胸口很疼吧?”他道,“你叫了那么多人来请我,看来是真的疼得不轻了。”
  王富源本就觉得胸闷气短,疼得不行,听到闻无笛的这句话,更是觉得喘不上气,差点去吸氧。
  可是想到那个老中医说的话,他只能压抑住自己的怒气。
  “闻无笛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他道。
  “想知道啊?”闻无笛轻笑了一下,“你求我呀?”他还记得那晚王富源以为他失去意识后,和张贤两人说的那些话。
  “……”王富源气得不行。
  他身上疼的地方用科学仪器根本就检查不出问题,就好像那有个无形无状的东西在他胸腔里瞎搅动一般,搅一下疼一下,疼一会缓一会。最可怕的是,缓下来虽然不疼,可一旦重新开始疼起来时,那种感觉却仿佛比之前疼上好几倍!
  王富源骄奢淫逸的日子早已过惯了,哪里能忍得了这种疼,就算闻无笛说话刻薄,也只能擦着冷汗妥协下来。
  “我求你,我这就求你,只要你能不让我这么疼,我什么都答应你。”
  闻无笛等的就是这句话。
  他道:“我记得你之前说过能帮我解决掉不雅照的事情。”
  “现在你的机会来了,你什么时候把设计我的人找出来,我就什么时候让你不再疼。”
  .
  那边闻无笛赶走了堵门的黑衣壮汉,这边张思阳却真的遇上了闻无笛说的贵人。
  在那天和闻无笛见面之前,张思阳其实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睡过好觉了。
  他今年足足有二十四岁,比闻无笛大了将近六岁,虽然两人看上去都是年轻的演员,但是张思阳自己知道,要是这两年他再混不出名堂,吃这碗饭的日子就差不多到头了。
  虽然都说男演员越老越吃香,不比大多数女演员得吃青春饭,可谁又想真的混到中年了才成名呢?
  张思阳想演戏,想成名,可他签的经纪公司不仅资源少,而且还极度不靠谱。这些年他自己挤破头皮才弄到一些机会,可自从公司老总的侄子邵帆来了之后,把公司的那点儿资源全部揽了过去,他就连一丁点的机会也没了。
  所以,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当时闻无笛告诉张思阳他最近能遇贵人时,张思阳是完全不信的。
  他怎么可能遇上贵人?
  他一没有签到资源丰富的大公司,二没有一个主动为他谋划的经纪人,三没有足够有钱买来资源的靠山,他哪来的的机会遇贵人。
  张思阳清楚自己只是个混了四年娱乐圈也没能出名的普通小演员,贵人那种话,他听闻无笛说完之后就抛在了脑后。
  可谁知道,只隔了一天,他还就真的就如闻无笛所说的那样,在东南边遇到了一个大贵人!
作者有话要说:  第10章已修。
这两天事情太多了,今天又被老师叫去忙了一整天,没怎么摸电脑,说好的更新没能补上,实在是抱歉。明天应该没什么事,我多补一点。

  ☆、12

  “无笛你真的说的太准了!”
  张思阳回到家水都没喝上一杯就赶紧跑到了楼下闻无笛的家中。
  他兴奋道,“你知道我今天遇到谁了吗?”
  “遇到贵人了吧。”闻无笛笑着道:“现在你相信我不是骗你的了吧?”
  “信了,我真的信了!”张思阳连连点。
  “要不是这事真的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其实我还真不相信你会算命。”
  张思阳好奇地打量着闻无笛,就像是重新认识了他一般,看得格外的仔细。
  “你说你这么点年纪,怎么就能算出来我这几天会遇上贵人呢,而且还能知道大致是在什么方向,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我这个年纪怎么了?”闻无笛摸了摸下巴道,“玄学讲究的是天赋又不是年龄,有的人学了三十年还不刚入行三天的人看得准呢。”
  “这倒也是。”张思阳琢磨了一下道,“这就跟演戏一样,有的人演了半辈子还不如一些演员刚出道时演戏有灵性。”
  “对呀,就是这个理。”闻无笛道。
  “至于怎么知道你这几天会遇上贵人,那就是看相和占卦的事了。”
  第一眼见到张思阳的时候,闻无笛习惯性地就给张思阳看了一下相,见他相貌端正,相貌宫五岳就位似有隆起之势便知好事将近,再加上说话交谈之间所察觉到的东西,自然就推算出了张思阳所思所愁的事情。
  听闻无笛说了一遍,张思阳似懂非懂,仍是觉得想不明白。
  “可你连我的生辰八字都没有问,你怎么帮我占卦的?”
  据他所知,平时去寺庙里占卜卦象的时候,不都是要抽签或是写字才行吗?怎么闻无笛什么都不用就帮他占了一卦呢?
  “声音可以占,走路的步数可以占,就连你见到我时说的第一句话也可以占卦,文王演周易,八卦衍生多般变化,万事万物皆归五行,你思你想自然也能算五行八卦。古人用见到牡丹盛开都能占卜出花于次日毁于马践,我自然也能不问你八字生辰,粗浅算出你最近吉凶。”
  “……你越说我越听不懂了。”张思阳晃了晃脑袋,从一片玄幻之中回神,突然间有种世界观被重创了的感觉。
  “算了,你说这些我也听不懂,我先告诉你我的好消息!”
  .
  说来也真是巧了。因为喝了闻无笛赠的橙汁睡了个好觉的缘故,张思阳醒得比平常要早上许多,白天出门时也比往常的状态感觉好得多。
  好心情之下,他也没像从前那样到处打电话寻求机会,而是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好好地享受一下生活。正好他想去的公园附近有两家咖啡厅,一南一北地开着,他就决定挑一家随便喝杯咖啡,悠闲地晒晒太阳。
  北边方向的那家咖啡厅看上去很有格调,无论是暗雅的橱窗,还是棕木色的咖啡座都别有风情,很吸引人,特别是浓郁的咖啡香,连街对面的人闻到后都忍不住被吸引。
  和那家咖啡厅比起来,南边方向的咖啡厅就显得不那么起眼了。门面狭长,橱窗随意,店里面的装饰物也很随便,整间咖啡厅看上就像是被不用心的主人遗忘了一般,看上去豪不吸引人。
  就在张思阳准备去北边的那家咖啡厅时,他看到了路口竖着的指路标牌,标牌两头正好标着南和北两个方向,一瞬间,闻无笛说的那句话突然就冒了出来,鬼使神差间,他转了个方向走进了南边方向的那家咖啡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