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3)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陆北川不敢得罪他,“刚才苏导也说纪然有灵性,有潜力,纪先生为何不敢苟同。”
  那人对陆北川的话置若罔闻,不置一词,有些尴尬。
  苏见信笑了笑,打着圆场,“云深,今天面试的人里你看好谁?毕竟是要和你搭戏的。”
  纪云深眼光挑剔,无法忍受与他搭戏的人是个木头桩子。
  纪然还站在舞台上,五官精致,眉目漂亮,身姿修长,不走不动,好似一幅画。
  纪云深嘴角勾起笑意,豁然起身,一手插西裤兜里,闲闲站在舞台边缘,拒绝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剧本,对纪然道:“你说你自己的台词,我接你的剧情。”
  这算是临场发挥了。
  纪然望向了苏见信与陆北川,得到双双的点头后,这才低声道:“好的。”
  纪然到底是从未演过戏,如同初上战场的士兵遇到了身经百战的将军,胆怯的不止是四肢,连声线也微微发抖。
  纪云深看着眼前面无表情却强行挤出悲愤情绪的人,不觉好笑,只觉悲凉。
  当代娱乐圈现状如此,小鲜肉横空出道,靠脸便能红遍半边天,真正脚踏实地靠钻研演技的人,少之又少。
  纪然的情绪累积到了高潮,咆哮出声:“我只是要一个真相!一个真相而已!”
  声嘶力竭,面部狰狞。
  纪云深抬眉,朝前一步,眼底蕴着刻意隐忍的怒意,语气沉缓而平稳,字字铿锵有力,“什么真相!你所需的真相不过是你逃避的借口,即使你得到了真相,也无法掩饰你是个懦夫,你软弱无能,你什么都做不了!你口口声声信誓旦旦说要找出真相,可当你看到血淋淋的真相,你只会装聋作哑毫无作为!你生性如此,你认命吧。”
  一字一步,目光凌厉,气场威压之下,纪然完全不敢与之对视,纪然一步步后退,双唇微张,表情木讷,行动及语言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纪云深居高临下,对纪然的表演不做任何评价,转身离开舞台回到座上。
  “和我纪云深对戏,不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全场鸦雀无声,气氛紧张又沉重。
  苏见信知道这是纪云深不悦已久,对陆北川插手角色之事心生不满,“那个、副导,让、让下一个人进来!”
  陆北川脸色万分难看,刚才可以说是丝毫不给他面子,纪然面试完了,他也没了继续待下去的兴致,起身,正准备走人之际,就看到面试者名单中的一个名字,骆苏。
  “骆苏?”
  “29号,29号骆苏,骆苏在吗?”
  “在在在,我在这!”
  骆苏小跑进了摄影棚,星眸璀璨,笑成了月牙。
  前世骆苏从未演过戏的原因,除了公司的限制和他自身条件不允许之外,还有一点,他不愿成为外界的笑柄。
  他深知娱乐圈规则,谁有人气,谁就有话语权,前世在他人气巅峰时,不少剧组导演找上门来,想和他合作演戏,但一一都被骆苏拒绝。
  骆苏有自知之明,他不是科班出身,连一节正经的表演课都没上过,怎么能扛大梁,担任一部戏的主角,但他也明白那些导演找上他,也仅仅只是因为他人气高而已。
  小鲜肉背后站着数千万的粉丝,单凭粉丝买单,投资商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既然用一个超人气偶像明星就能顶起来的流量,他们又何必费尽心思劳心劳力去做后期?
  娱乐圈成了一个怪圈。
  骆苏不想自己演技成为观众的笑柄,也不想陷入这个怪圈里。
  可到底心里是不服气的。
  憋着一口气,上辈子在被雪藏之后,他请了当时关系较好的老师,刻苦在家钻研演技,不说炉火纯青,但也突飞猛进。
  没想到,上辈子没用上的东西,这辈子倒是给他的初始加满了血。
  骆苏站在舞台中央,眼神在陆北川身上越过,很快放在苏见信身上,“苏导你好,我叫骆苏,是盛世娱乐的一名签约明星。”
  苏见信瞟了眼一侧的陆北川,笑道:“你们盛世娱乐的老板也在这,好好表现。”
  骆苏似乎这才注意到陆北川似得,连忙打招呼,“陆总,不好意思,我太紧张了,没有注意到你。”
  陆北川坐下,并不答话。
  所有来这面试的人都有准备一段表演,十分钟内的情景故事,而骆苏抽到的,是出国六年的恋人杳无音信,在酒吧买醉后收到了恋人回国的消息的片段。
  所需的道具一应俱全,骆苏坐在沙发上,柔柔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所有人目光的聚集于一身,在那么刹那,骆苏有片刻的出神。
  上辈子他多么羡慕纪然,可以在各个银幕上演绎人生百态。他求之不得的东西,有人唾手可得,双手捧到纪然面前。
  终于,他从未踏足的舞台,在他摒弃了束缚他的一切后,得以昂首挺胸踏上。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他对这舞台,依然魂牵梦绕。
  骆苏一手抄起面前茶几上的酒,猛灌了几口,瞬间入戏。
  现在他脑子里晕晕乎乎,双眉一皱,虚虚的望着眼前,似乎六年前那些折腾得他想忘不敢忘,夜夜想起就是往自己心尖上捅刀子的事又浮现在眼前,喉结哽咽,眼眶红的瞬间双手捂住眼睛,深吸了口气。
  片刻后,情绪似乎是平息了下来,目光再次放在了桌前的酒瓶上,微怔了片刻,仿佛想了什么难掩于口的笑话,轻笑了一声。
  下一秒,情绪骤变,顿时烦得不得了,顺手抽过身边的酒瓶往那门边的墙上一摔。
  水渍泡沫四溅,玻璃残渣四处飞出。
  房间内空气太过压抑,让人透不过气来。骆苏酒后微醺,不耐烦的扯着颈间的领结,仰头狠喘了几口气。
  骆苏将脸埋在手心,肩胛无声颤抖。
  他不害怕等待,他只害怕哪一天他厌倦了等待,不想等了,他该怎么办。
  骆苏仓皇失措打开门,逃似得走出房间,沿着走廊走到尽头,靠在墙上抽烟。
  手微微颤抖,花了好半天的功夫才将烟点上,他徐徐将一根烟抽完,看着烟气缓缓氤氲在半空,目光焦距无神。
  他毫无预兆就从口袋里把手机掏了出来,低着头,缓慢得斟酌着词汇,拇指在手机键盘上打了删,删了又打。
  ——我又帮你打了那王八蛋一顿。
  发送成功。
  想了想,骆苏又打了几个字。
  ——你回来好吗?
  发送成功。
  骆苏指尖停顿,不过片刻又飞快打字。
  ——我很想你。
  没有回音。
  骆苏盯着手机屏幕,直到黑屏。
  就像无数个夜晚,他盯着这个黑色屏幕,企图能在下一秒看到某个光亮的瞬间,某个倒背如流的号码漂洋过海发来一条短信。
  但是没有,六年了,一次都没有。
  永远都没有动静。
  电话打不通,短信不回复,一个人躲到谁都不知道的地方,以沉默的方式折磨着所有人。
  骆苏捂着胸口,那里面被折磨得他肝肠寸断,他艰难的咧嘴笑,将手机放入口袋。
  叮——
  骆苏一愣,将那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
  黑色屏幕被短信点亮,手机屏幕上推送着一则短信。
  好。
  骆苏将那短信看了又看,看了又看,有些开心又有些不可置信。
  等人等成了习惯,等到了又觉得荒唐。
  骆苏木然着,抬手便朝自己脸上甩了一巴掌,红色巴掌印在侧脸上,有些痛。
  满脸都是难以置信的茫然与失措。
  不是做梦。
  怎么可能呢?
  他小心翼翼的将手机捧在胸口,如获珍宝,恍惚的眼神坚定有力,夹着糅杂了的星光含笑望着虚空。
  潸然泪下。


第四章
  表演到此结束,骆苏看着四周寂静无音,笑着自己给自己喊了声“卡”。
  苏见信最先回过神来,毫不掩饰的赞赏鼓掌,刚才骆苏十分钟的表演,一字未说,但他不得不承认,他不抱有希望的骆苏,给了他极大的惊喜。
  现场演绎,不仅考验每个演员的演技,还有台词功底。不像拍摄可以后期配音,现场就是实打实的实力考验。
  而骆苏虽然一句台词也没有,但无论是心烦喝酒后怀念恋人反复无常的心情,还是收到恋人讯息前后情绪的反差,以及情绪的渲染,在崩溃与欣喜的临界点收放自如,毫无破绽,没有认真揣摩过剧情研究过演技,是不会有此功底的。
  他已经很久,没有在新人身上看到这么精湛的演技,让他耳目一新。
  更何况,骆苏的人气与颜值,在娱乐圈是被提及得最多的小鲜肉之一,连他都有所耳闻。
  “骆苏,你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
  骆苏谦逊道:“苏导过奖了,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骆苏明白这种反差感,如果今天晚上来的是一名老戏骨,苏见信的期待值就会是七十分,那么如果老戏骨表演出八十分的演技,他并不会觉得出彩。
  而苏见信对自己的期待值原本就是零,本就不报以希望,如果自己能表演出五十分的演技,那么出乎意料的他就能给七十分的赞扬,而如今自己给出了七十分的演技,那么他的心目中的赞扬就会是九十分。
  就连摄影棚内的工作人员也都是震惊居多,来这表演的小鲜肉演技怎么样他们早看得透彻,却没想到,竟是如此出乎意料。
  原本秉承着看骆苏笑话的几个工作人员微微有些脸红,有种被打脸的感觉。
  苏见信翻了翻履历,“我记得你不是科班出身,怎么?自己开小班学过?”
  “这倒没有,只是自己瞎捉摸。”
  这种场合之下,骆苏是绝对不可能实话实话的。
  苏见信笑意更深了,看向骆苏的眼神里,欣赏越发得多,“演得不错,有潜力,而且很有灵性,我很看好你!”说完,又对身侧的陆北川道:“不知道陆总觉得如何?”
  陆北川一如既往没多少表情,骆苏的表演确实很出乎他的意料,但他满心的心思都不在骆苏身上,在他模糊的记忆里,骆苏是个听话省心的人,总是元气满满笑容满面。
  但这种可有可无的一个人,原本就不值得他费心。
  至于他为什么坐下看完这场,陆北川自己也不知道。
  鬼使神差就坐下了,看完之后才后知后觉,看完了。
  骆苏的演技是很好,但可惜,演技再好,这个角色也只能是纪然的。
  所以他也就随口敷衍一句,“我不懂演技。”
  骆苏原本就没打算陆北川能说出点什么来,他不损自己就很不错了,毕竟上辈子,他就只听过陆北川夸赞白月光一个人。
  “那好,以后继续努力,你先回去吧,有结果我会让人通知你。”
  骆苏又鞠了个躬,“好的,今天辛苦苏导了,我先走了。”
  苏见信对骆苏的礼貌默默加了一分。
  试问,谁不喜欢这种长得好看又懂礼貌的小鲜肉呢?
  “云深,刚才那个叫骆苏的小朋友怎么样?”
  纪云深似笑非笑,“陆总,记住了,这就叫演技。”
  苏见信嘀咕:“没听说过骆苏会演戏啊。”纪云深也觉奇怪,自他重生以来,所有轨道都是按照上辈子运行,单单这骆苏,却和上辈子大相庭径。
  他抚着额,望着骆苏背影,沉沉笑了。
  骆苏从摄影棚走出,惘顾四周人好奇打量的眼神,小杨第一时间上前殷切问道:“骆哥,怎么样?”
  骆苏胸有成竹一笑,“还不错。”
  小杨惊喜道:“那就是成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