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30)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他将骆苏所有的资料细无巨细全数摆在了陆北川桌上,自以办事得力,能力了得,就等着老板的夸奖,可他站门外已经一小时了,办公室内一点动静也没有。
  沈放颓然的想,也是,骆苏什么人,说不定就是陆总兴起让他查一查而已,又不是什么要紧人。
  正打算离开时,他听见了办公室内疯狂乱砸的响声,他惊慌推开门,入眼所见,支离破碎,无一完好的地方。
  陆北川靠坐在沙发上,面如死灰,颤抖的手几乎拿不住沈放查到的资料。
  骆苏,四岁被骆家收养,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两年前经过其哥哥骆绎的骨髓移植而痊愈,另,患有夜盲症。
  作者有话要说:  情人节快乐~
  纪云见:苏苏,哥哥带你行走江湖行侠仗义!
  骆苏:哥哥,存钱罐被陆北川抢走了QAQ
  纪云见:别怕,看哥哥弄不死他!【撸袖子】
  好不容易露面的陆渣渣:我没有,我不是,别胡说啊,你自愿给我的!
  今天上了千字收益榜,我可是拼着名次掉下去的风险更新的QAQ
  节目是录播的形式,我只是用的直播的形式写了出来,所以陆渣渣知道真相是在苏苏节目录制完之后,晚个半个月嗷
  以及最后敲黑板划重点,这个文没什么虐,至少在现在这条时间线上没什么虐,不包括前世:)


第三十八章
  清晨, 嘹亮的哨声穿过偌大的操场,整齐划一的声音若有若无的传来, 骆苏从半睡半醒中清醒过来。
  手边的吊瓶里的液体已经输完, 只剩了空瓶,四周空寂无人,消毒水的味道充斥鼻翼, 全身酥酥麻麻,舒服极了。
  这是他来军营之后, 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医务室的门开了,一名军医走进, 见着醒了的骆苏,笑道:“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
  骆苏摇了摇头,在骆绎多年的照顾之下, 也知道怎么准确形容自己不舒服的地方,“感觉头有点晕, 大脑右侧有点重, 全身有点使不上力气。”
  军医一听, 笑道:“好了, 就是有点贫血,以后多注意, 吃过饭就好了。”
  骆苏也知道自己身上这点毛病, 掀开被子下床。
  “等等,有件事我想问问你。”军医拦住了他。
  骆苏侧耳倾听,凝神望着他。
  军医在这炯炯目光下有些难以适应, 但他作为一名医生,来说这事符合情理也有分量,“你的病史昨天第一医院有医生送到了你们节目组,就你目前的身体状况而言,我作为一名医生,为了你的身体着想,给你的建议是退出这个节目。”
  “退出?可是我并不觉得自己身体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两年前的手术很成功,我的主治医生也说我现在已经康复不用再吃药,关于昨天晕倒的事是因为贫血,我多注意就是,我并不觉得我要退出这个节目。”
  “军营里的训练并不适合你,超强度的训练你身体根本承受不住,更何况军营里艰苦的生活,对你的身体没好处,与节目组沟通之后,他们也同意你退出这个节目。”
  骆苏摇头,语气斩钉截铁,坚定有力,“不行,我不同意退出。”
  他参加这个节目,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节目会在播出后大红,而是因为这个节目,是《夺锋》的导演薛杳要求参加的。
  薛杳薛导对影视拍摄有过硬的要求,如果你达不到他的要求,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你是谁,是绝对不会用你的。
  更何况若是骆苏因为身体原因而退出这个节目,被薛杳知道,难保不会将他划入永不合作的艺人之一。
  毕竟一个好的身体才是本钱,像个林黛玉一样的娇弱,不能跑不能跳不动剧烈运动,能拍成什么戏。
  “这事你需要自己和节目组沟通,而我给你的建议是,退出节目。”
  骆苏深吸口气,憋出一个笑,“医生,谢谢你的好意,这件事我会好好考虑的。”
  话说完,屋外趴在门上偷听的纪云见听这话怒不可遏,急不可耐就向往内闯,却被纪云深一把擒住衣领往外拖。
  大门关上,纪云深这才将纪云见放开,他向来淡然,这些年学到了纪老先生喜怒不形于色的精髓,有着超乎寻常的理智,他沉稳道:“说过让你沉住气!”
  纪云见指着医务室内,火气都快冲到天灵盖了,愤然开口,“你没听到他说什么!这小混蛋,医生都这么说了还参加这节目,他还不听!不要命了?!”
  纪云深凝眉,望着他,“把衣服整理好。”
  纪云见低头看了自己一眼,帽子是斜的,衣领是歪的,皮带是垮的,愤愤然整理着装,就听见纪云深说,“他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连他家人的意见都不听,更不用说这个军医的。”
  刚进军营时骆苏曾经给自己家里人打过一个电话,当时纪云见不当回事,现在想起来,心里极不好受,又酸又窝火,扬眉一怒,“什么家人,和他有血缘关系的是我!他如果执意不退出节目,我就把他赶出去!”
  纪云深斜眼瞟他,“赶出去?这个节目是薛杳薛导让他参加的,而据我所知,骆苏对这个电视剧很珍视,不可能轻易退出,你把他赶出去,等于断他后路,他不恨死你?”
  纪云见被这一瞟没了气概,消了几分火气,愁眉苦脸一脸无奈,“我就是说说,这小混蛋软硬不吃,吓唬也吓唬不到,根本就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可军营里这训练强度大,一般人都承受不住,更何况他!一个不慎受伤病发……”说到这,纪云见咬牙切齿,“不行,我还是得把他赶出去,我可不能看着他自己作死。”
  纪云深一把拉住他,“我来。”
  说完,他大步踏进医务室内。
  骆苏已经穿戴好衣服,见纪云深进来,一愣,转而飞快敛眉含蓄笑道:“纪哥,你怎么来了,昨天多谢你。”
  “不用,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您不用训练吗?”
  “你先坐下,我有话和你说。”
  骆苏依言坐下,望着纪云深,笑是笑,却带着深深的疏离,“纪哥,如果您也是来劝我退出节目,那您就别说了。”
  纪云深望着他,示意他继续。
  骆苏眼光灼灼,清澈明亮,“我自己身体我自己知道,我会把握好分寸,而且您也知道,娱乐圈里机不可失,这是个好机会,我不想错过,如果是以前还没成名的您,我想,您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吧。”
  骆苏很会说服人,他不用长篇大论的大道理据理力争,他只是将你带入问题关键,让你站在他的角度,换位思考,从而认同他,理解他,不再勉强他。
  纪云深沉默片刻,他想了想,平心而论,换他在骆苏这个位置,他的确不会放弃。
  “我听说您刚进娱乐圈时,因为一次事故而摔断了腿在床上躺了两个月,您因此有想过放弃演戏吗?”
  纪云深当年第一次威亚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从高空跌落摔断了腿,在床上躺了几个月,他想起当年和床一般高的骆苏垫着脚,费力地抓着自己的手指,听他哭得岔了气,断断续续的说:“我好心疼哥哥的。”
  他确实没有立场劝说他。
  “如果纪哥没什么话想说的,那我先去训练了。”骆苏笑笑,抬脚往外走。
  望着骆苏背影,纪云深无奈叹了口气。
  之前在第一医院见到骆苏换血的举动后,他曾经彻底调查过骆苏的身体,在医生那也得到了确切的肯定。
  骆苏的身体其实已经没什么大碍,两年前的那场手术很成功,经过两年的观察,并没有发生任何的后遗症与复发的可能,多多锻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可这事即使是事实,但在关心则乱的纪云见那是说不通的。
  门后站着黑脸的纪云见,一脸不善。
  纪云见揉着眉心,无奈苦笑。
  《最可爱的人》节目依然在继续,这是骆苏参加的第三天。
  训练场上,几人正在训练,骆苏小跑到队伍面前,对李班长喊了声报告,“报告,骆苏前来归队!”
  李班长见着骆苏也是一愣,今天明明已经有上级找他说过骆苏退出节目一事,怎么现在又归队了?
  纪云见与纪云深随之而来。
  他将目光放在随之而来的纪云见身上询问,得到一个肯定的目光后道:“归队!”
  “今天,我们进行400米障碍练习,”纪云见将目光放骆苏身上,“骆苏出列!”
  “是!”
  “这个项目你不用训练,你另外有任务。”
  骆苏有些迷茫,“什么任务?”
  “打扫宿舍!”
  骆苏一哽,“打扫宿舍?为什么?”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问题,身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去!”
  如果是骆苏还不明白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怕是白活了,梗着脖子,“我不服!”
  “你不服?你还不服?”纪云见好不容易下去的易燃易爆的火气又上来了,“你是教官还我是教官?你指导员还我是指导员?你是哥……个新兵还我是新兵?懂不懂什么叫军人,什么叫服从命令!”
  骆苏适时闭嘴,但依旧一脸的不服气。
  “指导员,我也不服!”宴秋在一侧也举手打报告,“骆苏是我们一员,为什么要他一个人去打扫宿舍,打扫宿舍是咱们全体的事,又不是骆苏一个人的事。”
  “我也不服!”
  “我也不服!”
  “我们都不服!”
  纪云深站在队伍里,“我也不服。”
  纪云见望着纪云深,内忧外患,火冒三丈,“好!你们都不服!你们是不服我,还是不服我的决定?”
  全队默认不说话。
  也是,都是些心高气傲,在娱乐圈享誉盛名的人,在部队里接连受挫,服气的能有几个。
  “既然你们不服,好,那就都留下来,四百米米障碍练习,什么时候全队及格,什么时候解散!”
  四百米障碍全程共有八组障碍,正反各通过一次,由以下八个障碍物所组成,跨桩、壕沟、矮墙、高板跳台、云梯、独木桥、高墙、低桩网,两分三十秒为及格成绩,新入队的新兵训练多时才勉强及格,几个连正式训练都没几次的人,怕是困难。
  纪云见点着名,“从你先开始,什么时候及格,什么时候下一个。”
  被点着名的宴秋坦然走出,不将这四百米障碍训练当回事。
  “是!”
  宴秋站在起跑线上,一百米跑,绕过标志旗转弯,跨越三步桩,跨越壕沟,跳越矮墙时,啪一下,摔了下来,灰头土脸。
  “用时两分五十秒,失败。”
  宴秋抹了一把灰,忿忿不平,“报告教官,我们也想仰望教官的英姿!”
  纪云见心里笑这小子自不量力,挑眉,“行啊。”
  边说边将外套脱了,贴身的黑色T恤衬得身材健硕有力,站在起跑线上,一百米跑,绕过标志旗转弯,跨越三步桩,跨越壕沟,跳越矮墙,通过高板跳台,通过云梯,通过独木桥,攀越高墙,钻爬低桩,之后原路返回,一口气毫不停歇,李班长手里拿着计时器,一分四十秒。
  全队看得倒吸了口气。
  纪云见连气都没喘,脸都没红,从容穿上外套,“谁能破了我的记录,全队解散!”
  全队寂静。
  好半响,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我来。”
  纪云见被气笑了,“你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