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59)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不管怎么样,这件事始终是我们纪家欠你们的,老同志,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尽管来找我们,帮得上忙的,我们一定帮!”
  纪老先生这话算是承诺,可骆绎不买单,礼貌微笑拒绝,“老先生不用这么客气,骆苏当年年纪小,没什么地方可以去,换做别人,也会不忍心把他送去孤儿院的,不过因此而弄巧成拙,让你们失散这么多年,很抱歉。”
  骆绎这话看似好听,说的却没有一丝人情味,在他嘴里,似乎当初救骆苏,领养骆苏,养育骆苏,仅仅只是个任务而已。
  骆苏垂眉,掩饰眼底的落寞,“我有点累,你们先聊。”
  “等等!”骆绎叫住他,“时间也不早了,我就不留各位了,骆苏,你的东西我帮你整理好了,你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一并带走。”
  “一并带走?”骆苏红着眼望着他,“哥,你什么意思。”
  “既然已经找到了你的家人,你当然应该和自己家人一起生活。”
  骆苏眼底是深深的震惊与不可置信,骆绎眼底的坚定与冷漠,像是一柄开锋不久的利剑,毫无心慈手软的意思,在他心上来回切磨。
  他想起之前在剧组演戏时薛杳曾说过他痛彻心扉的一场戏,情绪永远不在点上,那场戏在薛杳的无奈妥协下过去。
  那时他不明白,他明明是体会着前世的绝望来演绎的,为什么薛杳总觉得差那么一点。
  现在他有些明白,不是什么经历都能被定义为痛彻心扉。
  骆苏喃喃,“可是……我不是姓骆吗?”
  骆绎道:“你如果想改回原来的名字也可以。”
  如此的冷漠,如此的不近人情。


第七十三章
  纪云见走过来, 手搭在他肩膀,语气万分沉重, “跟哥回去吧。”
  骆苏置若罔闻, 站在原地,脚下未曾挪动分毫。
  他一瞬不瞬的望着骆绎,看他淡薄的眉眼, 平直的嘴角,再无任何表情的面容, 骆苏真的很想问他,这么多年的相处, 这么多年的感情,都是假的?
  骆老先生叹了口气,脸上写着不赞同, “骆绎!”眼神略有些严厉。
  骆绎随意笑了笑,很温和, “爷爷, 难道您不为骆苏找到亲人而感到高兴?”
  高兴?
  在场的人没有谁是高兴的。
  骆老先生沉声道:“骆绎, 爷爷理解你的心情, 这件事无论如何不是你一个人能做决定的,你就不想听听骆苏的话?”
  “我想纪老先生和纪先生也都是希望骆苏回去的。”
  “那你问过我吗?”骆苏清亮的声音响起, 所有人将目光望向了他。
  可骆苏垂着头, 没人看得见他的脸色。
  在场所有人似乎都在为骆苏着想,可是却没人问过他,他怎么想。
  纪少诚适时站了起来, 笑着对骆老先生道:“老先生,我作为骆苏的亲生父亲,在这件事情上,我由衷的感谢你们,但到底,骆苏在你们家生活了这么多年,十几年的感情不能说断就断,在这件事情上,我尊重骆苏的选择,而且,我也希望,老先生,还有这位骆先生,能和骆苏好好谈谈。”
  骆老先生叹息着点头,将目光望向了偏执的骆绎身上。
  骆绎却仍不松口,“以后再谈吧。”
  相持不下。
  骆绎似乎是铁了心的要将骆苏往外赶。
  骆苏揪着裤腿,嘴角尽是苦笑,眼眶发胀,鼻尖酸涩,舌苔底下尝到的尽是苦涩的味道。
  他不能走。
  一走了之不是有骨气。他要向骆绎问清楚。
  “时间也不早了,我看今天咱们就先到这吧。”纪云深起身,说道:“骆苏,关于签约华娱的事情,我还得和你商量一下,待会有空吗?”
  骆苏很感激纪云深的台阶,能让他免于一时的尴尬。
  可是……
  他望向骆绎,沉了口气,抱着巨大的勇气,说:“哥,我想、想现在和你谈谈。”
  骆绎很淡然的看向他,除了眼底没有什么温度,一切一如既往,“以后再谈吧,晚上我还有事。”
  那么冷漠,那么不近人情的拒绝,彻底击垮了骆苏心底的防线。
  在卸下了‘骆苏’这个名字之后,竟然都不愿面对自己了?
  所以,自己除了‘骆苏’这个名字之外,其实没有什么是可以入骆绎的眼的。
  眼睛酸涩肿胀感觉更甚,骆苏抬手揉了揉,用力地揉,好像这样,就能将不受控制的眼泪揉回眼眶。
  可不久,手背温热潮湿一片,越擦越湿,数不尽的泪水滚落出眼眶,他却倔强的用手心去揉。
  有人朝他走了过来,搭在他肩膀上,往怀里拢了拢,“爷爷,我先带骆苏去处理签约的事,先走了。”
  纪老先生无声点头。
  骆苏脑子里一片混沌,踉踉跄跄被纪云深带着往外走,关门的声音传来,这才反应过来一般,想要转身再进去。
  纪云深却强硬的拢着他肩膀,不允许他转身,更不允许他回头,带着他,一步一步往外走。
  骆苏挣扎,泪水糊了一脸,在被纪云深塞进车里时,几乎是在对他拳打脚踢。
  “冷静一点!”纪云深扳着他的脸,令他望着自己,“骆苏,冷静下来,给他一点时间,好吗?”
  “不、不行啊,我要和他解释清楚的,哥他肯定是误会了,不然不会这么对我,我要解释清楚!”
  纪云深见他惶恐不安的眼睛,颤颤发抖的唇,紧抓住自己衣袖的手,他明明是将自己当做依赖的稻草,可纪云深却知道,他是为什么而抓住自己。
  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骆绎。
  “再过一段时间好吗?给你自己一点时间,也给他一点时间,骆绎他,今天刚从医院回来,你难道想把他逼疯吗?”
  骆苏的手倏然松开,怔怔地望着纪云深,“刚从医院回来?逼疯?”
  纪云深点头,“是,这三个月里,骆绎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这不是普通的心理疾病,这病藏在骆绎心理已经十多年了,我曾经也去医院了解过骆绎的病情,医生说治疗过程有很大的风险……”
  “风险?”
  纪云深一瞬不瞬地望着他,“好几次他差点疯了。”
  “疯?”骆苏霎时间的迷茫,下一秒眼里啪嗒落了下来,眼睛里透着慌张,他垂下头去,手足无措以手背擦掉眼泪,“我……我不知道……”
  “我知道你不知道,所以我才告诉了你,现在你知道了,如果他对你而言真的那么重要,给他一点时间,短时间内不要再提及这件事,好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骆苏咬紧了下唇,手心拧成拳心,哽咽着说:“我不会再打扰他,我……我以后也不会再问了。”
  骆苏全身直颤,下唇咬出了血腥的颜色。
  纪云深将他拢入怀里,双手紧紧箍着他。
  感受纪云深臂膀的力量,像是一艘在大海中孤立无援的小舟,在翻天覆地的巨浪里提心吊胆,终于靠到了岸,无缘由的安全感终于让骆苏崩溃痛哭出声。
  听着骆苏的哭声,纪云深想起前世那个视频。
  即使被那么对待,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崩溃痛哭,撕心裂肺,好似崩塌了全世界。
  ***
  纪云深将骆苏带去了自己公寓,并没有提关于签约的事,而骆苏这几天也是格外的安静,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外出,总是一个人坐在房间的落地窗前,目光虚虚的望向半空。
  太安静了,这份安静让纪云深无由来的感觉到不安。
  好像让他看到了上辈子骆苏坐在高楼的天台上,也是这么安静的望着半空中升起的日出。
  下午时分,他接到公寓的阿姨打来的电话,说是骆苏不见了。
  “什么叫不见了!”
  “我去叫纪先生吃饭,可是我打开房门,没看见他。”
  “你在房间里看见他手机了吗?”
  “没有。”
  “我知道了。”
  纪云深挂了电话,冷静拨打骆苏的手机号码,可是连打了好几个也没人接。
  他知道,骆苏决不可能做傻事。
  死过一次的人,会把生命看的尤为宝贵。
  紧接着,他又给骆老先生打了电话,询问骆苏是否去了骆家,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给纪云见打了电话,让他查。
  等了半个多小时,并没有得到什么结果。
  倏然,纪云深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剧变,提起外套雷厉风行离开公司。
  如果骆苏不在骆家,那么很有可能会去的地方只有一个。
  这些天他想着给骆苏自己时间好好想想,一直都笃定了骆苏不会干傻事,不会想不开,知道他死过一次会把生命看的比什么都贵重。
  可是他没有想过,如果骆苏把骆绎看得比自己性命还重呢?
  浓浓的愧疚和负罪感会不会把他压垮?
  纪云深拨通了骆绎的电话。
  一个两个都没接,重播了第三次,骆绎才姗姗接听了电话。
  “骆苏去你哪了吗?”
  电弧那头微楞,语气似乎有些凝滞的干硬,“……没有。”
  纪云深沉声道:“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也不管你是怎么打算的,但是我希望你能第一时间赶去盘云大厦,骆苏可能在那。”
  说完,不等骆绎说话,径直将电话挂了。
  纪云深不知道骆绎会不会去,他既希望他去,又希望他不去。
  纪云深紧握方向盘,半小时之后,来到了一栋高楼。
  这儿不是市中心,位置处于开发区,四周高楼还未建立,视线开阔,天边的日落正徐徐下沉。
  夕阳似火。
  他急急爬上高楼,看到坐在天台边上的骆苏,心猝然揪起。
  那个消瘦的背影这几天更显单瘦,天台边上有晚风吹来,宽大而轻薄的外套乱晃,整个人看上去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会如同上辈子一般,被一卷风刮走,直直往下掉。
  纪云深又惊又怒,“骆苏,你在这干什么?!”
  骆苏没有回头,只是望着远处橘色的一片余晖,喃喃笑道:“我只是想来看日出,可一出门才发现是日落。”
  纪云深徐徐朝他靠近,小心翼翼。
  听到细微声响,骆苏回过头,看着纪云深,笑道:“纪哥,你别担心,我真的只是来看日出的。”
  眉眼之间虽然还是化不开的悲切,但好在没有心如死灰的念头。
  听到骆苏这话的保证,纪云深这才松了口气,转而眉心紧拧,声音因微怒也高昂,“你想看日出,可以和我说,我带你来看,你这样一声不响,知道我多担心吗?”
  骆苏垂下头,皱着眉,颇为挫败的模样,“我没想过做傻事,我只是觉得自己挺差劲的。小说里的重生,主角都是大杀四方,一路坦荡,可唯独只有我,活成了这个样子。”
  隔得太远声音又小,一时间纪云深没有听清楚。
  “纪哥,您能让我单独待一会吗?”
  “骆苏,过来,那儿太危险了。”
  这栋楼有二十多层,几十米的高度。
  骆苏却置若罔闻,他幽幽的望着纪云深,“我真的很恨你们,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当我死了,不好吗?”
  “当你死了?”纪云深听了这话怒极,第一次对骆苏发了火,“那你就能将所有人对你的好视而不见吗?你把骆家当成自己最亲最近的人,那纪家呢?你爸,你哥,还有爷爷,你把他们放在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