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7)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纪哥,你怎么来了。”骆苏笑容似乎有些尴尬,起身,拘谨站于一侧。
  纪然脸色难看,但大庭广众之下没人会蠢到当场质问,“骆苏?你怎么也在这?我听说你接了一部戏,你不是应该明天进组吗?怎么在这?”
  自从那天骆苏在沈放办公室选了一部抗日战争题材的剧本后,第二天,沈放就带他去见了导演以及制片人,在骆苏现场表演过后,双方痛快签订了合约。
  但骆苏这么有恃无恐来苏见信这,是因为那个抗日战争片,开机时间延后两个月。
  这也是骆苏选择那部抗日战争片的原因之一。
  但纪然这么公然说出来,意思就很明显了。
  苏见信闻言望向他,“明天进组?骆苏,你签了什么角色?”
  骆苏羞赧笑道:“是薛杳薛导正筹备一部抗日题材电影,前几天已经签约了男三角色,本来应该是明天进组的,但是薛导昨天和我联系,说是剧组开机时间推迟两个月。”
  “原来是薛导?厉害,薛导那脾气又臭又硬,竟然被你拿下了。”
  骆苏脸红更甚,“苏导您别打趣我,能拿下这个角色,多亏了我的经纪人沈总监在其中周旋,否则,能不能拿下这个角色,还真不好说,毕竟薛导是您的老师,名师出高徒,您看人都这么毒辣,要求如此严格,更何况是薛导。”
  苏见信哈哈一笑,年轻俊朗的脸上笑意盎然,显然对骆苏这番话颇为受用。
  一侧的纪然脸色更为难看。
  苏见信看着他,不想让彼此都太过难堪,“纪然,合同的事我承认是我出尔反尔,是我单方面毁约,但是毁约所支付的赔偿金额我已经和你经纪人沈放沟通过,我不认为我和你之间还有合约关系。”
  “是,你可以单方面毁约,但是苏导,我需要一个原因,你一句不合适,我不能接受,毕竟我是参加过面试的,您也是面试之后决定的我,更何况当初面试时,骆苏也在,当初你承认我否定他,为什么现在承认他而否定我?”
  纪然这话绵里藏针,言外之意可以说是很明显了。
  苏见信向来没有对哪个演员这么好的脾气,如果不是看在纪然是陆北川的人,他恐怕连剧组的门都不能进。
  但苏见信也是个骄傲的人,让他承认当初在面试时选择纪然是向投资商低头?绝不可能!
  骆苏在一侧听着纪然一如既往的好口才,指鹿为马的好本事,差点失笑出声。
  看来纪然是真的急了,否则不会这么不注意场合直接大庭广众之下质问导演,如果纪然还能保持一分的理智就应该明白,得罪一个名导是多么愚蠢的行径。
  “纪哥,你别说了,有什么事咱们……”
  纪然猛地看了过来,打断他,“骆苏,咱们同一组合,在这件事上,你就不能避避嫌,非得进苏导的组吗?”
  骆苏明白,这纪然是即使输也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
  “我、我……沈总监他同意的……”骆苏嗫嚅着,似乎是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去,眼中却闪过一抹嘲讽意味。
  在场之人大气不敢出,场面陷入僵局。
  正在这时,沉稳有力的脚步声往摄影棚内而来,见着僵持不下的众人,走到纪然身侧,笑道:“这是怎么了?怎么都不说话?”
  苏见信脸色不好看,连带语气也不大好听,“你来的正好,把你公司艺人带回去,我们要收工了。”
  这几天网络上关于纪然的负面新闻,一直让陆北川甚是担心,如果这时候有部戏能转移纪然注意力也不错。
  “行,我带走。”说完,不看纪然,反而看向骆苏,“走吧。”
  骆苏楞在原地,当即眼眶红了一圈,却没动。
  苏见信当即起身,“陆总,我是让你把纪然带走,他三天两头来剧组,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剧组的拍摄。”
  陆北川坦然道:“可是我记得,纪然已经和剧组签订了合约,让他走?我不明白苏导这话什么意思。”
  “合约一事我已经解释得很清楚,纪然不合适这个角色,我毁约了。”
  也就苏见信这种高度的人,能将毁约二字,说得如此坦荡。
  “行,您单方面毁约我没意见,但是,骆苏是我公司员工,没有公司同意,不得擅自接任何演出。”
  明晃晃的威胁和打压,在场所有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适才大家都因为骆苏窘迫的举止而大笑不止,这么可爱单纯的一个男孩子现在被委屈成这样,往日里,还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
  这么一想,心早就朝骆苏那边偏得没影了。
  骆苏抬头,双眸紧紧望向了陆北川,企图据理力争这个机会,“陆总,我可以演好这个角色的,苏导都说我能行,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机会,请您相信我。”
  “不行。”
  苏见信怒道:“我说行就行!”
  “骆苏不仅是我公司的艺人,我也是这部剧的投资商,苏导,在骆苏能不能出演这方面,我觉得我有话语权与决定权!”
  陆北川的话振振有词,无法反驳。
  场面再次陷入僵局。
  “我觉得,骆苏可以。”
  低沉而缓慢的话传来,纪云深抬眼看向陆北川。
  从纪然进来之后,纪云深便没说一句话,但简短的七个字,足以表明他的立场与态度。
  纪云深不仅是影帝,他背后的纪家,更是外人开罪不起的。
  陆北川眼神晦暗不明,显然有所忌惮,思虑片刻,终于下定决心,他说,“纪先生,我和你介绍一下,他叫纪然。”
  纪云深看了纪然一眼以示尊重,“我知道。”
  “纪先生知道什么?”
  “我有个弟弟,也叫纪然,是个好名字,我很喜欢。”
  陆北川见他并没多少反应,低声道:“我想单独和你说两句。”
  纪云深笑的时候情绪波动不大,似笑非笑的模样,在他脸上总看不到什么笑意,“咱们还是先把这事解决了,陆总,我觉得骆苏是个好苗子,让他进组,不会有错,你觉得呢?”
  陆北川没想到纪云深会拒绝,凝眉,冷声道:“纪然和骆苏同一组合,无论是上节目还是代言,从来不会落单,这件事也一样。”
  骆苏脸色苍白,喃喃道:“那、那也就是说,我如果想演戏……”
  太欺负人了!
  骆苏红着眼眶大气不敢出,话不敢说的模样让苏见信怒火冲到了天灵盖,且他对纪然完全没有好印象,当即拍板,“行,留下!都留下!骆苏和纪然都留在剧组,演戏!”
  冲冠一怒为红颜,说的也就是苏见信苏大导演这样了。
  “苏导!”骆苏惊讶,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他,“我……”
  苏见信摆手,示意他别说话,“好了,陆总,与骆苏和纪然的合同我会重新拟定,您满意了?”
  苏见信怒火之下说出的话什么意思陆北川明白,可他话说出口,也不好收回,但让纪然留在剧组,会受到什么待遇和委屈,也是显而易见的。
  陆北川沉着脸,问纪然,“你想留在剧组吗?”
  纪然虽然心机深,但现在年轻,老谋深算还远谈不上,不懂进退,就为了争口气,“留!苏导能给我一个机会,我求之不得。”
  骆苏看着纪然的脸色,憋成内伤。
  千方百计想进组,得罪了一票人之后,还会有好果子吃?
  而且,他也相信,被拱得火气直冒的苏见信,也不能给他好果子吃。
  骆苏记得上辈子,他销声匿迹之后的一年里,也曾经去熟人剧组演过一个小角色,可不曾想,第二天纪然就进组了。
  那时候的纪然已经是圈内炙手可热的新生代演员,两人同时出道,结局却大相庭径,当初在剧组,骆苏没少听见那些闲言碎语,可为了演戏,他都忍了下来。
  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电视剧上映后他发现,自己的戏份被剪得一干二净。
  有人告诉他,是纪然说的,剪。
  真是天道好轮回,接下来在剧组的日子,可有的玩了。


第九章
  “卡!骆苏你怎么回事?吃早饭了吗?”苏见信监控器前摘了耳机,对骆苏喊道:“用力会不会?踹人会不会?”
  骆苏楞在原地,抬起的一只脚,摇摇晃晃。
  在骆苏的脚下是纪然,身上狼狈灰尘仆仆,一早上,也不知道在泥里滚了多少遭,可苏见信就是不满意,要真摔要真滚还要真踹。
  骆苏是真的很想一踹解千仇,可那拍摄花絮的摄影师还在跟前,他总得演个几遭吧。
  “不好意思啊苏导,我知道怎么做了,给各位添麻烦了。”说完,还朝四周工作人员道歉鞠躬。
  苏见信摆手,又坐下了,“灯光摄影都准备好,马上开始下一场拍摄!”
  骆苏看着跪在地上的纪然,躬身将他拉起,不好意思的支支吾吾,道:“纪哥,不好意思,我也不想的。”
  也不知道是昨晚上陆北川提点过了还是劝过了,纪然沉默寡言到现在,对周遭一切指指点点置若罔闻。
  但骆苏明白,纪然那么一个好强的人,怎么可能不将那些指指点点放心上,只怕现在心里恨死自己的心都有。
  憋气了良久,纪然才狠狠吐出两字,“没事。”
  语气僵硬,一点也不像没事。
  骆苏和纪然进组的事,昨天便被苏见信一锤定音给定了下来。其实以往也有不少投资商往剧组塞人,娱乐圈的潜规则,只要不太过分,苏见信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
  但谁让纪然延迟进组犯了苏见信的大忌呢?
  本来那天面试时,苏见信就对纪然颇有微词,对骆苏念念不忘,迫于陆北川的压力才忍痛舍弃了珍珠选鱼目,这些天想着珍珠的好,就越发嫌弃鱼目的糙。
  纪然耽误进组时间只是苏见信忍无可忍之下的借口而已。
  但既然进组了,他就得为自己的作品负责。
  昨天晚上,苏见信翻着剧本,试图在剧本里选一个不太重要的面瘫角色,可拍摄已经临近尾声,哪还有什么角色可供人顶替。
  想了大半宿,苏大导演才华横溢,灯下奋笔疾书,直接杜撰了一个角色。
  骆苏在剧本里饰演的是纪云深的儿子,剧中角色名叫顾长平,表面上是个胸无大志游戏人间的纨绔子弟,但实际上却是为了使皇上放心而故作平庸的将门虎子。
  而纪然在剧本中饰演的是骆苏的侍卫,表面上忠心耿耿,但实际上是皇上派在府里的奸细。
  第一场戏的拍摄便是骆苏着急出门,却遭到纪然的阻拦,骆苏一气之下,踹了纪然一脚。
  “《将相和》第四十二场第五次,action!”
  骆苏站在台阶之上,看着台阶下不近人情的侍卫,双眼雪亮如刀,语气带着纨绔子弟的狂妄,又夹着高位者的轻蔑,“你要拦我?”
  纪然眼神波澜不惊,拱手垂眉,“将军吩咐,您不得离开将军府。”
  骆苏双眉一凝,怒火逼上心头,登时怒了,纨绔子弟的做派拿捏得游刃有余,抬脚,狠踹在纪然腰腹,“小爷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也敢拦我?!”
  纪然直接被这一脚狼狈踹翻在地,双手紧抓着身下泥泞,凝聚着屈辱与愤恨的眼神恰到好处的掩饰,忍气吞声咬牙切齿道:“属下不敢!”
  骆苏轻蔑看他,转身离开的瞬间,脸上轻浮掩去,眉头紧锁,心事重重,眼底却集聚着凝重与晦暗。
  “卡!很好,骆苏踹得不错,踹得很用力,眼神也很到位,纪然情绪积压也不错,继续保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