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表里不一在线翻车(123)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1-07-05 09:1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系统

  柳泊淮在后面推着轮椅,看黎轻舟走进客厅——他穿戴外骨骼支撑的兴致还没有过去,进到客厅里后,就又在沙发四周绕圈圈。
  不紧不慢,走动之间可以听见腿弯机器连接处摩擦的声响。
  [一步两步、一步两步……]
  ——气泡里的小人蹦蹦跳跳,左手掌心里拽着一个心形的粉色气球,甩来甩去。
  柳泊淮将轮椅推到一旁,看他转了两圈后,道:“轻舟,休息一下。”
  黎轻舟此刻正好要走过来,闻言对准柳泊淮的方向张开双臂。
  [抱。]
  ——气泡里的小人松开气球,气球飘走,小人扑在壁上,眉开眼笑。
  柳泊淮快步过去,从黎轻舟双臂下方伸过抱起,一手解开并摘掉外骨骼支撑,随即一手又穿过腿弯,揽着他坐在沙发上,轻轻揉了揉腰间、膝盖等处。
  到底是铁质的机械,长久佩戴,难免会有红肿和青紫出现。
  黎轻舟懒倒在柳泊淮怀里,一手指抠着他衣衫上的扣子,道:“阿淮,过年你要去国外,什么时候回来?”
  [不舍得……]
  柳泊淮道:“以往都是初六回来。”
  夏青婉是要一直住在国外了。
  一是身体不好,她的住处在国外郊区,空气清新也安静,二是,在国内的话,她总免不了睹物思人,怕承受不住。
  再者,国内的事情太乱。
  黎轻舟哦了一声。
  他面上虽然没什么,但气泡里的小人却明显神情失落下来,撅了噘嘴,岔开腿坐下,垂头掰扯着手指。
  柳泊淮揉着他腰间的手顿了顿,但想起一些必然要做的事情,到底没说出保证的话来。
  他去国外,需要安排一些文件。
  而有些流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弄好。
  正想着,却听见黎轻舟心音。
  [过年见不到阿淮,我也要带着菡语和笙笙回到西城……]
  [诶呀,上次和爷爷坦白我喜欢男人,先做一下铺垫,但却还没有说我和阿淮的事情。]
  [最近爷爷来电话,好像又要给我介绍男性相亲对象……]
  黎轻舟想着没准过年期间,老爷子可能会让他去见人,到时候该如何委婉的拒绝。
  柳泊淮揽在他腰间的手蓦然一紧,不由得让黎轻舟回神,疑惑抬起头,喊了声:“阿淮?”
  柳泊淮:“初一那天我就回来。”
  黎轻舟愣了下。
  初一?
  那天不正好是春节吗?
  作者有话要说:  舟舟:老攻不过年了?
  淮淮:过什么年,不过了。
  刚打完一针疫苗,暂不补更了,有点没精神,难受。


第87章
  临近年前,  即便再不舍也要暂时分离了。
  柳泊淮要带着柳夏徽前往国外,柳景沅一家则早早的便去了。
  而公司开始放假,黎轻舟要带着妹妹弟弟回到西城。
  柳泊淮没有让黎轻舟去机场送别他。
  不然,  他恐怕就会立即放下行李,不想走了。
  但离开燕京前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原书女主许梦凝的去向。
  她几乎已经和许家没有了任何联系。
  许父许母因为许启进的事情对她埋怨颇深,之后更是曾打电话辱骂、伤她……
  许梦凝想着还了许家收养她的恩情,不想再回去。
  所以,临近过年,  除了燕京的租房住所以外,她没有别的去处。
  黎轻舟和许梦凝还有着联系,  只不过不如以前频繁而已。
  他打电话过去询问许梦凝,要不要和他一起回西城过年,以朋友的身份。
  许梦凝笑着拒绝,说她已经答应赵菁菁的邀请。
  许梦凝道:“菁菁的老家在南方云城,  那里下雪后风景绝美,我过去也权当旅游了。”
  “轻舟,  谢谢你,  等我回来给你带云城特产。”
  黎轻舟在电话里应了声,  道:“那好,  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许梦凝带着笑意回答。
  挂断电话后,黎轻舟想了想,  他总觉得现在的许梦凝要比以前开朗不少。
  大概没有他这个反派“从中作梗”,  许梦凝和柳夏徽的感情发展应该比较顺利叭。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正式在一起?
  黎轻舟最后给柳泊淮发个平安的消息,  好让他下飞机后能够瞧见,随即就带着妹妹弟弟收拾东西离开燕京。
  方西彦送他们回西城,之后也要返回老家过年。
  ……
  西城,  黎家老宅。
  服务一号陪伴着黎老爷子等在门外。
  老爷子的身上穿着一件厚实大衣,服务一号的脖颈位置则围着一条红色围巾,表情是带笑模样。
  眼见车子由远及近,慢慢行驶停至门口。
  黎老爷子脸上的笑容加深,带着服务一号往前快走两步。
  不多时,黎菡语和黎旭笙先行下车,接着方西彦绕到后备箱取出轮椅,黎轻舟下车。
  黎老爷子领着黎旭笙的小手,对方西彦说要留他吃饭。
  方西彦忙摆手,礼貌拒绝黎老爷子的热情邀请。
  ——他今天要赶时间回家,不然再继续耽搁一会儿,可能回到家后都半夜了。
  黎老爷子见状便不再说些什么。
  黎轻舟让方西彦回去注意安全。
  方西彦点点头,上车离开。
  黎老爷子领着黎旭笙,黎菡语推着黎轻舟往屋内走去,服务一号乖巧跟在后面,播放着一首舒缓的音乐。
  黎轻舟回家后的第二天清早,西城就飘飘扬扬的下起了一场大雪。
  不知道是不是从半夜开始下起。
  他清醒后推开窗户往外看,外面地上已然积累了一层晶莹的雪粒,在微弱的阳光下仿佛泛着光芒一般。
  清冷的气息从窗外飘来,黎轻舟看了一会儿仍然持续下着的雪景,随即将窗户关好。
  ——打开手机,里面大多是柳泊淮在国外发来的信息。
  黎轻舟全部回了,但没有打视频电话过去。
  毕竟这个时间点,国外应该还是半夜。
  感叹一下异地恋的艰难,黎轻舟瘪了瘪嘴便将手机收好。
  西城属于北方,大雪下的毫不留情,不过早晨一会儿,周围就覆盖上一层银装素裹。
  好在屋内有暖气,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欣赏庭院的雪景,无疑也是一种享受。
  黎轻舟和黎老爷子相对而坐,中间一木质小圆桌,上面摆放着热茶和点心。
  一老一少,难得悠闲。
  老管家和保姆则是为了过年忙来忙去,脸上笑容不止,透着一股子喜庆开心。
  这时,黎旭笙蹬蹬蹬跑下楼,身后跟着拎着一件外套的黎菡语。
  “爷爷,哥哥,我、我想出去玩雪。”
  黎旭笙穿着白色小毛衣,头顶戴着同样颜色的毛线帽。
  他站在黎老爷子与黎轻舟面前,双手背在身后,脸颊红红,眼神期待。
  黎老爷子笑呵呵道:“好啊,出去就在庭院里玩雪,记得穿好外套、戴上手套……”
  黎轻舟喂给弟弟一口热茶。
  黎旭笙点着小脑袋,穿起浅蓝色的羽绒服和可以挂在脖子上的毛绒手套。
  黎菡语跟着一起出去,手里拎着老管家找来的小雪铲。
  看着窗外两个孩子玩耍的身影,耳边则是忙碌嘈杂却又令人安心的声音,黎老爷子叹息一声,道:“轻舟,之前爷爷和你说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
  黎轻舟端起茶杯的手一顿。
  之前在电话里提起的事情——给他介绍男性相亲对象。
  黎老爷子自从得知他取向为男后,便不由得操心起来。
  显然,相比于女性,老爷子更加不放心男性,怕黎轻舟在感情上吃亏,或者受到伤害。
  人要找知根知底的比较好。
  这不,之后黎老爷子就在西城注意起来,还真给他注意到一人——西城开连锁食品公司的杨家。
  他们家的二少爷就是一个天生喜欢男性的人,而且早早的出柜,家里训斥一番也管不了,后来慢慢的就听之任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