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表里不一在线翻车(23)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1-07-05 09:1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系统

  他准备要建立的相关项目已经算是废了……
  吴史广咬牙切齿道:“去给黎承康打电话,约他出来。”
  “是。”秘书马上点头,离开办公室。
  黎承康、蒋毕玲、吴史广三人聚在酒店里,这次气氛不同以往的沉重,落座后,暂时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半晌,吴史广目光阴鸷地看向两人,面上早已没有丝毫笑意。
  他道:“黎先生,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燕京北郊地皮的项目完全废了,我投入的资金收不回来,见不到成效,之后更会影响公司的运作……”
  “我想,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黎承康也脸色难看道:“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大笔的钱都投入进去……”
  更甚至,他为了凑齐这笔资金,还挪用了公司的一部分公款。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但如果被人发现……或被黎轻舟发现,他就别想在公司任职了。
  因此,黎承康在得知燕京北郊改建热电站后,一整晚都没有睡好,嘴上都起了燎泡,一碰生疼。
  蒋毕玲见两人之间的气氛僵硬,急忙道:“吴先生,如今这种情况谁都没有办法预料到。”
  “说实在的,我们都亏了很多,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办法弥补……”
  蒋毕玲也不是对此什么都不懂。
  她道:“北郊沿仓的地皮我们可以再考虑实行别的项目,这也不急于一时。”
  “我们正在筹备的计划必然要建在燕京新城旁边,资金这方面我可以暂且让我爸帮忙。”
  “目前最要紧的是知晓新城迁移到哪里,我们能够提前做好打算……”
  吴史广闻言,阴沉的脸色总算有所缓和。
  热电站的选址既然已经更改,建立燕京新城的地点就也明确了。
  黎承康和吴史广立即派人去查新城周围或附近的地皮。
  没一会儿,两人的助理便都回来,但脸色都不大好看……
  其中一人说:“吴总,新城新地址的旁边确实也有一块待开发的地皮……但是已经被人拍走了。”
  “除了这一块地皮,就没有其他的了。”
  吴史广不禁站起身,撑着桌子问道:“被谁给拍走的?!”
  吴史广的助理神色为难地看了眼身旁——黎承康的助理低声道:“是、是大少爷……”
  黎承康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也情不自禁地站起身问:“什么大少爷?!哪位大少爷?!快说!”
  助理:“是黎轻舟,黎少爷。”
  “这块地皮要比燕京北郊的地皮小很多,在北郊地皮之后才进行拍卖的,先前无人问津,最后被大少爷低价拍下……老板?!”
  助理一声惊呼。
  蒋毕玲的呼声也随之传来。
  黎承康只感觉到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天旋地转,看不清楚任何东西,最后“砰”的一声倒地不起。
  黎承康被送去医院紧急就医,谈话自然也不了了之。
  吴史广走时看都没看黎承康一眼,他再度吃下几颗速效救心丸,怕自己也承受不住晕倒过去。
  黎承康刚到医院就醒了过来——被医生诊断为情绪波动太大,导致怒火攻心,需要静养。
  …………
  在西城要处理的事情结束,黎轻舟还有两天的时间就返回燕京。
  期间,黎承康与吴史广合作拍下北郊地皮的事件·暴·露,又被黎轻舟查出他私底下挪用公款。
  ——因此,黎承康在遭到黎老爷子的怒斥后,被董事会一致投票赶出公司。
  本应该不止这些惩罚,可碍于黎承□□病住院,又有蒋毕玲求情、最终借蒋家的钱填补资金漏洞。
  不然,恐怕黎承康就要去监狱里走一遭了。
  黎承康一家不再出现在他面前碍眼,黎轻舟一下子轻松不少。
  临出发燕京之前。
  黎旭笙捧着第一名的奖状过来,小脸红扑扑地将其交给黎轻舟看,同时小声说:“哥哥,我得了一朵小红花。”
  黎轻舟揉了揉他的脑袋,嗓音温和道:“笙笙想要什么奖励?”
  黎旭笙踮脚脚,伸直手臂又软又糯道:“我想要哥哥的一个抱抱,好、好么。”
  黎轻舟的心都快要化了。
  他微微俯身便抱起站在近前的孩童,让黎旭笙坐在他腿上,一手搂着、一手拍着背部。
  黎旭笙也紧紧抱住黎轻舟的腰,将通红害羞的小脸埋进他的胸口,声音闷闷道:“哥哥,以后请一定要继续喜欢笙笙哦,可以永远不要变么……”
  黎轻舟心尖一涩,随即郑重开口道:“当然,哥哥爱你和姐姐,永远不会改变。”
  …………
  黎老爷子到底因为黎承康的事情气病一场,现在还有些不舒服,黎轻舟和他在房间里告别后才出发。
  黎菡语、黎旭笙两姐弟出来送哥哥离开。
  黎轻舟准备了两份礼物。
  一份是送给黎菡语的发簪。
  ——一根制作精巧、细腻的金桂宝顶簪,金色的桂花犹如点缀在枝头,每一朵都透着清雅、恰到好处的娇丽。
  黎菡语一见就喜欢上了。
  黎轻舟道:“桂花寓意着金榜折桂。”
  “你高考的时候,哥哥可能不在西城,先祝你考得一个最好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学校。”
  他打开盒子,拿出发簪说:“哥哥替你绾发?”
  黎菡语一下子便蹲在黎轻舟身前,揉了揉有些红起来的眼睛,小声说:“我肯定会考得很好很好……不会让你失望的。”
  她本来就扎着马尾辫,只需要盘起绕成一个圆,将发尾塞进其中,再用发簪挑起一络头发,随即·插·进皮筋里就完成了。
  黎轻舟动作略显生疏,却好在没有出错。
  他道:“哥哥永远不会对你失望,好了,起来看看。”
  黎菡语依言站起。
  黎旭笙拍手夸奖道:“姐姐真好看!”
  黎菡语脸红不已。
  黎轻舟又拿出第二份送给黎旭笙的礼物——一个装满土的小黄鸭花盆,外表憨态可掬。
  他道:“笙笙,哥哥在花盆里面放了一粒种子,哥哥不在家的时候,笙笙要照顾它,好么?”
  “每天只需要浇一遍水,多晒晒太阳就行。”
  “好!”黎旭笙眼神亮晶晶,很大声地回答道。
  黎轻舟勾起嘴角,笑意一闪而过,轻声说:“那哥哥就走了。”
  他说完便转动轮椅。
  方西彦见状从远处过来,推着他出了黎家老宅的大门…………随后,车子远离、逐渐消失。
  黎旭笙拽着黎菡语的衣角,还在挥舞着小手,有些失落道:“……哥哥再见。”
  黎菡语也满眼不舍。
  过了会儿,她道:“走吧,笙笙,我们回屋啦。”
  黎旭笙乖乖地点头。
  两姐弟手牵着手走进老宅。


第18章
  回到燕京后,黎轻舟再度忙碌起来。
  ——新公司选址、联系乔奂洺等人成立相关实验室、科研团队……
  最重要的是,再有一天,他的论文就要刊登发表了。
  黎轻舟以低价拍下的地皮就在新城新地址的旁边。
  他打算在这里建立一个智能高科技汽车体验及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汽车城。
  延续之前汽车城的项目,但有所变动。
  ——这里也将会是燕京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与智能AI结合在一起的高科技环保车型4S店。
  公司办公以及科技研发的场所要选在燕京市里,最好地理位置足够方便、交通发达等。
  但要各方面都考虑到的地方,恐怕不太好找。
  不久后,邹明主动联系方西彦——公司选址的地点有了着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