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表里不一在线翻车(6)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1-07-05 09:1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系统

  但因为长久没有住人的缘故,房间里看起来竟显得有些格外冷清,尤其是连窗外阳光都驱散不了的寂寞仿佛在屋内肆意弥漫……
  黎轻舟锁好门后先是环顾四周,紧接着便径直地朝向立于墙边的书柜而去。
  书柜的一列抽屉处在右下方。
  黎轻舟掏出一直随身携带的钥匙打开书柜最上面紧锁着的抽屉。
  ——一本相册被极为珍惜的保存在其中。
  他拿出相册置于腿上,翻开。
  这里面保存的是全家人的合照,也有黎轻舟单独与父母的照片、与妹妹弟弟的……
  照片中的背景大多数是在医院,少数是在老宅拍摄。
  照片承载着过往回忆。
  ——黎父黎母笑容灿烂,自己虽然也在努力的勾起嘴角,却略显僵硬,而一起合照的妹妹弟弟则表情有些生疏……
  这是黎轻舟刚被黎父黎母带回西城的时候,也是他的腿再也不能治愈的时候。
  他才刚刚与父母、家人重逢,彼此都在慢慢的相处、试探着接受。
  黎轻舟的心房本来筑起堤坝,等待着有朝一日被亲情逐渐的温暖、瓦解。
  可一辈子残疾的阴影却始终如影随形的笼罩在黎轻舟头顶,再加上黎家与他从前生活的环境格格不入……
  这让他越发的阴郁敏感、甚至是自卑。
  压抑抵触却又矛盾的情绪每时每刻都在累积。
  终于,在一次黎轻舟感受到巨大的落差时爆·发出来。
  ——那是黎轻舟第一次与黎父黎母发生争执。
  过后,他独自一人离开黎家老宅。
  他想要回到郦城、回到孤儿院。
  可一个腿脚残疾的人又能去到哪里。
  黎轻舟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茫然四顾——手掌因为长时间转动轮椅而被摩擦的通红,膝盖和裤腿上也留下明显的灰尘印迹。
  他在磕磕绊绊的小道上摔了一跤,挣扎许久才被偶然路过的好心人给扶起来……
  那一刻,羞耻、狼狈、痛苦等无数复杂的情绪蜂拥而至。
  黎轻舟的喉咙好似被遏制住,艰难的喘不过气来。
  他以为一天的阴暗都尽数在此,直到……黎父黎母就在他的眼前发生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原书中仅仅只有几句话的描写。
  可现实却在黎轻舟的记忆里一直留存着、划过刻入骨髓一样的痕迹。
  ——那一天仿佛映照成一张黑白时刻的老照片,充满了阴雨绵绵般的悲伤与绝望,不能翻看,也不能被碰触……
  黎轻舟抚摸着相册里的黎父黎母,轻叹一声。
  从那时起,他不再提及回到郦城的事情。
  并在黎老爷子的安排下进入西城高中学习,之后考入燕京大学,跳级毕业。
  黎轻舟的聪明被黎老爷子看在眼里,刚入大学时便亲自教他如何处理公司的一些事务。
  黎轻舟也确实做得很好,熟悉过后更是开始慢慢接触黎家事业的核心。
  他从有能力养活自己起就搬出了黎家老宅。
  严格来说,除却与黎老爷子的交流最多以外,黎轻舟与两个妹妹弟弟之间的相处屈指可数。
  但这却并不是黎轻舟不爱他们。
  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收敛起浑身的尖刺——怕伤着他们,也怕自己承担不起。
  黎轻舟抚了抚胸口心脏的位置,沉闷又钝痛。
  “呜,我真是一个小可怜。”
  黎轻舟没忍住,两指捏起左手的袖子擦了擦眼角,之后他双手捧起腿上的相册,挨个亲亲爷爷、父母、妹妹和弟弟。
  mua、muamuamua……
  黎轻舟亲完后便将相册摆放在明显的位置。
  相册后面还没有装满,空白一片。
  黎母失落没有他从小到大的照片,想从寻回他的那一刻开始弥补,却永远成为了遗憾。
  “不会是遗憾的,我来替你完成愿望。”黎轻舟轻声道。
  窗外的阳光依然明媚如初,房间里却像是终于注入了温暖一般。


第5章
  在黎家老宅休养几天,黎轻舟头上的纱布终于被拆下来,伤口基本已经痊愈,只在脑侧发丝遮挡的地方留下浅浅的痕迹。
  黎承康一家在老宅住一天后就走了。
  因为黎宏杰脚背肿的厉害,竟然比另外一只脚足足“胖”了一圈,连鞋子都穿不进去,说什么都要离开。
  黎老爷子问他怎么回事。
  黎宏杰支支吾吾的说是自己不小心崴脚,没有看见路边的石头。
  黎老爷子便没再继续多问。
  黎家老宅建在距西城中心有一段路程的郊外,环境清幽、水色秀丽。
  黎承康一家走后,老宅一下子清静不少。
  管家和保姆沉默做事。
  黎菡语正在读高三,虽然不用住校,但学习正是紧张的时候,大多在饭点才能见到人。
  黎旭笙则刚上小学一年级,课业并不繁重。
  不过别的小朋友爱玩爱闹爱撒娇,一刻不得清闲。
  黎旭笙却喜欢抱着习题册趴在书桌或者茶几上写写算算,半晌都不动弹,安静得很。
  黎轻舟尽管与两个妹妹弟弟共同住在黎家老宅里,却形如陌生人一般,一天之中说不到几句话。
  彼此稍显生疏和别扭,像是中间有一条无法轻易越过去的线……
  黎老爷子本以为黎轻舟就算留在老宅,也是每天远程开会、工作……
  甚至除非吃饭,否则连房门都不会跨出。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黎轻舟每天都会准点起床,洗漱完后便独自转动轮椅出门,在清晨的林间小道上溜达一圈才回来。
  接下来就是早餐时间。
  这个点,黎菡语已经带着打包好的饭去学校了,餐桌上只有黎爷爷和黎旭笙两人。
  ——腿脚无法行走的人确实在生活中有诸多的不便。
  例如,正常人合适的桌椅、洗漱台、床等高度,对于残疾人来说却不一定适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老宅内的一些家具悄然进行了更换,如同黎轻舟房间里的一切,变成适合他使用的尺寸。
  为这个,黎宏杰没少暗地里抱怨,甚至以此多次来嘲讽黎轻舟。
  后来,黎轻舟留在老宅的时间虽然日渐减少,但老宅里的布置却一直没有再变过。
  ——就像这张餐桌一样。
  黎轻舟只需要转动轮椅过去,不必特意换到座位上用餐。
  早饭过后,司机会去送黎旭笙上学。
  黎老爷子则会去老宅的庭院,坐在摇椅上听一听戏曲或者相声。
  最开始时,黎轻舟会在客厅里望着庭院一会儿,之后才离开。
  慢慢的,黎轻舟开始进到庭院。
  从采一朵庭院的花、喂鱼、再到待在老爷子身边闭目养神,循序渐进。
  庭院的气氛总会被收音机里悠长的戏曲声或逗笑的相声衬托得越发安逸且舒适。
  一老一少竟难得相处融洽起来。
  …………
  这天周末。
  黎菡语和黎旭笙两姐弟都在家里,二楼有专门供孩子学习的小书房,平时无人打扰。
  黎轻舟自庭院进到客厅时,黎旭笙正抱着习题册一步一步地从楼梯上走下来,小脸略微郁闷,还有些无精打采。
  黎旭笙走到最后一个楼梯,抬起头看到黎轻舟就在近前,喏喏地叫了声哥哥。
  “怎么了。”黎轻舟瞥了眼他怀里的习题册问道。
  黎旭笙胖乎乎的小手紧了紧楼梯栏杆说:“今天家教老师请假,我有很多题不会做,姐姐忙,我想要去问爷爷……”
  黎老爷子在温暖的庭院里睡着了,身上盖着黎轻舟找管家要来的毛绒毯子。
  黎轻舟道:“跟我过来。”
  他说完便转动轮椅向着自己的房间而去。
  待察觉到身后没有任何动静,他复又向后看,神情淡淡:“还不快点。”
  黎旭笙一抖,立马迈着小短腿乖乖跟上。
  “哪道题不会做?”黎轻舟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