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表里不一在线翻车(76)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1-07-05 09:1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系统

  钟兰说完柳泊淮,又突然问起黎轻舟有没有喜欢的人或者女朋友。
  柳泊淮端起茶杯的手一顿,紧接着没有显露出分毫异常般地送到嘴边,眼神却注意着黎轻舟那边。
  [喜欢的人?女朋友?不,统统没有,我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些事情。]
  ——气泡里的小人急忙害羞摆手。
  黎轻舟嘴里也是这样回答。
  钟兰闻言叹气:“唉,也是,你们年轻人现在都是以事业为重。”
  想一想,如今黎氏公司确实也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发展时刻,松懈不得,黎轻舟本人更是有不得了的才能……
  他们又说了一会儿话后,外面的小雨不仅没停,看起来反而越下越大,连天空中的乌云里都开始隐隐闪现雷电。
  钟兰奇怪地喃喃自语道:“昨天看天气预报也没说今天晚上有大雨啊……”
  黎轻舟控制着轮椅来到客厅门前。
  他看了眼天气,心中打算着要不要趁着雨势还好早些离开?
  这时,柳泊淮来到他的身旁靠后一点的位置。
  “轻舟,你对未来的另一半……有想法吗?”
  女人、或者男人?
  [咦,难道三爷也怕我找不到对象吗?]
  ——气泡里的小人转了转小脑袋,扬起头看向柳泊淮。
  黎轻舟抬起头说:“外貌、品性、谈吐……心灵契合,他懂我,我也懂他,我们不用说话,却都明白彼此在想些什么。”
  “若是我有想相伴一生的人,就绝对不会放手。”
  [至于是女人还是男人……唔,我觉得遇见对的人就无关性别。]
  ——气泡里的小人双手捂住酡红的小脸蛋,羞涩不已地扭了扭五短的小身材。
  柳泊淮嘴角不自觉地勾起。
  [三爷与其操心我,不如更关心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我着急啊。]
  ——气泡里的小人霎时放下小手,趴在壁上望着柳泊淮。
  [直接说好了,前面都已经铺垫这么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柳泊淮心有疑惑,嘴角扬起的弧度便不由得放平。
  就听黎轻舟开口道:“三爷,你觉得吕眉珊吕小姐怎么样?”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吕小姐是一位非常不错的女孩,独立自主,漂亮大方。”
  “更重要的是,我曾问过吕小姐对三爷您的看法,她说很欣赏……”
  黎轻舟还在说着些什么话语。
  但此刻,柳泊淮已然听不进耳朵里,他心中不可自控地翻涌起晦暗难辨的情绪,竟是气极而笑,轻呵一声。
  黎轻舟停住话头,眼神无辜且疑惑。
  [怎么了?这是高兴吗?]
  柳泊淮尽管心里再如何怒气翻涌,面上却能不动声色、不显露出一丝一毫气极的模样。
  甚至嘴角轻轻勾起,一副正在听着的表情。
  难怪……
  怪不得他前些日子多次在自己面前夸赞吕眉珊,原来是打着要为自己做媒的主意。
  柳泊淮此刻真想要撬开黎轻舟的小脑袋瓜子,看看他里面到底在想些什么……连做媒这种事情都要包揽?!
  不、不用撬开,这就能看。
  柳泊淮晦涩幽暗的眼神不着痕迹地扫向黎轻舟头顶。
  他就站在黎轻舟的身旁,明明已经在三米之内,可心音却不曾再次响起。
  ——这是什么都没想吗?
  柳泊淮嗓音淡淡道:“轻舟,你想要撮合我和吕眉珊?”
  黎轻舟:“当然,但如果三爷没有那个意思的话……”
  不是吕小姐也可以,他往后再为三爷介绍别人,包君满意。
  ——气泡里的小人挠了挠小脑袋。
  “轰隆”一声,外面的乌云里闪烁一道雷电。
  客厅,两个小朋友好像吓了一跳。
  ——钟兰和徐珊正在安慰,他能够在雨里听见夹杂在电视背景音中的吵闹。
  黎轻舟刚想回头看看情况,却猝不及防地被从身后伸来的一只手捏住后脖颈。
  动作力道很轻,但他却立即停下转头。
  只觉得有细小的颗粒从被捏住的皮肤处冒出,发热发痒,令人稍稍感觉到有些许的不自在,却又说不出是哪里难受。
  [诶、诶呀。]
  ——气泡里的小人犹如被掐住脖颈的小鸡崽,不仅缩起脖子,而且双手乖巧握在一起,两只jiojio也并在一块,时不时地相互踩一踩。
  柳泊淮俯身弯腰,靠近黎轻舟的耳畔,放缓声音说:“轻舟,雨下这么大,住下来吧。”
  “乖,给你妹妹打通电话,今天晚上不回去了,好么。”
  不知道为何,黎轻舟总觉得他不能拒绝,不然……
  于是,他点点头:“好、好吧,我和笙笙住下来,叨扰了。”
  柳泊淮注视着他,轻声一笑,微不可闻道:“怎么会呢……”
  作者有话要说:  舟舟:第一次做红娘没有经验,多多担待,正所谓熟能生巧、再接再厉……诶呀。
  淮淮:你这是要气死我,气笑抱起打屁屁jpg。
  舟舟:呜呜……
  淮淮:知道错了吗?
  舟舟:嗯,知道错了。吸澪鼻子、眼带泪花jpg,乖巧坐姿,手中举着“我错了”的小牌牌,心里——[我没错,下次还敢!嘎嘎嘎!]


第53章
  黎轻舟和黎旭笙能够留下来住在夏家, 最高兴的人莫属夏易钧了。
  他抱着小伙伴开心地尖叫:“笙笙笙笙,我们今天晚上睡在一起!”
  黎旭笙也开心地回抱:“嗯!”
  钟兰喜欢亲自下厨。
  晚饭之前,保姆一般就回去了, 这会儿,夏新建从书房里出来, 夏岑泽也下班回来。
  钟兰去厨房里做饭, 徐珊帮忙。
  黎轻舟给妹妹黎菡语打了一通电话,说今天晚上不回去了, 她自己一个人在家要记得锁好门窗、睡觉盖好被子之类。
  黎菡语让他放心。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才结束通话。
  钟兰恰巧看见黎轻舟打电话的样子, 感叹着对柳泊淮说道:“没有想到轻舟瞧起来有些冷淡沉默, 对待家人却这么体贴。”
  其实单单看他对黎旭笙溢于言表的宠爱之情就能够体会到,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哥哥。
  柳泊淮应了声。
  钟兰说过后便重新进入厨房做饭。
  柳泊淮则是走到两个小朋友的身边,蹲下——此时,黎旭笙和夏易钧正坐在柔软的毯子上搭积木玩。
  见来人,夏易钧抬起小脑袋,眼神疑惑地问道:“表叔叔, 有什么事情咩?”
  柳泊淮先是揉了揉夏易钧的小脑袋, 又揉了揉黎旭笙,道:“今天, 轻舟谈了一天的工作,你们晚上不要打扰他。”
  “尤其是你,夏易钧,不要让你黎哥哥讲故事、哄你们睡觉, 知道了么。”
  黎旭笙手中握着一块积木, 闻言马上点点头:“哥哥好好休息。”
  夏易钧也道:“我知道了,表叔叔。”
  他说完便拉着黎旭笙小声讲话:“没关系,我可以让我妈妈来讲故事。”
  “我们今天晚上还听恶龙救勇士……”
  柳泊淮站起。
  正好, 黎轻舟也打完电话,控制着轮椅过来。
  晚饭,餐桌上,柳泊淮和黎轻舟陪着夏新建和夏岑泽两位长辈喝了点酒。
  之后,徐珊领着两个小朋友回房休息。
  柳泊淮在夏家有固定的房间。
  而黎轻舟的客房选在柳泊淮旁边,早就已经准备好、打扫干净,被褥等都是全新的,干燥温暖。
  他控制着轮椅进来。
  稍后,柳泊淮抱着一整套睡衣也走进屋内,顺势把门给关上。
  柳泊淮将睡衣放在床尾,道:“夏家只有我穿过的睡衣。”
  黎轻舟道:“没关系。”
  [我一点都不介意呀。]
  他控制轮椅来到床尾,刚打算伸手摸一摸这套睡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