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林家大宅

作者:思蓼 时间:2018-04-13 14:38 标签:重生 灵异神怪
其实人的欲念才是最可怕的,没有欲念,就不会发生那些糟心的事…
为什么突然就要担负起守护世界的责任啊!林玉树的内心是崩溃的!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搜索关键字:主角:林玉树 ┃ 配角:林棠 ┃ 其它:东方胤/东方航/容翊

  长明灯-1

  长明灯啊,很美,很亮。它燃烧的是人的寿命,不过它维持的是别人的寿命。虽然它是如此,可还是有太多人如飞蛾扑火一般想要点燃它,以罪孽换一个长生。呵,谁稀罕?
  永宁村的夜永远是静悄悄的。
  “也是醉了!为什么一定要大半夜出来做事啊!”一声怒吼打破了夜的平静,是一个少年人的声音,似乎正在变声期,还有着沙哑的感觉,听得人心痒。
  “你呀……”一个温和的青年的声音也缓缓响起,就好像一泓清泉流过心上,安抚他的焦躁,“又忘了?我白天可不能离开菩提树,你要自己来吗?”
  少年的底气似乎全泄了,声音轻了下来,应声道:“知道了。”
  安静的夜里,可以明显的听到一个人的脚步声,还有少年和青年的对话声。
  “棠哥,你的那个符很酷耶,能不能教我怎么画啊!”少年问道。
  青年,也就是棠哥,林棠,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你还没有悟灵啊,玉树,你得先把我教你的学会,才能再进一步。”
  少年,林玉树,不说话了,继续赶路,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委托人的家里。
  “请问,这里是胡云先生的家里吗?”林玉树拍拍门,可是没等里面有人来开门,门就“吱呀——”一声开了,院子里很静,不是荒郊野外那种静,而是一种被屏蔽过所有声音的静。
  胡云从屋里走出来,双眼空洞,右手拿着一把还在滴血的斧子,左手攥拳。
  林玉树咽了一口口水,轻声问:“棠哥,是不是有邪祟在他身上啊……”
  “嗯。”没想到邪祟竟然从胡夫人身上到了胡先生的身上,还操控胡先生杀了胡夫人,真是有意思啊,这是一只狡猾的邪祟啊,好久没见过这么聪明的邪祟了。
  林玉树有着莫名的预感,好像有点危险啊!他立马掏出了自己画的符咒,一边在心中背诵清心咒,一边看着这只邪祟的行动。
  可是邪祟没有动,它只是在打量眼前的少年,似乎在疑惑些什么。明明这小子很弱啊,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气势的?
  若是林玉树知道了,肯定会说:“狐假虎威的故事没听过吗?”
  林玉树和邪祟对峙着,最后邪祟还是判定他没有什么威胁,扑了上去。林玉树慌张地扯开一张雷火符,口中极快地念道:“唤我天雷,以诛邪,灭其神,捣其灵,殒其身,重塑其心!焚!”
  从天而降一团雷火冲向胡先生的天灵盖,胡先生发出奇怪的叫声,最后渐渐停止了,晕倒在地上。林玉树慢慢靠过去,用手把脉,还有心跳,还好。
  “日后万不可依赖雷火符,你还不会制作。你今天应该用驱邪符和冰符。”林棠摇摇头告诫林玉树。林玉树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好了,咱们回去吧。”林棠说着,钻进林玉树手腕上的菩提子坠子上。林玉树皱眉,不大高兴地说:“他还没付钱呢,棠哥,咱没钱啦!”
  林玉树站着不动,暗自腹诽:棠哥你不吃饭我还要吃呢!真是的,房子那么大连几块大洋都没有,还不让出租,驱阴了还不收钱,这是要饿死我啊!
  林棠十分尴尬,身为一个受尽宠爱的大少爷,他还真没有因为钱而烦过呢,唉,林家果然没落了啊!
  等了一刻钟左右,胡云醒了,再三向林玉树表示感谢,然后给了林玉树三个大洋,这是谈好的价钱。
  林玉树看看天,向胡云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
  林玉树其实不是林玉树,但又是林玉树。
  他从2016年而来,原因嘛,呵呵,作为一个网瘾少年,他是猝死在电脑前的,死前他还在想,打完这把他就可以凑齐这套橙装了,可以高价卖出然后继续玩游戏啦!然而天意弄人啊,这里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哈,只有电话电报和电灯。
  本来醒来时听到小俞喊“少爷”,还以为自己穿成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哥哥呢,没想到啊,除了一个盖在山脚下的宅院,他竟然只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小厮,连买袋米的钱都没有啊!更糟的是,原主没有任何生活技能!然后……姐姐出嫁了……当时林玉树的内心弹幕是这样的: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然后林玉树认真盘点了自己的财产,很好,一缸米,地上还有正在开花的黄瓜藤,池塘里还有几条鱼,然后……不知道老鼠和蟑螂能不能吃啊……所以,他果断辞退了小俞。拜托,他现在连自己都养不活了好吗!然后他在清点宅院里的东西时发现了一棵菩提树。哎呀,不知道菩提的果实能不能吃呢!林玉树爬上树,采下一颗红色的菩提果实……然后,林棠出现了……
  多年以后,每每想到这一天,林玉树都恨不得剁了自己的手,为什么他要摘红的?好吧,因为红的看上去像成熟了的啊……为什么他要造孽啊!
  林棠自称是林家先祖,是几百年前林家的最优秀的子弟!然而因为被人陷害而英年早逝,连个种都没留啊!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林棠像所有遇到主角的人一样,说了类似于“小家伙,我看你骨骼清奇,是个练功的好苗子啊!”的话,然后开始教林玉树驱邪的方法。
  对于当时一脸懵逼的林玉树来说,这是生活技能,可以用来赚钱的,然后,他欣然学习,终于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然后在吃完所有的存粮之前,他终于掌握了一部分驱邪术,会画几种符,能背几种口诀,就正式接下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也就是胡云的委托。
  林玉树想着自己这近一个月的遭遇,突然笑了起来,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他还是要自己养活自己,并且,还有人陪着他了,不是吗?
  林玉树加快脚程,在天空泛起鱼肚白前赶回了林宅。把林棠放回树上后,他出门买菜去了。
  (查了资料发现大洋的购买力一直在变化,所以就这样定了,1大洋=200铜元=200人民币)
  林玉树买了20斤大米,突然想起自己很久没有吃过猪肉了,就买了两斤猪肉,又买了一些调味品和一些种子,然后找了个茶摊坐下了,一边喝着一铜板一碗的由车前草和金钱草煮成的凉茶,一边听着镇子上的老人们聊天,说这个地方稀奇古怪的事,觉得生活美满极了。这个15岁的少年心理早就在生活的压迫下完全成熟了,他喜欢悠闲的生活,不喜欢忙碌的生活。
  突然听到一个老人说道:“据说费家的大少爷生病了……似乎是痨病呦……才刚娶了媳妇就要走了……啧啧啧……”
  另一个老人又说:“还不是他们家造孽啊……善恶终有报!老天终于开眼啦!”
  “要不是林家当初帮他们,他家早完了!”
  “啧啧啧……如果不是这事儿,林家那个小姐能嫁进去?就他家那狗眼看人低的……哼……早晚会出事儿的!”
  “对呀,我听说林家的小少爷好像又把林家祖宗的活计捡起来了……”
  “就那种小孩子,能干什么大事儿!还能光复林家不成?”
  “反正也不干我们的事儿,好了,下棋,继续下棋吧!”……
  林玉树见他们没有继续说,便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茶,付给摊主一个铜元,拿着东西回家了。
  费家……
  费家大夫人掐着林芝兰的腰,骂道:“你个贱货!我儿子生病躺在床上,你就去勾引人!骚货,你真是不得了了啊!”
  林芝兰一边哭一边躲:“我没有啊,我没有……我就是问阿福有没有我弟弟的消息……呜……我没有勾引……啊……”她的辩解没有任何用,反而让费夫人的掐她的手劲更大了。
  “还狡辩,你是想死了吗?你娘没教你不能跟长辈顶嘴吗!你个惹祸精,就是你来了我儿子就病了!一定是你把霉运送进来的!”费夫人一巴掌甩在她脸上。
  林芝兰只能不停地哭,还呜呜咽咽的重复“我没有……”。
  林芝兰是一个温婉到骨子里的女人,可以说是逆来顺受,对她来说,丈夫就是天,婆婆是天的娘,也是她的主子,她怎么能反抗呢?可是这关系到她的清誉,她的名声,她不能有坏名声,否则等弟弟长大了,会没有人嫁给弟弟的……所以她需要解释,可她心存恐惧而口拙,怎说得过一个存心找茬的婆婆呢?
  林芝兰没有办法,只能等婆婆气消了,她再托厨娘去打听一下她弟弟的消息好了。
  费夫人发泄了一通,感觉身心舒畅,让林芝兰跪在祖宗牌位前,自己看儿子去了。
  林芝兰突然心生悲凉,原来,到头来,连个能为她说句话的人都没有。她无比想念少女时和弟弟相依为命的时期,如果她不那么自私,早早嫁人,把弟弟一个人留在家中,会不会比现在更好?思及此,她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口中重复着“玉树,我的玉树啊……”
  窗边突然响了一声,传来少年沙哑的,带着宠溺而又无奈的声音,“姐,我还没死呢……”

  长明灯-2

  林芝兰看到弟弟出现在窗口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她是不是在做梦啊,弟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可是内心的委屈不断翻涌,她好想弟弟啊!她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姐,你别哭啊,你……唉……别哭了,你告诉我谁欺负你了,我去帮你教训他!”林玉树对于会哭的女人向来没有办法,对于她抛弃自己嫁人的举动也消气了,毕竟,她是这个身体的姐姐啊。
  林芝兰抽泣着回答:“你姐夫生病了……”
  原来,林芝兰嫁过来那一天,费劳就开始吐血,且一天比一天严重,所以虽有娇妻……他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没有结合过。可是看了很多大夫,费劳的病还是没好,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最近甚至已经病入膏肓,快要死了。
  林玉树听完后松了一口气,既然这个男人只是名义上的姐夫,能不能让姐姐和他离婚呢?
  谁知林芝兰听到后一件不可置信,瞪大了杏眼,说:“不可能!他是我丈夫啊!我怎么能弃他于不顾!”
  “好吧,不和离,我努力帮你找病因好不好?”林玉树怕她又哭,忙安抚她。
  林芝兰摸摸他的头,说:“傻瓜,你怎么找?你真以为自己会画个符就厉害啦!”
  林玉树表示自己被小看了,缠着姐姐去看姐夫。
  看到费劳时,林玉树就看到了他身上的死气,很浓郁,很可怕。
  林玉树转头对林芝兰说:“姐,我饿啦,你去帮我准备饭吧,我陪着姐夫说说话!”
  林芝兰知道弟弟一个人生活很苦,心疼极了,马上去厨房准备食物了。
  林玉树抽出一张留生符,烧成灰并冲入白开水,灌给费劳喝。
  (留生符,在一个时辰内留住人体内不断外泄的生气。人体内的生气与死气原来达成一个平衡,但是当人生病时,生气的吸收会减慢,死气的吸收会加快,导致人体内生死气不平衡,直至死亡。)
  费劳身上的死气瞬间收回,然后费劳悠悠转醒。
  “小舅子?”费劳带着疑惑看着眼前眉眼精致但十分冷漠的少年。
  “嗯。”林玉树看了他一眼,说:“喂,我有一个办法能治好你的病,不,也不算治好,只是让你可以多活几年。你要不要?”
  费劳的眼睛瞪大了,充满了惊喜和不可置信,他的声音有些发抖:“真的吗?我可以活下去?”
  “代价也是有的,不要高兴的太早。”林玉树勾唇笑了笑。
  “什么代价?” 费劳问。
  “人命。”林玉树小声回答。
  费劳的眼中闪过一丝挣扎,然后是阴狠,他压低嗓子问:“什么样的人?”
  “刚出生不满一周岁的婴儿。婴儿的生气是最旺盛的,刚好与你相对,可以克制你体内的死气。”林玉树的声音莫名染上一种诱惑。
  “你会怎么做?”费劳问。
  林玉树嘲讽地笑了,说“哦……这个啊,我会在他还活着时把他放在烤架上炙烤,用锅子接着他的油脂,直到他变成干尸,然后以其为灯,焚以特制的留生符制成的灯芯,做成长明灯。然后取你一滴心头血,使其与你的生气相连,什么时候灯灭了,你也就死了。所以你为了活下去,一年必须要杀死一个婴儿做灯油。对了,灯芯只能用50年哦。”
  费劳被他说得毛骨悚然,可是这种恐惧感不能打败他对生的渴望,所以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杀人以保全自己。
  林玉树漠然地看着他,声音如冰:“我不会救你的。”
  “为什么?”费劳很愤怒。
  “你没有价值。”林玉树缓缓说,“我之前只是骗你的,我们驱邪术中可没有如此狠毒的邪术,我只想知道你值不值得我去救,现在看来,没有必要了。”
  费劳充满了恐惧,扑下床,大叫:“不要,小舅子,救我啊!我会好好的对待你姐的!我只是舍不得你姐啊!”
  林玉树冷笑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长明灯啊,其实就是这样做成的,可是因为其造成的业火和杀孽太重,很少有驱邪师会去做,不值得。
  林玉树本来想着,如果他很善良,愿意舍弃生命,那么即使他要承担杀孽和业火,他也会保住他的命。可是很显然,他不是。所以他一定会让这个费劳和他姐姐和离的,即使要付出一些代价他也在所不惜。
  林玉树想着,估计这个肺痨鬼会告诉姐姐他有治病的方法,可是不想医治他,并且料得到他不会告诉他姐实情,一定在最后会救他的。所以,他决定将计就计。
  果然晚上姐姐来找他了。
  “玉树,你是不是可以救你姐夫?”林芝兰表情凝重,自家弟弟竟然见死不救!
  “嗯。可是……”林玉树扭扭捏捏的。
  “那你为什么不救他?”林芝兰很生气啊,这么多年教弟弟的,他都忘了吗!
  “因为……我……”他表现出一副懊恼的样子。
  “救救他吧,算姐姐求你了,好不好?”林芝兰都快哭了。
  “好吧……可是,姐姐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林玉树直视林芝兰。
  “什么条件?”林芝兰看事情有了转机,忙问道。
  “等我治好他,你就和离。”林玉树真的不是开玩笑,跟着渣男是没有前途的!他之前看过很多法制节目,那里面和渣男在一起的女人都没有好下场的。
  林芝兰纠结了一下,决定放弃自己的爱情,保住丈夫的生命。
  第二天一早,林玉树就杀了一只猪,取油脂,然后画符,制长明灯。
  费劳在灯被点燃的一瞬间感觉自己有了生气,夜御数女也不在话下!然后很开心地签下和离书,本来他家也就瞧不上林家这个没落的家族,要不是先人的事,他才不娶林芝兰呢!这下他身体好了,可以开心地娶新媳妇啦!
  林芝兰哭哭啼啼地跟着林玉树回去了!
  说实话,林玉树想要的只是一个能陪着他的人罢了,当然,亲人最好。毕竟上一世他一直是一个人,也不知道他死后网吧老板是怎么处理他的尸体的……唉……也没有人会去扫墓吧……哦,不知道他有没有一个墓碑哦……虽然在某些方面很成熟,可他毕竟只是一个15岁的少年,还是脑补能力破了天的……
  林芝兰和林玉树就这么生活了七天。
  由于林芝兰刚离婚,不好意思见人,买菜的活还是落在了林玉树头上。
  这天,林玉树去买菜,又坐在茶摊上喝一个铜板一碗的金银花茶,听到隔壁的老爷爷们聊天。
  “……听说费家那个少爷疯了呦!”一个老爷爷说。
  另一个老爷爷瞪大眼,说:“上次不是说被林家那小子给治好了吗?怎么又……”
  “嘿,我休了你姐,你还帮我治病?开什么玩笑!”上次那个比较犀利的老爷爷说。
  林玉树满头黑线,这些人不知道前因后果,以为他姐被休了啊呀喂!可是他也不能解释,毕竟,他是真的想要弄死费劳的……
  事实上,他对费劳的“长明灯”做了一点手脚。猪脂是以猪的生气补人,自然费劳会被同化,并且,他倒燃符纸,只是在透支他的生命而已……至于精力充沛,只是回光返照罢了。前七天,透支生气,后七天,透支猪的生气,使他疯傻,最后一天,他会魂飞魄散……嗯,使用长明灯的代价就是魂飞魄散,不论是人脂还是其它,有违天道就是不存于世的……
  果然又过了七天,林玉树再买菜时,一边喝着一个铜板一碗的茉莉花茶,一边听到这样的对话……
  “唉……费家那小子死了哎……听说是死在猪圈里……”
  “恶人自有恶人磨……让他们家做尽坏事!不得好报!”
  “费夫人也疯了……天天端着一盏灯,说什么她儿子还活着之类的话……”
  “现世报啊……”
  其实,林玉树对老一辈发生过什么完全不在意,并且他家已经够惨了,他不想继续祸害人了,否则会对他修炼驱邪术带来麻烦。他还想要和林棠一样那么帅的符咒呢,还有,他还有凭借自己的力量振兴林家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