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男配不争了(111)

作者:吾七画 时间:2021-08-02 09:26 标签:甜文 星际 重生 励志人生

  挖矿车很快便开了过来,很快便往地面下挖了五米多,夏流这时候再带着探测一起探测的时候,探测仪器立刻有了警报声。
  “地下十五米,有高纯度青金石。”夏流兴奋的道。
  盛恒见自己的探查果然有用,眼底光芒一闪,对孙储道:“你们先挖,我去前面再探测探测。”
  “好。”孙储知道盛恒还想给晏暠带矿石,便没有拦着,反正已经确定了矿石位置,往下挖就是了。


第83章 幻灵兽
  盛恒驾驶着黑魂在山脉上低空飞行, 每飞出一段距离,他便会从空中落下,从驾驶舱出来,站在地上用精神力探查地脉。如此重复了十几次, 飞出去上千里, 他也没能找到比刚才那一片青金石矿脉对精神力吸收更明显的地方。
  “恒哥, 班长那边快完事了,问我们今天要不要先回去, 明天他再出来和我们一起找。”程文康从机甲上下来,走到盛恒的身边问道。
  “把这一片区域探查完,我们就回去。”盛恒拿着地图,用笔把自己刚才察觉到矿石的地方用笔圈了一下。
  程文康低头瞅了一眼地图,只见上面已经圈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圈了, 而且每个圈的旁边又有字母做标记:“恒哥, 你这画的什么啊?”
  “这是我一路过来,探查到可能有高纯度矿脉的地方, 以后小暠肯定也要来资源星采集矿石,这个地图他以后用的上。”盛恒道。
  精神力可以探查矿脉的事情, 并不是什么秘密, 旁人不知道只是因为不关注,而身为机甲制造师, 用精神力探查矿脉, 甚至感知金属内部的结构, 都是基本常识。只是, 能够做到这两点的人,需要同时具备强大的精神力,和感知力。只是大多数的人要么没有强大的精神力, 要么感知力不够,所以在探查矿脉的时候更多的还是依靠科学仪器。
  盛恒是天生的S级精神力,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你这地图要是被其他人看见了,肯定保不住。”有了这张地图,还找什么矿石,要什么直接过来挖就是了。
  “你不多嘴,谁会知道。”盛恒道。
  “可你能用精神力探查矿脉的事情,班长和夏流已经知道了,等他们回去肯定会说的。”程文康道。
  “他们知道我会用精神力探查矿脉,和知道我有现成的地图,是一会儿事吗?”盛恒睨他一眼。
  “……”程文康。
  也是,毕竟让人用S级的精神力帮忙扫描矿脉,这也太暴殄天物了,正常人还真干不出来。也就只有当事者本人,愿意为爱这么糟蹋自己的天赋。
  “到前面看看。”说着,盛恒往前面一处有植被的地方走去。
  那是一座小山,不高,上面稀疏的分布着一些绿色的植被,两人爬上山顶,盛恒放开自己的精神力,顺着山体的弧度,往下探去。
  “嗯?”盛恒扭身,有些不确定的看向山体另一侧。
  “怎么了?”程文康好奇的看过去,山体另一侧是一片湖泊,此时太阳还未下山,夕阳映照着湖泊反射处一片金黄色的波光。
  “刚刚有一缕精神力在那边消失了。”盛恒道。
  “那边有矿脉?”
  “不是。”盛恒摇了摇头,“那缕精神力在探入地底之前就消散了。”
  “这?”程文康又往那湖泊的周边看了一圈,那周边是一片颇为繁茂的树林,绿油油的,实在不像是地表就存在矿石的地貌。
  “下去看看。”盛恒还是决定下去。
  两人从山顶走了下去,来到了盛恒刚才精神力消失的地方,盛恒蹲下身,目光在草丛中扫了一圈,随即目光一凛,接着他伸手过去,扒开了一片湿哒哒的青草,露出了里面一个梅花般的脚印。
  “这好像是动物的脚印。”程文康看了半天,分辨不出来这是什么动物,好在脚印不大,应该不是什么大型动物。
  “胖子,什么动物可以吞噬精神力?”盛恒问。
  “你是说……幻灵兽!!”幻灵兽三个字,程文康几乎是喊出来的。
  盛恒无声的看了他一眼,程文康也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幻灵兽是目前联邦所发现的唯一可以吞噬人类精神力的动物,因为这一特性,药剂研究所对幻灵兽展开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研究,最终从幻灵兽的血液里提取出了一种可以二次激发精神力的物资。司马明轩的精神力能够突破到S级,就是因为服用了用幻灵兽血液为主材料制作而成的药剂。而这种药剂,也以幻灵兽的名字命名,被称为幻灵药剂。
  自从幻灵药剂被研发出来之后,幻灵兽便迎来了浩劫,只不过短短两年,本就数量不多的幻灵兽彻底成为了濒危动物。再后来,为了防止幻灵兽彻底被灭绝,联邦派出了大量的机甲战士,和动物学家一起把剩余的幻灵兽圈养了起来,只每年对外提供一定量的幻灵兽血液用来制作药剂。而这些血液,也是在不影响幻灵兽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取得。
  “你是说这里有野生的幻灵兽?”程文康悄声道。
  “我去过幻灵兽园,见过一次幻灵兽,幻灵兽的爪印和梅花很相似。”盛恒指着那处脚印道,“而且我刚才又探查了一下,这处地底,并没有高纯度的矿脉。”
  没有高纯度的矿脉,便没有东西可以吸收他的精神力,再加上这个脚印,这里出现幻灵兽的概率非常大。
  “野生幻灵兽?那我们抓吗?”程文康心动道。
  “野生幻灵兽的血液比圈养后的要好上好几个等级,如果能弄到一点它的血,你的精神力应该能再提升一个等级。”盛恒道。
  “谢谢老大。”程文康一脸的感激。
  “幻灵兽动作奇快无比,又善于藏匿行踪,找是找不到的,只能用精神力引诱它出来。”幻灵兽喜食精神力,越是精纯强大的精神力就越是喜欢。所以想要它们主动现身,可以用精神力引诱。
  “那我来,我外放精神力,引诱它出来。”程文康道。
  说罢,两人便寻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开始设置陷阱。陷阱很简单,就是简单的挖了一个坑,然后在坑底放置一个小型电击枪,一旦幻灵兽掉落,便会被电击枪击晕。
  布置完成,两人便躲在三米开外的一颗大叔后面,程文康开始外放精神力,而精神力的释放范围,一直在那处陷阱的周围徘徊。
  如此,十分钟过去了,树林里依旧静悄悄的,别说幻灵兽了,连只鸟都没出现过。而程文康,却因为不间断的释放高强度的精神力,脸都累白了。
  “会不会是幻灵兽不在这附近啊?”程文康白着张脸道。
  “也有可能是你的精神力等级不够。”盛恒说着,把刚才他上网查的关于幻灵兽的资料展示给程文康看。
  程文康照着念:“幻灵兽吸食精神力,且喜食高级精神力,一旦尝到了高级精神力,短时间内,不会再实用等级低的精神力。所以在喂养的时候,要……也就是说,因为它刚才吞噬了老大你的S级精神力,所以现在压根看不上我的A-级精神力。你不早说,浪费我半天精神力。”
  程文康简直想哭,要知道他刚才为了能够引出幻灵兽,那精神力可是一点不心疼的往外放啊,这会儿只觉得身体都虚了不少。
  “我来吧。”盛恒笑着摇了摇头。
  “谢谢老大。”程文康等的就是这句话。
  “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我刚才为了探查矿脉,损耗了不少精神力,能不能把幻灵兽引过来,我也不确定。”盛恒提前打预防针。
  “没事,今天抓不到,咱们明天再来。”程文康厚脸皮道。
  盛恒抽了抽嘴角,但到底没有拒绝,程文康是他的好友,这个忙他一定会帮。
  盛恒闭上眼睛,精神力再次外放,而为了可以让幻灵兽更快的发现精神力的存在,他一共分出了十几缕细小的精神力在树林里徘徊者。
  大概一分钟后,一缕精神力便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男配不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