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男配不争了(65)

作者:吾七画 时间:2021-08-02 09:26 标签:甜文 星际 重生 励志人生

  “好多人。”晏暠咋舌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好些人饭都没吃就跑来占位置了,我来得晚,就只剩下角落的位置了。”何邵道。
  “没事,能听得见就行。”现在都是全息投影,不管坐在教室的哪个角落,都不影响听课。
  “笨,只有坐在前面,才能有机会提问啊。”何邵自己倒是没什么想问的,但晏暠肯定有,“你不是说五级之后的拟态系统遇到瓶颈了吗?钟老可是这方面的专家,他这几十年一直在做简化操作系统和拟态驾驶的研究。”
  “不着急,我现在机甲知识还很欠缺,钟老是宗师级人物,我现在的问题对于他老人家来说太容易了。等我多学习一些知识,再找机会向他请教吧。”晏暠道。
  “也是,钟老和庞老是多年好友,你以后肯定有机会见他。”何邵这话一说完,晏暠手腕上的终端就响了,有一条消息进来。
  晏暠看了一眼信息,顿时就神情复杂起来。
  “怎么了?”何邵见他表情不对,凑过去瞅了一眼,顿时窝草了一声,“我这嘴莫不是开过光。”
  微型虚拟屏幕上,有一条来自庞老的消息:【过来一趟,带你见个人。】
  “那……我去了?”晏暠站起身。
  “去去去,赶紧去吧。”何邵挥挥手,让他赶紧走。
  晏暠走了之后,立刻就有人发现了空位,走过来直接坐下。何邵也没阻止,又庞老这层关系,晏暠还上什么公开课啊,还是把机会留给这些普通的同学吧。
  十分钟后,晏暠到了实验楼十楼,他先是去了庞老的实验室,见没人,这才又给庞老发了一条消息。
  晏暠:【老师,我到了,您不在实验室吗?】
  庞老:【我在休息室,出门左转,走到底。】
  晏暠依言左转,一直走到底,果然看到了一间休息室,敲了敲门,门便被从里面打开。
  “你好,我是……晏暠?!”巴比虫堆在脸上的笑意瞬间僵住。
  “巴比虫?”晏暠看见巴比虫也有些惊讶。
  “你怎么在这里?”
  “我老师让我来的。”晏暠道。
  “……”不会这么巧吧,难道晏暠就是庞老的关门弟子?
  晏暠在短暂的惊愕后也很快反应了过来,老师让他来这里见一个人,巴比虫却同时出现在这里,而巴比虫也说过他的老师人也在学校。莫不是老师让自己见的人,就是巴比虫的老师,也就是钟老?
  “你们两个,处在门口做什么?”庞老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巴比虫回过神有些僵硬的挪开身子,晏暠这才走了进去,先是朝庞老恭敬的行了礼,然后又朝另一位陌生的老者点头致意。
  “怎么,你们两个认识?”刚才巴比虫惊呼的声音不小,庞老和钟老在里面都听见了。
  “是,我们是网友。”晏暠点头。
  “哦,这么巧?”庞老听了只是觉得有些巧,但钟老听了可不只是有些巧了。
  他沉着脸,求证的看向自己弟子。
  巴比虫期期艾艾的朝钟老点了点头。
  “那正好,给你引荐一下,这位是你网友的老师,也是老师我的朋友,钟高轩教授。他有见面礼给你,快上去拿。”庞老笑着说道。
  晏暠自然不会傻的上去要见面礼,而是恭敬的走到钟老面前,恭恭敬敬的又行了一遍礼:“见过钟老。还有……感谢您上次给我的资料,对晚辈帮助很大,谢谢您。”
  说完,晏暠便有些拘谨的站在原地,手指紧紧拽着衣角,缓解着自己的紧张。
  “他给过你资料?”庞老问道。
  “是,我暑假的时候在研究拟态驾驶系统,钟老让巴比虫转给了我一些资料,看过之后,对学生帮助极大。”晏暠一五一十的道。
  庞老瞅了瞅脸色铁青的钟老,眼眸一转,有些回过味来。这老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资料随便给人看,这明显是有所图啊。莫不是也看上晏暠做徒弟了?
  “你在研究拟态驾驶系统,那他给你的资料,你可看得懂?”庞老问。
  “只看得懂一半,还有一半和机甲制造有关的,我的机甲知识还很不足,所以并不是很懂。”晏暠老实道。
  老钟给的资料,又是关于拟态驾驶的。晏暠现在还只是大一,机甲制造也只是学了个基础,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看懂一半,那看懂的一定是和拟态程序相关的部分。在机甲知识还不饱满的时候,就能看懂大半的资料,这表示晏暠在编程和数学上的天赋非常的高。
  庞老当初看上晏暠,只是觉得他在精神力的掌控上天赋极高,又沉得下心,对于机甲零件的组装也很有悟性,这才有了收徒的心思。结果没想到,这小家伙不只是精神力掌控的天赋高……
  “没事,有不懂的,老师以后慢慢教你。”庞老顿觉自己捡到了宝。
  “你教个屁,你数学能有我好。”钟老忍无可忍的道。
  “你没听见吗?晏暠说了,数学那部分他都看懂了,只是机甲相关的没看懂。这方面,你能比得过我?”庞老冷笑回怼,“再说,晏暠是我弟子,我不教难道还让别人教?”
  钟老活了大半辈子了,看人的眼力还是有的,他在晏暠进门的时候目光就落在他身上。虽然晏暠没说几句话,但是从晏暠的眼神,举止,以及说话的语气,他便可以断定,晏暠不是自己之前想象的功利心重的人,而是一个心思单纯的少年。
  再有,他给晏暠的那些资料,虽然都是基础资料,但对于一个才大一的学生来说,那些资料可不是随便能看的懂的。他当初以为晏暠是和巴云一样的年纪,最少是五级机甲制造师了,这才给出的资料。如此一对比,晏暠只会比他想象的还要优秀,而且,他精神力似乎也很好。
  钟老本就有意收徒,顿时越想越凶猛,竟然被人捷足先登了,而且这个捷足先登的人,竟还是那个从学生时代就处处和自己别苗头的庞天河。
  等等,庞天河收徒是这几天的事情,自己可是早一个多月就遇见这小子了。这不是捷足先登,是庞天河这个老不死的抢他徒弟。
  “什么叫你的弟子,他是我的弟子。”钟老转过弯来,中气十足的吼着。
  晏暠一脸懵逼的看向钟老,自己什么时候成他弟子了。
  “笑话,晏暠要是你弟子,会不认识你?”庞老冷笑。
  “我让巴云给他资料,就是要考核他,只不过前段时间我忙于研究,所以才把这事情给耽搁了。”钟老道,“我可是一个多月前就把资料给他了。”
  “喂!”钟老瞪向晏暠,“你是不是一个多月前就收到资料,并且看了。”
  “是。”晏暠老实的点头。
  “听见没?他一个多月前就通过了考核,是我的弟子。”钟老得意的看向庞老。
  对于钟老的这番说辞,庞老是有些相信的,不然没法解释为什么钟老莫名其妙的给晏暠一份资料:“耽误了就是耽误了,反正晏暠现在是我的弟子。”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他看了我给的资料,学了我的知识,就是我的弟子了,不然你让他把学到的东西还给我。”钟老不讲理了,“而且,你收徒不都有个两年的实习期吗,他现在还是你的实习生吧。小子,你给他敬茶拜师了吗?”
  晏暠傻愣愣的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看来是没有。”钟老道。
  “你这个不要脸的。”庞老生气了。
  “你抢人弟子,才是不要脸。”
  晏暠和巴比虫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看着两位圈内大佬,像三岁小孩争糖吃一般,越吵越低能,一时间有些无语。
  “老师,公开课的时间到了。”终于,巴比虫忍不住上前提醒。
  钟老此时已经吵的有些累了,正要歇一歇,趁机道:“我先去上课,休想抢我弟子。”
  钟老走后,庞老气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端起水杯咕咚咚的灌了大半杯,还是很生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男配不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