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萌夺回主角光环

作者:醉又何妨 时间:2021-08-10 08:50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书
舒令嘉的原身是一只毛绒小白狐。
  跟族里其他的妖艳贱货不一样,他是只酷炫的高冷狐狸。
  ——从来不勾引人,也不会随便卖萌。
  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竟然活在一本修仙小说里,还是里面的超级大炮灰。
  不光是他处处倒霉,连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不能幸免。
  【叮!您好,您已绑定了“狐傲天”系统,通过本系统完成任务,可助您改变炮灰体质,走上狐生巅峰!】
  现在颁布任务:
  【叮!反派师兄出现心魔,请向他抖动你毛绒绒的耳朵,展现生命的可爱。】
  【叮!重要女配刚刚失恋,请用柔软的大尾巴为她擦干眼泪。】
  【叮!恭喜您获得“少女狐粉红套装”,请保持穿戴三日,可晋升1级。】
  【叮!恭喜您成功晋升为“初级狐傲天”,获得“扭转剧情大礼包”一只!】
  舒令嘉:“……虽然我卖萌、少女心、毛绒绒,但我依旧是只高冷的狐!”
  *
  景非桐是正道之光,修真界楷模,没有人知道,他藏着一个心魔。
  ——他想毁灭世界。
  可每当这个念头萌生的时候,总是会有一只白色的小狐狸出现在面前。
  它通人性,会喝酒,喜欢陪他一起看月亮,有时候耳朵上还系着一个粉色的蝴蝶结。
  它不允许别人随便摸它的毛,却又会在自己受伤时候,悄悄蜷缩在自己的手边。
  它……好可爱,和那些随便的狐狸好不一样。
  有一天,景非桐发现,这只小狐狸,竟然就是自己那个高冷、俊美、从来对人都不假辞色的小师弟。
  他不想毁灭世界了。
  ——“因为你,我突然爱上了这个世界。”
  内容标签: 强强 仙侠修真 甜文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舒令嘉 ┃ 配角:景非桐 ┃ 其它:下两本预收文求收藏:《公子应翩翩》、《狗血虐文里的白月光重生了》。
  一句话简介:改写剧情后,主角光环回来了
  立意:一个人要拥有万丈光芒,就不能怕被光芒刺伤。
作品简评:
一次重伤之后,舒令嘉发现自己竟然活在一本修仙小说当中,还是里面的超级大炮灰。为了摆脱自己的命运,舒令嘉毅然选择离开门派,积极改变书中剧情,终于夺回了原本应该属于他的主角光环,并且找回了自己真正的亲人与爱人。作者文笔娴熟老练,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文中的人物性格各异,刻画立体。主角身为狐仙,人形的时候潇洒高冷,狐形软萌可爱,更为文章增加了亮点。其中对于亲情、爱情的描述也十分细腻,总体上表达了即使遇到困难也要拼搏向上,顽强不屈的中心思想,是篇值得一看的好文。


第1章 欲梦天涯
  窗外,天朗气清,和风煦暖,几只早莺在叶底花间穿梭啁啾,正是春光大好的时节。
  窗内,硕大广阔的刑堂之中却是一片肃穆沉凝,连阳光到了这里都显得幽微而冷寂,四下几乎落针可闻。
  舒令嘉将目光从雕镂有精致图样的窗棂上移开,彻底确定了一件事。
  ——他确实生活在那本叫做《登仙》的修仙小说中,还是个专门给主角垫背的炮灰。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衬托出主角的性情温良,惹人喜爱,并且在做尽了坏事退场之后,以便让对方踩着他顺理成章地更上一层楼。
  “舒师兄,掌门有令,请您进内堂问话。”
  一名身穿黑色劲装的刑堂弟子匆匆出来请他,舒令嘉微一颔首,道声“劳烦”,率先入内。
  他经过身边时,那名刑堂弟子忍不住偷眼相望,目光中难免有些惋惜之色。
  整个凌霄派,没人不知道舒令嘉。
  ——凌霄气宗掌门的亲传弟子,宗门大比中数年魁首,剑道上不世出的天才。
  他天生能够感应不同剑中的灵息,因而在门派中居鸣剑峰,掌万剑魂,是年轻一辈当中的翘楚人物。
  门中上下的弟子提及此人,无不神往,只因舒令嘉性情嚣烈清寒,才更教人可望而不可及。
  但如此高傲之人,却在两年前的一次除魔中遇险,重伤闭关至上月方彻底清醒过来,气脉受损难以修复,功力近乎全失。
  他的住所、职位甚至法器,都已经成为了一年多之前拜入凌霄派的新一代天才姜桡所有。
  如今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舒令嘉还犯了私闯禁地的门规。
  那名刑堂弟子想到此处,不由微微一叹。
  掌门素来对舒师兄十分疼爱,只但愿会从轻发落吧。
  *
  舒令嘉进了刑堂,只见三名刑堂长老坐在一侧,本派掌门、各堂堂主,以及他们身后带着的亲近弟子则在另一边。
  除此之外,竟还有来到凌霄山做客的鳞族少主易凛在场。
  舒令嘉看见这名外人,眼睛微微一眯,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就在不久之前,一个叫做“狐傲天系统”的东西不光告诉舒令嘉他活在一本书中,还为他提供了部分书中剧情。
  就在昨夜,主角姜桡为了取得一块可以疗伤的火晶石,与眼前这个易凛相约,暗中前往凌霄派禁地,不慎触动法阵之后慌张离开。
  事后,凌霄派的执法弟子在禁地中发现了鳞族法术动用过的痕迹,便就此事询问易凛,想要知道给他带路的人是谁。
  易凛为了保护姜桡,谎称那人是舒令嘉。
  眼下,主角姜桡未曾露面,他倒是被带来问话了。
  *
  见舒令嘉进门,堂中一静,易凛的眼中闪过一抹惊诧之色。
  他与舒令嘉此前曾有过数面之缘,自从对方受伤闭关之后就未曾再见。
  想象中,这人一朝跌落云端,功力近乎全失,必定十分颓唐厌世。
  但眼前的舒令嘉,却俊美焕然一如往昔,丹青难画,他大步进得内堂,白底勾金的袍摆随着步伐翻卷起落,宛若天际云舒。
  少年意气,风流天成,如此看来,就好像他依旧是那名高高在上的天才魁首一般,什么都没有改变。
  这样的天人之姿,就算易凛也不由一个晃神,心中生惑。
  不过——
  他的神情慢慢平静下来。人心总是偏的,为了姜桡不受责难,这次也只能委屈舒令嘉了。
  由于相似的天赋,门派中能够找到禁地结界入口的,除了少数前辈,只有舒令嘉和姜桡这前后两任掌剑使。
  跟姜桡这个新入门不久的弟子比起来,舒令嘉从小在凌霄长大,身上又没了职位,就算担了这份罪名,也不会受到重罚。
  自己所为固然不够光明磊落,但两害相权取其轻,大不了之后想办法补偿他一下。
  想到这里,易凛冲着舒令嘉一颔首,眼中微带歉意。
  他身为鳞族少主,自是英俊卓然,风度翩翩,温柔的令人心折。
  舒令嘉却只对他一瞥,眼神冷冽而轻蔑,回头径直冲着大堂中间的白发青年行礼道:“师尊。”
  凌霄派百年前因剑理之争一分为二,分别是气宗和心宗。
  这白发青年只是看着年轻,实际正是舒令嘉的师尊,气宗掌门,散虚真人何子濯。
  他头戴紫玉冠,容颜冷漠而俊美,身上穿了一件苍青色的长袍,气势凛然如出鞘利剑,令人不敢直视。
  唯独在看向舒令嘉的时候,何子濯目光中的肃杀之气才减却几分。
  “令嘉,起来。”
  在舒令嘉见礼之后,他亲自将徒弟扶起来,上下一打量,忽皱眉问道:“伤势如何了?给你的灵药没吃么,怎地脸色还是不好?”
  他待舒令嘉一向疼宠,即便是这样的场合,也不掩关切。
  舒令嘉微微一顿。
  他想到自己重伤醒来之后,何子濯已经让姜桡搬到了他的万剑锋上去住,而且书中接下来的剧情分明写着,自己蒙受冤屈,替主角承担过失,门派上下无人为他说情。
  本已对师尊不抱希望,此时此刻,又忍不住想,或许不应该一味相信那所谓的“书中剧情”。
  “气宗玄明峰九弟子舒令嘉,现有鳞族少主易凛亲口作证,昨夜子时三刻,你与他同往门中禁地‘不归尘’,取走了一块火晶石,并触动法阵,导致禁地所囚怨灵逃逸。”
 

上一篇:非线性恋爱

下一篇:无限美食计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