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进语文书怎么破(47)

作者:木匆匆 时间:2021-09-18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无限流

  哈姆提着滴血的剑,一步一步朝沈亦走来。
  他笑容阴霾,五官似乎在急速扭曲着,一头黑发的颜色也越变越淡,转瞬之间换了张脸。
  这是谁?为什么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他雪白的衬衣已被鲜血染红,卡其色的修身马甲上氤氲出了一朵鲜艳的玫瑰血花。
  “你以为我会让你这么痛快的死掉吗?”
  沈亦突然觉得周围变得很热。
  下一刻,舞台两侧厚重的幕布燃起熊熊烈火,光鲜的舞台瞬间变成火场,火舌疯狂舞动,沈亦根本无处可躲。
  屋顶的木板开始坍塌断裂,染着火的横梁哐当一声砸在沈亦面前,将他逃跑的路完全封死。
  他只能连连后退,站在舞台边缘的窄棱上。
  一旁的霍拉旭已经不见了,那个变了脸的陌生哈姆雷特对着他阴恻恻的笑,目光好像透过沈亦看到了另一个人:“你是明明那个最诚恳的人,可所有人都背叛了你!包括他!”
  轰隆隆。
  窗外打起了雷,雷雨轰鸣,却无法熄灭剧院内的大火。
  沈亦慌了神,眼看着火苗要燎起他的衣角,他只想着往后退,却忘了身后是四五米的高台。
  就在一脚即将踏空之际,他听到有人在喊他。
  “沈亦!”
  不是他在副本中的名字,而是他真实的名字。
  眼前的火焰在这一声呼唤中如幻境般消失,一切恢复如常,偌大的舞台上只有一盏昏暗的小灯亮着。
  不过他还是看清了眼前的人。
  是乔特及时拉住了他的手臂,在他即将从舞台上跌下去的时候拽住了他。
  沈亦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你叫我什么?”
  乔特神色未动,眉头锁着:“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蒂斯?”
  蒂斯。
  不是沈亦。
  那刚刚是谁在叫他的名字?
  沈亦盯着乔特碧蓝色的眼睛,从这张陌生的外国面孔中隐隐找到了一丝熟悉感。
  “我听到你房间有动静,结果跟出来就发现你一个人摸黑站在舞台上。”他指着沈亦踏上的舞台边缘,“还差点从这里掉下去。”
  “你看到了什么?”乔特皱着眉问。
  刚才的幻境很诡异,明明是他们这几个演员,但又好像不是发生在他们几人身上的事情。
  尤其是最后那个变了脸了哈姆。
  他到底是谁?
  沈亦揉着眉心,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想不起来刚刚看到的那个哈姆雷特的模样了。
  就在这时,有人推开了后台与舞台连接处的木门。
  吱嘎一声,哈姆的脸从黑暗中露出来,带着些许凝重:“你们过来看看吧。”
  “奥菲死了。”
  剧院恶灵!
  沈亦脑海中只有这四个字。
  按照《哈姆雷特》的剧情,第一个死的人是波罗,第二个就是投河自尽的奥菲利亚,下一个……将是误饮了**酒的王后了。
  沈亦不禁看了乔特一眼。
  后者面色如常,跟哈姆一起走进了他的房间:“怎么回事?”
  奥菲被溺死在浴缸里。
  他脱了衣服,一头金色长发被打湿,双眼惊恐地睁着,死死盯着天花板,仿佛看到了恶灵。
  和波罗的死状异常相似。
  霍拉旭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对奥菲的死十分愕然。
  乔特打量着哈姆:“他怎么会溺死在浴缸里?”
  “我也不知道。”哈姆声音很平静,并没有丝毫爱人离奇暴毙的悲伤感,“他说要去洗澡,没一会儿我就听到了尖叫。”
  “等我推开浴室门的时候,他已经这样了。”
  哈姆瞥了沈亦一眼:“是那个剧院恶灵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视线在漆黑的房间内逡巡了一圈,森然道:“他……正在盯着我们。”
  六个人已经相继死了两个。
  奥菲生前说过的那个关于《哈姆雷特》剧组的诅咒犹在耳畔。
  他甚至连死法都与剧中的奥菲利亚相同。
  溺死。
  沈亦看了眼时钟,此时才刚刚凌晨三点。
  夜晚还有大半未过。
  “分散住太危险了。”沈亦望着几人,建议道,“都去我房间吧。”
  “大家在一起轮流休息。”
  简单处理了奥菲的尸体,四人来到沈亦的休息室。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好在有个长沙发,乔特和哈姆两人坐在沙发上,把床的位置留给主人:“你睡吧,我们先守夜。”
  霍拉旭没掺和进来,干脆搬了张椅子坐在门口:“我坐这儿,如果有谁出去,我正好可以叫醒大家。”
  一群人凑在一块儿,总算将恐怖的气氛降低了些。
  坚硬的戏服穿在身上实在难受,既然要休息,那就舒舒服服的睡,沈亦干脆打开行李箱,准备找一套睡衣出来。
  谁知道箱子刚刚打开,一张照片就从皮箱的缝隙中钻了出来。
  照片飘到地上,被哈姆弯腰拾起。
  沈亦瞥了一眼,照片里的人似乎是乔特。
  哈姆将照片翻过来,背面的空白部位写着密密麻麻的文字。
  沈亦一脸懵逼。
  “亲爱的乔特,”哈姆意味深长地看了沈亦一眼,将背后的文字念出来,“每一个夜深人静的难耐时刻,我都会深深思念你,即使我们才刚刚见过面。”
  “我对你的爱如同沙漠渴水,如同鱼儿上岸,我渴望你,我想向你奉献出自己的身体,希望你能……”
  沈亦一把抢走他手里的照片,打断了哈姆的念白,急匆匆地冲向浴室换衣服。
  艹啊!
  这是什么饥-渴人设!他居然喜欢乔特!
  还在照片背后写了这么露-骨的表白词!
  哈姆的打趣声透过浴室门传入沈亦耳中:“哥哥,你在害羞什么?你喜欢乔特的事情谁不知道?”
  沈亦想钻进地缝的心都有了。
  亏他还以为自己和乔特是什么正人君子的朋友关系……
  衣服换了半个小时,直到乔特过来敲门,沈亦才满脸羞臊地钻出来。
  根本没敢看乔特的脸。
  换了衣服的沈亦以鸵鸟姿态上-床,屋里几个人也不说话,很快困意来袭,沈亦就梦会周公去了。
  听到床上的呼吸声逐渐平稳,一直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乔特缓缓睁开眼睛,视线落在旁边哈姆的袖口上。
  “你的袖子湿了。”
  哈姆漫不经心地将湿袖子挽到手肘处,轻笑道:“如果我说这是洗脸的时候不小心弄湿的,你信吗?”
  乔特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语气冷然:“为什么这么做?”
  “你哪来的这么多问题?”
  哈姆嗤了一声,视线从床上划过,唇角的笑意让他的表情更显得阴鸷了:“我哥哥跟你表白过吗?”
  乔特垂着眸,没说话。
  “是不是不止表白,连床都上过了?”哈姆凑近,声音带着嘲讽般的冷意,“滋味儿怎么样?他皮肤嫩,腰又细,你第一次要了他多久?”
  “闭嘴。”乔特冷冷地打断他。
  “你就这么恨你哥哥?”乔特道,“他没有跟我表白过,我们什么也没有发生。”
  哈姆的身体重新靠回沙发上,他自嘲地笑笑,轻哼:“我恨他?爱都来不及呢。”
  “说说你吧。”哈姆道,“既然你们没有上-床,蒂斯什么都没有给过你,作为糖果厂第二大股东,你为什么要倒戈?”
  “为什么支持他继承我爸的家业?”
  “因为他比你更适合。”
  乔特认真地说:“他真心热爱甜蜜的糖果,他至少努力在为糖果厂做些什么。你呢?你的关注点在哪儿?”
  哈姆看向床上睡得正熟的人,喃喃道:“我的注意力……当然都在我那个讨厌的哥哥身上啊。”
  -
  沈亦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