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2)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丹药的出处又仅有炼药师这一个渠道,在这种情况之下,从源头上把握了炼药师大群体的药行早已形成垄断之势。
  且他也看得出来,就接待他的店员前后态度变化而言,药行开收购窗口,其实大多不为药品,主要目的是借此来网罗招徕落单的炼药师。
  像林青痕这种初来乍到的小散户,在店员看来就是个低级二道贩子,是没有发言权的,肯定就是那二百五了。
  所以以上炼药师常规的赚钱方法通通不适合他这种特殊情况,林青痕想尽快完成系统任务,得另辟蹊径。
  果然,系统任务就没有简单的。
  他在这里摆摊卖货,试图自主创业,也不太顺利。
  丹药这种东西,又不比寻常,这东西是危急时刻用来救命治伤的,普通灵师自然会更信任有质量保障的药行。
  林青痕挂出的价钱已经从市价600降成500,然后降成400,仍然是无人问津。
  别说买了,连有兴趣凑过来看看丹药成色的人都没有。
  主要是他的货品实在单一,数量就那么几瓶,还是最普通的黄阶三星止血散,又不是什么珍贵好东西,在一众坐地摆摊的小贩里是最寒酸的一个,还遮着脸,看起来特别像小骗子。
  这年头搞假丹药骗钱也不是没有。
  而且街边的好位置都被人占了,林青痕一个新来的,他找的位置是最偏僻的,就算叫喊起来,人都看不到他在哪。
  即使这样,林青痕也没有收摊走人,垃圾车的车队要在外面忙一天,他算着时间,这还有可能性呢。
  他最后干脆把牌子上的价格擦了,写上了“免费试用”的字样。
  人民群众的眼神是雪亮的,即使药行垄断,但不管在哪个世界,物美价廉的东西总会受欢迎。
  林青痕坚信,自己丹药的质量和疗效比市面上那些好得不止一星半点,原材料是他自己种出来的,他自己清楚。
  只要这回自己卖出一瓶,就会有回头客,那就算是个好开始,他今天就不算白来。
  不过药品又不是食物,随口试吃常见,随便试个药的人那就更少了。
  且这眼见着天色就暗了下来,林青痕那块巴掌大的地方被旁边的高墙一遮,光一下没了,别说他板子上写了什么,林青痕整个摊都隐藏在阴影里看不见了。
  他也想叫卖几句免费试药来着,但街上嘈杂,林青痕又不是什么大嗓门,他的声音根本传不出去。
  想换个地方那更是妄想,城中心可以摆摊的街道是划分好了的,就这么几块地方,这么多小贩等着挣钱呢,他今天能找到个角落就算是运气好,哪还有好位置留给他?
  总、总会有一个人注意到我的吧?
  林青痕这样想。
  他没想到的是,其实早就有人注意到他了。
  只不过不在街上,在他头顶上。
  林青痕他找到的位置是在一家小客栈的墙根底下,开在小摊街区的这家店因为外界吵闹,位置不算好,平时都生意平平,但最近洞天府人多,这间客栈也住满了人了。
  林青痕头正上面就是客栈的房间,那里还恰巧开了个小雅窗。
  房间里,那窗户边上放了个简单的茶桌,本来在这种环境之下,是不可能安静坐下来喝杯茶的,但那茶桌旁边坐着的人却在那里一连坐了好久了,仿佛老僧入定。
  这静静坐着的人亦是个少年样子,看起来和林青痕差不多大,穿了一身月白色的衣衫,长发简单束起。
  他长了一张很好看的脸,五官无可挑剔,眉宇之间有一股见之难忘的少年英气,又有一种如玉的剔透淡然,但这样好看的脸上却有一点难以忽略的缺陷——他的眼睛好像看不见。
  他的眼眸是那种不健康的灰色,即使是睁开的,也好像蒙了一层翳,又像是被一层拨不开的雾遮住了,那眼睛便显得空洞无神,整个人便也带上几分木性。
  这眼盲少年不是独自来的,离茶桌不远的帘门便守着两个护卫样子的人,这两个护卫可不是简单人物,仔细一看,竟是两位地阶灵师,至少五星以上。
  灵师越往上越难修炼,地阶五星灵师的实力已经足够做一些中小势力的座上宾了。
  照理来说,能有这样护卫的人肯定是非富即贵,该是某个大家族金尊玉贵的少爷,但不知为何,那两个护卫虽然在外老实守着,却对这“少爷”并不怎么尊敬的样子,偶尔还能听到他们窃窃私语。
  “这殷九霄在那坐了好久了,他在干嘛呢?”
  “嘘,你小点声,他听得见。”
  “听得见怎么了?”护卫一撇了撇嘴,“在殷家我还给他几分面子,叫一声少主,这是在外面。
  再说了,他早就成了没用的废物,要不是与林家的婚事还有利可图,我们何苦供着他跑这么一趟?谁知昨日到了洞天府,那林家狗眼看人低,我们连门都没进去!还得在外面住这小客栈!丢人!”
  “哎呀,你少说两句,”护卫二劝他一声,“林重天和林清霜过不了两天便要回来了,彼时各大势力也将齐聚。林重天这位大家主还是讲道理讲面子的,这婚约铁板钉钉,众人皆知,他绝不敢反悔。我们这少主虽毁了天赋,但这与林清霜的婚约还是有用的,你且等着吧。”
  两个护卫在那里说话,坐在那里的少年殷九霄都听得很清楚,但他仍是纹丝不动。
  虽然他周身没有丝毫灵力波动,虽然外面的护卫认定他已经是“没用的废物”,但殷九宵在这几个小时不是在发呆,他在修炼。
  修炼时候半点外物都扰不得他,更何况几句话,所以不管是护卫的胡言还是外界的喧哗,这些都不重要也没有意义。
  偏偏今天下午有一个意外。
  在这无数没有意义的喧闹之中,殷九霄听见了窗户外面的一道声音。
  他少有的在修炼时刻分两心,可能是今天有些心绪不宁,不比平时专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那声音吸引注意力。
  那应该是个卖丹药的小摊贩,人不怎么聪明,不知道为什么选了个犄角旮旯,恰在这窗户下面,难怪卖不出去东西。
  殷九霄就听着他在下面嘟嘟囔囔,像个倒霉透了的小笨蛋。
  “600灵铢会有人买吗?”
  “好像有点贵,”中间夹着擦擦擦的声音,“改成500好了。”
  “400也不行吗?”
  “已经好便宜了。”
  “200!骨折价!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了朋友们!”
  “我免费行了吧!”
  “天爷唉,我现在供招财猫和关二爷还有用吗?”
  “……怎么还是没人?
  “嗨?看看我好不好?”
  “难道要倒贴?”
  “也不是不行。”
  “可是我没有钱倒贴呜,一瓶都没卖出去呢。”
  “没人试药的话要不我自己去给大家展示一下?”
  “我这种弱鸡,感觉一刀下去可能会挂。”
  比起其他小贩来说,这卖不出东西去的小笨蛋不算特别聒噪。
  他应该年纪不算大,根本挤不过其他经验丰富的小贩,叫卖声都传不出去,发现这一点之后,很快便放弃叫卖了,反正也叫不出去,只是偶尔碎碎念着。
  “我只要有一个客人就好啦。”
  殷九宵又听见了他的希冀。
  “只要有一个人试过,就会知道我这是最好的丹药了。”
  他卖的东西不过是黄阶三星最常见的止血散,不知道哪来的这股笨蛋信心。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街边的诸多聒噪声中,他那种清脆中带一丝绵软的少年音确实是种清流,听起来很舒服,不让人觉得烦。
  时不时嘟囔的内容也一个头一次做生意的人最真实的心情,明明一直减价,还是一瓶都没卖出去,连个上前看的顾客都没有,却还是活泼着,苦中作乐。
  好像……一只叽叽喳喳叫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乌鸦。
  殷九霄冷着脸给下了个定义。
  虽然管人家叫小乌鸦,但也没见他烦到换位置,还在那窗边坐着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