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23)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疼是疼,林青痕真没有害他。
  沈家……他居然是传说中炼药世家沈家的孩子。如果能回去,他所能拥有的东西是不是大不一样?
  北州这地方他呆得够久了,这地方没意思,也是真的苦。
  沈家那是全灵界炼药师最向往的地方之一,人都是趋利避害的,谁不想去梦想的地方过好日子呢?现在的蝶梦可没有办法和沈家比。
  但他看看手里刚炼出来的灵魄丹,多少有些不知所措,就在这个时候,他房间的窗户上突然冒出一个头来。
  “你醒啦?”
  璃岩吓了一跳。
  那是林云思。林青痕知道璃岩之后也没瞒着他,转身就差不多都告诉他了。
  林云思还惊讶了好一阵,没想到这都能给他捞出来,沈家家主丢孩子的事情也不是什么秘密,毕竟和他同龄,不过这么久了,大家都以为应该是没命了,没想到能在这里被发现。
  林云思对他没什么恶意,还挺好奇的,一会儿之后他就自己推门进来了,歪着头盯着他看,又看他手上的药。
  “蝶梦的东西很好吧?”
  林云思有点与有荣焉的样子,扬起脸对他笑了笑,又指着那个药鼎道:“其他的东西是林青痕准备的,但这个是我给你匀的。”
  他说完又顿了一会儿,然后慎重地加了一句:“不是送给你的意思,这个……这个我也是很喜欢的,就是暂时给你试一下,如果你不留在蝶梦的话,我是不会给你用的。”
  璃岩顺着他的目光又看了药鼎一眼。
  确实,那是他碰过的最好的药鼎,蝶梦一有钱了其他东西都好买,但这玩意儿不好买,属于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林云思那储存灵器里装了挺多,他绑定不了这许多个,林青痕倒也没有问他要,这是他听了璃岩的事情之后,自己选了个掏出来的。
  林云思看他愣着,好像个哑巴,又问了他一句:“你打算要回沈家吗?”
  “我不该回去吗?”璃岩看了他一眼,总算开了口,“你天赋这么好,是从小没吃过苦,怎么知道……”
  他话说到一半又没有说下去了。
  在外漂泊惯了,他一讲话语气总带着点刺,但林云思那张无害的娃娃脸看着他,眼睛一眨,又让他觉得不能对人这么说话。
  但他没想到林云思说话更不客气。
  他捧着脸“嘁”了一声,开口道:“傻,你以为回去就不吃苦?你生母已死,家里主母换了人做,孩子又多,早把你忘了。你天赋还受影响,现在回去又占了个失而复得家主嫡子的地位,等着被人当做眼中钉吧,世家子弟多的是手段,又阴又毒,吃了亏你都不知道是谁干的。”
  璃岩:……
  他没想到这个人长个无害的脸,怎么说话这么直接,甚至还有点伤人。
  “所以,别以为回大家族就是福气,幻想不要太多,对炼药师来说沈家比林家还难呆呢,彼时身不由己无可奈何的事情会更多,否则我怎么会跑呢?”林云思耸了耸肩,“你看,我身在林家都要千里迢迢跑来这里找林青痕,摆在你面前的机会反而不要。”
  “再说了,留在蝶梦就是吃苦吗?林青痕可没让我吃过苦,这里比林家好多了,我才不要回林家。”
  “可我……”
  “可是什么?和蝶梦签长约又不是不让你认亲,有本事了再回去认,那才叫皆大欢喜,”林云思又道,“林青痕其实很好说话的,等他给你治好了养好了天赋,他不会拦着你认祖归宗。
  但他那个性子,不会吃回头草,你现在回沈家受了气,可没有后悔药吃。”
  璃岩张了张嘴,似乎是想接着说什么,但林云思好像没想和他多说,他拍拍屁股站起来,道:“你自己慢慢想吧,我还有事呢,走了。”
  林青痕说了,说话的艺术在于留白,不要说太过说太满,点到即止,聪明的人会自己想,要是想不清楚,那就是没有慧根没有缘分,不必强求。
  他看着这个人有点愣,想着应该是不怎么聪明的,已经特意说的挺清楚了,药鼎都借给他用了,意思是往后跟着自己这个首席不会亏待他的,还要怎么样?
  林青痕其实没叫他来,是林云思自己有想法,偷偷跑过来的。
  他一开始还有点不满意,觉得对方能力太差,现在一看还行,作为自己的下属是可以的,应该算是这一带里面能挑出来最好的了。
  临走之前,林云思还看了他一眼,之前没看清楚,现在凑得近了,这个人的眉眼在眼前清晰了,他总觉得有一丝说不出来的熟悉。不过既然是沈家的孩子,沈家的人他也见过,长得有点像也是应该的,熟悉感应该是来源于这里吧,林云思就没多想。
  璃岩也在看他。
  林云思这类的炼药师他之前没有见过,总觉得高不可攀。
  他现在仍然没有身为沈家孩子的实在感,能做的也只有想象,林云思作为他想象里具象化的一点,这一番话对此时此刻的他来说有些难以言表的意义。
  也许沈家真的没有那么好,蝶梦……未必不是一个好去处。
  璃岩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开始慎重地面对自己人生中的大选择。
  但璃岩的事情没有那么简单除了他自己的选择,外头也多少有些波澜。
  蝶梦挖走海魂城一个平平无奇的炼药师这件事也不是什么秘密了,璃岩这两天还住在蝶梦那里没有挪窝,据说林青痕什么都给他预备好了,还挺上心的。
  这个人到底有什么出奇?凭什么值得林青痕这么对待?
  连海魂城新来到的副会长白沐川和炼药长老周贤都没有想清楚。
  他们两个人来这里,比蒋复深的目标要明确很多,十分明白整个泪城的节骨眼就在林青痕身上,但这个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动手又碰不得,也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喜好,这次出手挖角实在少见,总得要分析分析。
  但他们叫人来问那位叫璃岩的炼药师到底有什么特殊,也没什么结果。
  甚至记得他的人都很少,只是说这人有点愣,平日里算是努力,再扒拉出一点优点,那可能是长得还算可以?
  要说用美人计这一套能撬动林青痕,在场的人还没有那么幼稚,但由此引发,真要论到情这一套,其实林青痕有弱处。
  林青痕本身本来能力就有缺陷,是殷家处处护着他,炼药师和药行少不了势力保护,狼裔还没成长到那份上。
  若能离间他和殷家的关系,林青痕便真的有弱点了。
  殷横斜护着他一是因为利益,二是因为殷九霄,林青痕是他的亲侄媳妇,算作是自家人。
  但这个亲缘关系也没有那么牢靠,建立在他和殷九霄莫名其妙的婚约关系之上。
  林青痕和殷九霄的夫妻关系真的站得住脚吗?海魂城商会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近来几天他们两个人是吵过架的,”派出去的人这么和他们禀告,“就在挖角那天,他们在蝶梦药行门前不欢而散,大家都看见了,殷九霄还说了一声,什么不识好歹,然后就走了。”
  探子也不敢靠的太近,林青痕说的话他没听清楚,声音太小了,就听到殷九霄这四个字,就语气而言,不怎么友好,还是对着林青痕说的,像是压着火气。
  吵架了,绝对吵架了


第101章
  听到这消息,白沐川和周贤交换了一个眼神,心里一下子就有了许多想法。
  没人觉得这四个字会是形容璃岩的,毕竟这人都跟着走了,还住到蝶梦去了,肯定是已经同意了,对他那种水平的炼药师来说,只要脑子正常,怎么可能会拒绝来自蝶梦的挖角?
  殷九霄瞎,林青痕废,但偏偏两个人都不简单,手段一个比一个多,整个泪城被这两个人管得服服帖帖。
  若是想针对泪城,少不得要在这两个人身上下功夫。
  分析来分析去,这两个人显露于人前的关系,确实更像是利益合作。
  就拿林青痕他在殷家闹的那一回来说,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他站稳了之后顺便给殷九霄坐实了殷家少主的位置,不久之后狼裔就归于蝶梦,然后殷九霄就借着这股力量真的掌控了殷家,殷横斜又有情感偏向,殷家便一直回护林青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