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27)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这场谈话之后,白沐川对殷九霄的印象是有些很大改观的。
  进了小厅之后几乎都是他在说话做决定,殷横斜数次张嘴,都下意识地不敢打断他,任殷九霄开口,这位殷家少主在某些方面的掌控力很强。
  正是因为如此,才更不能忍受自己实力弱小,必然会和林青痕针尖对麦芒。
  他更没想到的是,晚上等林青痕回了殷家之后,这位“掌控力很强”、“针尖对麦芒”的殷九霄就换了副样子。
  他老老实实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并且是以一种环抱着人腻歪地要命的姿势,显得又乖又听话。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殷九霄说完之后,随后也忍不住疑惑,“为什么海魂城商会觉得我们两个的关系是可以被挑拨的?”
  他真心发问,满心疑惑,表示自己想不明白。
  甚至殷横斜都被他搞得懵了一瞬,在送走这两位之后就都忍不住问他最近是不是和林青痕有什么不愉快,还旁敲侧击地说蕊光浮莲虽然珍贵,但北州也许不止这一株,往后还能找到,这人要是错过了就没有了。
  这用得着他说?
  在他心里,八百株蕊光浮莲都比不上林青痕一根头发。
  “我那不是演的吗,”殷九霄摇了摇头,“这都没有看出来?”
  他心里知道海魂城商会那两个人准备了这么些过来,计划肯定不止这么点,绝对不会拿了红圆麦和有限的丹药就会满足。
  所以他当场点破自己和林青痕情比金坚有什么意义?不如顺着他们的意思说下去,这叫请君入瓮。
  那蕊光浮莲殷九霄心里清楚其实他们两个人都不需要。
  林青痕身上的毒他比任何人都在意,但就是因为交过底,林青痕告诉过他这事情他有办法去解决,其他的东西吃了也不一定有用,余音音也就是刚来的时候问过,后来她都不问了。
  这场挑拨注定是没有结果的。
  林青痕一边听,一边在翻手里的书,闻言一笑,回了他一句:“你不是一直挺会演的,别说家主,我之前也不是好长时间都没有看出来吗?”
  殷九霄:“青痕……不是说话不翻旧账的吗?”
  林青痕笑,又在他怀里微微转了个身,神色稍微正式了一点,道:“那说回正事。海魂城商会的提议其实可以商量,因为那株蕊光浮莲我是真的想要。”
  不是为了治病,是系统任务。
  那个新任务太过虚无缥缈,所以最近几个月林青痕就把心思放在现实的事情上了,如今制作台运转地差不多了,他又开始考虑要完成任务的事情了,也不能一直停在这里没有进展啊。
  刚刚林青痕翻过近年来的一些记录,他觉得蕊光浮莲其实是符合“失落的灵植”的条件的。
  系统任务又没写要大规模培育,他只要拿到一株活的就可以了,那任务要两种,现在好歹能完成一半,总算是有点收获。
  既然他想要的话,殷九霄即使不问为什么也得给他弄来。
  “但我们得商量商量,现下拿到蕊光浮莲也不是结束,”林青痕托着下巴在那里思考,“交易是交易,给些有限的丹药不算什么损失,红圆麦这东西如今也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他们后面是什么打算,所以……”
  他和殷九霄四目相接。
  “得让人家看到效果啊,”林青痕扯了扯他的衣角,“九霄,来,准备准备,我们得吵个架。”


第104章
  白沐川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收到来自殷九霄的回复。就在第二天,对方迅速答应了这场交易,并且又约了在殷家进面。
  殷九霄此人的动作也实在果断。
  昨天晚上海魂城商会这边就收到一点动静,说是大晚上的药行种着红圆麦的那块地方有人闯进去了,很有些不寻常的声响,连附近住着的普通百姓都听见了,但具体发生了什么,谁都不清楚。
  于是今天还是他和周贤一起去,一进去小厅就看到殷横斜背后的东西了——一株鲜活的、已经结满了果子的红圆麦放在那里,形态和常见的很不一样。
  昨天晚上的声响是谁弄出来的恐怕不言而喻。两个人心头一喜,随后很快落座。
  “我也不废话,林青痕的红圆麦我拿出来了,但丹药供应这件事得商量。我点过仓库,殷家消耗量也大,一时间供不上这么多,”殷九霄告诉他们,“我与家主商量过,只能固定数量分批给了。”
  殷横斜在旁边点头,又跟着叹了口气,道:“我们往后会补偿青痕的。”
  今天一早殷九霄就和他说了,让他好好演,少说话,交给自己就好了。殷横斜就知道这两个人绝对不会因为这件起什么冲突,他心里高兴,但现在面子上也装得很像样。
  白沐川眉头一皱。
  他一开始的想法当然是和殷家签长约,这样能捆绑着长期从殷家的获得里抽成,但殷九霄明显不愿意。
  对他来说,这种绵绵无尽头的方式损失太大,光一个红圆麦他给的就已经很不情愿了,两拨人说到最后,他明显已经有了些怒气。
  “我拿这株红圆麦的时候有些动静,也冒了许多风险,林青痕向来敏锐,不可能不发现的,说不定现在已经发现是我了。若他察觉到什么蛛丝马迹,这事还商量什么?”他猛地一下站起来,“我奉劝你们也不要太过贪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论海魂城商会的能力,光是取了这株红圆麦,效益就比一株蕊光浮莲好得多,这东西一直养着烧钱得很,整个北州除了我和林青痕,你们也找不到这么好的下家了吧。”
  一见他这情绪起来了,周贤赶忙安抚着:“九霄别急啊,我们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商量的。”
  然后他和白沐川交换了一个眼神。
  道理确实也是这个道理,蕊光浮莲真论治愈能力并不是天阶里面最好的,只是胜在万能和温和两点。
  这灵植拿出来就是有针对性的,若现在不成,便没意义了。
  对白沐川来说,现在从殷家拿到多少黄阶丹药确实不是重点,别因为这点事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对峙半天,最终还是他们两个人松了口。
  不过在达成合作之前,殷九霄还有一点要求。
  “蕊光浮莲这件事,在炼制成丹我服用下之前,我不希望外面听到消息。这样既对殷家不利,也怕横生枝节,”他道,“这一点你们可以做到吧?”
  “自然,”白沐川应道,“殷少主放心便是。”
  他说完这句之后,又加了一句:“待九霄服下药之后,也要把这件事好好和青痕解释,毕竟是夫妻,虽然这下瞒着他,但也是无奈之举,我相信他能理解的。”
  然后他就听见殷九霄冷笑一声。
  “待我恢复,哪里还需要与他解释?”
  白沐川一愣,脸上笑意遮掩都快要遮掩不住,他先前被殷九霄砍价砍成那样的不愉快一下就散了大半。
  在他看来,殷九霄多少有点自负了。且不说这一株蕊光浮莲到底能不能治他那奇怪病症还难说,就算治好了,他耽误了这么长时间的修炼期,也不会成为什么威胁,不过就是执念过深,一叶障目而已。
  然而,当天晚上在谈判期间说一不二的殷九霄就把这株蕊光浮莲高高兴兴地塞给自家老婆了。
  顺便还讨个好,说自己今天也演得非常用心,把所有人都骗过去了,他要各种意义上的奖励。
  林青痕今天晚上心情也不错,自然殷九霄要什么都可以。
  他拿到那株灵植之后就盯着半空中的系统屏幕,看着界面那里出现了一个括号,写的已完成二分之一的字样,就知道这是成了。
  有了特殊的药底之后,红圆麦给出去问题也不算大。
  况且没有蜂晶蝶辅助,他们产出的质量和数量是必然差了一截的,货比货得扔就是这个道理。
  像这种东西,林青痕原来就打算着自己有了其他更重要的东西之后,肯定是要当成筹码大规模推广分享出去的。他师父的阵法也不能一直搭,一直千防万防也没有什么意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