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69)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他揪下里面最饱满的几颗留给殷九霄,听着他说好吃,就觉得比得到什么都高兴。
  “这原来是泪城这里的特产,是以前北州的味道,”殷九霄伸手把手上切好的果子递到嘴边给他吃,望着他笑,“之前没被污染的地有限,种不得这些没什么用的,我也好久没吃上了。”
  实林青痕这个种田人原就那么一点简单的快乐,只是这灵界形势所迫,他和殷九霄要想真的取得这一点长久的安宁,就得站得更高才行。
  如今还不够呢。
  还有的是人虎视眈眈,只是眼下暂时没有动向,别的不说,系统的新任务还在那里吊着。
  长生藤一事重大,系统给的奖励和后续任务林青痕是过了好一段时间,等这件事稳步推进取得一些效果,才抽出时间去确认。
  大概又不是什么容易东西,一件一件来吧。
  他吃着自己种出来的果子,打算先看点高兴的。于是去看新刷新出来的“额外产出”这一影响因素,制作台上面写明白了关于这个奖励的定义。
  ——额外产出:影响玄阶及以上丹药的产出成品,制作时有几率产出特殊丹药。几率受自然亲和力影响,当前为1.6%。
  林青痕看了这一条,托腮想了一会儿。
  这一条仅仅作用于玄阶丹药的影响因素与他拿到的额外奖励相匹配——玄阶三星以下自选丹方两份。
  林青痕总算可以在系统这里突破黄阶,制作更高等级的丹药了。
  而玄阶以上丹药出现额外产出这件事并不是仅仅存在于林青痕的系统,任何玄阶以上炼药师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一种小几率事件。
  到了玄阶之后,又是和黄阶截然不同的境界。
  玄阶以上丹药更加复杂,药方里需要的主材料至少三种以上,不仅仅有灵植,灵兽身上的各类产出、矿石、一些天然结晶,都是丹药的主料。
  且玄阶灵植也不像黄阶灵植一样,能一片一片广泛种植,许多玄阶灵植只在野外生长,对成长环境有特殊要求,不能被随意养育。
  很多玄阶灵植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开了灵智,和灵兽一样会主动攻击人,普通耕工连靠近都靠近不了。
  像林家那种家族才会在内部有大片的资源丰富的药园,但林青痕在那时候也只在外圈活动,种着玄阶以上灵植的中圈和内圈他是进不去的。
  来到泪城之后,这边药行更明显。
  即使玄阶灵植足够强韧,可以在被污染的土壤上生存,但没有一个药行会花心思去大批量种,玄阶灵植生长周期长,饲养难度大,成本实在太高了。
  一般来讲,普通药行对于玄阶以上材料的主要来源都是收购,可以说市面以上95%的都是冒险所得。
  野生的东西不可能有统一标准,这也导致玄阶以上材料即便是同一种类甚至同一星级的相互之间也会有很大差距,炼药师的能力也开始逐渐分层。
  就是因为这许多复杂的情况,炼药出来的成品在质量上的差异就非常明显。
  不像黄阶丹药按瓶卖,玄阶以上丹药是按粒卖的,一炉只能出个位数,而且每一颗都不一样,在炼药过程中也会因为这样的原因产生额外产出。
  这种产出并不指在数量上多出几粒,而像是一类变异种,功能效用会和正常产出不太一样,具体效用有好有坏,类似于一种副产品。
  1.6%的几率横向对比来说并不低,具体是什么样子还得等生产出来才知道,这东西到底能带来什么效益还未可知。
  可林青痕没有第一时间去选丹方奖励,他感觉系统给的一切东西在当前阶段上都好像是连在一起的。
  眼下的选择明显和进阶任务三息息相关。
  如今系统给的任务暂不要求他在灵植上多做钻研了,大概也知道玄阶材料个体性强,很难判断整体上的质量优化,而是转移到炼药师关心的另一个重点上。
  ——丹方。
  “进阶任务三:改良丹方。
  要求:灵界的炼药师们不知道,其实很多玄阶丹药的丹方并不是最优配置,材料的作用并未发挥到极致。请宿主研究玄阶以上的三种丹方改良,寻找最佳配比,要求在同等质量的材料下,比之前产出成品优化50%以上。
  奖励:自然亲和力7点,解毒片四分之一。被改良成功后的丹方系统验证成功后可直接进入制作台,并有几率根据完成情况开启隐藏奖励。
  请宿主再接再厉。”
  林青痕能制作的丹药是有限的,所以他得谨慎选择,而眼前系统给他提供的丹方实在太多。
  每一阶的丹药都有它的特色,玄阶的特色大约就是太过丰富。
  玄阶丹药的典型是“瞬间爆发”,能给灵师提供突然提升的某方面能力,例如之前的疾风散,拥有的就是类玄阶丹药的作用。加速、短暂飞行、隐匿潜行、驭火唤水或是一些带毒的丹药等等等等,基本都是玄阶。
  就算是补充灵力治伤或是利于修炼的,也不像黄阶那样笼统,开始细化且有针对性,不同的灵髓、不同的受伤原因、不同的修炼方向使得需要的丹药也大不一样。
  总之就是五花八门,什么样子都有,记录在案的玄阶丹药药方超万种,剔除一些太过冷门的,林青痕手上待选的亦有百数。
  对于他来说,优先考虑的自然是原材料供给稳定、有改良丹方的空间使得利益最大化、效用明显且大部分人适用市场推广性强的玄阶丹药最好。
  他不急着选,先从自己最熟悉的灵植开始,做了个实际调研。
  林青痕自身灵力没突破玄阶之前,玄阶灵植他是不敢碰的,怕一不小心被它们抽死。
  现在好不容易突破了,总算能真的去碰碰活生生的玄阶灵植了。
  林青痕摩拳擦掌,非常兴奋。
  长生藤不算典型灵植,它这类异种表现形式过于稳定,没有丝毫攻击性。就林青痕这灵力,去野外也不太安全,但有能力大规模养育玄阶以上灵植的有海魂城啊。
  付卿平财大气粗的,虽然比不上林家,但是圈个中型药园子还是能做到的。
  林青痕这还是头一次去海魂城,其余的他都不关心,一头就扎进了药园子。
  要养育玄阶灵植先得搭个稳定结界,林青痕一进去里面,只觉得呼吸之间灵力都浓郁了几分。
  不同玄阶灵植的区域被严格区分开来,以防它们一时不快打起来,在里面做事的都是玄阶以上的灵师,甚至还有地阶,这样才能压得住。
  付卿平还专门给他派了个人做讲解,据这位小姐姐说,有些灵植有思考能力和自我意识,也是有脾气的。
  “玄阶不像是黄阶需要一批又一批地种,它们成长期长,能够被饲养的都是能在这里长期生长的,我们只是在结果期的时候取果,并不伤它们根脉。
  有时候会觉得像是在养孩子,还得商量着来,比如说这位……”
  林青痕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去看。
  一进这结界,他便注意到了,进门处有颗大树,枝繁叶茂,林青痕一仰头就看到它结的果子,圆滚滚的,泛着淡淡的金色。
  他一眼便认出,这是玄阶五星的欢喜榕。
  听名字好像很友好,但它得此名是因为枝叶带微量的毒,为了保护自己结的果子会利用树枝主动攻击,欢喜榕的毒会让人瞬间麻痹,后遗症是大笑不止,直到力竭。
  “这位就不是什么脾气好的,”那饲养员和他介绍,“不过它树龄很长,结的果子质量很好,当时也是花许多心思移植过来的,现在相处下来,只要不要太贪心一次摘太多,它一般也没什么意见。”
  这不过是举个例子。
  那带着林青痕进来的人也生怕这位林少东家出什么问题,特意带着人站远了一些,离欢喜榕的警戒范围有很长一段距离。
  但她没想到,林青痕往那里一站,那棵树就有反应了。
  它先是微微抖了抖,好像感受到什么,然后就开始伸展着枝条往林青痕这边试探。
  海魂城那位当即便急了,生怕他一进来就要出事,立刻要叫人,跟着一起来的殷九霄反应快,一下便拦在林青痕身前,刚想唤出灵髓便被林青痕拦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