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77)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但叶入梅再自私,好歹是有点底线的。
  她不伸手帮助,但落井下石的事情干不出来,且她一向行事谨慎不冲动,会自觉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一方面,不受什么私情影响。
  这次对望雨霖也是一样。
  殷家的九霄绝云剑,他们恐怕是忘了有多厉害了。
  既出了一个殷横斜,就已经很是棘手,他也和陈莲烟一样是天阶七星,就算被围攻,没有那么容易被杀。
  更何况现在还有一个殷九霄,就算纠集一切力量前去围剿,对方也肯定不是全无准备,在殷横斜的掩护下,让一个已经有天阶实力的殷九霄跑脱还是很容易的。
  殷九霄若只是地阶还好说,也许能扑灭这个未来的尊主,他可是现在能侧面打陈莲烟的不折不扣的天阶!
  逞一时之快结下仇怨,望雨霖又能快活多久?
  按殷九霄这种天赋,不消几年,等他长成回来,天阶九星的九霄绝云剑是灵界逆天的存在,一个人就能屠了望雨霖。
  叶入梅反正不想和他们一起死。
  天阶的寿命长,她还有好长的活头。
  在她看来,这种时候低个头没坏处。
  北州这么大,殷家现在需要人手,不会赶尽杀绝的,听说就海魂城之前也得罪过,但付卿平见风使舵,现在不也合作得高高兴兴的?
  她看是翁演他们趾高气扬惯了,不仅仅为了仇怨,望雨霖在北州称大不过才十年多,又哪受得了这种地位被殷家再拿回去呢?
  叶入梅忍不住叹气,她忧心忡忡,也一直在关注泪城那边的消息。
  比起有些乱的望雨霖,殷家看来镇静多了。
  听说狼裔打听消息厉害,神不知鬼不觉的。前段时间趁着学院乱,她和翁演打了一架以至于一时不察,还硬是被他们带走了几个天赋极好的炼药师,气得翁演又是发了大脾气。
  狼裔有这样的本事,知道有佣兵团倒戈来霖城应该也不难,但也不见他们前来争抢,好像无所谓,反倒是不紧不慢地立起了炼器师协会,做起了生意。
  听说炼药师协会也要成立了,只是不知道那周贤和穆久打算谁来做这个会长。
  不管谁来,人家看起来有商有量的,可和谐多了。
  那边炼药师协会还在筹备,丹药倒是先开卖了,即使翁演围追堵截,不让任何可疑的人进入霖城,但被泪城养起来的客商队伍渗透力极强,小股小股的队伍带着丹药,不可能完全拦住的。
  用过泪城这边出产的丹药的人就没有不说好的,同样的价钱,买到的却是明显好上许多的货,傻子也知道怎么选。
  特别是看了这丹药,和叶入梅有类似感觉的望雨霖高层也找到她面前来了。
  是望雨霖的炼药长老张浮。
  他是天阶六星炼药师,在众多高层里面是为数不多对平民出身的孩子一视同仁的,宋雪缈便是他带出来的。但他这一个人影响不了整个学院的现状,知道那些孩子跑了,如今也只能长叹一声。
  但他这回来找叶入梅的时候,神色十分凝重,比那些孩子跑了的时候还凝重。
  他手上不仅拿了泪城那边出产的丹药,各色都有,黄阶的好几种,还有最近出产的改良版玄阶丹药,来自蝶梦林云思璃言联手做出来的限量款,用的最好的材料外加百分之四十的提升幅度,所有炼药师看了都会震惊的。
  连霖城下面许多炼药师看了都忍不住说,这北州崛起的希望估计全在泪城,不少人已经准备走了。
  除了这个,还有一封信。
  是宋雪缈写来的,但到底是谁能突破望雨霖的层层关隘送过来的,恐怕不言而喻。
  “叶城主,这上面说,你也收到了,是吧?是殷家送来的信,”张浮看着他,稍稍压了声音,“你、你是什么想法?”
  叶入梅一时没有开口。
  她确实也收到了。
  殷家是挖了丁敛还不够,还想在望雨霖内部挖人,怕是知道她和翁演不和理念不同,已经打过架,便趁机抛来了橄榄枝。
  望雨霖有个相对致命的缺点,就是他们这些人融合起来的时间太短了。
  不过是趁乱崛起,这个势力建起来不过才十年多一点,相互之间的羁绊非常浅,难免容易内斗,所以丁敛那些年轻人想跑就跑,一点负担都没有。
  而灵界里有头有脸的其他势力都是存续极久的,哪怕是相对年轻的海魂城商会也有几十年的历程,付卿平周围那一圈天阶更是从三岁觉醒时候就认识了,一路打拼到现在,殷家这种世家更是屹立千年不倒,在其中成长起来的天阶都与家族羁绊极深,要背叛或是要完全脱离,非常难。
  可望雨霖远没有这样的凝聚力。
  殷家恐怕就是清楚这一点,才有这么大的胆子直接把挖角递到叶入梅和张浮这里来。
  叶入梅觉得自己动摇一下还能理解,但是张浮……?
  她完全没想到他会上来找自己。
  他一个上了年纪的炼药师,平日里学院争斗都是不管的,明明星级最高能力最强,但是炼药师这边拿主意的却不是他,只能做一个普通的炼药长老。
  若说被宋雪缈一封信弄得动摇,叶入梅是不信的。
  这位完全不需要像自己这样忧虑,战斗系灵师之间的恩怨一般不涉及炼药师,他们一般都是会被保护的,就算按她最差的那种猜想,殷九霄回来屠了望雨霖,张浮也会被放过的。
  其实殷家的目标也不在他,一开始完全没有考虑过,是宋雪缈主动提出,说这位老师不是坏人,平日里唯一的爱好便是钻研炼药。
  若是把蝶梦如今的一些成果寄去,他会动摇的,能够争取过来最好。
  虽是这么说,但殷家那边对他确实没抱太大希望,他们对叶入梅还算有点把握,但对张浮却只是一试,送了点不痛不痒的消息过去试探一下,曾经接触过他的穆久都要摇头,说希望不大,这位轻易不会挪窝。
  但没想到的是,张浮的反应比叶入梅还要快。
  叶入梅还在犹犹豫豫,他已经和殷家那边通过几次消息了,意愿非常明显,现在还主动找上门来。
  叶入梅神色古怪,问他:“您是因为那边的丹药?”
  不至于吧。
  “这只是一部分,”张浮呼出一口气,那双浑浊的眼睛好像亮了一点,突然提起了一个人,“叶城主,你知道,那林青痕长什么样子吗?”


第143章
  叶入梅一时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林青痕的事情她也听说过一些,就是他那张脸,原来是有胎记的,但是听说不知怎么的渐渐好了。
  他的灵力依旧很低,按理来说只是治了胎记,算不得什么大事,但是据来到霖城的佣兵团形容,那一直被胎记遮掩的是称得上祸国殃民的一张脸,在泪城那边引起的风波甚至不比殷九霄小。
  后来林青痕就基本不在外面出现了,本来也不是喜欢出风头的性子,他也不愿意被别人盯着。
  原只是听这些,想来还有些夸张,毕竟没有真的见过,但一个佣兵团手中有留影石,是少见的记录类灵器,当时便记了下来。
  拿到望雨霖一看,大家便不出声了。
  他脸上还有些许青色胎记残余,但仅仅通过留影石望过来的那一眼,就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可别人看的是一时惊艳,但那时不过是跟着人随便去看了一眼的张浮就不是这个感受了。
  他看到那张脸,直接愣在那里好长一段时间,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
  叶入梅正想着这件事和林青痕的脸又有什么关系,便听见张浮又低着嗓音,加了莫名其妙的一句话。
  “那你有没有见过……沈落樱?”
  沈落樱?
  曾经弄得林重天要死要活的那个人?
  听说过。
  这位出身于沈家的大小姐身份尊贵,传说是当时灵界第一美人,可惜大约在十九年生孩子的时候出了事,昏迷不醒,和死了没两样。
  见过她的人并不算多,灵界第一美人的名声大多是口口相传,说小时候身体就不算好,又身为炼药师,本来也不需要多出门,便一直在家里养着。
  嫁进林家之后那林重天本不大情愿,碍于婚约没有办法,不过新婚那晚见了一面,态度就变了,足以证明确实美貌过人,林重天把人看得如眼珠子一样,可惜还是出了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