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91)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林青痕说这句话的时候,殷九霄也极有默契地用了一点灵力,把这间药行的门关上了,于是在这片只有三个人的空间里,林青痕摘下兜帽,殷九霄卸下面具。
  “半玉药尊阁下,我们来自北州。”
  一看这两张脸,陈半玉呆在那里,半天没回过神来。
  ……他好像懂了,又没有完全懂。
  殷九霄和他爹、他爷爷都有些神似,不需要放灵髓,陈半玉看一眼就认出来了,至于林青痕,只要认出殷九霄,他也很快想起来了这是谁。
  林青痕,是被林家替嫁给殷家的那位啊。
  可殷九霄的眼睛好了?什么时候好的?还有他的天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林青痕为什么能和老余扯上关系?还有,他不是毁容了吗?为什么长着沈落樱的脸?
  一堆小问号涌上他的脑子。
  陈半玉和沈家交情颇深,沈落樱他自然见过,这张脸只要见过,不可能认不出来。
  “关于这些,我和您慢慢解释吧,”林青痕抱起了那盆重龙海棠,“和我们走一趟?”
  陈半玉看着那花在林青痕怀里,简直和回光返照一样,一下子就舒展几分,又看看这两个人,一咬牙,道:“走!”
  他非得搞清楚这到底怎么一回事。
  先前殷家派过来的人老早便盘下了个铺面,紧连着铺面的后面就是个不小的院子,他们这些从北州过来的一共五六十人都暂时歇在这里。
  陈半玉被林青痕带着一进门,迎面便碰见也是从外面刚回来不久的林云思和沈璃岩了。
  这两个人出门一样带伪装,回来便和林青痕抱怨:“这城里市场可太坑了,我和璃岩都……唉,这位大爷是谁?”
  按天阶寿命已经算是非常年轻的陈半玉突然被叫做大爷,只觉得自己好像心口中了一箭,但更让他说不出话的,是进了门便摘下面具的璃岩。
  陈半玉风光的时候,号称炼药师界的交际花,有名有姓的炼药师他都认识。
  璃岩在蝶梦好生养着,天赋完全恢复,身形也是一月一变,完全没有刚进来那瘦小的样子。
  如今比林云思要高半个头,神色倒还是那副不爱理人冷冰冰的样子,但是转过头来的样子……
  卧槽,那可和现任沈家家主太像了!连那种神情都一样!
  这又是谁!
  ……不会是沈家那个丢了的孩子吧!
  作者有话要说:  陈半玉:我是炼药师界的交际花,以前多少人为我倾倒你们根本不知道,我不过逃了二十多年而已,按天阶寿命算我很年轻的……
  林云思:好的,大爷


第154章
  陈半玉人晕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林青痕没有第一时间解释,把人往里面带,又伸手林云思和璃岩也拉进来,顺便让人去叫宋雪缈,又吩咐几句,让她来的时候帮自己带几样东西。
  陈半玉一路跟着他往里面走,也一直在打量这院子里的人。
  真不简单啊。
  就这一段不长的路,他已经见到几个天阶,地阶也不少,虽然见到自己有些疑惑,但没有多问,主要是他们的称呼,一个个都很规矩地叫殷九霄“少主”,但叫林青痕不是“少主夫人”,而是“林会长”。
  林青痕……林会长?
  其中很多人明显不是殷家人,这使得陈半玉心里的疑惑更大。
  北州现在到底怎么了?
  等到进了小院里面的房间,满心疑惑的陈半玉又见到一个熟人了。
  “张浮前辈?”
  “药尊阁下?你这……”
  陈半玉果然是炼药师里的交际花,认识年岁大资历高的张浮自然也很正常,他看看张浮,又看看林青痕殷九霄以及他们身边那堆人,总算问出了口:“这到底怎么一回事?”
  林青痕他们这个时候走出北洲,第一批人出来的人就六十个左右,不算多,但都是精锐。
  林青痕这边挑了蝶梦里面三个表现最好的炼药师,还把张浮带了出来,顺便带了几个聪明的会算账的伙计,准备在这里把蝶梦药行的分行开起来。
  殷九霄带了魏霖,还有狼裔那边机灵的十来个人,以及三个被他收归的佣兵团那边的天阶,这些人都跟着他打过大仗,如今已经很老实,而且都是天阶低星,若是真是脑子抽了出了门想闹事,殷九霄和魏霖可以完全搞定他们,看如今的样子也是不敢的。
  剩下的都是殷家的。
  几个挑的出来的地阶以及主动跟着来的殷容羽殷野等人,丁敛带着他队里的五个人也来了,组成倒是很丰富,什么人、什么等级都有,聚成一团,倒也井井有条。
  林青痕让陈半玉坐下,把那盆重龙海棠放在桌子上,很快到来的宋雪缈把一袋东西递给他,就见他开始慢吞吞地调制一些陈半玉看不懂的东西,只觉得灵气很浓,然后一边开口,和他简单解释殷家最近发生的事情。
  陈半玉也知道殷家这十来年过得艰难,但他这二十多年来也是通缉犯,自身难保,且一旦露面,反而容易带来灾殃,属于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他也万万没想到,殷家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翻身,而且还翻到他也看不懂的地步。
  “大概就是这样……再过几天,那边便可一鼓作气灭了望雨霖,殷家便是真正的北州之主。这么大的消息外面完全不知道,当然我们也是刻意拦过的,否则哪来的惊喜呀?不是要选世家吗,殷家怎么也不能让大家失望。”
  林青痕一边说,一边摊开手上的一堆已经调和过的粉末,又驱使着两只蜂晶蝶去吸收,再催动着蝶消化完的灵气颗粒撒在那朵已经半死不活的花上。
  陈半玉便见那花如逢甘霖一般,一下直了腰,好像化腐朽为神奇。
  “……你是怎么做到的?”
  “多养养便知道了,每种灵植都有它的脾性,这株重龙海棠属于水土不服,灵力吸收不进去,自然要死,把给它的养料稍改改便行,”林青痕对他笑笑,“您看,即使不是炼药师,我也懂药材的。”
  陈半玉见他冲自己一笑,那样子和沈落樱更像,他结结巴巴又问:“那你、你和沈家到底……”
  “我和璃岩都和沈家有关系,这个我知道,”林青痕道,陈半玉都看出来了,他自然没必要否认,“但沈家不一定完全可信,至少现在,我不打算立刻认亲。”
  重生的殷九霄对这个家族的评价很复杂,不能用简单的好坏来形容。毕竟是一个家族,并不是单纯的某个人。沈家老家主,就是沈落樱她爹,性格算是和蔼可亲,换句话说也太过软弱,但现在已经不管事了,新任家主沈落翡确实对他妹妹有很深的感情,一直以来都算用心,但是作为家主,更多时候不能用感情行事。
  沈家里面更是什么人都有,有憨厚好心的,也有奸邪之辈,毕竟沈璃岩上辈子回家吃的那些苦那也不是白吃的,更何况这时候拂心妙法还来插一脚,只会更乱。
  在外面的世界,仅仅靠着“亲情”可靠不住。
  陈半玉皱着眉头想了想,稍捋了捋现在的情况:“那你又要我做什么呢?”
  “我想邀请您加入北州炼药师协会,”林青痕道,“眼下,从开一间药行开始。”
  “你在沈家的地盘上开药行?”
  陈半玉觉得他简直异想天开。
  他本来以为这两位找自己来是为了让自己加入殷家,陈半玉来的路上便考虑过,他心里挺愿意的。
  但是没想到,已然恢复的殷九霄和林青痕之间,主要面对着自己的居然是林青痕。
  林青痕先前解释的时候对很多事情只是一笔带过,并没有深入讲解,导致现在的陈半玉对蝶梦现在出产的丹药到底如何根本没有概念。
  陈半玉以为他不懂,当即便苦口婆心地开始对他解释:“你还没明白呢,为什么这落日城最热闹的地方只是药材市场而不是丹药市场,是因为只要在西州,唯一的药行便是沈氏药行,连白鹭纵横都插不进脚来,其余的药行根本就不成气候,你哪里争得过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