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随身带着淘宝去异界 一(182)

作者:血歌华章 时间:2021-10-11 03:06 标签:种田文 年下 基建 异世大陆

  所以两百套精钢铠甲,斯卡听了都得先停下来缓一缓。至于两千名奴隶的价格……远东术师果然说不差钱就是不差钱。
  “勉强合算。”斯卡说,“两千名奴隶我能挤得出来给你,你的精钢全身铠五月底之前能不能送过来?”
  “这只是你什么时候需要的问题。”云深说。
  “你早就准备好了?”斯卡问,他隐隐有种自己进了坑的感觉。
  “这本来是为我的人而准备的,”另一头的人以一种近于漫不经心的语调回答,“不过他们已经不需要了,又何必积存起来浪费我的空间?”
  旁听的狼人们脸上表情都有点精彩,两百套精钢铠说不要就不要了,还嫌浪费空间?倒是遗族那些人的神色平静,就像至少在半年前还为生存问题苦苦挣扎的人不是他们一样。药师在想的却是另一件事,仅凭这位术师在这半年时间里带领各个部族的人实现的成就来看,那位冷静优雅的黑发青年是一位非常擅长使用人力和安排资源的人,那么让他认为人手不够,需要向撒谢尔买入奴隶的到底是多么巨大的工程?
  虽然对这名远东术师明显压过自己一头的性格感到很不爽,不过他提供的正是撒谢尔需要的,所以斯卡还是很快就确定了这笔交易。由于和远东术师之间的契约关系,黎洪在离去前,留下了那四名懂得操作那两部无线电台的年轻人,剩下的其他人带着一些和狼人交易而来的物资和第一批的一千名奴隶,花了三天时间回到了聚居地。
  已至四月中旬,空气中已经没有一个月之前的寒湿天气的丝毫残留,不知未来命运如何的奴隶们战战兢兢地跟着这些黑发魔鬼们转过绿意萌发的山丘,这三天可以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野地中行走的他们终于见到了一条真正的道路,虽然这只是一天宽度不过只够两匹马并行的土道。
  在这些被挑选出来的奴隶目睹遗族如何空手撕碎一头活羊之后,狼人们也觉得只靠这么十几个人押送上千名的奴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何况这批奴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女性。这一路来也确实没有出现过他们应对不了的状况,当湖水粼粼的波光出现在视线中,站在最前方的黎洪轻轻叹了一口气,脸上现出愉悦的神情。
  他们回来了。
  其他人脸上也露出了差不多的神色,不过区区半年时间,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感情也许还不够对故土那样深厚,却也已经不可撼动。过去是记忆,这里却是未来。
  奴隶们则是惊疑不定地看着眼前的景象,带走他们的这些人是一片向撒谢尔租借而来的土地的移民,奴隶们知道在这些新主人的手下需要他们做的会是什么,不过在亲眼见到这块已经呈现出严整规划雏形的土地时,他们才发现现实可能和他们想象的有些不同。
  穿过被水渠和田埂切割成几乎同样大小的田块,奴隶们被带到一块空地上,已经有人在那儿等待着他们了。
  巨大的铁锅在灶上冒着白色的蒸汽,食物特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被命令着去排队领取了每人一个的陶碗之后,奴隶们在地上吃了他们的第一顿饭。然后刚才分发他们食物的人说了一些话,接着又有人来询问每一个人的名字记录起来,最后让他们在自己的名字下面印上指印。
  在定居工程才刚刚开始规划的情况下,能够提供给这些奴隶的住所只有简陋的棚屋,而且只能由他们自己建造。材料已经在附近准备好了,奴隶们被分批指定居住地点,领取材料之后由监工指导他们该如何建造。这种奴役方式让奴隶们感到很新奇,黑发的恶魔们仍然可怕,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不是严苛的主人。至于在所有人之上,统管一切的远东术师大人,那种接近传说的人物没有奴隶认为自己有幸见到。
  虽然来自一个标榜平等和自由的社会,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做的最大一笔交易却是人口买卖,这种事说起来有点讽刺意味。不过云深不太有空闲去思考这些,聚居地的建设正在逐一照计划进行,每天都有新的问题需要解决,从基础的技术指导,到摆在面前的劳动力不足。
  如果只是为了开垦土地,扩大一些基础生产的规模,以及转移类似水泥窑,焦炭窑这样对人不利的设施的话,云深未必需要增加劳动力,只要把建设的速度放慢一点就可以了,不过有范天澜主导的军事训练已经开始了。年轻人们参与其中的热情让云深颇感意外,即使范天澜制定的训练计划强度相当大,方式也很严厉,被选定的人之中仍然没有一个退缩的。
  训练虽说不是完全脱产,青壮劳力方面确实出现了比较窘迫的情况。和撒谢尔交易是早已作出的决定,只是照云深所知的价格,撒谢尔就算有心将他手上的那些骑士装备全部吃掉,在钱财上也得犹豫,以物易物又没有更缺乏的资源,在少数几个可供考虑的对象中,“人”就变成了优先选择之一。
  关于要如何使用这些人力,这方面无需云深特地安排,各个工程的负责人会自行来向他申请。在对待奴隶的态度上,虽然现在还未正式公布,在此前的会议上,云深已经向所有人说明过,他们从离开撒谢尔开始就脱离了奴隶身份,不收取报酬地为聚居地工作三年,将是他们赎买自由的代价,大多数人对此没有异议,个别有意见也只是认为时间可以再延长一两年。
  微凉的轻风吹过开阔的田地,积雪大量融化导致许多工作都陷入困顿的时节早已过去,持续平稳拔高的温度催发了大量在冬季休眠的植物,即使是已经经过人和家禽共同处理的土地,各种杂草生长的迅猛程度仍然超出了人们的预料。从温室中移栽到露天地面的作物幼苗在竞争中一开始是处于劣势的,每天都需要不少人力去田间劳作,但如今根系生长良好的它们已经站稳了地盘,展目四望,生机勃勃又规整的绿色已经占据了视野中大部分的地面。
  云深刚从高炉的工地回来,今天下了一场小雨,路面有些泥泞,春天的软风带着泥土,水和植物的味道拂过他的黑发和沉静的眉眼,和半年前相比,云深看起来和当初几乎没有改变。短发稍微长长了一些,但增加的长度都来自前三个月,在那之后,他身上那些普通人应有的生长活动大多都停滞了,毛发和指甲不再生长,虽然他仍然需要吃东西,受伤也会自行痊愈。
  范天澜走在他的身边,自从跟随云深之后,他有一段也许可以称之为补偿性生长的时期,不过总算是没有长到两米以上——虽说他现在已经够高了。和初见时相比,现在的他看起来更高大沉稳,面容也更成熟俊美,只是看外貌的话,很难让人相信他才刚刚二十岁。他的头发已经连云深也没办法对付了,不过这些长发无损他的英挺,反而让他在外表上多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气质。
  如同猛兽的鬃毛。
  即使是像他们的前任族长一样不喜欢被人管教的塔克族人,在面对范天澜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地被慑服,同为遗族的其他人已经学会不和他在任何地方比较了,这位青年简直就像另一个物种,在所有人当中能和他自然平等相处的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和往常一样,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谈论今天和明天的工作,他们行走的这条贯穿整个盆地的直道在计划中是6米宽的渣基钢轨车道,虽然现在离蓝图变成现实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路边有不少在当初规划时标注过的高大树木,得以留存的它们在这个季节迎来了它们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刻。虽然单看的话这些树上的花束算不上华美,但当它们成树开放仍然是一种悦目的景象。
  湿漉漉的香气弥漫在风中,经过其中一棵开了满头粉红色花的树下时,云深停下了脚步,通山族的族长正从对面向他走来。
  “术师,您回来了。”
  “通山族长,”云深回应道,“有什么事吗?”
  纷纷扬扬的花瓣被风带了下来,有不少落到了人的身上,范天澜抬起手,为云深拂去落在他肩上的落英。
  通山族长踌躇了一下,老脸上现出一种不太好意思的表情,“术师,这个,今天晚上有我们部族春华节的仪式,我想……能不能请您来看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