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105)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关键是他每次教训的声音大了,他爸妈就会把薄荷给抱走了,说崽子还这么小,能懂个什么。
  荣绒是充分体会到了在育儿观念上两辈人的严重分歧。
  荣峥一听,心里就有数了。
  估计是要么是抓猫的时候摔着了,要么就是把猫给抓到的时候摔了,而且很有可能不是腰怎么了,是摔倒屁股了。
  要不然他刚刚建议请梁医生上家里来一趟,不会拒绝连连。
  荣峥看了眼睡在地上,还轻声的打着呼噜的小家伙,“猫怕水。你下次把你浴缸里水放起来。它跳个几次,发现每次下去发现是湿的,自然也就不会再跳进浴缸里了。”
  荣绒眼睛一亮,“猫怕水,我怎么没想到呢!今天晚上洗过澡之后,我就把浴缸给把水蓄上。我看它明天还敢不敢再跳进去!”
  睡梦里,薄荷的小爪子抖了抖。
  …
  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客厅里看综艺。
  荣绒剥着荔枝,把他明天要去常明市的事情给说了。
  客厅里诡异地安静了几秒。
  “哈哈哈哈哈。”
  电视里传来艺人夸张的搞笑声。
  “惟善,把电视声音关小一点。”
  荣惟善立即拿过遥控,把声音给调小了。
  起身的时候,还把睡在他边上的薄荷给惊动了。
  小家伙茫然地睁着一双琥铂色的眼睛。
  荣惟善在它的小脑袋上揉了揉,它也就又眼睛一眯,一眯地睡着了。
  荣母把自己才刚刚拿起,才剥了个口子的荔枝给放回了盘里。
  她看向荣绒,“你说你明天要去常明市?”
  荣绒把剥了的荔枝放进嘴里,点了点头,“嗯。我参加了VERSA全球特聘调香师的网上招募,入选了,官方邮件通知我后天去参加初赛。我得提前一天到,要不然时间太赶了。这几天薄荷可能得麻烦妈还有爸照顾一下了。”
  荣绒没把薄荷托付给它大伯。
  因为荣峥……怕猫。
  是的。
  薄荷它大伯对猫毛倒是不过敏,可是怕猫。
  不是怕到不敢靠近的那一种怕,而是绝对不会上手去摸的那一种怕。
  据说是因为他小时候被猫挠过,他自己倒是没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他哥却是打那以后,就没上手撸过猫。
  也因此,在家里面,薄荷是最怕荣峥的。
  因为只有荣峥不吃它撒娇、卖萌的那一套。
  应岚:“后天就要去参加比赛,明天要走,你到今天才跟我们说?”
  荣绒楞了几秒,不太确定问道:“……我应该,昨天就说?”
  对于出门需要提前知会一声这件事,对于荣绒而言,不太有这方面的经验。
  上一世他去常明市,也只是在出发的当天,跟吴姨知会了一声,就一个人带着行李,开车出门了。
  吴姨自然会替他告诉他爸妈,还有他哥。
  他在常明市足足待了半个月。
  去逛了常明市大大小小的花市,也把城内城郊的各种景点都玩了个遍。
  爸妈原本就不怎么管束他,就算他小半个月没有回家,他爸妈也没有打电话催过。
  只有临近开学的时候,他哥打来电话问他是不是学业也不要了。
  是近乎质问的冷漠语气。
  可想而知,他们的那通电话愉快不到哪里去。
  他本来计划隔天就回去,接了那通电话之后,一直在常明市待到了开学前的前一天才回家。
  隔天,就搬去了学校的宿舍。
  他以为,对于他去常明市这件事,爸妈应该跟上辈子应该,不会放在心上,今天之所以会说,也是因为他去常明市的这几天,薄荷得有人照顾。
  但是……爸妈的反应好像跟他预想得有点……出入?
  …
  荣绒那么一问,反倒叫应岚沉默了。
  这阵子,他们一家人都过得很高兴。
  她害怕自己一旦说出了什么话,惹得绒绒不开心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又会回到从前。
  荣惟善跟妻子有着一样的顾虑。
  毕竟,他们先前有过太多次的争吵。
  他也有点顾忌,担心他们的说教会把小儿子又一次将从他们身边给推开。
  荣峥却没有他爸妈这些顾虑。
  他打破一室的沉默。
  “你一个在校生,要一个人出远门去参加比赛,你觉得不需要提前几天跟家里知会一声?”
  大概是觉得大儿子的语气过于严厉了,荣惟善打圆场,“呃……其实,要是换成平时,你是要出去比赛,或者还是出去玩,我们肯定不会反对的。不过你这次脚受了伤。我跟你妈,还有你哥,也是担心你。”
  荣绒垂下眼睑。
  他从来不知道,上辈子爸妈对他的放任里,隐藏了这么多的小心翼翼。
  怕过多的干涉会惹得他不高兴,就连关心他都得照顾他的情绪。
  荣绒笑了笑,“嗯,我知道。爸妈,抱歉呀,这次让你们担心了。下次出门,我一定提前跟你们说。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荣绒坐到母亲的身边,挽着她的肩膀,将脑袋轻轻靠在母亲的身上。
  应岚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妈没有生气,妈就是担心你。你腿上的伤还没好,一个人出门在外,太不方便了。要不然这样,我跟你你爸陪你一块去?
  你去比赛,我跟你爸就待在酒店里等你。等你比完赛了,我们再一起回来,你觉得怎么样?”
  荣绒求助地看向他哥。
  VERSA调香师的选拔非常严苛,他们会对参赛选手做各种比赛前的观察跟调研,会从方方面面去判断,参赛者究竟有没有成为VERSA调香师的资格。
  其他的先不说,要是主办方得知,他连参加比赛都带着爸妈,第一印象就足够糟糕透顶了。
  谁会聘用一个没有断奶的奶娃成为公司的调香师?
  荣峥:“常明市距离符城开车至少要三个小时,爸前段时间才刚出院,不合适坐那么长时间的车。”
  应岚眉心微蹙,“可是让绒绒就这么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他腿上还有伤,妈实在不放心。”
  荣峥倒是觉得没什么。
  吃点苦,对男孩子而言算不了什么。
  “你明天准备几点出发?”
  “我买的七点多的动车票,应该六点多就要出发吧。”
  “动车?你这种情况,还打算坐动车?绒绒啊,你是不是不知道动车暑期能有多挤?而且你长这么大也没坐过动车……”
  “喵~~~”
  荣惟善忽然扬高的音量,把睡在他边上的小薄荷给吵醒了。
  小家伙从沙发上跃下,小短腿轻盈地迈了几步,钻进它的猫窝里,卷起尾巴,继续睡。
  “我坐过。高三那年暑假就坐过了。”
  他一个人,买了张动车票,去了一个滨海城市,玩了好几天的冲浪。
  荣惟善张了张嘴,“啊”了一声。
  这就,有点尴尬了。
  应岚在荣绒的手背上拍了拍,“抱歉,是我跟你爸过去总是忙手头上的工作,对你太疏忽了。你要是想去,就去吧。不过,明天得让你哥送你去动车站。到了之后,安顿好,就要给我跟你爸打电话报平安。
  参加完比赛,你要是不想马上回家,想在那里玩一趟再回,也行。
  只是还是那句话,一定要给我跟你爸电话。
  还有,千万要照顾好自己。”
  “谢谢妈!”
  荣绒高兴地抱了抱母亲。
  荣绒去常明市的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第二天。
  荣峥开车,送他去的动车站。
  睡了一觉,荣绒的屁股倒是好多了,就是脚昨天那么一摔,又给肿了回去。
  不过好在,不算特别疼。
  而且现在是夏天,可以穿拖鞋,等后天去参加比赛,再穿得稍微正式一点就可以了。
  荣峥陪荣绒在等候大厅一直坐到了他所乘坐的班次开始检票。
  正式检票前,荣峥把他从车上拿下来的一个小小的礼品袋,递给了荣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